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视察新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七十七章

    叶冰和李牛坐在桌子边上, 长长的桌子上都是海鲜干, 她们再给矿工发当天的奖金福利, 这是现在每天后勤的工作内容之一。

    总结当天矿工的劳动成果, 前五分之一都有奖励,第一名是五斤海鲜干, 第二名四斤,第三名三斤,第四到第十名两斤,第十到三十名一斤, 剩下的都是半斤。

    “星期三!你的海鲜干!第一名五斤,不许都留着卖钱,自己要吃些,然后多干活多挖钻石,这样才能挣更多的钱, 懂没懂?”李牛其实很有语言天赋的,和矿工交流已经没问题了。

    叶冰天生记忆力好, 现在也能听懂七七八八了, 她基本不用翻译跟着了。

    至于让矿工和当地安保学汉语就很一言难尽了,吃饭! 好吃! 你好!  尼玛蛋! 滚犊子,…学的还是不错的, 句子一长就歇菜了。

    而且口音也是大混杂,和李牛学的东北话突然也会冒出一句四川话, 听起来很有意思。

    笑点低得队员每次听当地人讲汉语就乐, 乐的他们一头雾水。

    “芭蕉, 你的海鲜干,在这里摁手印,下次洗洗手啊,别以为手黑我就看不到上面的泥巴!”李牛对每个矿工都熟悉,也能开几句玩笑。

    让他们学习用筷子,都要把他气死了,他已经放弃了,爱用手抓就用手抓吧,但敢不敢洗洗手!

    叶冰之前认识的几个非洲人名字还算正常,除了特别长一些也没其他的毛病,可是到矿工这儿就五花八门了,叫星期几的就好几个,还有叫芭蕉、木薯,甚至有叫肚子疼、眼睛小、嘴巴大的,这都什么奇葩名字!

    莫非也和华国有一样的传统,叫贱名好养活。

    就像她以前大队有好多叫二狗子、狗蛋、狗剩、狗娃…的。

    叶冰站起身,和李牛说话,“李牛,你好好带带郑刚和金满福,让他们尽快可以独当一面。这个奖励制度已经验证了效果不错,我准备在另两个矿区也逐步推广。”

    李牛就差喊“不让走”了,好不容易生活质量提上去了,“那就两个炊事兵,都出去了,我们矿区又得吃猪食了。”

    “呃…”叶冰拍拍额头,是她考虑不周了,“你看看我带来的队员谁手艺不错的,问问愿不愿意来后勤,让郑刚和金满福赶紧带徒弟,本地人也行。”她的要求很低啦。

    李牛点头,“那我找两个当地小孩,免费教他们手艺,他们能给咱跪了,肯定下力气学,小孩机灵学东西还快,年纪太大转不过弯来。”

    这个她就不管了,她马上要出发去新的绿宝石矿区,那边已经出货了。

    一手矿就是不一样,她家第一个钻石矿区其实是个三手货了,要不然当时严骁他们也买不下来。

    这边的钻石矿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很抢手的。

    外人很难挤进来,她真的很配合师父的能力。

    叶冰只带了两个队员,有个换着开车的人。

    其实她更想自己去,李牛他们都不同意。

    随着矿区的增多,这车明显不够分配了,还得让师父买啊。

    随着公司规模增加,这投入自然也越多,这是没法避免的。

    她上两天接到电报,是楚喆发来的,是个大好消息。

    英国海军要淘汰一批舰艇,他们公司已经交了定金,准备买两艘,这是贝格森家族给牵的线。

    也就是说他们货船航运公司马上就要有自己的远洋货轮了,以后再来非洲可以做自己家的船了。

    楚喆和她说过英国,曾经的霸主没落了,维持那么大的海军装备很是勉强,所以早晚要抛掉一部分的,没想到还真让他说着了。

    看来她家阿喆这眼光够长远的啊。

    虽然楚喆早就知道,但也没想沾到边,主要是没人脉。

    毕竟都知道这不是淘汰,而是正当用的军舰,即使改装费贵一些,也比买新的海轮要便宜许多,许多船运公司都盯着呢,他们规模太小,根本凑不上去。

    没想到贝格森家族主动提出带他们一起玩。

    这当然和叶冰的两次海盗行动分不开的。

    一路上很顺利,还看到了几只母狮子围捕羚羊,叶冰也凑了一手,拿石子打了四只羚羊,再多车子放不下了,只能遗憾收手。

    不过母狮子不愿意了,自己地盘的猎物被打走了还能不发火,很气哒!

    追着车子跑了好一会,叶冰头伸出窗户,冲着母狮子大吼一声,母狮子吓得立马停下了。

    开车的队员从倒车镜看到母狮子怏怏的转身走了,心中腹诽,胆子够肥啊!敢和他们大队长较劲,他们队长可是货真价实的母老虎呢!

    叶冰还不知道因为她这一吼,成功奠定了母老虎的地位,其实她只是稍微用了些内力吼出“狮子吼”罢了。

    方军带着队员都出来迎接,看到四头羚羊更是高兴。

    “晚上开篝火晚会,我给你们烤羊吃。”她的烧烤手艺还是拿得出手的。

    大家伙巴掌都拍红了。

    叶冰摆摆手,让大家伙继续巡逻。

    方军陪着她围绕她们的矿区转悠了一圈。

    “挨着我们的两家都打听出来了吗?”对于近邻当然要知根知底。

    他们现在的情报渠道有好几条,再说这也不是什么机密,方军点头,“都知道,左边这个是将军其中一个老婆家的,是第四个老婆好像,听说挺得宠的。右边那个是一个军官家的,属于来赛省当地的大家族。”

    这么一说,还真都不是好惹的,弄不好就要和当地军队对上。

    叶冰觉得得给方军吃定心丸,要是先有了怯意,以后相处就要矮一头了,这可不是她想看到的。

    其实也好理解方军的想法,他当时敢那么怼日本人,是因为他和日本人都属于外来户,而这两个绝对算是地头蛇,他害怕态度过于强悍,会给老板们惹麻烦。

    “不用怕,咱们又不求他们办事。你没发现么,咱们矿区才是这片山脉的主矿区,既然马曼皮亚尼能把这个矿区拿到手,就是三者之中他更有手段,在外人看来咱们现在是一体的,不能弱了他的名头。”叶冰只好给方军解释清楚。

    方军点头认同,“是我想左了。”

    “我知道你也是为矿区考虑。”叶冰对方军一直很认可的,这人有能力还懂得感恩,“我看房子也得抓紧盖了,也不用太好的,半石头半土坯就成,然后大通铺。”

    现在的树枝房实在太简陋了,遮风挡雨的功能都未必发挥的了,好在现在天气炎热,睡在露天也没问题。

    “时间有些紧,都会有的,我们做着土坯呢。”一个大矿要开采几十年呢,他们才刚刚开始。

    方军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那个…大队长,啥时候给我们调个炊事兵,老矿有两个呢。”

    这就是从奢入俭难啊,刚开始那几年,他们吃的就是当地的木薯什么的,也对付过来了,后来大队长来了,他们偶尔吃顿肉改善伙食,觉得特别美,今年来了炊事兵,每顿都像过节一样。

    还没等美够呢,他们就被调来了新矿,又得自己做,刚开始简直无法下咽。

    队员们都有些哭鸡赖尿的了,可他也没什么好办法啊。

    正好大队长过来寻矿,他就厚着脸皮提一嘴。

    叶冰觉得头疼,她真失策了,要知道这么快有新矿,她绝对多带两个炊事兵,“我已经让郑刚他们带徒弟了,很快的,再等等,不说出了绿宝石了嘛,我看看。”赶紧转移话题。

    方军觉得有了奔头,好像再过几天学厨的就能出徒似的。

    “大队长,这边。”方军引着叶冰进了个帐篷,有点蒙古大帐篷的意思。

    这东西还是从国内带过来的,总共就三顶。

    方军他们来新矿的时候,都给他们带过来了。

    “我们挖了三米就有绿宝石矿了,都很漂亮,个体也很大。”方军让叶冰看,半铺地都是,“我在每个绿宝石矿上都做了编号,都记录了。要是钻石原料也这么好采可美了。”

    “价值不一样。”叶冰捡起两个,冲着阳光看,晶体干净,是非常不错的宝石,都能达到收藏级别。

    “我签字,这批货我明天就带走。”出货量远远大于她的想象。

    “明天就走,不多看看么。”方军挽留。

    叶冰摆手,“上次和苏姆巴将军谈的比较好,说好再约时间的。这边有你我是放心的。”大帽子赶紧给带上。

    她是拒绝留下吃猪食的。不过这话可不能说出来,会被扎小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