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沈浪苏若雪1 > 1177躲避大战

1177躲避大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浪飞出了玉龙岛后,乘着紫电飞舟朝着西南方向飞去。

    有惊无险的飞出了海岛,达到了天海。

    一般来说,天海北部才是妖兽的巢穴和大本营。

    元合海域周边的海中妖兽数量虽然不少,但一般不会浮出海面,只在深海中活动。

    除非是那种水陆两栖的海兽,不过那种妖兽等阶都比较低。

    可能是受妖族入侵的原因,靠近玉龙岛的海中妖兽活动非常频繁和密集。

    沈浪一路上遭遇了不少海中妖兽的骚扰,他操控着紫电飞舟,尽量往高空飞。

    但发现高空处也有不少妖禽,紫电飞舟都险些被妖禽摧毁。

    和大量妖禽周旋了半天,沈浪总算是有惊无险的逃了出来。

    还好天上飞的妖禽都是五阶以下的妖禽,若是运气差碰到六阶妖禽,沈浪小命都难保。

    “妈的,这元合海域也要不太平了。

    ”见海上都如此暴乱,沈浪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以前他待在蛮荒,蛮荒出现战乱,现在来了元合海域,元合海域也发生了战乱。

    想找一个风平浪静的修炼环境,还tm艰难。

    这也多亏了自己有紫电飞舟这种飞行法宝,否则换成普通的筑基涅槃期修士遁空,遭遇妖禽群,几乎是有死无生。

    妖族作风强硬,并不想让玉龙岛的人类修士逃走,所以派遣了大量妖禽在玉龙岛岛外附近巡逻。

    沈浪全力操控紫电飞舟,飞出离玉龙岛足够远的距离后,终于躲开了那些妖禽群。

    脱离危险后,沈浪心中松了一口气,脑中思考起来之后的打算。

    魔道六宗之一的炼血宗都成了妖族的走狗,难保正魔两道其他大宗门有没有内奸。

    总之,现在元合海域的局势非常危险。

    沈浪琢磨着要不要回蛮荒大陆避一避风头,但很快就觉得这想法不太现实。

    蛮荒大陆离这里太远了,加上现在妖族暴动,难保不会在茫茫天海赶路的时候遭遇妖兽群的围堵。

    天雷群岛也是肯定不能去的,沈浪曾经惹上了岛主雷霸天,去那里是找死。

    思前想后,沈浪还是决定先找附近一座小荒岛避避风头。

    妖族一般都是攻击中大型岛屿,那些小型岛屿都不屑去攻击,荒岛应该更不会去管,相对安全一些。

    手中的储物戒指一亮,沈浪取出一张完整的元合海域的地图看了看,确定了东南面的一座小荒岛,位置不算很远。

    紫电飞舟化为一道流光,朝着东南面飞去。

    飞舟一连飞了两天,终于到了那处荒岛。

    虽然中途也遭遇了一些妖禽,但沈浪并没有受到什么威胁。

    若是普通的筑基期以下修士这个时候出海,很有可能会遭到海中妖兽或空中妖禽的进攻。

    大战之时,极少有修士会出海。

    沈浪收起紫电飞舟,在荒岛上空盘旋了一圈。

    这座岛方圆千里,大概属于荒岛中较小的那一类,岛上的五行灵气稀薄之极。

    神识扫了一圈,岛上人不少,全是没有修为的凡人在这里居住,修士一个都没有。

    大量的房屋村舍,俨然排列。

    村落里许多行人走动,孩童打闹嬉戏,田埂里也有不少农人忙着农活。

    正值正午,一些村舍房屋里还冒起了炊烟,农妇们忙着生火烧饭。

    完全是一副凡间村庄的景色,这些凡人似乎全然不知妖族入侵的消息,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

    但沈浪敏锐的发现,小岛中央的一座山中,有两处灵力波动的禁制,让他颇为留意。

    沈浪朝着岛南的一处村庄飞去,眨眼间就到了村庄的上空。

    “仙……仙师来了!”一个正在挑水的汉子,看见天上飞来的沈浪,不禁惊呼出声。

    一时间,大量农人从村舍房屋间涌了出来,足有三四百之多,驻足看着天上的沈浪,面露敬畏之色。

    “拜见仙师!”大量的村民神色恭敬的朝着半空中的沈浪顶礼膜拜。

    看着一大片凡人跪倒在地,沈浪稍稍有些诧异,不过很快也想通了。

    对没有修为的凡人而言,可以飞天遁地的修士是需仰望的存在。

    沈浪自从修行后,就极少接触凡人,一时间有些不适应。

    “村长来了!”人群中一阵熙熙攘攘,一名白发苍苍的老者走了出来,对着沈浪拱手便拜。

    “小老儿正是本村村长,见过仙师。

    ”老者面色恭敬的说道。

    “我初来此地,并无恶意。

    既然你是村长,那我想和你打听一些事。

    ”沈浪正色说道。

    老者小心翼翼的躬身问道:“仙师请说,小老儿一定知无不言。

    ”“这座岛上,除了我之外,可还有其他的仙师?”沈浪开口问道。

    沈浪有些好奇,这些村民刚才一看见自己就拜,还露出恭敬的表情,似乎对修仙者很熟悉一样。

    “回仙师,岛上确实还有两位仙师,居住在深山洞府里。

    不过他们已经十几年没有出现了,好像正在闭关。

    ”老者解释道。

    “还有两人?”沈浪皱了皱眉,难怪他之前在小岛上空盘旋时,看到了两处有灵力波动的禁制,看强度应该是出自筑基期修士之手。

    五行灵气这么稀薄的小岛上,竟然还有筑基期修士闭关,而且还闭关了十几年?沈浪有些纳闷,不过也懒得在意这些事。

    他觉得自己有点谨慎过头了。

    两个筑基期修士而已,根本谈不上威胁,凭自己的实力,足以应付一切。

    再说沈浪的目的,只是在荒岛躲上一段时间。

    他真要结丹,也不会选在灵气这么稀薄的荒岛上。

    因为结丹之时,需要身体吸收附近大量的五行灵气,甚至还能引动一丝天象。

    这荒岛上的五行灵气明显不足以支撑他结丹。

    沈浪的打算,就是在荒岛上暂避几个月,等妖族和元合海域的战事平息再离开,找一个安全地方结丹。

    元合海域既然有两位化神期的大能,应该不会任由妖族如此放肆的侵占领土,之后战局肯定会有反扑。

    不管怎么样,自己避开这场大战即可。

    沈浪对着老者问道:“我打算在岛上住上几个月时间,不知可有合适的地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