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翡翠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七十一章

    最后叶冰给两个摆件估了价, 绿玉送子观音现在的市场价格在1200万左右,夏日虫闹图是800-1000万。

    □□正装尺码的喜上眉梢牌在30万左右。

    冰飘花手镯的价格在一只百万上下。

    当然花飘的满价格还会上扬。

    “妈, 我邀请你去参观一下,已经弄的差不多了, 大后天就是正日子了。”豆包觉得心里没底, 想让他妈给个肯定。

    叶冰拍拍儿子的肩膀,给他加油打气,“肯定会成功的。”

    叶冰一进展厅眼睛一亮,布置的很别致,不同于商场卖货的那种玻璃柜台。

    整个展览厅装修色调是紫色的, 墙壁挖空,里面镶嵌方形或是长方形玻璃柜台, 里面是黄色的排灯, 底下或是成盘的翡翠,这些都是她提过的小的绿色镶嵌款或是各种模特。

    模特都是黑色天鹅绒的,有单独的手, 也有上半身, 手捧着手镯、牌子等, 手指上带着戒指,脖颈上是翡翠项链,经过灯光的照射,炫彩夺目。

    屋子中间也有看似杂乱无序其实很有章法的的方形柱子, 高度到她下巴, 里面是翡翠摆件, 她看到自己雕刻的两个了,外面都有玻璃罩,顶部也有黄色小灯。

    “妈,怎么样?”豆包心里有些忐忑。

    他现在心里有些矛盾,即想得到肯定又想让妈妈提出一些建议,能够尽善尽美。

    跟自己儿子也不用假客气,叶冰直接说了,“内室装修布置的非常好,很是新颖,能让人眼前一亮,而且紫色的整体装修风格,又大气又神秘还和玉石相互辉映。”

    叶冰夸赞的非常真心。

    豆包嘿嘿笑了,脸上飘起两抹嫣红。

    “翡翠即使同一块料也分货头和货尾,所以你每样首饰的价格最好也能区分开,比如说戒指,基本全是中档的,你缺一个压轴的,还有摆件…嗯…有些粗糙。”刨去她那两个,她能看上眼的也就两个,其余的在她眼里瑕疵太多。

    豆包这回脸红是急的,“妈,还能补救么?”

    戒指他没有想那么多,但是摆件的不足它其实心里有数。

    他虽然不会雕刻,但从小接触他妈的作品,所以鉴赏水平已经练出来了,这也就是所谓的耳闻目染吧。

    所以看到其余的那些摆件儿的时候,他也是不满意的,但他们现在合作了五个雕刻师已经是当地很有名气的,要想找更好的,大师是不会轻易出手的,再不就是已经和别人独家合作了,他们暂时挖不过来,再加上时间比较赶,也只能这样了。

    他也是抱着侥幸心,毕竟那些买翡翠的大部分是外行根本不懂,所以他才放宽了要求。

    叶冰看了一圈,“把这三件撤下去,让雕刻师返工,如果不愿意,可以终止合作。”看着豆包一脸为难,“我帮你补齐就是了。”

    豆包太感动,抱着他妈不撒手,世上只有妈妈好!

    “不过说好了,我的雕刻是要给钱的,这和那两件不一样。”因为材料也是她的。

    就像老公说的,公是公私是私,要分的清楚一些才好。

    “没问题,我们可以代卖,价格你定,但我们收百分之二十手续费。”豆包恢复商人本色。

    “百分之五!”二十太多了,坚决不同意。

    最后两人商量订到百分之十。

    其实叶冰往下压还可以,但她没有。她考虑以后如果哪位玉雕刻大师想要在公司代售的话,也按照这个比例收费,所以她吃一回亏,让公司占点便宜。

    最后叶冰出了三个摆件,还大出血拿出了一个祖母绿戒面、一个冰种紫罗兰、一个冰蓝水和一个墨翠的。

    祖母绿的戒面相对小一些,但是它价值最高,裸戒面价格就在四五百万。

    因为相对较小,所以要用钻石壕镶,就是用小钻石在蛋面周围镶嵌两层,这样看上去戒面就大了。

    其实叶冰最不舍的是那款冰紫罗兰的,虽然她还有很多。

    紫色虽然没有绿色的价值高,但其实从难易的程度来说更难得一些,翡翠行业里有一句话叫做十紫九粗,那就是说紫色的翡翠底子都会很粗,能达到冰种,绝对是珍品中的珍品。

    再加上紫色还分见光死不死,所以能达到蛋面级别真的是不容易的。

    蓝水的蛋面刚性好,抛光之后整个就是个冰疙瘩,起荧光的那种。

    至于墨翠那个是男款,四方形的,很是端庄大气,不过现在墨翠的价格还没起来,这个戒面也是七八来万的样子。

    四个蛋面要镶嵌,好在她们有专业的镶嵌师,两天镶嵌几个戒指完全是小意思。

    因为戒圈都是死口,所以销售之后涉及到要改圈口的问题。

    他们一般会把女戒作成12-14圈口,男戒在17-19之间。

    因为翡翠精品数量有限,所以第一次只招待了lifetime的钻石会员,这也是给高级会员的福利。

    钻石会员共一百三十五人,他们可以携一名女(男)伴过来。

    所以当天即使有一些因为有事没有来的,人也不少。

    叶冰和楚喆带着糖包一起给豆包捧场去了,汤包陪着弟弟一起接待,做工作人员。

    糖包指着夏日虫闹图摆件,“这个好看。”

    楚喆一大眼就知道这是媳妇的作品,将闺女抱起来,让她看的更清楚,“闺女真有眼光,这可是大师雕工,你看花朵处是红翡,底下叶子是翠绿的,非常的漂亮,就和真的一样。”

    叶冰:这是王婆老公夸王婆嘛。

    糖包眨着大眼,点头,“漂亮,还有小蚂蚱也好看。”

    蚂蚱肚子是块黄翡,真的是特别生动逼真。

    楚喆偷偷的小小声挨进闺女的耳边,“这个是妈妈雕刻的。”

    “哇!”小丫头惊呼出声,“妈妈好厉害!”转头问叶冰,“妈妈,你把名字刻上去了吗?”

    小丫头心里骄傲的不得了,她想要告诉更多的人就是妈妈的作品,所以就问有没有刻名字。

    叶冰点头,“ 当然有啦,但表面上看不见,这个款在这片叶子下方。”

    她从来不把款刻在明显的地方。

    有些大家会把名款放到明处是因为这些大家成名许久,他们的作品有明显的升值空间。

    所以一些原料所有人巴不得他们写到明处,叶冰以前雕刻都是爱好,并没有想到出售,所以习惯雕刻在暗处,一直也没有改过来。

    糖包瘪瘪嘴,“这样啊。”

    “我们去看看别的吧。”叶冰示意阿喆将糖包放下。

    和相熟的几位夫人小姐打了招呼,大家都在四处看翡翠,也没人攀谈。

    这倒是让叶冰轻松了不少。

    不过麻烦还是来了,都说商场如战场,特别是那些做同样行业的,公司实力相差不大,绝对是同行是冤家。

    不但公司业务争得乌鸡眼似的,就是平时宴会找到机会也要狠踩对方一脚的。

    做钢材的周太太给女人买了那个唯一的祖母绿戒指,就阴阳怪气的和女儿说,“咱们不学那种小家子气的,要买就买最好的,这可是祖母绿,绝对是最好的了。”

    另一边的房太太咬了咬牙,“老公,我觉得那件一千多万的摆件不错,别买一回买个小气吧啦的。”

    这回换周太脸黑了。

    还是售货员知机,赶紧把房先生房太太领走了。

    楚喆带着媳妇、闺女也赶紧撤,远离战场。

    这真的没法避免,总不能不让一方来,只要都来了,你想隔开都没用,人家自动往一起凑开撕。

    不过都是要脸面的,特别这么多人面前,顶多互相挤兑,再过分就没有了,所以就当不知道吧。

    叶冰已经听了售货员好几句,“对不起,这款产品已有人买了,请再看看别的款式。”

    因为都是贵重翡翠,所以安保做的很是到位,在翡翠日当天是不开保护罩的,产品要第二天才能交给顾客。

    叶冰知道这次的翡翠日圆满成功了,看看陪着客户说话的两个包子,很是欣慰,他们真的长大了,都能独当一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