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怪你太可爱 > 28.第 28 章

28.第 28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八章

    当方杜若结完账回到卡座时, 就看到杨心跃正双手拽着钟可的衣袖, 嘴里小声说着什么。

    这位怪力女侠把男孩不停的推来拉去,钟可在她手下就像一个没有重心的不倒翁,左晃晃、右晃晃, 笑容定格在脸上, 看不出一点儿不耐烦。

    “你告诉我嘛, 就偷偷告诉我一个人!”杨心跃伸出一只手指, 央求道,“我绝对不告诉别人的!”

    钟可眼神无奈, 又带着那么点不可明说的复杂:“不行,我喜欢谁这是我的秘密, 谁都不会告诉。”

    “我都不行?”杨心跃没想到他这么没意思,气得哇哇大叫,“这太不公平了吧,我都把我喜欢的人告诉你了诶!”

    “这不一样。你喜欢谁是我看出来的, 所以我喜欢谁, 你自己去找啊。”钟可向来聪明, 就连在这种时候、面临足以让普通少年心神大恸的无望暗恋时,他都能保持理智,甚至还能占据上风,“你就当是在解数学题,直接抄答案, 哪有自己摸索解题过程爽快?”

    杨心跃又开始推不倒翁了:“学神学神, 可是我每次遇到解不出来的题, 都要让你给我讲啊。”

    钟可摇摇头,少年难得露出固执的一面:“……可这次我不想给你讲了。”

    初恋撞上暗恋,困难程度不亚于文科生拿到了高考理科数学的最后一道大题,根本不知道如何下笔解答。

    他能理解为什么杨心跃会喜欢小方哥哥,因为他优秀、帅气、成熟;他能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杨心跃,因为她大方、开朗、耀眼。

    这两种喜欢都没有错,无法停止的话,只能把它默默压在心底了。

    方杜若就是在这时回到座位的,他只听了后半程的对话,看钟可的眼神变得愈加赞赏——都说近朱者赤,有钟可这位学神同桌在,杨心跃居然变得这么好学!两人可真是争分夺秒的在讨论学习啊……

    见方杜若回来,杨心跃立即气呼呼地告状:“小方哥哥,你来评评理。钟可真是自私死了,有一道题他明明知道答案,却不肯告诉我!”

    钟可缺失十八年的幽默感在这一刻上线了:“‘自私死了’?——这是我的墓志铭吗?”

    杨心跃恶狠狠地说:“对!等你‘自私死了’,我就在你身边挖个洞,跳进去躺在你旁边,墓志铭要和你保持对仗,就写‘好奇死了’!”

    “……”方杜若全程保持慈父笑,他望着这对小朋友,很想问问他们:他们知不知道死后葬在一起、墓志铭还保持对仗的男女,大家会怎么称呼啊?

    看菜鸡互啄真是太有趣了。

    ※

    走出餐厅后,方杜若本想送两个孩子回去,可这时他来了个重要电话,老板催他回公司加班。果然是社畜没人权,给博导打工的社畜更没人权。

    杨心跃虽然想同小方哥哥再多待一阵子,但见他工作繁忙,实在不忍心给他添麻烦。

    她赶忙把钟可拽到自己身边,嗙嗙两下拍了拍他没什么肌肉的小胸脯,懂事地说:“小方哥哥,你放心走吧,回学校有钟可送我!”

    方杜若:“这条路的路灯这么暗,他送你回学校,他一会儿怎么回家啊?”

    杨心跃活力十足:“没事,他先送我回学校,我再送他回家!”

    钟可点头附和:“嗯,然后我再再送她回学校。”

    方杜若:“……”他忽然想起来许多年前学过的《愚公移山》,怎么背来着?是“子子孙孙无穷匮也”吧?

    最终,方杜若在确定他们俩能照顾好自己后。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昏暗的路灯下,杨心跃和钟可肩并肩站着,两人的身影极淡,边界模糊不清,几乎融为一体。

    直到方杜若的背影完全不见了,杨心跃才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用胳臂肘怼了怼男孩的腰际:“走吧。”

    意外的是,在她的手即将触碰到他之前,男孩忽然闪身躲了过去,他一双大手擒住她两边胳臂,不准她再对自己动手动脚。他认真地说:“班长,你以后不要再随便摸我了。”

    之前两人是“异性兄弟”,杨心跃大大咧咧,总是免不了和他有各种肢体接触。什么挠痒痒、对戳之类的小学生把戏,几乎每天都要上演。他毕竟是男生,开窍之后,面对心仪女生的时不时触摸,那股难言的小火苗不知不觉的往上窜,根本压不下去。

    杨心跃先是一愣,忽然恍然大悟,语气带着一丢丢酸涩:“我懂了——守身如玉是吧?”

    钟可:“……差不多吧。”

    杨心跃哼了声,她忽视掉心中莫名泛起的怪异,一跃跳上了马路牙子,埋头走向学校的方向。

    钟可人高腿长,三两步就赶上了她。杨心跃用余光捕捉着他的身影,见他靠近,立即往前一跃,双脚重重跺地——把他的影子踩在了脚下,又狠狠地撵了撵。

    两人忽然玩起了踩影子游戏,只是踩的人心不在焉,躲的人也懈怠极了。

    杨心跃一边踩,一边状似无意地问:“钟可,你喜欢的人是你以前学校的同学吗?”

    钟可低声说:“不是。”

    “是我认识的人吗?”

    “……”

    “你不说话,那看来一定是了。”她笃定地点点头,“咱们班上的女生那么多,你喜欢的究竟是谁啊。”

    钟可没搭话,他没办法形容现在的心情,他既想让杨心跃猜到他喜欢的人是谁,又不想让她这么早知道。

    杨心跃是个傻乎乎的单线条,她的世界非黑即白,根本无法处理过于复杂的感情——钟可可以笃定地说,若是杨心跃知道了他的心意,肯定不会和他保持朋友关系了!他宁可这种“好朋友”的状态能更久一些,陪她去练剑,送她花,同她聊数学题,和她讨论她喜欢的小方哥哥。

    他不觉得这是苦。

    他觉得这是甜。

    他仗着身高,俯视着女孩的头顶,从他的角度看去,可以看到杨心跃后脖颈上细细的小汗毛,浅色的一层,有点像水蜜桃上的绒毛。他情不自禁地滚动喉结,舌尖仿佛已经尝到了水蜜桃的甜蜜滋味。

    杨心跃兀自低头看着脚尖,嘴里开始像报菜名一样报着班里女生的名字。

    “我认识的女生啊……白芊?她很文静,和你性格挺像的,你们一定很有共同话题。”

    “不是她,我们两个闷葫芦凑在一起做什么,比谁话少吗?”

    “那袁筱?我如果是男生的话,我肯定要喜欢袁筱的,她笑起来好可爱啊,脸圆圆的,跑起来敦敦敦敦敦的。”

    “……你这是什么形容词?”钟可无奈,“你没看到她画在练习册上的图吗,相比和男生谈恋爱,她更喜欢看男生和男生谈恋爱。”

    初冬的晚上,冷冽的空气包裹着他们,嘴巴呼出的热气逐渐蒸腾。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晚上。

    少男与少女隔着一层雾气腾腾的玻璃,彼此试探,彼此猜测。

    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到校门口了。远远的,“京英复读”的牌匾在LED灯光下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岗亭里,门卫大爷戴着老花镜,手里的晚报又翻过了一页。

    这里是无数学生重燃梦想的地方,钟可踏进这里时,只想着好好学习,踏实过完这一年,却没预料到会在这里遇到杨心跃。

    高考缺考一门是意外,复读是意外,在几所提供奖学金的复读机构里选择来这里是意外……正是这无数意外加在一起,才能让他在踏进班级的时候,第一眼看到这个像向日葵一样的女孩。

    杨心跃已经猜完了班里所有女生的名字,只剩下最后一个名字萦绕在舌尖。

    “好了,你快回宿舍吧,明天见。”钟可把她安全送到,功成身退,准备转身离开。

    “等等!”就在这时,女孩突然出其不意的拉住了他的手,滚烫的小手牵住他的手指,瞬间有一阵电流在两人之间流窜。

    钟可被静电电得一抖,回身望她。

    “我……我知道了。”杨心跃觉得脸烫烫的,可她却没有松手,因为她知道自己一旦放开,钟可一定会消失不见。

    “知道什么?”

    “知道你喜欢谁了!”

    “……”钟可觉得喉咙干涩,他定了定神,在那瞬间他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了。“……你说我喜欢谁?”

    杨心跃仰头看向他:“你喜欢的是缪斯斯对不对?”

    “……”

    她其实早该猜到的,缪斯斯可是整个学校里所有男生的梦中情人,清冷宛如高岭之花,钟可是最好的花匠,一定会想种她。可是她已经有对象了,偏偏杨心跃答应她不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她该怎么打消钟可的念头呢……

    “——不,我不喜欢她。”男孩的否认打断了她狂奔的思绪。

    “……诶?!!!”杨心跃更意外了,“缪斯斯可是全班最漂亮的女生诶!”

    “可是我喜欢的女生比缪斯斯更漂亮。”男孩笑了。

    杨心跃困惑地歪了歪头,就像是明明按照主人要求表演了节目,却得不到奖赏的小狗。

    钟可强迫自己不去看她的歪头杀。

    他定定神,说:“不仅如此,她笑起来比袁筱更可爱;她和我的共同话题比白芊更多。”

    杨心跃望着他认真的双眼,越发不解。

    ……他们班里,有这么完美的女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