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六零好生活 > 231.叶冰娘出手

231.叶冰娘出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四十一章

    叶爹最后不但出了主意, 还借了两万块给妹夫, 当然是打借条需要还的那种。

    他们这次回来带了五万块现金, 路上花了几千, 剩下的都在呢。

    带这么多现金是怕有啥急用,到时候找不到银行麻烦。

    叶爹给出的主意其实很有可行性, 但想在短期做起来,必须有大投资,叶姑父手里的钱买了三轮车剩的不算多,想去市里买摊位是不够的。

    叶爹也看出他的为难, 主动借的,因为叶姑父只需要帮扶一把就能自己起来,而不是那种攀附型的。

    老百姓有句老话讲救急不救穷,就是说可以在别人有急事儿的时候搭一把手,但是不救济那些长时间贫困的, 因为后者多数会把救济者当成救命稻草紧紧抱着,如果你不管他了, 很可能就升米恩斗米仇了。

    两个包子在这边玩的挺开心的, 村子里的孩子们可能是家长告诉的,反正都挺让着他们的。

    也可能不是,叶冰看到汤包和他爸要车钥匙, 然后谁和他们玩的好,俩包子就让谁上车坐坐。

    楚喆觉得俩包子随他, 太聪明了, 懂得利用自身优势, 是做生意得料子。

    叶冰:心眼馅包子。

    可是再开心也有结束的时候,两个包子还得开学呢,楚喆和叶爹公司也有事情,他们定下两天后就回去。

    他们开车去市里做飞机回去,车让保镖们开回去。

    “红花三村的群众注意啦,红花三村得群众注意啦!下面播送紧急通知,紧急通知,今晚六点在村委会集合,六点集合,有好消息通知,再播送一遍…”

    在家里或是在树荫下乘凉的村民都侧耳听到了村里的广播喇叭,然后议论纷纷,不知道有啥好事儿。

    “你说能有啥好事儿,是不是有化肥指标了?”

    “要是不用交水费就好了。”

    “少收点公粮更好。”

    ……

    其实这个时候老百姓真的挺苦的,不说要交公粮,种地还有各种税,就连水稻田灌溉也是要交水费的,还有化肥有时候也买不到,得村委给开票。

    一年到头汗珠子摔八瓣儿,手里剩下的钱并不多。

    想赖着不交费用根本不可能,不是说没有胆子大的,而是交完公粮之后,国家会发放一部分补贴,但是这钱不是交给个人的,直接转给村委会,然后村里会把你欠的各种欠款先刨去,剩下的才会交到你手里,想欠钱都没机会。

    但正如马村长所说,老百姓生活和以前相比已经好很多了,其中一条还能和楚喆扯上点关系。

    就是钾肥,察尔汗钾肥基地是楚喆派人发现的,之后又出资建设和国家共同开发,他们公司占有35%的股份。

    不过因为技术条件限制,探测量巨大,但是开采量并不是特别多,依然满足不了广大农民的需要,之前百分之八十多要进口,现在下降到百分之四十以下了。

    有个好处是钾肥市场国家可以控价了,不用进口国家开价多少我们都得买了,有了讨价还价的余地。

    华国的很多农民还是受益了。

    不到六点,村里的老百姓们端着小马扎或者小板凳摇着蒲扇都到村委会前面集合了,时间早没关系,互相还能唠唠嗑,当消食了。

    马村长在村里还是很有威望的,摆摆手让大家安静下来,“今天把大家叫来是真有好事儿啊,都安静点听我说,曾经在咱们村待过的一位已经平反的同志现在发达了,所以要给咱们捐一条公路——油漆板路,从咱村里直达武城县的。”

    之前他还和老宋合计咋说这事儿,还不能直接说是以前暗中没少照顾,毕竟那个时候严骁的身份有些特殊的,谁知道有没有小人会去告。

    所以就这么糊里糊涂的略过去了,反正村民也心知肚明。

    “真哒?!”

    “啥时候修?”

    “以后去县城方便了,不用一下午就一裤腿子泥了。”

    ……

    “行了行了,别讨论了,修路这事儿已经定下来了,和上面已经汇报过了,也拿到了批条,工程队近期就会过来,咱们做好后勤,到时候能帮忙咱们就去帮忙,早修完咱们早受益啊,丑话说到前头,谁要是耽误村里修路的大事儿,我绝饶不了他!”马村长今晚上也是兴奋的不行。

    “都说好事成双,有人出钱给咱们修路,这是一件大好事儿,还有一件大好事儿,我让叶国建上来说吧,国建上来上来!”马村长看到叶爹拼命摆手不肯上台,就下去拉他。

    宋会计也“助纣为虐”,两人算是把叶爹架上去的。

    叶爹这个后悔呀,要不是他觉得外孙没见过这种村里的大集会,带他们过来看热闹,就没他什么事儿了。

    汤包还和姥姥说,“他们要抓姥爷上台干什么?姥姥,要不要救姥爷?”

    豆包也露出担心的眼神。

    叶冰娘乐的不行,摸摸两个外孙的头,没白疼他们,“没事儿啊,他们闹着玩儿呢。”

    叶爹被赶鸭子上架,怎么办?说呗,几句话的事儿,他在公司年会上也发过言呢,人不比这儿少。

    “咳咳…是有件事儿,可是这事儿和我没啥大关系,是我女婿和别人合开的工厂可以在咱们村招工,18岁以上的40岁以下的身体健康的都可以面试…”叶爹又把待遇和工厂规则简单的说了,“这是给咱们村儿的特殊优待,所以大家也都别往外说了,名额有限,今晚回去好好考虑,明天上午在村委会报名,当场面试,成功的工厂给出火车费。”

    马村长带头鼓掌,“人家还供吃供住,干一年咋的也得攒一千块钱吧,踏踏实实干几年就能盖房子娶媳妇儿了,这绝对是个好机会啊!别往外说,这便宜不能让外村的给占了。”

    叶爹一下来就被叶老太太薅住了,“老二,娘有话和你说。”

    叶爹看到他娘就头疼,“有事您说。”

    马村长和宋会计也过来了,“叶老太太,你有啥事啊?我还得和他商量正事呢。”

    “我和我儿子说话。老二,我可是你亲娘。”叶老太现在可不怕村长,又管不了她们工分了,而且她二儿子那么能耐。

    “我还有事,有事就快说吧。”叶爹又和周围围上来的村民说话。

    其实他娘不说,他也心知肚明,无非想从他身上弄点好处,贴补叶国忠。

    “老二,我可是你亲娘,你现在发达了,可不能不管我。”叶老太太说的很大声。

    “我没说不管啊,一年三百多块钱的养老费,还给你买了收音匣子,每年过年的时候又是衣服又是补品的,又是好几百,我的钱基本上半数都孝敬给你和爹了,我和孩他妈是靠女儿女婿养的,还不行吗。”叶爹索性说开了。

    “净瞎说,几个破盒子,那就值好几百。”叶老太太反驳。

    “那是燕窝,属于高档补品,当然贵了。一盒就一百多块。”其实这是卖价。

    周围有听说燕窝的就七嘴八舌给叶老太解释,说这玩意儿是好东西,是有钱人家才能吃得起的,是可贵可贵了,其实他们也是道听途说罢了。

    叶老太一听这讲理是不行了,只剩下撒泼了,往地下一坐就开哭…

    叶爹撇嘴,时代都进步了,就不能换些花样么,都看腻歪了。

    同样腻歪的还有叶冰娘,她重来不是吃亏的主。

    马村长和周围村民还试图和老太太讲理,认为这样就不错了,当年人家叶老二可是净身出户呢,不给她钱也没人说啥的。

    “我和我儿子要钱,管你们什么事儿!滚!你们就是眼馋!…”叶老太重来不是讲理的人。

    叶冰娘让外孙们站到外头去,省的溅一身血。

    她倒不会去打老太太,毕竟老太太是长辈,再说她还能活几年。

    可是有些人真的欠收拾,叶冰娘找了一圈终于找到缩在一角的叶国忠两口子。

    一对二,小意思!

    上去两脚将两人踹翻,直接上巴掌,一句废话都不说。

    真是社会我翠姐(叶冰娘叫林翠),人狠话不多!

    周围人有的拉架也拉偏仗,老太太一骨碌起来了,骂骂咧咧的,“你个贱货,你敢打我儿子…”

    老太太越骂,叶冰娘踹的越狠,两人在路上直滚。

    “村长!老二!你不管管!她要杀人啊!”老太太根本拽不着叶冰娘。

    马村长看打的差不多了,给叶爹打了个眼色,“行了行了,嫂子教训下小叔子,不是啥大事啊。”

    叶爹拉住媳妇,心里暖洋洋,一直被媳妇护着的感觉真好。

    汤包豆包瞪着大眼张着嘴:姥姥原来辣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