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被拍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零四章

    叶冰之后还和小西聊了聊别的, 两人在很多事情上观点一致, 很有话题, 不知不觉时间都过去了。

    这样相处很舒服, 叶冰决定日后可以多约出来聊聊天。

    从茶楼出来,叶冰打包了一些苏点去看老公, 最近这家伙因为大搞人事,在公司挺忙的,她这也算是慰问吧。

    叶冰来过几次公司,前台也都认识她了。“楚太太上午好!”

    叶冰点了点头, 回了句,“早上好!”

    还没等走过,就听前台个对面的女子说道,“记者同志,你都没有预约, 没法给你安排的。”

    “怎么预约啊,我们报纸发行量很大的, 能上报纸对你们公司有好处的。”这个女记者话语中透漏出一种优越感和不以为然。

    “对不起!公司规定。”前台还是不肯放行, 现在公司正在严·打,她可不想丢饭碗。

    “一个私营企业那么多破规矩!”这女记者转身时小声嘀咕了句。

    叶冰听到了,又转身回了前台, “这是哪家报纸?”

    前台懵了下,然后才回答, “京都财经杂志, 是京都报纸才做的。”

    叶冰:刚才那女记者一直提报纸, 估计也有狐假虎威的意思。

    不过在职场,这也不算什么,但她看不起私营企业,如果真让她采访了,可能评价时不自觉加入主管思想,这可不好。

    叶冰刚出电梯,楚喆就在门外等着了,“媳妇,你来啦!”

    温秘书对于老板对老板娘的肉麻动作早就习以为常了,安分的站在老板身后当人肉柱子,小声的跟老板娘问好。

    叶冰扬了扬手里的食盒,“给你带点点心,也有小温一份。”

    楚喆接过来,挑挑拣拣给了温秘书两块,然后拉着媳妇进了办公室。

    看着手里的两块小糕点,温秘书很感动,其实他老板真的不抠,就是对老板娘给的东西特别在乎,能分给他两块很不容易啦,他…知足!

    叶冰笑他,“中午还要吃饭呢,你留这么多干嘛,给大家分分得了。”又不是多么好的东西。

    楚喆摇头,“我才不给他们分呢,上午吃不完我就下午吃,这是谁家的?味道还不错。”在吃不完就带家去。

    “别人约我去喝茶,我顺便买的。”不是糕点店。

    楚喆的小警铃开始响起,“谁啊?”其实他更想问男的女的。

    “蓝小西,我哥他们实验室的,今天约我过去是要告诉我…”之后叶冰将事情简略说了一遍。

    “这是那张画像。”叶冰还评价了两句素描,“画的很不错,看来以前也是有绘画基础的。”

    楚喆没想到事情居然是这样,怪不得他派人跟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挖到大鱼,“我会派人和她接触的,伟东那儿你说还是我说?”

    肯定要提一提的,虽然不能蓝小西说什么就是什么,在没查清之前,还是不能让她碰核心的东西,但是态度要表明一下,要不然会伤了小姑娘的心的。

    “你说吧。”她和哥哥说觉得有些怪怪的。

    之后两人一起享用点心,楚喆还给叶冰普及了下点心知识,“苏点的馅料多用果仁、猪板油丁,用桂花、玫瑰调香,口味重甜,这个其实也做了调整的,没那么甜腻了。”

    “好啦,留到下午再吃吧,你中午又不回家吃饭了。”叶冰将食盒盖起来,收到一边。

    楚喆点头,“一群顽固不化的老家伙好烦人,最近公司有些事多,我得坐镇。”

    “杀鸡儆猴啊,把自己搞的这么累。”叶冰伸手给他按摩,“你总逗我哥,说他搞科研的用脑多以后会成地中海,你最近精神就有些不好,掉头发也比往日的多。”

    “是吗?发际线有升高了吗?”吓得楚喆从抽屉里掏出镜子,撸起头发仔细的照。

    “赶紧工作,中午陪你吃饭。”叶冰把他手扒拉下来,就知道臭美。

    叶冰右手支着脸颊,就喜欢看老公认真工作的样子。

    有媳妇在一边加油打气,楚喆效率快到飞起,温秘书都有些吃不消了。

    “ok,全部完成,媳妇,对面新开了一家川味菜馆,我吃了一次,做的很正宗,够麻够辣,要不要尝一尝?”他喜欢吃的媳妇一般也爱,他们口味差不多。

    “去吧。”麻辣是她舍弃不掉的味道。

    吃饭的时候,叶冰和楚喆提了提那个财经杂志的事,让他心里有数。

    “嗯,咱们公司有固定合作的报纸,其他的报纸杂志一般我都不会接受的。”他是做企业的又不是做明星,要那么高的曝光度干嘛。

    那几家报纸通常也是简单的介绍一下他,然后就详细分析他们公司的产业了,就是变相打广告。

    其实他是非常不愿意的,他长这么帅要被别的女人惦记上了怎么办。可是他师父因为那个病对照相很是避讳,所以他才硬着头皮上了。

    “媳妇,下午你看嘛去?”要是没事还陪他吧。

    “回家午休。”她回家小憩一会就要雕刻宝贝了,最近在雕那块玻璃种祖母绿翡翠。

    真的是想了好久好久才下手呢,不做出传世精品来她不甘心。

    “我办公室有休息室的,床很舒服,你试过的。”楚喆暗示的挑挑眉。

    叶冰白了他一眼,“我觉得酒店那个心形大床不错,你怎么弄了?”

    “还好我已经吃了八分饱,要不然你这一提我都吃不进去饭了,噎的慌!”楚喆喝了口茶,“怎么弄?又不能扔掉,真金白银买来的,当然变废为宝了,反正咱们肯定是不用了,我就把那个房间大度的让出来了,专门给老客户们放福利,比如说老客户结婚周年或者是他媳妇儿过生日,都可以以一个低廉的价格来住一晚,已经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一些老客户,听说反应特别热烈,还有人愿意花大价格来提前享受。”

    可是他并不开心!

    叶冰笑的不行,“你又开发了一个商业门路,你看着吧过几年也许就会有情侣主题宾馆了。”

    楚喆表示他是个诚实青年,“我不居功,这个日本早就有了,他们色·情·文化发达嘛。咱们国家人脸皮还是要薄一点的,emmmm……也不准确,用文明的说法,咱们国家的人性格都比较内敛。”

    叶冰追问了句,“还有不文明的说法?”

    楚喆点头,“必须有啊,不文明的说法就是…咱们国家的人都有些闷骚,哈哈哈…”

    叶冰:绝对的以己度人了!他自己就那样,然后把别的人都想成那样了。

    楚喆这边事忙,齐正阳过来叶冰自己开车去接的,一起过来的还有木大鹏。

    木大鹏还是那么自来熟爱说话,“叶老大,我也来投奔你了,我转业了,给我安排了一个银·行保安的工作,成天闲的都能扑苍蝇了,一点儿意思也没有,我就跟着齐正阳一起过来了。”

    叶冰和两人握手,“都欢迎!上车。”

    “我订了饭店,咱们边吃边聊。”叶冰订了包厢,方便说话。

    他们去的烤鸭店,叶冰直接要了三只烤鸭,她们在一起训练过,都是大肚汉(婆),所以先直接一人一只,其他的菜再点。

    “鸭皮太好吃,又焦又脆的,你们听到我咬的声音了吗,嘎嘣脆!”木大鹏吃的满嘴油啊,“叶老大以后跟着你混,能让我经常吃到烤鸭就行。”

    齐正阳吃的斯文些,速度也不慢,在军队速度都练出来了,“就你话多。”他进饭店的时候可看到了烤鸭12块钱一只真不便宜。

    叶冰也习惯了,并不在意,“咱们是战友,我也不说虚的了,开门见山。你们过来投奔我,工作绝对能给安排了。现在有几个选择,你们仔细考虑一下。第一个是去非洲,我们公司在那边有几个钻石矿和宝石矿,之前一直是我每年抽空过去一趟的,这次回来的时候遇到罕见的暴风雨了,父母就有些吓到了。所以我想找个代理人,替我巡视一下矿区,有事情也能及时汇报。不过那边可不是国内,很危险,我们和日本人的矿区火拼时就死过人,而且气候只有干雨两季,生活条件也很艰苦,就是来回也很麻烦,没有飞机,只能坐船过去,要坐20多天的船才能到。路上可能有暴风雨还有可能遇到海盗,危险无处不在,你们去三年才允许回国一次。唯一称道的地方就是福利待遇特别高,年薪3000,奖金另算。如果不想出国考虑留在国内的话可以去我老公的安保公司,你们的武力值都是没有问题的,可以给富商做保镖或者押送一些贵重的物品,这个工资待遇应该是跟出任务有关,还有更安逸的,就是去酒店或者商贸公司做保安,待遇就跟大鹏之前在银行差不多。”

    叶冰吃了口荷叶饼,“这是大事儿,你们不用着急告诉我,好好考虑一下。”

    吃过饭,叶冰带他们去了自家公司的酒店,肥水不流外人田。

    叶冰猛的一转头,“你们等一会!”人已经跑出去了。

    “叶老大这速度,啧啧…”木大鹏还很有心情的感叹两句。

    不一会叶冰掐着一个男人过来,“他拍了咱们的照片。”

    叶冰把照相机交给齐正阳。

    这男人很是惊恐,他都那么小心了,还是被发现了。

    他现在浑身发软,还喊不出来话,这女的一定会什么妖法。

    “要把胶卷曝光么?”只要把没有冲洗过的胶卷儿拉出来冲着太阳一照,这胶卷就废了,不会再冲洗出来任何影像来。

    “不用,显得我心虚。回头冲出来看看,看看这人到底照了什么。把他带进去,审审。”叶冰提着他直接进了酒店。

    木大鹏跃跃欲试,“我来我来!”

    好在因为情侣主题房间的事情,酒店的员工对于她和楚喆都印象深刻,虽然她拎了个大男人这造型有点儿…怪异,但前台什么都没敢问,直接给开了房间。

    当然背后嘀咕肯定跑不了的。

    木大鹏没吹牛,五分钟不到就把对方老底掏了。

    这人以前是个记者,因为爱喝酒耽误工作,被单位给辞退了,没钱了就出来揽活,就是拍别人隐私。

    就是有人花一千块钱雇佣他,让他跟着叶冰拍一些能引起家庭纠纷的照片,他今天才第一天,刚拍一张照片就被发现了。

    “哦?我问你,你怎么知道是我的?谁和你联系的?”叶冰摸摸下巴,“引起家庭纠纷”这个词很有意思啊。

    “对方很谨慎,戴着帽子围着围脖就露出一个眼睛,所以我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不过听声音应该是挺年轻的,他让我管他叫平先生,他给了三百块定金,约定一个星期给我打次电话,如果拍到了他就过来取,再付那七百块。他给了我张照片,那上面有很多人,里面有你,穿的是白色旗袍。”这人吓破了胆,问啥说啥,很怕他们不满意。

    “我给你一千,你帮我办件事,等这个星期到了,你把那个平先生约出来。”她看看谁吃了豹子胆了。

    叶冰抓起电话打给楚喆,把事情说了,“你派个人来,再带一千块钱过来,好,和他们说…行。”

    挂了电话,“晚饭阿喆要请你们,你们下午好好休息休息。等会有人过来带他走,我先去公司,晚上一起过来接你们。”

    木大鹏最高兴了,“老大老公讲究人!要不还去吃烤鸭吧?”没吃够啊!

    齐正阳捂着脑门,为啥那么想不开,带这个二货一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