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丁长生是在第二天的上午赶到县政府报道的,接待他的依然是常晓春,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他特意的将车停在了县政府大门不远的马路上。

    “仲县长年轻有为,每天都工作到很晚,而且基本上就住在办公室里,你不但要负责县长的工作方面的问题,还得照顾好县长的饮食起居,你觉得你能干的了吗?”常晓春虽然知道自己无力改变丁长生成为县长秘书的事实,可是心里始终还是有那么一块疙瘩,也不知道这小子走了什么狗屎运,居然能让新来的县长看重当秘书。

    但是在另一方面,这个人既然能得到县长的赏识,那以后就是县长身边的人了,那可能是比自己离得县长还近,可以说只要在县长身边站稳脚跟,那么在以后的日子,他就是县长的影子,所以说,改教的自己得教,该提醒的也得提醒,这是政府办主任的责任。

    “哦,我知道了,行了,以后的事还是在工作中慢慢摸索吧,我在这里给你说多了你也记不住,你记住一句话就行”。常晓春嘱咐道。

    “常主任,您请说”。

    “做秘书是要有灵性的,在领导身边,要眼快,手勤,嘴严,记住这句话,至于工作上的事,那就是悟性的问题了”。常晓春边说边带着丁长生走向仲华的办公室。

    由于仲华还没有秘书,所以外间里根本没有人,常晓春带着仲华直接进了里屋,正好仲华也是刚刚吃晚饭出来。

    “县长,丁长生来了”。

    “哦,让他进来吧,我们见见面,都调教好了?”仲华问道。

    “咳,啥调教啊,丁长生同志悟性很高,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很好的给领导服好务的,那,我让他进来?”常晓春一贯的谨慎和恭敬心态让很多的领导都很受用,就像是现在,明明常晓春比仲华年龄大好多,但是常晓春依然是那一副恭敬心态,位置摆得很正。

    “好,让他进来就行了,你忙你的吧,这到了年关了,福利搞得怎么样了”。

    “我正在办,肯定会按时发下去”。

    “嗯,这个事不要耽搁,虽然今年县里还是没有钱,但是也不能让同志们说仲华来了就变了天了,不发肯定不合适,还是按照去年的惯例来吧,尽快发下去,稳定民心”。仲华坐在座位上,边琢磨边说道。

    “好,我马上去办”。

    丁长生探头探脑的进来,看上去这个县长的办公室和县委书记郑明堂的差不多,虽然县委和县政府是比邻而居,但是并不在一个大院里,可是让人奇怪的是,这两座政府办公大楼却是一模一样,听说盖楼的县长被撤职了,而书记更惨,直接进去了,到现在还没有出来,可是大楼盖好了不能空着呀,于是县政府和县委的领导本着不资源浪费的原则,都勉为其难的搬了进来,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啊。

    “我有那么可怕吗?看看你的样子,贼头贼脑的,以前做过贼啊?”仲华看到丁长生的样子,忍不住说道。

    “不是,我这不是第一次到这么大的领导办公室里来嘛,所以有点紧张”。丁长生讪讪笑道。

    “是吗?我怎么听说某些人还去过县委郑书记的办公室呢,不是你吧?”仲华一点面子都不给,哼,既然用你小子当秘书,还不得把你查个底掉,看你以偶还敢不敢给我打马虎眼。

    既然入了我的门,就老老实实的,不要搞那些吃着这一头惦记着那一头的把戏。

    “那啥,那是你仲县长没来,你要是早让我给你当秘书,我哪能……”

    “行了,别在这里瞎白话了,我告诉你,当我的秘书可是苦啊,别说现在我没告诉你”。

    “县长,我不怕苦,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我现在干点啥啊?”

    仲华没有说话,只是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一下桌角的紫砂茶杯,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这一扫,就被丁长生看见了。

    丁长生快步走过去,将茶杯拿在手里,掀开杯盖一看,是绿茶,还是隔夜茶,于是拿起来朝里屋走去,因为这间办公室和郑明堂的是一样的,中间是小餐厅,再向里是卧室。

    丁长生将电水壶灌上纯净水,又将隔夜茶倒在水池里,将杯子洗刷干净,这个时候水也快开了。

    “茶在立柜里,还是铁观音吧”。仲华在外间里说道。

    丁长生将茶杯恭敬的放在仲华的办公桌的桌角上,还是那个位置,不偏不倚。

    “你先熟悉一下环境吧,你住的地方待会王主任会安排,你以前没干过秘书,慢慢摸索吧,明天我们下乡看看”。

    “好,有什么事你叫我,我就在外间”。丁长生说道。

    仲华点点头,没说话。

    丁长生回到外间那间属于自己的办公室,坐在真皮转椅上,丁长生一时间有点时空错位的感觉,看着宽大的办公桌,比寇大鹏的还气派,桌子上放着一台苹果一体机和打印复印一体机,都是新的,这以后都是丁长生的工作用具。

    他拍着椅子扶手,看着门外远处的风景,这个时候走廊里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还没有回过神来,一阵香风已经来到了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