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请客是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三十四章

    其实自从叶爹到京都之后, 就把给爹娘的赡养费给提了。

    之前一年十块钱, 过年时一只兔子或是一只鸡的年礼。

    刚到京都那会他就和媳妇商量一年给一百, 两位老人各一百, 这也是害怕老人年纪大了,有个毛病啥的能有钱看病。

    年礼就更丰富了, 各种腊肉、肉肠、火腿,还有老年人的补品衣服每年都是一大包。

    叶冰娘也没意见,之前在村里不给是怕老太太缠上来,现在她们远在京都, 他们也找不上来,多给点让孩子爹安心她也认。

    这两年叶爹又给偷偷加码了,光钱就一人给三百块,绝对不是小数目了。

    在农村一家十几亩地,使劲干一年, 抛去交公粮和成本,人力成本还不算, 剩个千把块钱就很好了。

    不过人心就是这样, 很难满足的。

    先不提老太太了,说叶家一行人开车到了山脚只能停车了,开不上去。

    小道太窄, 自行车还行,汽车太大了。

    林大舅也要在这住的, 他和林二舅的房子都托叔祖爷爷给卖了。

    当时林大舅决定在京都定居了, 也要买自己的房子, 所以就给卖了。

    要不好好的房子因为没人住烂掉也挺可惜的,正好便宜卖给屯子里的人。

    家里三间房,叶冰那屋有炕也有床,一家四口住的下,可叶冰娘害怕乖孙受罪,让两人和他们一起睡东屋,楚喆巴不得呢,不等儿子们同意赶紧把他们行李送过去了。

    这屋可是媳妇的闺房,想当年她们没少在这屋里亲密,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可是因为当时媳妇没到十八岁,他一直没吃到最后一步,这次正好补上遗憾,这么关键的时刻,两个“灯泡”儿子当然要送走了,丈母娘真是贴心,回头得送礼物给丈母娘!

    叶大伯送过来小半袋大米还有调料啥的,“园子里有菜,你们随便。中午就别做了,去我那吃,我把小红他们也叫着了,爹也等着认重外孙呢。”

    “爹娘现在不下地了吧?”叶爹之前和大哥通电话问过一句,说爹身体还行,娘就差些了,之后也没深聊。

    “爹在小红那挺享福的,大树人不错,后来往县城、市里倒腾货卖,也没少挣,还买了三轮车,在咱们村是过的好的。”叶大伯对于这个妹夫也是佩服的。“娘那就不行了,国忠娶的这个后媳妇太厉害,再加上咱娘偏心,总想给小弟挣点,劝她还骂我,我也就不管了。”

    这事他娘做出来叶爹一点也不意外,“她没找你和小红闹?”

    “闹过,大树把国忠两口子都揍了,然后娘就消停了。”叶大伯说了个让叶爹惊呆的消息。

    这招“围魏救赵”高明啊!

    叶大伯摇头,“现在土地承包到户了,只要肯干,日子都比以前好过,国忠这么多年了地里的活还是拿不起来,家里都靠媳妇撑着,他能腰杆硬?咱娘先头还能帮着干,这一两年也不行了,年纪大了,他们过的就有些难了。”

    “弟妹没给咱娘受气吧?”自己的娘偏心,叶爹也不想让她老了让别人欺负。

    叶大伯想了想,“偷么吼两句骂两句的估计有,上手应该没有过,毕竟我们还在呢,而且他们也怕大树。”

    叶爹心里也不是滋味,“大哥,我们中午过去啊,我带来的火腿和腊肉,你拿回去让嫂子给做了,我们人多。”

    叶大伯也没推辞,他每年过年都会收到二弟邮来的年货,都是好东西,“让大姐夫也来啊,爹现在性格好多了。”

    “我再问吧,他估计要回黑牛屯叔爷爷那。”他可不敢应承,大舅子和他们这边关系僵了多少年了。

    叶大伯也能让他们尽量都来早点过去,拿着肉走了。

    楚喆给大家烧水,都擦洗一下,虽然在招待所洗过了,但是天热又出了一身汗。

    两个包子喜欢上井了,围着水井转圈,吓得叶冰娘啥也不干了,看着他俩。

    楚喆喊两个包子洗澡,“这大桶还是小时候姥爷给你娘做的呢,这么多年一点没坏。”

    叶爹也拍了拍木桶,“咱们挑的好木头,再加上老洪手艺也好,再用十几年也没事。”

    说起老洪也不知道他现在咋样了,他入赘给马翠萍了,一转眼也这么多年了,估计被欺负惨了。

    家里人都打理完了,林大舅果然是不去的,带着他给叔爷爷买的礼物去了黑牛屯。

    “朱白朱四呢?”汤包看到他爹锁大门了,找了一圈也没找到。

    叶冰拉着儿子,“不用管它们了,到了这它们最熟悉不过了,估计去撒欢了。你们走路看路,路不平小心崴脚。”

    叶大伯家,叶大伯瞪着媳妇,“你把他们叫回来干啥?”

    叶大伯说的是女儿女婿一家。

    “那也是她二叔啊,咋不能看看。”叶大伯母不敢看老公,她知道他不得意闺女。

    可是闺女日子不好过,小叔子过的好,要是能拉扯一把,她们日子就能起来了。

    也是女婿没用,考了好几年大学也没考上,他们回城里不到一年又回来了,闺女说那不是人待的地方,再问就说他们家欺负人。

    先头生了个闺女,因为计划生育不让再生了,可女婿总没好气,闺女就躲到亲戚家又生了个儿子,被罚了一千两百块钱,不给钱就不给孩子上户口,没招了她把家里钱借了,为了这个还被打了两巴掌,现在家里的钱啥的她毛都摸不着了。

    孩他爹也放了狠话,她要是再敢接济闺女,就和她离婚,让她和闺女过去。

    今天也是闺女求她,说二叔开的车要几十万,好有钱了,指头缝露点就够他们花了,这个机会不能错过,让她看在两个外孙(女)面上帮帮她们。

    她一时心软就答应了,可看到老公就心虚了。

    叶大伯瞪了媳妇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鬼主意,回头再和你算账!”

    “中午客人多,你们收拾收拾赶紧回家吧。”他顶看不上这闺女、女婿。

    一个个都是窝囊废,进了城又灰溜溜回来了,还非得生儿子,也不看穷什么样了。

    不寻思着自己干点啥,成天琢磨娘家。

    叶雪正在剥瓜子吃,一看她爹进来赶紧站起来,听到她爹的话,搂着儿子不吭声。

    叶大伯更来气,看这熊出,刚结婚那时还有两分刚劲儿,现在就是烂泥。

    看她们一家四口眼睛疼,“赶紧给我滚,别找玄(找打)!”

    仲雷哼了声,抢过被吓哭的儿子走了。

    叶雪的大闺女吓得躲到了墙角,她不愿意走,在姥姥家能吃到肉。

    叶大伯母擦擦手进了屋,“他爹,你就让雪留下吧,保东、卫东都不在家,等会叶冰她们来了,也没同辈人招呼。”

    保东在市里工作,卫东也在市里,和师父学修汽车呢,都没在家。

    “用不着她,不够给丢人的。”叶大伯不为所动。

    叶雪趴在炕上哭,“我也想过得好,也想有钱,大哥不管我,你们也不管,我就想问问二叔咋挣那么多钱,你还要拦着,你就是见不得我好!”

    叶雪怨她哥是因为卫东考了两次高中也没考上,他哥就在市里给找了一个修汽车的师傅,让他去学技术了,以后也能留在市里。

    可是从来不管她。

    她是忘记了恢复高考那年拿她哥书本不还的事了,就从那开始,叶保东对这个妹子就冷了。

    “没听说谁家二十多岁的大姑娘嫁出去多少年了,还让爹娘管的。”叶大伯懒得和她废话,拽着衣服就往外拖。

    叶雪拽着门框不撒手,被踹了一脚,林大伯母拉架也挨了两下,屋里的孩子这回也吓哭了。

    叶老爷子、沈大树一家一进大门就听到屋里闹吵的厉害。

    “都干啥?老大!你停手!”叶老爷子气的大喊。“她都嫁出去了,你打她干啥。”

    叶大伯气的砸墙,“死赖着不走,想占老二的便宜,丢死人了!”

    一听这个叶老爷子也不干了,他更重男轻女,要是老二手里有好处,也分不到这嫁给外姓人的闺女身上,“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你又不是招赘的,现在都不是我们叶家人了,有啥脸要我们叶家人的好处。”

    叶雪从小就知道她爷啥样,也不生气,打定主意赖到底。

    她都想好了,她爹在打他,她就走,等吃饭的时候她再来。

    她也不想这么死皮赖脸,可是日子真的过不下去,别人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她们家越过越孬,只怪当初瞎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