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手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四十九章

    楚喆感觉自己拿错了剧本。

    媳妇刹车被做手脚, 公司出了内鬼, 工程项目被夺, 正确的走向不应该是他斗智斗勇找出凶手、内鬼, 手撕对头公司嘛,然后公司成功登上新台阶, 媳妇更爱他,成为人生赢家。

    主动上门送项目是什么鬼?

    还有内鬼已经帮他收拾了,算是个赔罪礼,特么的逗他玩呢!

    他智商很高的, 但一时也有些懵逼,他就算有男主光环,这苏的也有些掉渣渣了吧。

    “李少,别开玩笑了,那可是上亿元的大项目, 哪能说让就让。”你以为小孩子过家家呢,合同都签订了。

    那可是国家重点项目, 多少人盯着呢。

    李少tmd心里也苦啊, 谁知道修个屁桥需要的技术那么高,他们根本做不来,之前他底下的工程队可是跟他拍着胸脯保证的, 现在一个个都怂逼了。

    可是工程不等人,这种国家项目都有监管人员的, 每个时期的工程做到哪都是有规定的。

    他老子是有些权利, 可是他也不敢糊弄, 就前不久有个省份的公子哥就因为做了一个豆腐渣工程把他和他爸都坑进去了,他得引以为戒。

    他不傻,没了他爸他狗屁不是。

    他想外包都包不出去,利润太低了,也不知道楚喆这小子怎么做的预算,他特么的后悔弄商业间谍看他标底了。

    其实他转包不出去还有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个桥修建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工程招标的时候有资历的不超过五家,其他几家报价要高出一截的,所以即使他想原价转让,人家也不会接盘的。

    “楚哥,主要是我的公司又接了一个急项目,利润也很可观,所以实在腾不出手来。你考虑一下,我原价转让,没有任何其他附加条件。”李少也知道这么大的事不可能一下子决定的。

    而且他这动机也很可疑,他越上杆子楚喆越怀疑。

    所以示好兼表达清楚意愿之后,他就撤了。

    楚喆摸摸下巴,给温秘书打了个内线,“把姚倩倩的简历找来一份。”

    刚才李伟杰说就是这女的泄露标底的,可他对这名字没印象啊。

    楚喆拿着简历,还是他学妹,工作能力很不错,想起来了,她是任部长的助理。“这人今天来公司了吗?”

    要不然怎么说温秘书和楚喆配合默契呢,他来之前关于姚倩倩的信息他都收集了,“昨天请假,今天旷工。”

    也就是从昨天她请假之后就没有来公司了。

    楚喆挑挑眉头,所以李伟杰没忽悠他,真帮着他教训了,打的起不来了。

    不过这就不关他的事了,对于这种吃里扒外的他不落井下石就很善良了,楚喆吩咐温秘书,“等她回来,让她交辞职报告走人。”

    主要是他手里没有这女人做商业间谍的证据,所以走正规渠道是不行了,想要收拾她得另外想办法了。

    温秘书也不问为什么,点头执行就好了。

    此时的姚倩倩还在某个酒店房间里,裸躺在床上,缓缓地睁开眼睛,身上疼身下好痛。

    她意识还有些不清醒。

    她是昨天被程秘书叫到这里来的,她本来是不想来,因为她知道对方是什么人,她不愿意和他们太过亲密接触。

    可是程秘书威胁她,说她不来,就把他们之间通话记录邮给公司、她的亲人甚至包括学校,让她身败名裂。

    她过来只喝了一口水然后就人事不知了。

    她怎么办?报警,不行,一但报警了,所有人都知道她被…那楚总也会知道的。

    酒店的电话响了,姚倩倩不想接又不敢,犹豫了下还是接起来了,果然是程秘书,“呜呜呜…你们为什么这么对我,我一心一意为李少工作,我还能帮你们探听公司的机密。”

    “姚小姐,别把自己说的那么高尚,你自己也是有目的,拿我们李少当枪使你还不够资格。现在我们只是收了一点利息,哦,忘了和你说了,你的事已经和楚总说过了,你也别闹,因为我们手里还有一些你曼妙身姿的照片,不穿衣服的那种。”程秘书猥琐的笑了两声,“给你一个建议,回去赶紧辞职,然后离开京都,这辈子都别回来。如果你不愿意的话,还有一条路,昨晚上几个少爷对你非常满意,你也可以考虑专职伺候他们。”

    “啊啊啊!…”姚倩倩差点疯了,为什么要告诉楚总。

    不管她这边怎么发疯,楚喆正在开会,和项目人员开会。

    最后还是决定不接,因为这样手续会很繁琐,以后可能还会麻烦。

    还不如等对方实在做不了了,违约赔偿之后,国家再次招标,他们再竞标。

    这个决定深得楚喆的意,且不说媳妇儿刹车那事儿是不是他们干的,就说李伟杰的公司处处和他找不自在,他才没有那么伟大,帮敌人渡过难关呢。

    其实最后要是协调得当,违约金并不高,楚喆也不指望这点违约金就能把李伟杰的公司弄破产,这不现实。

    但是这是及其打击信誉的事儿,以后他们公司再想参与到国家大的基建项目,这就是抹不掉的污点。

    晚上回家,楚喆和媳妇说起这事,“我让李栋去找姚倩倩了,希望她知道点东西,否则别怪我手黑了。”

    他就是想从姚倩倩嘴里得到到底是不是李伟杰派人对媳妇动手的。

    叶冰眼眸闪了闪,“等确定下来和我说一声。”

    第二天李栋他们带回来的消息并不能让楚喆满意,姚倩倩果然只是一个小卒子,对于对方的消息并不是很了解,但最后在他们的恐吓下也说了一些情况,李伟杰的事情程秘书都知道。

    “楚总,要不然我们把程秘书弄来,好好问问。”这些年楚总对他们兄弟够好的了,有人要使阴招他们绝对不同意的。

    楚喆摇头,有些事不能蛮干,“你们监视他,看看能否抓到什么把柄,他这人跟着李伟杰混,估计白不哪去。”

    有了把柄才好谈条件。

    不到一个月,楚喆收到得报告让他大开眼界,原来人还能坏到这种地步。

    这人虽然结婚生子,还包养了情妇,甚至还有女朋友,女朋友是在校的女大学生。

    说他渣是因为他把自己的女朋友送给李伟杰了,李栋他们监视他的时候是他带女朋友去的豪城ktv,不到一个小时,李伟杰搂着他的女朋友上了车。

    那个女的应该是喝醉了,而程秘书就在他们旁边,在这个路程当中,李伟杰还摸了那个女人。

    当时有个队员忍不住了,就想冲上去,被李栋拉住了。

    他们现在只是普通的安保队员,而不是军人了,最主要是他们这样冲上去会打草惊蛇,最后他用公用电话报了警,详细说了车牌号,说有两个男人挟持一个女人进了车,之后他就没管了。

    这个程秘书也是人才,简直是色胆包天的,他连李伟杰的女朋友都敢沾手,对方家世也不错呢。

    “很好。”有这最后一条不信他不就犯。

    李栋主动请示,“要不然我们就拿这些东西威胁他…”

    楚喆靠在老板椅上,“这种人渣就应该得到教训,把查到的资料秘密的传给李伟杰一份,就是他女朋友那份,最后写句恭喜他被戴绿帽子。”

    李栋皱皱眉头,“楚总,万一他被弄死了怎么办?”

    楚喆哈哈大笑,“所以我们在给李伟杰送恭贺绿帽子信的同时也得给程秘书发封提示信,如果他聪明的话,会主动联系我的。”这种人被人弄死也不冤。

    如果他主动问,很难判断程秘书是不是撒谎。

    如果程秘书撒谎的话,他岂不是会错过真凶,这样的代价,是他不能承受的。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那只能让程秘书在生死存亡之间主动联系他了。

    在他没说过任何汽车刹车的情况下,他要是能说出来,那就没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