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回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三十六章

    老太太铁了心要撒泼, 谁也拉不住, 老爷子吼几句也没管用。

    叶爹摇摇头, 他娘这么多年没长进, 之前住在一个村她撒泼都没如愿过,何况现在。

    难道她以为他把她们养老费都提了就是心软了, 任她欲所欲求。

    不可能的。

    叶爹也不愿意外孙再看,拉拉媳妇,“咱们走吧。”

    叶冰娘巴不得呢,“你先走。”只要他走了, 老太太想再闹也没人了。

    叶爹点点头,“爹,大哥,大树我先走了。”说完就走,毫不停留。

    “不许走!不许走!国忠你拉他!…”老太太着急去拦, 可她腿脚不利索,等她下炕叶爹都出大门了。

    叶国忠头都不敢抬, 刚才他看到沈大树的眼神了, 吓得他腿有些软,哪里还敢拉他二哥。

    叶老太太气的大声咒骂,叶冰和楚喆一人捂着儿子的耳朵。

    叶冰娘对着婆婆笑了, “你骂吧,痛快的骂, 如果以前国建还有三分心思要帮帮国忠, 现在一分也没有了。”

    说完和嫂子说了声也走了。

    叶冰他们一家四口也跟着走了。

    “你就作吧, 不把国忠作死你不带消停的。”叶老爷子骂完,也背着手走了。

    叶大伯母招呼小红端两碗菜回去,现在天热菜留不住,她又做的多。

    叶老太太心里画魂儿(有些虚有些怕),可是她不说软话,梗着脖子硬挺,“他敢不给我办,我堵他家门口去。”

    叶雪抱着儿子哄,在心里骂老不死的。

    叶爹没走远,正等着他们呢,还和外孙讲道理,“这人呐还得自己有本事才行,你们好好念书,多学本事。”

    叶冰娘想想老太太那出就腻歪,自然有些迁怒叶爹,白了他一眼,“我外孙聪明着呢。”

    这事就算接过了,因为回老家他们其实都有心里准备的,啥事都有好有坏。

    第二天一早叶爹去马队长家聊天喝酒去了,叶冰娘去了桂花堂嫂家聊家常。

    想带两个外孙,被楚喆拦下了,说带他们认识认识农作物,别长大了五谷不分。

    叶冰娘嘱咐了两句,无非怕孩子累到晒到,再加水田附近有上水渠,让楚喆把孩子看好了。

    楚喆带着儿子去叶大伯家地里劳动了,七月中旬正是给地除草的时候。

    这活可不轻松,总得弯腰再加上天气热,干一会就汗流浃背的。

    叶冰害怕儿子晒伤,回来他们姥姥发飙,还用柳树枝编了草帽给他们带。

    “你们好好干,要仔细点,别把稻苗给拔了,我去打飞龙给你们熬汤喝。”主要是她也想喝了。

    就是飞龙难找,她曾经打过那地儿离村子有些远,好在她有车。

    “飞龙?”两个包子眼睛晶晶亮,求知欲又上来了。

    “问你爸去。”叶冰赶紧跑了。

    她去打飞龙的地方还是她们从上海弄好多木箱珠宝回来,下车那地儿。

    叶冰还有印象,不过这路真是不咋地。

    叶冰想到各个省份墙面标语了,辽宁某市就写着,“少生孩子多种树,少生孩子多修路!”

    emmm……武城县可以好好借鉴一下。

    叶爹中午在马村长家吃的,陪客的还有宋会计。

    三人端着茶碗聊了几句,当年那感觉就回来了。

    男人都爱车,马村长做了两晚梦了,都是那两辆车,压低声音问,“那车多少钱?”

    叶爹真心不想说,不是怕露富,是怕打击他,“那车可不是我的,是女婿和女儿一人一辆,我是司机。那车有些小贵,属于华冠最新款的豪华车型,一百多万一辆吧。”

    还是把两人吓到了,马村长张着大嘴,半天回了神问宋会计,“老宋,我没听差吧,一百多万?不是一万多?”

    宋会计喝了口茶压压惊,“是一百多万,你没听差。哪能一万多,大面包车还小七八万呢,我想过肯定很贵,但没想过有这么贵。”

    “那你们可是心大,就往山角那一停,我还看到有小孩上手摸呢。”他也是太稀罕,特意转悠过去去看的。

    “没办法,可车又开不上去,这里又没车库,要是弄掉一块漆,就得几千上万才能修好,怎么能不心疼。”要不是闺女保证丢不了,他都睡不着觉。

    马村长摆摆手,“不说了,不说车了,本来觉得自己小日子过得还不错,跟你这简直没法比了,饭都吃不香了。”

    叶爹嘿嘿笑了,“谁让我运气好,找了个好女婿。”

    三人都笑了。

    叶爹想起他可是带着任务来的,当年严骁他们几人一起被下放到三大队,因为阿喆和严骁相识,他就说服马队长对他们特殊照顾一下。

    严骁他们在三大队改造这些年,虽然也要干活,但没怎么被批·斗,再加上他们家时常接济着,这些人应该算是黑五类里最幸福的一拨了。

    现在严骁有钱,在得知他们准备回老家就和他说了,要给村里修条路,也算回报一二。

    “村里的路还没以前好呢,得回我们家这车底盘高,要不都进不来,坑坑洼洼的。”叶爹有些抱怨。

    “哎,以前到了冬天很少休息,基本上都得出工,现在人干完自己家的活就懒的要命,路都好几年没修了,能不吭吭哇哇的嘛。”他这个村长也难做。

    “现在到处都修路,县里说给咱们修路吗?”有些事得问清楚再说。

    马村长一撇嘴,“他们除了会哭穷还能干啥。指不上!”

    叶爹点头,那他就放心了,“你还记得严骁吗?曾经在咱牛棚住过。”

    马村长和宋会计对视一眼,“咋能不记得呢,待了那么多年呢,他们平反了之后都干啥了,有成大官儿都没有?”

    叶爹摇头,看到两人明显失望的脸乐了,“陈老医生和杨教授年纪也到了,所以就都退休了。严骁没当官,但是他很有钱,所以就想回报一下咱们村子,给村子捐条路,油漆板路,从村子直达县城的。”

    马村长激动的站了起来,“你没开玩笑?真的?”

    叶爹拉着他坐下,“他比我女婿还有钱,不用担心他骗人,这点钱他还不放在眼里。”

    再说他们村子离县城也不算远。

    “那啥时候给修啊?”马村长恨不得现在就拿大喇叭广播。

    他们村部也算是鸟枪换炮了,有可以广播的喇叭,还有电话。

    “很快。”他们公司就有专门的修路的团队。

    “那我能和村里人说吗?”马村长是问能不能保密。

    “你随便。”叶爹想想又改了主意,“嗯…还是先别说,等工程队过来跟你联系的时候,你再和大家说,省得大家都等得心焦,要不然他们天天问你,你烦不烦。”

    马村长一拍大腿,“是,是不能说。”

    “你放心,咱们村是没钱,但是真要说给咱修路,咱们出人绝对没问题。”真是碰到好事了。

    “这个我也不懂,到时候肯定有专业的人过来,你在和他说吧。”叶爹摇头。

    “咱们村土地分产到户之后,现在一家一年能剩下多少钱?”叶爹看房子,新房不太多啊。

    “人口多地多的加上肯干,一年到头,能剩一千往上,要是地少的也就几百块钱。现在水稻都用新稻种,亩产提上来了,以前几百斤,现在能上千了,稻穗也大。”比以前好多了。

    宋会计搞数字的,记得更清楚,又补充了些具体数字,比如宋老蔫家人口少,分了八亩地,每亩产粮1050斤,算上交公粮还有成本,一亩地能剩六十多块钱,一年就四百多块钱收入。

    叶爹算了下,四百劈成十二份,“有些少啊。”

    马村长也叹气,“是不多,现在衣服、鞋子都涨价了。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一件衣服穿五六年七八年,现在你看谁还穿补丁的衣服啊。”

    现在和以前相比是挣的多了,但也花的多了。

    “那个…我女婿和别人合资在广东开了几个厂子,他们那儿招工人,只要满18周岁就能去,包吃包住,一个月给一百块钱,好像年终还有一笔奖金,一年也没啥花钱的地方,要踏踏实实干的话,一个人一年攒一千块钱不成问题,我觉得比地里刨食强,看看咱们村儿有没有人愿意去的。”反正他们村才几十户人家,老人们是不会去的,广东太远,加上家里有土地,所以只能是年轻人,数量不会太多的。

    其实多点也没事儿,他们厂子那么多,安排得下。

    马村长激动的搂着叶爹捶后背。

    叶爹:快放开!俩大老爷们搂搂抱抱的像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