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相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一十三章

    叶冰开车去接的蓝小西, 看她一身素色旗袍, 很显身材、气质, “非常漂亮。”

    蓝小西系上安全带, “还是你上次穿旗袍和我一起吃饭,我觉得特别好看, 回家也去裁缝店做了两身,不过料子没有你的好,也没刺绣。刺绣太费时间,而且有些小贵。”

    “别那么抠, 我可是知道你的薪资的。”她虽然工作不久,但因为实验室这几年频出成果,所以她们的工资奖金福利都特别高,都赶上那些京大的老教授们了。

    蓝小西吐吐舌头,“有钱也不能都花了啊, 我得攒钱给自己做嫁妆呢。”

    叶冰也乐了,“放心, 这个不行, 我到时再给你介绍别的,包括完成你恨嫁的梦想。”

    “你才恨嫁呢?”她什么时候恨嫁了。

    “我恨嫁呀,所以我只比你大了一岁, 我儿子们都二年级啦。”主要是她老公太想娶她了。

    两人很快到了茶楼,她们其实到的有点早, 蓝小西非让叶冰又逛了一圈, 说是她妈和她说的, 不能太早过去,要不然男方以为太上赶呢。

    因为掐着时间,两人一停车叶冰就看到徐安东了,他站得倍直在门口等着呢。

    今天穿的是西服,没有穿军装。

    叶冰捅捅蓝小西,“就是那个,你可以偷偷的多看两眼。”

    蓝小西果然偷偷么么在看了,其实不止她在看,经过的人都要瞄上两眼的,小伙子太精神了。

    叶冰:呦!脸都看红了!

    两人下车了,叶冰和他打了声招呼,“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

    “没有,我来的比较早而已,进去吧,我已经定了包厢。”徐安东做了个请的手势。

    叶冰再次刷新对徐安东的认知,这人情商不低啊,对女人也很有一套,为什么年纪这么大没有女朋友呢。

    没看到紧紧刷个脸几句话就快让蓝小西陷进去了嘛。

    三人进了包厢,叶冰先给两人做了介绍。

    又点了茶点,然后就没人说话了。

    都是轻轻的喝茶声。

    怎么地,玩谁说话谁就是木头人游戏么,这个游戏她儿子们都不玩了好嘛。

    可能是她在,两人不好意思?

    叶冰抬起手,“突然想起一点事儿,你们聊着我先走了。”她都觉得这借口太明显了。

    蓝小西一着急,直接拽衣服了,别走啦,她不知道说什么啊!让她们大眼瞪小眼吗,尴尬死了。

    叶冰误会了,还以为蓝小西害怕呢,就开玩笑的问徐安东,“你不会打女人吧?”

    徐安东懵了下,“如果是敌人的话,没有男女之分,如果是普通女性,我不打的。”

    叶冰给蓝小西一个安心了吧的眼神,然后潇洒的走了。

    徐安东也很尴尬,往蓝小西那推推桌子上的糕点,“你爱吃甜的还是咸的?这几样看样子味道不错。”

    “只要好吃我都爱的。”说完恨不得要自己一口,说的她好像个吃货一样,虽然她就是个吃货。

    “哦,不挑食很好。”徐安东喝口水,脑子里在快速想该说什么。

    在和女生相处中,他大面上的人情世故是懂的,比如男生要早到,要主动一些,要结账…

    但从来没和女性这么近的接触,而且还是相亲,具体要谈什么他有些无从下手。“蓝这个姓很少见啊。”

    蓝小西点头,“我听我爸说,蓝姓在少数民族好像多点。你们军营离这远么?”

    “开车的话四个多小时吧。”他们军营不是保密部队,京都人都知道大概位置,所以也不用保密。

    “你赞成女性有自己的事业吗?”这个是一定要问清楚的。

    “我不反对。”徐安东喜欢女性独自自强一些的,“我工作比较忙,如果赶上演习训练,三四个月都回不来,而且随时准备进入战场,你能接受么?”

    蓝小西看了眼徐安东,“我…让我考虑一下吧。”

    人是如此的善变,在没见到徐安东之前,如果别人问她这句话,她不会犹豫,肯定会立马回答,“我能接受!”,但是见到这个人了,想着他会去战场会发生危险甚至…,她有些纠结了。

    之后两人草草喝了口茶就散了,徐安东提出送蓝小西,她没同意,自己打车走的。

    “冰冰,肯定完了,我那时候好傻,不会说话,现在回想起来,没一句出彩的,简直笨死了。”蓝小西打电话和叶冰抱怨,她的脑子去哪里了,落在家里了嘛。

    “没事,经验会越来越丰富的。”这是谈崩了。

    “人家才不需要这个经验呢,不和你说了,我要发愤图强工作了。男人哪有工作可爱。”蓝小西虽然对徐安东有好感,但其实也有些觉得齐大非偶,所以结果不是意料之中嘛。

    有些小失落但还谈不上伤心。

    “下次再给你介绍,优秀的男士还是很多的。”叶冰还以为俩人怎么也会相处一段时间才会做出决定呢。

    原来相亲都这么快就出结果嘛。

    “嗯,不要了,暂时不要了,我准备紧跟学长,把项目做完再说。”她虽然是辅助,可也很忙的。

    叶冰是一个星期之后的晚饭后接到徐安东电话的,“不知道蓝同志对我有什么看法?”她还欠他一个回答呢。

    叶冰很懵逼啊,蓝小西不说结束了嘛,两人怎么沟通的。“她以为你没看上她。”

    这回懵逼的换成徐安东,他在电话那头回想一遍自己的所做所说,他什么时候表现出拒绝了。“看来我和蓝同志存在误会,能给我她的联系方式吗?”

    “徐团长,不经过小西的同意,我肯定是不能给的,不过我可以给你我哥实验室的地址,你要有心的话,就自己去问吧。”叶冰挂了电话,决定先不告诉蓝小西,给她个惊,至于有没有喜就不知道了。

    徐安东尽管身份牛逼,但是实验室管理森严,他还是进不去,又不想劳师动众去喊人耽误蓝小西工作,所以只能在车里等。

    蓝小西和同事一起走出大门,还在聊汽车发动机,因为今天实验大获成功,她们都很激动,激动到中午饭都忘了吃了。

    赶紧回家吃晚饭,快饿扁了。

    “蓝同志!”徐安东这次穿的是军装。

    他没回家,直接过来的,就没换衣服。

    同事捅捅蓝小西,“这大兵真帅,什么关系啊?”

    蓝小西很是诧异,“就是普通朋友。”只见过一面的朋友。“我过去说句话,可能找我有事。”

    “徐安东,你怎么过来了?”蓝小西一脸的不解。

    “我们上车说,请你吃晚饭。”徐安东示意蓝小西周围有人在看。

    “那好。”蓝小西心里叹气,回头又得被逼问了,别以为做科研的就无欲无求了,其实比谁都八卦。

    “我们去吃烤鸭好不好?或者你有特别想吃的。”徐安东将车开动。

    “可是爸妈会等我吃饭呢。”她没想去吃晚饭,只是当时周围同事太多,站在那不好。

    “那就打个电话和他们说一声,我在七点半之前送你回去,你看可以么?”徐安东尽量让自己语气温和点。

    别看他长的温文尔雅,但其实他的性格是很强势的,在军队说话一般也是命令的口吻,突然和一位漂亮的女士单独相处,又想约人家吃饭,当然要温柔一些。

    蓝小西没忍心拒绝,有时候脸好就是占便宜。

    徐安东在心里大大的松口气,约女同志吃饭比负重二十里都累。

    “蓝同志,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这属于军人的执着。

    蓝小西也是心大,正一脸享受的吃烤鸭皮呢,烤鸭皮就是烤鸭的精华啊!“啥?哦哦…我记得呢,嗯,工作忙回不来我没问题的,我工作也有忙的时候,大家互相理解。但是去战场我一直觉得离我们很遥远,所以需要考虑一下…我不想身边的人有危险,但如果国家真的需要,军人自然责无旁贷,我可能会难过但也会支持,不过还是希望所有的军人都平安。”

    徐安东弯弯嘴角,在事情没发生之前所有的事情都是假设,这样的回答他觉得足够了,“你对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啊?啊…”蓝小西赶紧捂着嘴把东西吃下去,“你很好啊。”就是太好了。

    “那我们从现在正式交往吧。”徐安东觉得心跳有些快。

    “不是…那个,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我有些配不上你啊,我只是普通家庭,长的也不算太漂亮…”蓝小西突然觉得自己好差劲。

    徐安东突然出手握住蓝小西的手,很滑嫩很柔软,还挺好摸,“你很优秀,不要妄自菲薄,做我的对象吧?”

    “你先放手…啊。”(蓝)

    “你答应我在放!”(徐)

    “你…你怎么耍无赖呢!”(蓝)

    “我是军人,不是无赖!”(徐)

    “军人也不能摸手啊!”(蓝)

    “所以我要成为你对象!”(徐)

    “…还是无赖!”(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