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毕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五十七章

    在两个小家伙八个月的时候, 经过叶冰艰苦卓绝的抗争, 叶冰娘终于吐口了, 答应忌奶了。

    也是月份好, 十月不冷不热的,正适合干这事。

    叶冰先是去四合院躲了三天, 为了怕自己心软,功亏一篑,说好的不允许楚喆过来找她。

    她给自己泡了回奶茶,再加穴位按摩, 三天时间恢复的很好了。

    等她神经气爽的回到师父家,看到了两个抽抽噎噎红肿着眼睛的小娃娃,抱着她就不撒手,小脑袋往她怀里拱。

    “就没像你这狠心的!”叶冰娘拍了两巴掌闺女后背,才算解气, “两孩子晚上看不到你都不肯睡觉,哭累了才睡, 一早醒来就开始往外爬, 小喆说是要找你。”

    叶冰眼眶也红了,揉揉两个儿子的小脑袋,不过最后一步她都准备好了, 该做还是要做的,“没了, 娘没奶水了, 娘得病了, 不信,你们吃吃看。”

    她弄了个猪苦胆抹乳·头上了。

    汤包、豆包一含上,小脸就邹巴一起了,哇的一声哭出来。

    “姥姥给你们泡牛奶哦,咱不喝她那个,臭臭的!”叶冰娘一看这样就知道闺女使坏了。

    所以诋毁起闺女来张嘴就来。

    可是两个小家伙不甘心,晚上固定喝奶时间又蹭过去了,小手钻衣服特别灵活,叶冰也随他们,谁让她早就做好准备了呢。

    汤包、豆包再次要受打击,哭的肝肠寸断。

    叶冰又被拍了,两个娃也被抱走了,叶冰娘留话,晚上俩包子和她们睡了。

    “老公,晚上没吃饱。”叶冰想要吃辣的,晚上特意没多吃,准备留着肚子吃宵夜,辣的。

    楚喆眨眨眼,开始脱裤子,“媳妇,两个碍事的都不在了,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就差喊一句e on!baby”了。

    叶冰简直要被气笑,掐了把肉臀,“这后丘肉不错,割了做水煮肉吧。”得了,还惦记辣呢。

    “快起来,我想要吃辣菜,吃不着…夜不能寐。”叶冰小手移到大腿根,做了个掐拧的动作。

    楚喆一个打挺坐了起来,“媳妇,我看厨房还有啥啊,等我很快的。”

    楚喆能这么有信心,是因为家里有冰箱了,里面肯定有食材。

    这冰箱是夏天的时候买的,主要是为了给冰冰放奶水,因为奶水很容易变质,宝宝喝了会闹肚子。

    早两年,冰箱在京都就很火了,但是楚喆一直没想买,不是差钱也不是弄不到票。

    主要是觉得噪音太大,作用也有限。

    因为家里人都习惯不怎么剩饭剩菜,每天也有人去商场买新鲜食材,这样冰箱的作用真的没剩多少了。

    不过买回来,大家还是决定挺新奇的。往里放了不少雪糕、冰棍。

    家里这台冰箱也算是现在最著名的牌子了,“雪花牌”。草绿色,上下分层,价格是真的不便宜,2263元。

    现在的普通工人一个月几十块钱,一台冰箱不吃不喝也要攒好几年钱才能买到手,绝对的奢侈品。

    楚喆在厨房看了一圈,有条活草鱼,水煮鱼有了!

    冰箱里有块豆腐,必须做麻婆豆腐啊。

    再拿块里脊肉,做水煮肉,刚才媳妇念叨了,都馋的想拿他屁·屁开刀了。

    叶冰实在等不得,在床上翻滚了两圈也跟着去厨房了,看到老公要杀鱼。

    “我来吧,怎么弄?”叶冰对于自己的刀工还是很有信心的。

    “切鱼片,给你做水煮鱼,配菜只有白菜和一小把油菜了,没有豆芽。”所以只能将就下了。

    “已经很好了。”叶冰想到滑溜溜的鱼片都要流口水了,刀又快了两分。

    有媳妇帮忙,时不时的嘴个补充能量,三道菜很快做好。

    盐没放多,一是没有主食,再加上冰冰都吃了半年多少盐的食物了,冷丁重盐也不会适应。

    叶冰拿了两双筷子,让楚喆陪她吃。

    叶冰吃的很是心满意足,然后拉着楚喆去凉亭…消食了。

    楚喆终于如愿被…吃了。

    八十年代是华国变革的年代,市场经济悄然而至,“万元户”这个称呼形容的绝对是有钱人。

    商品房也出现在市场,京都最大的商品房买卖现在就是由严骁、楚喆操控的。

    所以肥水不流外人田,楚喆趁机给三个舅子一人弄了套房子,这以后都是黄金地段的房子,升值空间巨大。

    严骁最近正在往欧洲跑,准备购买远洋货船。

    新船时间长,也可以买二手的,甚至是一些海军淘汰的军舰改装都可以。

    顺便把珠宝公司辐射到欧洲。

    华国这个时期是比较弱的,可是华国人在哪个国家都有不少混的好的,严骁在海外能如此顺利,和他们大开方便之门是分不开的。

    每个人都在忙碌,就连两个小家伙都在努力成长,学站立学走路。

    叶伟东更是用了三年时间完成大学学业,准备去美国麻省理工继续深造。

    这个时候的华国已经涌现了出国热潮,国家颁布法律估计年轻人走出去。

    叶伟东到不是随大流,他有自己的规划,他准备在国外学有所成之后回国组建自己的团队,妹夫已经说好给他投钱了。

    叶爹娘有些不情愿,都二十一了不找对象,又要出国,又得好几年,那不成老光棍了嘛。

    不过做父母的一般是犟不过孩子的,不过叶冰娘也说了,要是叶伟东敢找个黄头发绿眼睛的洋媳妇,就不要回来了。

    京都就有不少洋人,叶爹娘都是看过的,不过咋看也没黑头发黑眼睛的华国姑娘顺眼。

    叶伟东这边手续办的很快,加上他成绩优异全额奖学金入学,并不需要特别多花费。

    不过楚喆还是给他五千美金,让他一心学业,别为其他事分心,早点学成归来。

    美国算是严骁国外最熟悉的地方了,有他带着能叶伟东能避免很多麻烦。

    将叶伟东送走,楚喆大山小山也面临着大学最后一年,实习单位他们都没用学校介绍,因为有自家的公司,不说楚喆从大一就开始参与管理,就是大山小山大二的时候寒暑假都会去帮忙。

    其实大山也想出国,他想去德国,可是他是学渣啊,想要考到全额奖学金那是做梦,而且德语他一句话也不会说。

    这个楚喆也没办法,只能让他从事一些机床进口工作,先磨练一下。

    他们商贸公司现在和全国很多知名的国企都有合作,都知道他们路子野,能弄到一些好东西。

    西方国家很多技术都对华国封锁的,所以得走很多手续,比如二倒三倒手之类的,在一个中立小国建个公司,然后购买商品的时候丝毫不提及华国,不过也不是没有弊端的,这样肯定会增加成本,本来一万的东西等到了华国最起码要长个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

    还有就是售后滞后,因为还得拐弯抹角啊。

    不过就是这样,国内的很多企业都是趋之若鹜,因为技术比他们真的高好多,他们能从中学到不少。

    这也是楚喆和严骁最开始的目的。

    他们在国外大撒美元,还不就是为了保证进货渠道。

    其实根本不赚钱,他们最挣钱的还是lifetime珠宝钻石公司。

    最近lifetime在欧洲进行了一系列并购,比如意大利的百年手工皮鞋、皮包,还有英国、法国的服装公司。

    这些工厂都是经营出现问题,都面临着倒闭,所以价格格外优惠。

    其实说白了,这也是科技提高生产效率加快与老旧人工手艺之间的一场博弈,很多百年老店都是这个时候倒下的,楚喆就是钻这个空子。

    他们将会成为lifetime子公司,共同打造奢侈品王国。

    通过精准正确的营销,他们会很快焕发新生,为他们赚来大把的钞票。

    别看他们在国外这几年大赚特赚,可一直是不够花,他们需要花费钱的地方真的是太多了。

    就像他们要组建远洋运输公司,这真的不是小钱。

    不过好在他们也不想一口吃成胖子,可以慢慢来。

    他们在国外圈钱在国内投资,第一笔大型投资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能看出效果来了,当然这只是第一期,未来还有二期三期。

    他们的项目是京都市重点项目,邓军·委主·席还亲自到场视察,给予了肯定,让他们放心大胆的干下去。

    全国涌现出一批姓私的工厂和商店,元启商贸不再是一枝独秀,但它绝对是现下做的最好的。

    甚至是很多国企都在学习它的管理。

    叶冰看着两个儿子,小家伙眨眼就长大了,都三岁了。

    今天穿的格外隆重,因为她毕业了,她们家最后一个毕业的。

    他们和家里人要一起陪着她去照毕业照。

    楚喆手里拿着照相机,身上穿着的确凉良的白衬衫,黑色的西服裤。

    叶冰也是差不多款式,倒也算不上情侣装,因为都市时尚男女差不多都有这么一身,现在是的确良最时兴的时候。

    其实严骁从国外给他们带回了很多更潮流的衣服,不过显然不符合林大舅妈和叶冰娘的审美,所以都没和他们商量,就把衣服做好了。这是林大舅妈用家里的缝纫机给做的。

    这是老人的心意,能怎么办呢,穿吧!

    说实话,的确良真穿起来真的不是特别舒服,因为有些不透气。

    楚喆给汤包、豆包带上小墨镜、电子表扎上小皮带,还有遮阳帽,绝对是两个时尚宝宝。

    “我乖孙可真神气,好看!”叶冰娘摸摸这个亲亲那个,觉得谁家孩子也没她外孙好看。

    两个小家伙越想越开之后,汤包更像楚喆,豆包像舅舅更多一些。

    因为九月份就要送去学前班,所以大名终于定下来了。

    汤包叫做楚伊芮,豆包的名字是楚伊柯。

    楚喆撇撇嘴,他也有墨镜啊,可是他带上,老太太就说不像好人,像外头的二流子,儿子带就只有夸,真真是双重标准。

    不过他已经习惯了。

    为了今天,他特意把公司的汽车开回来了,是一辆黑色红旗轿车。

    他开车,媳妇坐副驾驶,大舅妈和丈母娘一人抱一个孩子坐后座。

    老丈儿今天有重要饭局,吃过饭会直接去学校,差不多能赶上个尾巴。

    两个小家伙一人把着一面车窗,开始了十万个为什么时间。

    “奶奶,那个尖尖的是啥?”

    “舅姥姥,那块冒烟呢!”

    ……

    一路上,车里就没消停过,楚喆怕他们说太多话嗓子再不好受,就给他们放歌听。

    磁带里的歌是去年就开始流行的歌曲,《酒干倘卖无》,今年仍然火热不减,很多人都会哼唱两句高潮部分,“酒干倘卖无…”

    两个小家伙爱听歌,音乐节奏感也特别强,很小的时候听歌就会摇晃小身子,而且正在鼓点上。

    热热闹闹到了学校,众人一下车就引起了注意。

    不说现在轿车绝对是凤毛麟角,就是这一家子颜值都太高了。

    两个小可爱最是吸引眼球,穿的好新潮。

    “娘,他们多大了,别抱着了。”叶冰招手让两个包子自己走。

    两人也想自己走,自从会走了,他们就不太愿意被抱着了。

    叶冰娘没放手,“这么多人,他们一撒手就乱跑,丢了咋整。”拍拍大外孙小屁股,让他老实一些。

    这是她和嫂子商量好的,林大舅妈也把豆包抱的紧紧的。

    先去和同学老师照毕业照,这个没他们什么事儿。

    楚喆也没闲着,给两个儿子拍了好几张。

    叶冰本来就不是太热乎的人,自从生了孩子之后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家庭,所以和同学们并不是太熟悉。

    拍完毕业照和老师打了声招呼,叶冰就去找孩子们了。

    不愧是艺术学校,景色很是不错。

    就在一家人高高兴兴拍照片的时候,有几个女生笑笑闹闹的过来了。

    “叶冰,这是你的儿子啊,双胞胎可真幸运啊!”现在计划生育了,能一下生出两个儿子当然是幸运了。

    估计就是因为肚子争气,才能加进豪门吧。

    反正叶冰夫家很有钱是众所周知的了,这是因为楚喆有几次顺便开车来接人。

    那个女生蹲下身想要摸摸汤包和豆包,两个小家伙冲她吐吐舌头跑开了。

    因为长的太可爱,姥姥一带他们出门,两人总是会被掐脸,所以自觉学会了躲避功夫。

    女生讪讪的收回手,“叶冰,你真的不工作么,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可不能只关注家里的一亩三分地啊,外面还有广阔的天地呢。”

    叶冰娘不乐意听了,“我家不缺吃不缺喝的,我闺女愿意干啥就干啥,和你有啥关系。”

    楚喆憋着笑拉着丈母娘,“娘,汤包要跑,赶紧抓回来。咱们去那边再拍两张。”

    叶冰和其他人点点头,领着儿子走了。

    那个女生气的跺脚,想要喊些狠话,被其他人拉走了。

    楚喆牵着媳妇的手,“冰冰,就像咱娘说的,你只要开心就好。”

    叶冰转头冲他笑笑,“固所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