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六零好生活 > 167.表演或是敲打

167.表演或是敲打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六十七章

    叶冰并不是神医, 况且还缺少药材, 最后还是有八个人没有救回来。

    还有两个重伤的以后不能再从事安保工作了, 他们甚至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 只能好好养着。

    叶冰和方军商量了,去世的当地人交给他们家人, 补助一笔钱,国人讲究落叶归根入土为安,可是他们在国外根本不现实,最后就折中了一下, 火葬后把骨灰带回去。

    “不能让兄弟们死了找不到回家的道。”方军已经两天没睡了,整个人都憔悴了。

    叶冰拍拍他,给他安慰,“打起精神来,我们前面的坎还没迈过去呢。”

    叶冰说的是当地军队, 他们到底怎么个说法。

    不过已经将请帖送去了,三天后要请将军吃饭, 对方答应了。

    已经过去两天了, 明天要准备起来了。

    她们这个矿区想要恢复还要一段时间,叶冰索性将矿工都带到她们占领的新矿区里,也准备在那里宴客。

    这里用的钱币是联合法郎, 和人民币兑换比例在七点几。

    以往每年她们矿区会送一万联合法郎红利给来赛省的将军,叶冰准备这次给五万。

    金钱开路嘛, 尽快把新矿区定下来, 以免夜长梦多。

    “矿区没有那么多现金。”方军拧着眉头, 矿区就有两万多点。

    “我们有,你忘了我们打下来的新钻石矿,那里除了钱还有很多钻石原料呢。”估计和她是一个想法,那些日本鬼子也准备用金钱铺路呢,所以才提了那么多现金备用着。

    不多不少,正好五万。

    “咱们的钱拿出一些支付兄弟们的抚恤金,就是不能当安保的,也不用裁掉,他们可以替咱们看守矿工,应该会尽心尽力。” 用别人的钱贿·赂她不心疼,自己的钱得做实事。

    除了钱,叶冰还要准备其他礼物。

    这边人崇拜猎豹,她准备弄两张豹皮,还要打些猎物,要不然吃什么。

    叶冰已经让方军给师父拍电报了,让他弄一些药,西药弄不来就弄中药,她把名称都写上了,还要一些食物,比如小米、大米等。

    现在矿区的大米不到二十斤,叶冰准备只用一斤,请客当天给那个将军蒸大米饭,其他的都留给伤员熬粥喝。

    叶冰拿着匕首做了个小弓箭,这是用来打鸟的。

    主要是鸟太小,如果用枪的话就稀巴烂了。

    至于如何打猎豹,更容易,开车到有猎豹的地方,下车以身为饵,然后拍死就好了。

    小半天叶冰就打了四头猎豹,都是自己送上门的。不过叶冰只弄死了三头,其中最大那个她只是弄晕了,这个还有大用呢。

    还有三十五只鸟类,两条蟒蛇。

    她还看到了猴子和猩猩,不过没动它们。

    得回是开车来的,要不然东西这么多还真不好带回去。

    “把皮扒好点,我要送礼。晚上给大家改善一下,矿工也给分点。”三头猎豹咋滴也得有三百多斤了,两个蟒蛇也是大家伙,每个都的有三十来斤。

    明天请客根本用不了这么多。

    就是大家都没啥手艺,不过叶冰也有办法,她烧烤还是不错的。

    她晚上把猎物切块,然后用老公的牛肉酱和胖师傅送的海鲜酱泡一个晚上,腌制入味,然后明天边吃边烤就可以了。

    反正还有当地人的食物,如果那个将军吃不惯还能吃别的。

    叶冰也觉得当地美食有些重口,通过翻译她有了些了解,当地人的特色美食是油焖猴子肉和油炸昆虫。

    油炸昆虫她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她吃过油炸蚂蚱。

    猴子没有吃过,也不准备尝试。

    这些都是小事,她相信只要钱给到位了,那个将军会有好胃口的。

    她着重让翻译介绍了一下当地风俗和餐桌礼仪。

    一般情况下见面都要热情握手,寒暄一阵,问候的内容十分广泛。

    平民百姓见到有地位的人,总是马上站立,双腿双脚并立,右手握拳,曲举过肩,面部严肃,大声说“阁下健康”等,被问候者多举拳晃晃,以示回礼致意。

    用餐礼仪除上层人士外,大都保留用手抓食的习惯。

    “如果将军还是以前的苏姆巴将军,他就是用手抓饭吃的。他大概四十多岁的年纪,看着挺威严的,很少说话。”翻译也觉得他们的情报有些滞后。

    叶冰点点头,华国是礼仪之邦,也许还可以和将军的秘书之类的处好关系。

    华国自古就有最厉害的“枕头风”说法,其实“下属风”也是很有用的。

    宴会当天,叶冰带着人主动迎接苏姆巴将军。

    居然没换,那这人够不地道的,收了他们的钱转眼就把他们卖了。

    叶冰掩下眼中的情绪,微笑着上前伸手问好。

    他们都是华国人,对位高权重的将军也只要主动伸手握手就好。

    特别是叶冰,因为她是女性,必须要先伸手,这个国家不允许男人主动对女人伸手的。

    翻译给叶冰安排的身份是少东家,这也是在抬高叶冰的身份。

    苏姆巴将军带来了不下五十人,全部带枪。

    不过这些人都由方军带着当地安保人员接待,到宴客室的就四个人,将军和他的两个贴身保镖还有一位年轻的副手。

    两位保镖在屋里看了一圈然后站在了门口,没有跟着坐。

    叶冰也没管,这是人家的工作。

    桌上已经摆满了美食,除了当地人做的食物之外,还有烧烤和油炸。

    其实就是把腌制好的肉块扎上木叉在火上烤在油里炸。

    油炸、烧烤的东西就是香。

    叶冰一直注意他们,所以没有错过他们吞咽口水的声音。

    “苏姆巴将军,请您上座。在我们东方东面是尊贵客人的座位。”叶冰伸手让座。

    “这是英国的葡萄酒,您尝尝。”这也是胖师傅给的,不是喝的,用来烹制海鲜的。

    现在只能拿来凑数了,总不能只喝汤吧。

    “这些食物,我用的是华国的烹饪方法,也不知道对不对你的胃口,请品尝。”叶冰做了个请的动作。

    苏姆巴也没客气,抓起来就吃,那个年轻的副官速度也不慢。

    看来吃的很开心,一直点头。

    叶冰转头看看翻译,他也点头表示没问题,心里更有底了。

    吃了六、七分饱了,叶冰拍手让李牛送来两个箱子。

    叶冰拿着手绢擦擦嘴,“这是送给将军的礼物。”

    叶冰将箱子盖打开,三张完整的豹皮,另一个箱子里都是联合法郎。

    “将军,你看这些豹皮是不是很趁你。”叶冰展开一个,让他们看到豹皮的完整性。

    因为时间关系,豹皮只是简单的处理了下。

    之后宴会更融洽了些,叶冰和他们谈起自己到来赛省的所见所闻,不着痕迹的恭维将军几句。

    时机差不多了,“将军,承蒙您的照顾,我们公司在美国、欧洲发展迅速,现在原料不够了,想接手这个矿洞?…”

    苏姆巴将军闭眼好像再思考,他的副官说话了,“这样我们不好和那些日本人交代啊。”

    叶冰起身给两人倒酒,“我觉得在来赛省将军就是法律,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

    苏姆巴拍掌大笑,副官也跟着点头,“我们将军同意了。”

    叶冰也很高兴,虽然知道他们接受邀请,事情就成了一大半,可是没有尘埃落定,心总是悬着。

    叶冰伸出大拇指,表达自己对将军果决的欣赏之意。

    翻译和她说过,这个国家很有意思的,外来人不懂的千万别乱做手势,要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外国人所喜爱的用食指和大拇指联搭成圈,表示“ok”的手势,在这里则表示“□□”的含义,是最恶毒的骂人的语言。

    用食指敲打自己的脑门,华人常在思考时表现出来的动作,在当地则是“靠边站”不受欢迎的意思。

    还有用手轻抚小孩的头,则表示“这个孩子像个傻瓜”,不是华人所想表达的“这个孩子太可爱了”。

    所以用手势时千万慎重,好在竖大拇指这个手势来赛省还是和国际接轨的。

    “将军,今天这么高兴,我还准备了一个助兴节目。”叶冰再次拍手。

    这次李牛他们有些胆战心惊小心翼翼的抬上来一个架子,上面趴着一头豹子。

    刚进门,就被两个保镖拦住了。

    “它是晕着的。”叶冰示意翻译讲出来。

    可能将军有兴趣,就打了个响指,然后才被放行了。

    叶冰摆手让李牛他们出去,自己走到豹子前,“将军听说过华国功夫嘛,我是个武者,今天有幸给将军展示下,我会保证将军的安全。”又冲着两位保镖说到,“你们可以把枪□□,如果豹子威胁到了将军的安全,请射杀,如果它再和我搏斗,你们不要管。”

    叶冰害怕不先说好了,一会他们一紧张,条件反射把豹子杀了,她岂不是没法表演了。

    “将军,这头猎豹是头健壮的雄豹,你看它皮毛多光滑,肌肉也很有层次感,所以它们才有可怕的爆发力,爪子和牙齿也是很锋利,能轻易的咬断人类的骨头。”叶冰说话的时候,在用穴道按摩,马上这头豹子就要醒了。

    这头豹子昨晚叶冰还把喂了它,然后才把它又掐晕的,就是为了今天“表演”的时候,不会出现一头软脚豹。

    猎豹很是狡猾,叶冰能发觉它已经清醒了,可是它在按兵不动。

    叶冰笑笑,故意站起来,离它远一点,背对着它,给桌上的客人倒酒。

    后脖颈的汗毛乍起,众人大声惊呼,叶冰心里喊了声,“来的好!”

    一个快速旋转,双手正好把在猎豹开合的大嘴上。

    伸出拇指都能摸到它尖锐锋利的牙齿,“不要开枪。”

    叶冰感觉保镖有些太紧张,不得不再次提醒。

    叶冰都不敢用太大的力气,万一弄死了,就太快了,起不到震慑的效果。

    是的,叶冰这次出手就是让苏姆巴看看,有些钱该拿有些钱拿了会…没命的。

    如果他不识时务,叶冰会亲自挑个听话的。

    叶冰用一个巧劲,将豹子推了回去,侧眼看到两个保镖端着枪都到苏姆巴身边去了,就是她家翻译也在努力…缩着。

    豹子弓着身子冲着叶冰呲牙,眼睛也死死盯着她,寻找破绽。

    一个蹿起,冲她的脖子来了。

    叶冰侧身抓住它的一只脚,然后一个旋转,将猎豹又再次扔了回去。

    “呜呜哇呜!…”猎豹发出低沉的吼声,它发怒了。

    叶冰丝毫不在意,冲它调动手指,她就是在挑衅。

    猎豹冲着她的腿咬了过去,它还用爪子想要勾住。

    叶冰双手摁在猎豹身上,一个凌空跟斗,一下子到了猎豹的后面。

    “c\'est tellenial !(法语,这太神奇了!)”

    翻译使劲在鼓掌,“加油!叶战友,加油!”

    其他人也跟着鼓掌。

    猎豹可能也感觉到了不妙,居然直接冲门冲去了。

    “想跑?!”叶冰直接抓住它的尾巴,将它拉了回来。

    一人一豹又大战了一起。

    虽然打得非常激烈,但叶冰能感觉到猎豹的极限快到了,既然这样,只能结束游戏了。

    叶冰抓住它的头发,内力吞吐,直接将它的脑壳震碎,然后从容起身,拿出手绢擦擦手,“雕虫小技,献丑了。将军,这头猎豹也送给您了,祝我们的友谊长存!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