30.chapter.3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克里斯没想到自己初次与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的老师相见的时候, 会是这种情景。

    此时所有低年级学生已经下课, 这些学生不知道从哪儿听说有新学生过来, 都一脸好奇地趴在教师办公室的窗玻璃上,看着教师办公室内。一位名叫汉克.麦考伊的老师穿着白大褂,鼻梁上夹着一副银边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 他给克里斯敲了几支葡萄糖, 嘱咐克里斯喝下去之后, 便走到办公室门口跟尤妮丝谈话。

    尤妮丝抱着双臂, 倚着门框站着。

    她的姿态虽然不像平常那么优雅得体,但身量高挑, 腿长腰细, 配着遮了大半张脸的黑色墨镜与十公分高跟鞋,也自有一番盛气凌人的美。

    被拖出厕所的男孩一头银色头发, 耳朵上别着的墨镜和肩膀上搭着的围巾已经悉数交还到尤妮丝的手上, 他低着头, 时不时抬起眼皮,一会儿看看尤妮丝,一会儿看看麦考伊老师, 他脖子上还架着一只AKG K701耳机,克里斯凭借自己过人的听力,听见了那个耳机里传来的音乐声是OneRepublic的《Apologize》。

    “That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是的, 道歉确实挺晚了。

    同时, 他也清清楚楚地听见了那些趴在窗户上的学生们的窃窃私语, 大抵都是“哇我们学校又来了个新学生”,其中穿插着几句“太好了又多了一个人交学费我们学校不会垮掉了”,直到一个声音蹿进来说“可是他的脸色为什么这么苍白他是快要死了吗”,大家讨论的话题又变成了“刚刚汉克还给了他药呢,该不会又是汉克的什么新发明,给他续命吧,肯定是被那些人类害的啊真是个可怜的变种人”。

    克里斯:“……”

    讨论完他这个脸色苍白的可怜的变种人之后,话题又扭向了站在门口的尤妮丝。

    “这位女士是他妈妈?”

    “这位女士看样子也就十八九岁,生得出这么大的儿子吗?”

    “大概就是姐姐吧,长得真是好看呢,就像那些电影里面美得惊为天人的女特工。”

    “喂喂喂,你怎么夸人的?”

    “……”

    克里斯看向站在办公室门口正在跟学校老师谈话的尤妮丝,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还是没有说出来。

    这么一说,确实挺像那些女特工的,就算下一秒她从风衣里掏出一把UMP9冲/锋枪突突掉站在她旁边那个胆敢抢走她围巾的少年好像也不怎么违和。

    尤妮丝当然也听见了那些学生的讨论声,不过她不了解女特工是怎样的一种群体,也不想去追问,打定了主意过会儿掏出手机来找维基百科了解一下,然后侧过头看向这位麦考伊老师,笑吟吟说:“贵校学子在回校途中,抢了我的围巾和我朋友的墨镜。”

    银发少年眨了眨眼睛。

    汉克用右手食指和中指并拢,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银边眼镜:“这位女士,我们感到非常抱歉……”

    “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学生都是有着特殊天赋的吧,这位学生应该就是跑得特别快?”尤妮丝瞟向这位银发少年,“那真是太危险了,高速路还需要限速呢。”

    银发少年咳了两声:“其实……”

    “皮特罗,请道歉。”汉克说。

    尤妮丝又笑了笑:“他叫皮特罗啊,贵校是不是有两个叫皮特罗的学生呀。”

    汉克愣了愣,有些奇怪地说:“我们学校就他一个叫皮特罗。”

    尤妮丝脸上的笑意僵了僵,她将墨镜往鼻梁处滑了下来,仔仔细细看观察这个站在她旁边的银发少年,然后又很快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将墨镜又推了回去,勾了勾唇角,说:“你是皮特罗.马克西莫夫?”

    “是我。”皮特罗摸了摸鼻子,“我不过是在回学校的路上看见有两个人在赛跑,也想跟他们比一比……”他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提高了声调,说,“我去纽约就是想去找你的,你没有回我私信,我以为你误会我了,所以想亲自跟你道歉,没想到……”

    没想到,回来的路上抢走了道歉对象的围巾。

    尤妮丝站在皮特罗的旁边,自然听清了他耳机里那些“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的音乐了,一个男人嚎叫着“That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她也自然笑笑说:“你的道歉太晚了。”

    解决完皮特罗的事情,接下来,就轮到了克里斯。

    汉克说新生入学的事还是得去找校长,说着他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念叨着“查尔斯应该下课了”,便先一步去了校长办公室。尤妮丝和皮特罗留在原地,尤妮丝抱着双臂倚着门框,观察着走廊外的草坪和喷泉,余光瞥见皮特罗正盯着她看,她也不做声,知道皮特罗忸怩了半天,凑到她面前,吞吞吐吐地说:“那个……你看到了吗?”

    尤妮丝微微侧头:“看到什么?”

    “就是……”皮特罗的面颊微微泛红,“那个,厕所……”

    “哦,那个呀。”尤妮丝嘴角微微提起一个弧度,“不值一提。”

    皮特罗:“……”

    “年轻人,还有成长的空间。”尤妮丝嘴角的弧度更深。

    皮特罗愤愤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凑了过去,问道:“那个跟你赛跑的男人呢?”

    他问的是德米特里,德米特里并没有跟着尤妮丝进入泽维尔学校,但尤妮丝知道,他肯定在某个地方看着她,她毫不怀疑德米特里对沃尔图里的忠诚,以及德米特里作为追踪者的隐匿能力。

    她伸手摸了摸下巴:“你问他做什么,你爱上他了?”

    “怎么可能,我是觉得他速度也挺快的……”皮特罗顿了顿,又问,“所以说,你也是变种人?”

    尤妮丝笑了一声,耸了耸肩,并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而皮特罗却已经当她是承认了,他跨到了尤妮丝身前,说道:“办公室里的小孩子是你的弟弟?”他兴奋地说道,“你是变种人,那太好了,你能理解我写的那封私信的意思吧,我真的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他好像察觉到自己的语气有些过于激动了,立马刹住了车,咳了两声,压低了声音说:“我只是以为你对变种人有偏见,然后我昨天听见你在节目里澄清了之后,才知道错怪你了,我晚上睡觉前把我发给你的那条私信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越看越觉得自己不了解事情真相,光凭互联网上的谣言就这么误会你,真的是很过分,所以,就又发了私信给你道歉,但你一直都不回复,我就干脆跑去纽约找你……”

    尤妮丝在墨镜后眨了眨眼睛:“纽约那么大,你怎么找……”

    “看你推特定位呀。”皮特罗说。

    尤妮丝想到了自己是跟着皮特罗的推特定位跑来的,只觉得额头隐隐跳痛,她又一次觉得现代科技发展过快并不是一件好事了,并下定决心等会儿去Google搜索一下怎么关掉定位。

    她呼出一口气,拍了拍皮特罗的肩膀,说:“年轻人知错能改是好事,但是不要再超速了,更不要拿别人的东西当做自己胜利的战利品。”

    皮特罗嘟哝着说:“你也比我大不了几岁,怎么说话跟个老太太似的。”

    尤妮丝隔着墨镜横了他一眼,她收回拍着皮特罗肩膀的手,又抱回了胸前,转身走进了教师办公室。

    而皮特罗则没发现自己刚刚一语刺痛了以为高龄女士的心,还乐呵呵地跟着她走进了办公室,嘴里说着:“斯泰尔斯小姐,你带你弟弟来泽维尔学校绝对是此生最明智的选择之一,我们学校是唯一一所变种人学校,首先就不存在人类学校针对变种人的校园暴力问题,其次,我们的老师,那可都是非常厉害的人,汉克除了会教化学,还精通各种机械,他还会开战斗机呢,我敢打赌,复仇者联盟的空天母舰他也会开。而说到我们校长,他就更厉害了!”

    他顿了顿,特意买了个关子,然后看向尤妮丝和克里斯,尤妮丝已经坐到了办公室的沙发上,脸上戴着墨镜看不清表情,而克里斯则是一脸好奇地盯着他看,看样子是正正带着他继续说下去,而那些扒窗户的低年级学生也是屏息静听,大概是想看看他会怎么夸校长。

    皮特罗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说:“我们校长啊,他是耶鲁大学最年轻的心理学博士,但他精通的不止是心理学,事实上我们学校很多课程都是他在教,我从未见到比他更睿智的人了。”

    尤妮丝的手肘搭在沙发扶手上,手背撑着下巴,漫不经心地听着皮特罗讲述泽维尔学校校长的传奇,忽然,一阵细微的滚轮声传到她耳朵里,她挑了挑眉尖,出声打断了皮特罗:“皮特罗,你之前写过信到我的节目来吧,西切斯特镇的皮特罗,来信说出自己的烦恼,学校校长俊美异常却发量稀疏,于是求助听众如何避免英年早秃。”

    皮特罗:“……”

    扒着窗户的低年级学生们纷纷睁大了眼睛。

    “这……”皮特罗抓了抓后脑勺,刚准备开口,便先听见了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这样啊,皮特罗,难为你专门为了我的发量求助全球听众了。”

    皮特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