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回家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七十一章

    到达上海, 船上的海员们自发的列队欢送叶冰, 为她拎行李的海员也拒绝收小费。

    “叶女士, 你救了我们大家, 我们都没什么可以报答你的。”海员们都是一脸的感激。

    “一路上已经照顾我很多了。”她没瞎说,后半程她享受到了五星级待遇。

    和船员、达布鲁摆摆手, 她下船了。

    一下去就看到了楚喆,这在她预料当中,可是师父怎么也在?

    “媳妇!”楚喆控制不住自己,赶紧飞跑过去抱住。

    叶冰将脑袋靠在阿喆的肩膀, 有些贪婪的深呼吸他身上熟悉又好闻的气味,挨近他的耳朵,小小声却掺着糖,“我想你了。”

    “媳妇!”楚喆激动的声音都抖了,要不是有这么多人…他真想把她压在墙上…cao。

    毕竟在外面, 叶冰拍拍他让他放开,“师父, 怎么来了?”

    两人牵着手走向师父, “师父要拿货然后去香港转机去欧洲。”楚喆解释了下,“欧洲几个新店都想做大型活动,这批原料非常及时。”

    在海轮甲板上得达布鲁看到心中的女神被别的男人抱在怀里, 心痛的无法呼吸,想到马上要回航了, 他都想疼死算了。

    严骁看到这对夫妻终于看到他了, 板着脸, “我这么大人,就被这么忽视啦?”

    楚喆赶紧说好话,“都是我的错,情不自禁嘛。”

    “快别说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严骁笑骂两句,说起了正经事,“冰丫头,做得好!你这次可是立了大功了,不过下次咱们还要以安全为重,矿区的事儿慢慢来。”

    他知道的不够详细,只知道得了个新矿,死了三个员工,不过他能猜想战斗的激烈。

    叶冰点头,“师父,你放心,我不是乱逞英雄的人,我答应过阿喆的,为了家人们我也要好好保重自己。emmm…回来的途中遇到海·盗了…不是我要招惹的,人家要截船啊。然后弄了八条船,两大六小,你们看着办吧。”

    反正到家了,她就当甩手掌柜的了。

    楚喆长长出口气,伸手点点她的鼻子,摇摇头。这趟非洲行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儿,他想想身上都冒冷汗。

    “师父,这事交给我吧,你赶飞机。”楚喆把钻石原料的箱子交给师父的保镖。

    等把师父送走,他们也走了,准备去上海公司,得把几条船安排好。

    公司的车送师父去机场了,他们只能打车,两个象牙有些太碍事了。

    车上楚喆和叶冰商量,“两条大船,咱们公司接收了,小船就卖掉吧。”他们公司是货运,不是渔业,小船作用不大啊。

    “你随意,不过我明年去非洲要买条船。”她还没忘打海鲜这事呢。

    “嗯嗯,买买买。”媳妇的要求当然没问题了。

    楚喆暗搓搓的揉捏着媳妇的小手,“要不先回家?司机师傅,左转去乌鲁木齐路…”

    之前严骁就说上海的被革委会占用过的房子不要了,后来就给叶冰了,他们旁边那个做了国营饭店的房主因为有洁癖,也不要了,楚喆以一个低廉的价格给买下来了,两家的院子打通了,简单的修整了下,空间不比京都住的大四合院小。

    严骁经常到上海坐飞机,所以也会去住。

    下了车给了钱,叶冰一手一个大象牙,楚喆拎着其他行李,进了大门…楚喆转身关大门,然后就去抱媳妇!

    …………没抱动!

    叶冰翻了个白眼,她小一百斤,手里两个象牙二百多斤,加起来三百多斤能抱起来才怪呢。“我们进屋再抱。”

    这绝对是良心建议。

    “这谁给你的破玩意,真碍事,媳妇,赶紧扔了。”楚喆有些恼羞成怒。

    叶冰抓着两个象牙直接插在了地上,然后跳到老公怀里…居高临下捧着他的脸开吻,老公的要求当然要满足了。

    楚喆压抑着自己的欲望,上海这边十一月份也不暖和了,他们还是回屋去。

    衣服从门口一路散落到卧室大床边,最后一件搭拉在床脚要掉不掉的是个丝绸的三角小裤裤…

    两个身影密不可分,交叠在一起。

    楚喆过于激动,胡乱的舔吻着媳妇,媳妇身上都是香香的…

    然后没忍住,she了…丢死人了。

    卷着被子缩到一边去了,没脸见人了。

    叶冰故意用柔软的胸脯蹭他,“怎么了,阿喆?”

    “你这么长时间不回家,我都快废了。”东西总也不用都不好用了。

    “是么?不相信,我得好好验验…”叶冰顺着楚喆性感的腰线往里探。

    两人洗过澡,楚喆去了厨房给媳妇做好吃的,刚才媳妇说了超级想他的手艺。

    知道媳妇这两天回来,他早早就准备了很多好食材,等会大显身手,好好给媳妇做一桌。

    “麻婆豆腐、醋溜白菜、水煮肉片、锅包肉、鱼香肉丝、清蒸鱼…”叶冰感觉唾液分泌的有些旺盛。

    楚喆将盛好的饭碗交给媳妇,“还是家里好吧,非洲那地方多穷啊,以后别去了。”虽然知道希望渺茫,可还得试试。

    叶冰接过饭碗,“出尔反尔可不大丈夫。”

    叶冰用勺子舀了两下麻婆豆腐放在碗里,拌饭吃。

    楚喆叹口气,就知道会这样,“师父和我商量,如果你决定接受矿区安保这块,想给你股份,初步决定是百分之三十。”

    “这么多?我用不着啊,别的股东同意吗?”叶冰只是惊讶了下,然后继续吃饭,好像百分之三十的股份还没这桌菜重要。

    “肯定同意啊。别的股东还不是你亲老公。”楚喆给媳妇夹菜,看到她吃的香,他比自己吃还高兴。

    “咦…?不对吧,不是还有美国那边师父的亲戚。”她可是听楚喆说过的。

    “他们只是占有lifetime的股份,其他的公司业务和他们没关系,就像咱们矿区和货运海轮,包括京都上海的商场、外贸公司都是我和师父的,不过现在矿区要加上你了。”楚喆仔细的替媳妇解释了下。

    看来媳妇还真的是不关心自家公司啊。

    美国那边的代理人还算识时务,自愿退出其他经营的,主要是胆子小,不想掺合吧。

    叶冰也没反对,“那就加吧,我觉得我值这个价。”她有信心。

    “何止啊,媳妇你绝对物超所值,你才去几天就干了那么多大事,你知道一个矿区有多抢手嘛,当时我们买矿的时候找了多少门路花了多少钱,你才花五万联合法郎,和白捡一样。”虽然楚喆不愿意媳妇儿去非洲,但不得不说他媳妇这能力简直要上天了,没shei了。

    “等下次去,我准备再弄个绿宝石矿,那边的绿宝石品相也不错,我让你看看。”叶冰从屋里拿出小箱子打开,“这几个是绿宝石原料,这些是葡萄石,有些像翡翠是吧。”

    楚喆拿起最大的一颗冲着窗户照射进来的自然光,“颗粒很大,内部纯净无杂质,色度饱满均匀,是极品。”

    做了珠宝生意,楚喆也时刻在给自己充电,现在一般的宝石他都能掌掌眼了。

    “我在非洲收了个记名弟子,叫做马曼皮亚尼。家世不错,这是他的谢师礼,我准备再看看,如果他合适,捧捧他也不是不行。”叶冰将自己的设想说了一遍。

    楚喆是知道的,以后来赛省会更乱,常年处于无政府状态,军阀割据,如果真能让这个马曼什么尼的上台对他们是很有好处的,“这个主意不错!”

    之后两人边吃饭边谈到了裁军问题。

    “爷爷和我说了最新进展,几大军区也在扯皮,谁都不愿意使劲裁,不过最上面总数定下来了,一百万,我已经让爷爷帮咱们留意了。”到时候很多军人的工作都成问题。

    这一辈军人是可敬的,他们都是年纪轻轻就热血参军了,很多都上过战场受过伤,为了国家为了百姓他们洒过热血,没有丝毫怨言。

    可是时代发展华国已经不需要这么多军人了,军人的数量已经是国家沉重的包袱了,不得不裁。

    以后军队会逐渐现代化科技化,他们的知识水平也是不够的。

    可是这些军人转业了,能做的工作也不多,很多都要回到农村种地了,一身的本领可惜了。

    想要进企业根本不现实,国家安排不了这么多人,再过几年到了九十年代该全国下岗了。

    楚喆和师父已经在京都、上海买好了地皮,准备建厂,到时候优先招聘转业军人。

    他们主做半导体、冰箱、彩电、洗衣机…这些产品未来一二十年都是很火的。

    这也是□□十年代老百姓最需要的电器产品,只要产品质量过硬,他们就能凭借这场东风发展起来。

    相关的科技人才他已经网·络了一批,主要是和各个高校合作,他们负责投资,教授带头研究,楚喆把控大方向。

    有点类似命题作文似的,因为楚喆知道未来市场需要什么样的电器,甚至能比较准确和科研人员提出要求,所以这些实验室照这个目标努力就好,这样可以避免少走很多弯路,所以小半年就有出成果的了。

    这也是楚喆有信心建厂的根本原因,稍微有些可惜的是大舅子今年回不来了,要不然科研这块他准备交给叶伟东的。

    “重点要两个炊事班的,他们吃的太差了,咱们去的那些人做菜手艺都不咋地。我和李牛商量好了,以后咱们自给自足。”她还准备弄海鲜,到时候好食材当然要配好师傅啦。

    “你看我成不,我去给你掌勺,省得你都饿瘦了。”腰更细了,扭起来更带劲儿,可是还有些心疼啊。

    “别闹,我不在家你还不在家,汤包豆包要翻天了。”这两个包子绝对是小人精,这么小就知道怎么对付大人,而且每个人方法还不同。

    比如和姥姥姥爷大声装哭,到她这就是抱大腿卖可怜。

    “汤包、豆包可想你了,每天晚上睡觉都问句娘回来了么?咱娘刚开始听不了,哭了好几场呢。”他过来上海的时候,汤包豆包扒着他的大腿不让他走,哭的撕心裂肺的,把他搞的眼眶都红了。

    然后丈母娘就哄,说爹去接娘回家,然后两个小没良心一抹眼睛不哭了,还和他摆手,让他快走,气的胸口疼哦。

    这丢人事他还是不和媳妇说了。

    “我们明天就回去吧,二舅那你去了我就不去了。”她迫不及待要回家了,“汤包豆包长高了吧?在学前班没挨欺负吧?”

    一说到孩子,就有说不完的话题。

    “好,下午我就把火车票买了。两个包子都长高了,一天嘴巴不闲着还不长点,要不得多浪费粮食,爹娘隔一段时间就给他们量一次,他们现在都有一米零五了,属于高个头了,关键是咱俩基因好。”楚喆不忘夸快自己和媳妇。

    “也不用太高,长你这个个头足够用了。”太高就不协调了,不好看。

    这真是做父母的,对孩子矮也担心高也担心。

    “你一点也不用担心他们被欺负,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前阵子和班级一个小胖子打架,汤包在前面吸引人家注意,豆包就在后面推,推到了两个人一起压上去打,给老师气的找家长,和咱娘说她教书这多年第一次看到这么凶的娃娃。”这个估计是谁他媳妇了。

    他小时候只是调皮,可没这么厉害。

    叶冰咳嗽了下,稍微有些心虚,她教的战术配合看来两个包子领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