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女娲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致池火道友:

    自从盘古破鸿蒙,开辟从兹清浊辨。万物自发自有规矩,缘起缘灭勿强求。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事已至此道友看开些吧,有感而孕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不嫌弃的话可以把蛋带来,大哥和二哥都很好奇……

    池火黑了一张脸,把这份回信揉成一团,深呼吸数次才平静下来。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看通天的意思还想帮忙孵化,想得美!

    小黑屋中央的蒲团上,三枚鸡蛋大小的蛋静静躺好,那莹润如玉的,白玉无瑕的表面,浑圆的形状,无比丝滑的触感在告诉池火,这是三颗千古难求的好蛋,是她池火下的蛋!

    她日了天道!

    自听道结束,池火自知实力不足,发奋向上拼命修炼,有一日她摸到道的奥妙,只觉得如痴如醉,不知今夕是何年。等她从这种玄之又玄的感觉中清醒过来,屁股硌得慌,站起来一看三颗蛋端端正正立在蒲团上,冥冥中有三个小小的声音喊道。

    妈……

    池火当场就炸了。

    有孩子是一回事,有感而孕是另外一回事!

    看完通天的回信,池火盯着这三枚蛋许久。不知是不是她错觉,摸上这蛋时有种心意相通的感觉,打从心底升起的怜惜让池火无法下手。

    不然早就做荷包蛋了!

    池火正头疼未婚先育,外边的多宝唤道,“尊者,女娲娘娘来了。”

    池火一愣,不明白女娲这个时候找她做什么。随手给蛋布下保温阵法,池火走出小黑屋去见女娲。

    路上多宝嘀咕,“尊者,女娲娘娘看起来有事。”

    池火摸摸多宝脑袋,让她准备茶水。

    虽然有多宝打过预防针,池火见到女娲还是吃了一惊,这位憔悴病美人是谁?

    女娲见到池火眼睛一亮,上前拉住池火的手,欲语泪先流。

    “池火,我……”

    池火最见不得女孩子哭,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娲这样的美人,女娲哭池火一下子手忙脚乱,一边扶女娲坐下,关切道,“出了什么事?谁欺负你了?”

    池火对女娲很有好感,虽说她和人族八竿子打不着关系,可不妨碍她对女娲心存好感。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女娲一把。

    女娲哭了一会心情不定,接过池火递来的花茶,说也奇怪,几口热茶下去,女娲的情绪竟慢慢平息下来。

    “这茶?”

    池火笑道,“闲暇时研究的小玩意,你喜欢就带一些回去。”

    【地级玫瑰花茶特殊加成:十里春风不如你。】

    这些年池火的名菜谱增加了不少菜品,玫瑰花茶就是其中一个。

    要知道像到了女娲这种修为的,一般法宝已经影响不了女娲,偏偏池火就有,还被池火随意送人,女娲心中更是确定自己的想法。她放下茶杯,和池火说起困扰自己许久的事,“当日在分宝岩,师尊曾提点我可以功德成圣……”

    紫霄宫第三次讲道后,身为妖族的女娲得了鸿蒙紫气,又是鸿钧弟子,自然就被妖族寄予厚望。一些人希望女娲早日成圣,狠狠甩巫族一个耳光。女娲兄长伏羲更是希望自己的妹妹出人头地。

    大家也没做错什么,还时不时到女娲这边转转,问女娲缺不缺东西,帝俊和东皇太一也是如此,隔三差五就让羲和上门做客。

    外人的目光,妖皇的暗示,伏羲的冀望,这些无形压力搞得女娲喘不过气来。本身女娲也憋着一股气,她为鸿钧记名弟子,在身份上就和三清拉开了巨大距离,女娲不敢对鸿钧有异议,可心里还是不服。想着能提前斩三尸成圣,笑傲三清。

    结果很惨烈,别说善尸,恶尸的影子都没有。

    若是从前女娲修为停滞不前,也没有人说她。今时不同往日,妖族一半的希望都在她身上,大家一看女娲闭关这么久都没成圣,就有闲言碎语流出。

    更有甚者让她把鸿蒙紫气给帝俊算了,别拖累妖族。

    为此女娲不知道背地里偷偷流了多少眼泪。

    眼看斩三尸无望,女娲只能听从鸿钧的建议,从功德入手。原以为机缘在妖族,可这会妖族天庭也成立了,未来的天后也有了,根本没有女娲插手的地方。

    最后还是伏羲出主意,他明白机缘这种东西靠推演算不出什么,就跟女娲讲,既然道祖说你是功德成圣,再问问道祖机缘在哪。

    再去紫霄宫问道祖是不可能的,但是谁都知道道祖身边还有个池火。虽然第三次讲道不见池火,可毕竟池火跟了道祖几万年,总知道一些。

    伏羲一推演,算出池火在瀛洲。于是女娲登门拜访。

    听完女娲的经历,池火一阵唏嘘。打个比方,若说成圣是高考,三清就是学神,闭着眼睛瞎考都能考上。女娲是学霸,靠自身努力考上的;至于准提和接引,开后门上的。

    学霸这种人设看着外表光鲜,实质压力山大,一个不注意很容易崩溃。

    女娲会拜访池火,也是走投无路了。

    问题是成圣这种东西池火真的不好说,尤其是女娲这类功德成圣的,和帝俊立天庭性质相同,靠自身悟,功德全是你的。要是旁人提点,不好意思,我分一杯羹。

    有前车之鉴的池火吸取教训,绝口不提造人一事。但是还是鼓励女娲,“别丧气,道祖说你能成圣,一定会成圣。”

    说了和没说一样。

    女娲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你也要将我拒之门外。”

    说罢脸上一行清泪,哭得池火心都碎了。

    “你别哭。”

    女娲悲切道,“我知自己出身不如三清,修为又不如妖皇,如今要我功德成圣,我实在想不出机缘在哪。”

    听得池火无比心酸,如果她是女娲,池火估计顶不住压力把鸿蒙紫气交出去了。

    池火艰难开口,“你可以问问道祖。”

    女娲轻拭泪水,“师尊他不见任何人。”

    哦,在和紫霄宫相亲相爱吗?

    可让她提醒女娲……顶着女娲哀怨的目光,池火干脆把话讲明白,“功德的多少影响你今后在圣人中位置,我若是帮你……”

    回头成了吊车尾,别回来找她算账。

    女娲大喜,握住池火的手,“多谢师姐。”

    池火:她已经被鸿钧踢下船了。

    女娲心里也清楚,如果池火提点自己,自己会失去一部分功德,但还能成圣;可让她自己顿悟,别说成圣,鸿蒙紫气都可能保不住。

    这招苦肉计用得很好,池火带女娲动身前往不周山,临走之前池火再三嘱咐多宝,一定要看好小黑屋。

    有感而孕她也认了,不就多三个拖油瓶吗,她养得起。

    多宝舞着小胳膊打包票应了,目送池火和女娲离去。等池火走后按不住好奇心进小黑屋,见蒲团上多了三颗蛋,明白这是池火要她看好的东西。

    原来尊者和她一样都是妖族。前些日子尊者给通天老爷写信,通天老爷是这些蛋的爹吗?

    多宝挨个摸过蛋,确认后出去练习剑术。尊者说了,资质不行就勤加练习,打不过还能跑得过。

    池火和女娲离去后不久,云头显出两人身影,正是西方二人组。接引道,“女娲和池火一同离去,定是池火要指点女娲成圣。”

    准提点头,“你我二人分头行动,你跟着他们,我下去一观。”

    接引就有点无语,人都走了还下去看什么,准提你是不是有怪癖,进人家女孩子闺房偷肚兜。

    被自家师兄怀疑,准提不得不开口解释,“我观池火的弟子生得水灵,与我有缘。”

    接引语重心长,“准提,女色是毒啊。”

    准提一头黑线,“师兄你真的想多了。”

    他再没节操也不会对一个小女孩下手。

    等接引离去,准提熟练掩盖天机,来到花田里,他见多宝一身剑术精湛,周身气息纯粹,双眸灵动,越看越喜欢,忍不住上前,“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

    多宝第一次见准提,不免好奇,“我是多宝,你是谁呀?”

    准提一听此名更是确定他和多宝的缘分,“我乃准提,与池火相识已久。”

    多宝跟着池火这么久,见到的人只手可数,通天和女娲都是池火的朋友,自然以为准提也是好人。“你来的不巧,尊者刚好出门去了。”

    准提听多宝喊池火尊者,问道,“你不是她的弟子?”

    多宝沮丧摇头,“尊者说我的师尊不是她,还说以后我遇到师尊就要把我赶走。”

    准提大喜,池火说她与多宝没有师徒缘分,岂不是架实了他与多宝的师徒之缘,当下道,“我观你有缘,可愿随我去西方。”

    多宝顿时警铃大作,这些年池火除去给她讲道,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西方都是黄鼠狼,会把你捉去吃掉。

    她本体是一只多宝鼠,最怕黄鼠狼与猫,池火日夜洗脑,在多宝心里西方完全被妖魔化。如今听准提是西方的,还要把自己从尊者身边带走。多宝转身就跑。

    准提存了试探多宝的心思,没把人立刻带走,而是不紧不慢跟在多宝身后,见多宝身手利落,法术修炼有成,更是喜爱。

    等多宝躲进小黑屋,准提觉得差不多,破了阵法强行带走多宝,他见蒲团上躺着三颗蛋,心中微动,伸手一抹,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