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六零好生活 > 164.登上希望号

164.登上希望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六十四章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 出国护照办下来了, 儿子们也对学前班适应良好, 叶冰准备走了。

    “我先去非洲那边看看, 不会待很久的。”叶冰拍拍搂着自己不撒手的缠人老公。

    “去非洲没有直通飞机,只能做海轮, 咱们自己的船太小不安全,一般都是在近海航行,我帮你联系其他的海轮。”楚喆啃咬着媳妇细嫩的脖颈,心里很是不舍。

    “媳妇, 现在外边并不太平,伊朗伊拉克打的热火朝天的。”从马六甲海峡穿过去,也得近二十多天才能到。

    “放心,咱们的钻石矿离战争地远着呢,流弹、飞弹也飞不到那里去。”她也是学过地理的人好嘛。

    “咱们现在的安保队伍有华人32名, 剩下的都是当地人,大概一百名左右。领头的叫方军, 从部队退下来的老兵, 以前也是兵王类的人物,后来对越自卫反击战受伤退役,被师父高薪聘用了, 人很能干,这些年咱们钻石矿虽然总有摩擦, 但一直没出大问题和他是分不开的。你的信息我都传过去了, 不过就不知道人家欢不欢迎了。”估计在他心里这是老板在找麻烦。

    要是他不了解媳妇的武力值他也会那么想的。

    “没事, 相处之后慢慢了解了就没问题了。”叶冰不担心这个,“咱们都配备了什么武器?”这才是她关心的。

    “以前武器都是从苏联买的,很贵。后来两伊开打,咱们国家也卖武器,性能不错,主要是便宜,我们趁机也搞了一批,主要是ak系列□□,rpg-7和63火箭筒,还有一些□□。”他还想弄59坦克呢,一直没如愿。

    “很不错哦。”叶冰在部队里开过69火箭筒,威力特别大。

    叶冰只和爹娘说了要出国办事,要两个来月才能回来。

    这次主要是路程太浪费时间了。

    在把儿子们去上学,楚喆开车送叶冰坐火车去上海。

    叶冰还要去二舅家看看,然后从上海登船。

    楚喆紧紧抱着媳妇,然后从脖子上摘下一个羊脂玉平安扣,“这是你雕给我的,我一直没离身,现在给你带,保佑你平安。”

    如果玉有灵性,请保佑他的爱人。

    叶冰拉着楚喆的头,咬上他的嘴唇,“在家等我回来。乖乖的。”

    楚喆买了站台票,一直把叶冰送上卧铺,等火车鸣笛要开动了,才依依不舍下了火车。

    现在火车速度要比以前快一些了,从京都到上海只需要一天两宿。

    因为之前也没和二舅说,所以叶冰下了车提着行李直接打了辆出租车。

    这两年出租车在大城市发展的都很快。

    几年没来上海了,感觉上海又变样了,高楼大夏更多了。

    林二舅买的房子也不小,看来这两年没少挣钱。

    叶冰敲门,“二舅妈!”是林二舅妈出来开的门。

    “冰冰,你来也不说一声,你二舅跑江苏了。”林二舅妈看到叶冰也是很惊喜。“就你自己来的?”向叶冰后头看看没其他人。

    “嗯,就我自己,我就住一晚,明天上午要做船去国外,公司有事情。”叶冰拉着二舅妈的手往里走,“康康、羊羊都上学去了吧。”

    “嗯,中午就回来了,父亲母亲,你们看看,谁来了!”林二舅妈要帮着叶冰提行李袋,让她躲过了,别看袋子不大,可不轻。

    田家老两口看到叶冰也是高兴坏了,让她赶紧坐下休息,开始挨个问,叶爹娘、林大舅…最后是孩子,一个没落下。

    中午两个孩子回来,康康对于叶冰还认识,羊羊的眼神有些陌生了。

    两个孩子都被教的很好,学习也很不错。

    怪不得林二舅每次打电话都和他们说两个儿子。

    他说还好俩儿子都没随他,随了老田家有读书的脑子。

    “爱东哥,他的英语补上去了吗?”康康打小和爱东一起玩的,两人分开后也一直有通信的。

    说到爱东的英语绝对是全家头疼的问题,怎么也不开窍,只能死记硬背,每次成绩倒是稳定,满分一百,他每次都是60-65分。

    极少有不及格的时候,但其实他根本没入门,学的稀里糊涂。

    她给补过,楚喆那么忙也给他补过一段时间,可人家坚固如磐石,死活是十窍开了九窍——就是一窍不开。

    她们都有些放弃了,楚喆开玩笑让师父带他出国,然后把他单独扔国外半年一载的,差不多就能开窍了。

    “还那样,得回他别的科目成绩还行,要不然大学没指望了,就这英语成绩想出国留学也是做梦。”她爹娘都是看得开的,也不逼爱东,认为家里出了两个大学生已经祖坟冒青烟了,爱东能不能考上大学都无所谓。

    “英语现在很重要啊。”田姥爷也是知道爱东偏科的事情的,“估计还是没掌握学习方法,或者是现在的学习方法不适合他,离高考还有两年呢,别着急。”

    林二舅妈和叶冰打听叶伟东,“伟东出去有两年了吧,啥时候回来?在外头能吃的惯么?”

    现在上海这边出国留学热,有些钱财的都送孩子出国,林二舅妈也有这个心思。

    “我哥啊,说是在学校参加了教授的实验,还得一两年吧,他开始也吃不惯,都是肉,牛排之类的还考不熟,也没炒菜,后来他租了个公寓,自己动手做吃的,给我们写信说手艺见长呢。”她哥为了早点回来,都两年没回家了。

    他说他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接触的层次越高越发现自己的不足,越想多学一些。

    “伟东太厉害了,能考到那么好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林二舅妈可是专门了解过的。

    叶冰也承认,她们家在学业上真正厉害的就是她哥,她只是记忆力比较出众而已。

    晚上林二舅妈带着叶冰去吃了小笼包。

    “还是以前那个味道。”她多年前到上海的味道。

    其实京都也是有小笼包卖的,但一个地方的美食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叶冰一连吃了六屉三十个。

    其实她还可以再吃两屉的,不过看她一个人都快赶得上人娘三了,还是控制点吧。

    第二天一早叶冰就出发了,没让二舅妈送,打的出租车。

    这辆海轮是新加坡的,最终点是欧洲,他们要去非洲接收一批钻石,所以才会这么顺路。

    这种货轮排水量很大,在远洋也可以很安全,又因为要运输钻石这样的昂贵物品,所以配备的保安力量也是特别可观的,这都是楚喆选择这个货轮的原因。

    当然还有个原因,他们在南非的钻石也是交由这辆货轮运输的,虽然价格价格不菲,但一直没出现过问题。

    有这层关系在,叶冰在船上也能受到照顾。

    “李船长,你好。”叶冰虽然会英语,但对方能说汉语更好。

    “你是叶女士吧,请跟我来。”李船长的年纪并不年轻了,鬓角都有了白发了。

    李船长态度很热情,一路上还给叶冰介绍了他们的希望号海轮。“我们希望号是一艘万吨级船舶,总长为181.4米,船宽21.2米,船深12.4米,载重量1.5488万吨,排水量1.9182万吨,航速每小时19海里,续航力15000海里……到了,这就是你的房间了,因为是货轮条件有限,希望叶女士多多包涵。”

    叶冰含笑感谢,“已经非常好了,感谢李船长,我的师父严骁先生让我带他向你问好。”

    “严先生实在是个大忙人,好久没见过了。”李船长是个中国通,对于中国话包括中国的客套话也是张嘴就来。

    “我们每天早上六点、中午十一点、晚上五点开饭,每次就餐时间是一个小时,地点就在我刚才说的餐厅,你也可以选择在房间吃。不过等出了海会有很多鲜美海鲜,我们的厨师很擅长烹调海鲜,到时候叶女士可要好好尝尝。”李船长说完和叶冰握手告别,“那叶女士先休息,咱们中午餐厅见。”

    叶冰微笑回应,“中午见。”

    因为还需要一些补寄,这艘船要下午才能离港。

    知道她要坐很久的船,林二舅妈给她买了很多水果和水果蜜饯,说是船上缺少蔬菜,水果能补充营养。

    她行李袋子里还有一陶罐子牛肉辣酱,她老公特意做的,务必让她带着,说是到了非洲她肯定不适应那里的饮食。

    她想说她也不长待,怎么着也用不着那么大一罐子吧?!

    楚喆更心机,让她分给方军他们,称可以搞一下美食外交,保证她能更快的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