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怪你太可爱 > 11.第 11 章

11.第 1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十一章

    清晨,一阵刺耳的轰鸣声闯入了杨心跃的梦境。

    正趴在床上做着世界冠军美梦的杨心跃瞬间惊醒,一个鲤鱼打挺便从床上坐了起来。

    视线逐渐由模糊变得清晰——杨心跃困倦的眨眨眼,摸过床头柜上的手机,上面清楚的显示了现在的时间。

    六点零五。

    又是六点零五。

    自从缪斯斯成为了杨心跃的舍友,她再也没有一天能安然睡到六点一刻。

    杨心跃身为起床困难户,世上最热爱的地方就是她的被窝,班里七点上早自习,她能一直睡到六点四十五再起床。

    可是精致女孩缪斯斯比她自律的多,每天五点四十五准时睁眼,洗澡、化妆、搭配好衣服,每天都会以最美好的面貌出现在教室中。

    如此一来,缪斯斯早起时弄出的各种响动,总会搅散杨心跃的美梦。

    比如今天,唤醒杨心跃的不是窗外的晨光,而是缪斯斯手里超高功率的吹风机。

    嗡——嗡——嗡——

    杨心跃充分理解了童话里三只小猪被大野狼吹散茅草屋的绝望。

    她蓬头垢面的爬起来,坐在床边,觉得自己一条狗命都被吹散了半条。

    缪斯斯见她醒了,停下手里的吹风机,回过头来冲她打招呼:“早安。”

    “……早安。”

    然后缪斯斯继续“嗡嗡嗡”起来,她的长发被吹风机吹起,发梢上的香气随着热气飘散,一直扑向了杨心跃的方向。

    其实杨心跃无数次想和缪斯斯谈谈“舍友行为准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影响彼此休息。然而缪斯斯除了这点以外,几乎没有缺陷,不仅慷慨大方的把护肤品拿出来共享,还会主动和她探讨感情话题。

    杨心跃只能安慰自己:这世上哪有一百分的室友?能捡到一个八十分……不,七十分的,就知足吧。

    ※

    待缪斯斯化好妆,杨心跃也收拾好书包,两人一起走向了食堂。

    食堂六点半开门,之前杨心跃独居时,因为起的太晚,到食堂后盘干碗净,几乎什么都不剩了。现在有了缪斯斯的“唤醒服务”,杨心跃终于能在六点半准时坐进食堂里。

    走进食堂后,两人就自然分开——缪斯斯要和七仙女汇合,在她们的早餐桌上,只有黑咖啡、脱脂牛奶、几片生菜叶子和水果,就连吃个鸡蛋也要把蛋黄扔了,只吃蛋白。

    杨心跃光是瞥一眼她们的餐盘,就觉得自己要犯低血糖了。

    就像体育生要不停的练习项目、普通考生要沉浸在题海中一样,艺考生们为了在台上光辉耀眼一分钟,台下他们要付出十年的辛苦。

    不了解他们的人,可能以为他们是花钱买文凭,只要家里有钱,随随便便进一流大学,毕业后就能拍戏当明星赚大钱。可这条路若真是这么好走的话,他们班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艺考复读生呢?

    杨心跃端着盘子随便找了个空桌子站好。她面前的餐盘如往常一样满满的,油条撕成小段浸泡在豆浆中,两只牛肉馅的大包子搭配一碟小咸菜,她嗷呜一口咬下去,两侧腮帮子都被塞得满满的。

    早餐时间的食堂里人满为患,没过一会儿,杨心跃的前后左右就站满了其他学生。

    等到钟可端着餐盘走进她视线时,食堂里已经没有什么空桌子了。

    “钟唔可!……咳咳咳咳!”杨心跃叫他叫的太着急,一口包子没咽下去,呛得直咳嗽,她赶忙埋头灌了两大口豆浆,本想把噎在嗓子眼的食物冲下去,结果急上加急,差点把自己呛死。

    一只温暖的手搭在她的后背上,给她不停顺气,同时递过来一张纸巾,让她擦嘴。

    她狼狈不堪,觉得班长的脸面都要给自己丢尽了。

    她平复好呼吸,抬头看去,原来刚刚一直在帮她拍背顺气的人正是她的好同桌。

    “嘿嘿……”她尴尬的向他打招呼,“早上好啊钟可。”

    “你这个问好方式真令我震惊。”钟可无奈地又给她递了张纸巾,让她擦拭被豆浆沾湿的袖口。

    杨心跃委屈地说:“这不是见你找不到餐桌,想叫你过来嘛。”

    “可你这里也没有空位啊。”钟可转头张望,这张餐桌旁前后左右都是人,哪还有再往下一张餐盘的位置。

    “钟可同学,你要学会灵活答题嘛。”杨心跃把两人的金属盘子竖过来,刚刚好挤进现有的空隙里。

    她一手拽住钟可的衣袖,把他拽到自己身侧。左侧右侧全是理科班的同学,他们人高马大,杨心跃好声好气请他们挪开一点点,可他们不知是装没听见、还是真没听见,谁都不肯多挪一下。

    杨心跃丧气的“哎”了一声,只能又把钟可往自己身侧拉了拉,两人肩并肩、脚碰脚,共同占据了一小方天地。

    “幸亏咱俩都瘦。”她庆幸地拍拍胸口,完全没发现在她贴近钟可的那一瞬间,男孩的身体忽然紧绷了一秒。

    恍惚间,钟可又闻到了女孩身上那股诱人的水果香气。

    又甜又香又多汁。

    他赶忙低头看向餐盘,老老实实的吃起盘子里的面包鸡蛋香肠。

    好在这股莫名的尴尬劲儿很快就被打破了——袁筱和白芊端着餐盘,欢欢喜喜的加入到了他们的早餐队伍里。

    虽然这张桌子已经满员了。可袁筱是谁啊?她能说会道,八面玲珑,几句话的功夫就把餐桌对面的两位同学给哄走了,她带着白芊大大方方的安顿下来,圆溜溜的眼睛看向挤做一团的钟可和杨心跃。

    “你俩是在抱窝孵蛋吗?贴这么近干嘛。”她问。

    钟可脸一红,赶忙说:“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杨心跃比他大方多了:“这不是桌子没地方嘛,挤挤就好了。”

    白芊皱起眉头:“你俩还是注意一些吧,老班正在抓早恋,你俩上课在一起、吃饭在一起,要是落老班眼里,估计就要被他扣上早恋的帽子了。”

    袁筱不屑的撇了撇嘴,手里的筷子都要把馄饨戳烂了:“切,这又不是高中,大家都成年了,谈个恋爱又怎么了……”

    袁筱是美术特长生,初中就留过级,等到今年年底就要十九岁了。整整十九年没有爱情的浇灌!她这株娇花,都要枯死了。本来还想着复读班里帅哥多,说不定能让她展开一段浪漫的校园爱情故事,什么《袁袁一笑很倾城》啊、《致我们单纯的小筱筱》啊,哪想到复读班的规矩比高中还要多。

    白芊说:“听说理科班的班主任从他们班男生那里,截获了好几封给缪斯斯的情书,昨天晚自习那些男生一个个被叫到办公室里挨训!”

    “这么严重?”

    “可不是!听说下一次再查到,就要交给家长了。”

    袁筱心有余悸:“这就叫公开处刑吧,太可怕了。”

    谈及此,袁筱又把视线对准正啃面包的钟可:“班草,你也要小心。”

    钟可一脸莫名:“我小心什么?”

    袁筱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问:“别装了,大家都这么熟了——开学这么久,你情书接过几封啦?可别被老班逮到了。”

    钟可赶忙摇头,说自己一心向学,比唐僧求取真经还要诚心。

    见到他这幅老实样子,袁筱坏心眼上来,故意调戏他:“这么说,班草你还没有女朋友?”她把波浪长发撩向一侧,对他抛了个圆滚滚的wink,“要是没有的话,我做你女朋友怎么样?”

    她只是随口开玩笑,可是钟可哪里被人这么打趣过,当即全身僵硬,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在他毕业的燕京一中,谈恋爱这个话题是根本不能触碰的禁区,初一到高三,男生女生全部要分开坐,从校服到书包、鞋都由学校统一定制,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不要分心打扮,专心学习。班里全是学霸,毕业去向全都是国内外一流高校,在那样高压的环境下,稍微松懈一点就会被落下,谁还有心思去想异性?

    ……拜一中严苛的校规所赐,初中三年加高中三年,钟可和同班女生说过的话不超过一百句,而且这一百句里有九十五句都在讨论学习。

    他在踏进复读班之前,根本不清楚自己外貌有多出色。

    还记得他第一次被人叫“班草”时,窘迫到大脑一片空白,还以为别人在嘲讽他,毕竟班里多的是艺术生,论外貌论穿着论气场,他这么普通的男生哪里比得上?他足足用了半个月的功夫,才接受“自己好像确实长得还不错”的现实,他终于能在别人称呼他为班草时,勉强扬起一个微笑。

    哪想到,刚适应了“班草”,他居然又迎上了一个难题!——女生说要做他女朋友(虽然看样子是开玩笑),他该怎么回应才好?

    这道题的答案,比高考卷上最后的数学压轴题还要难解。

    “好啦,别欺负钟可了。”关键时刻,又是杨女侠挺身而出,替他挡掉了这把情意绵绵刀,“我作证,我这个老实同桌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养花,生活比我爷爷都健康,作息比我爸爸都规律。他这人根本不可能谈恋爱,等他年纪大了,就会像他养的多肉那样,自体繁殖,茁壮成长!”

    袁筱和白芊的四只眼睛从左移到右,又从右移到左,明显不信。

    白芊问:“你是他什么人,能替他作保?”

    杨心跃转头看了眼钟可,刚好钟可也在看她。

    两人本就站的极近,四目相对时,恍惚间像是有电光擦过,一直传进心里。

    “我们啊,我们是……”好在杨心跃只停了一瞬,没让那奇怪的感觉占据她的大脑。她立即转回头,神色如常地看向对面的两位闺蜜,“我和钟可,是‘异性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