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生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五十四章

    孕妇的日子并不轻松, 好在叶冰身体健康, 加上内功加持, 一直没出现太大的孕期反应。

    皮肤还是那么好, 水嫩嫩滑溜溜,没有长斑, 由于营养充足,白里透粉,手脚也没水肿。

    不过还是胖了两圈,没办法投喂的人有些多。

    再加上怀的是双胎, 她自己在五个月的时候摸出来的,然后让程老医生帮着复诊,也是两个。

    这可把叶爹娘高兴坏了,他们不是重男轻女,害怕闺女生闺女, 就是双儿还可能是一对闺女呢。

    他们是觉得一家就一个孩子太孤单了。

    楚喆更高兴,幻想着一模一样的两个闺女, 然后左拥右抱!

    他还有个小心思没和媳妇说, 他想过如果第一个孩子不是闺女,隔几年等媳妇恢复好了,他们就…超·生。

    反正他们都不是公职, 不怕开除,不就是罚点款么, 他有钱!

    不过这次怀了两, 小闺女的几率大大提高啊。

    严骁得知徒弟怀孕, 把工作急急的赶完,就从美国回来了。

    前阵子有些不顺,主要是他们公司风头太过,每次创意都能让人耳目一新,短期内就成了一流的珠宝首饰公司。

    自古财帛动人心,再加上他们公司是美籍华人控股,这不是什么机密,只要有势力的人还是能查到的。

    美籍华人在美国这个号称尊重人权的国家地位并不高。

    好在这个问题他们从一开始就想到了,这两年也结交了一些权贵。

    特别楚喆的建议,他们送了三十万美金作为共和党候选人的选举资金。

    他当时是有些不看好的,毕竟共和党这次选举处于劣势,可楚喆说的也对,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让人牢记,他们不过是在赌。

    合该他们运道好,老天都在帮他们,最终因伊朗人质危机加上国内经济状况恶化民主党兵败如山倒,仅赢得了6个州和首都哥伦比亚特区共49张选举人票。

    而他们支持的共和党代表里根则赢得了另外44个州,共489张选举人票,创下以未现任总统身份参选而获得选举人票数目的最高纪录。

    如果在中国古代他们这就是从龙之功,是上位最快的方法。

    现在一切麻烦都不算麻烦了,他们还趁机进行了扩张。

    按照楚喆给的计划书,他们走的是高端奢侈品路线。

    所以每家店面都要独一无二,有自己的特色。

    现在基本已经落实了,后期他就不跟着了。

    徒弟怀孕,他这个做师父的当然要回家了。

    也把徒弟交给他的改制的首饰带回来了,徒弟的好东西不少呢。

    应该也是在文·革期间弄的,很多首饰都有些陈旧,戒口、圈口也不合适,拿去让工匠们帮着修改翻新一下。

    楚喆一脸怨念,“师父,你别把活都交给我啊,我还要给闺女做胎教呢。”

    自从师父回来,他工作更多了,本来他还幻想着师父能替他分担呢,毕竟他是孕夫。

    严骁瞪他,“你马上有两个孩子了,还不努力工作挣钱。”

    楚喆:他竟无言以对!

    半天才找到话,“师父,你好像不发我工资的吧。”他是走分红路线的人啊。

    严骁噎住,“那也得孩子做个好榜样啊,懒懒散散成什么样子。”

    楚喆抱头,他真冤枉啊,他绝对能评选劳模好不,工作没落下,就连学校也磕磕绊绊跟着呢,他有时都想找个犄角旮旯叉会腰,自己嘚瑟一会。

    叶冰隔几天都会为自己号脉一次,在孕期八月多的时候,她就有预感,会早产。

    早早的将生产相关的东西都收拾好了,叶冰娘实在不放心,把小卖店都交给林大舅妈了,让她能维持就维持,实在不行就先关门,她和老公也在严骁这住下了。

    关于在哪生的问题,叶冰觉得家里、医院都可,主要是她身体好怀相好,顺产没问题的。

    家里其他人都更信赖医院,最后决定去军区医院。

    连楚老爷子都惊动了,让小曾每天晚上把车停在严师父这,以防万一。

    孩子是在刚在36周生产的,叶冰也是个能忍的。

    因为在孕期补充了很多孕期知识,所以心里有底,大概是下半夜开始宫缩的,但是她没有惊慌的起来,而是闭目养神。

    到早上吃过早饭,还洗了个头,才和楚喆和她娘说,要生了。

    果然是要生了,到了医院医生一检查都开了五指了。

    溜达了两圈就进了产房,不到半个小时,护士就抱出来一个襁褓,“孕妇状态很好,这是个男孩,肚子里还有一个,还在生。”

    叶爹娘、严骁、楚喆都围了上去,“长的真俊!”这话是叶冰娘说的。

    叶爹附和,“长的像我闺女,错不了。”

    楚喆心里有些小失望,不是闺女,不过这是他和冰冰的孩子,他都是喜欢的,可是他看了又看,也看不出来哪俊啊,分明是红彤彤的小耗子。

    眼睛就能看到一条缝,还没睁开眼呢,鼻子趴趴着,其他的五官也没看出特别出彩的地方来。

    丈母娘从哪看出俊,老丈儿更神,居然看出随媳妇。

    护士抱着孩子待了两三分钟就又进去了。

    严骁捅捅楚喆,“名字定下来没有?”

    楚喆郁闷脸,他收到师父一张纸,爷爷一张纸,军区的父母一张纸,好在老丈儿实在不擅长起名没掺合。

    让他怎么选,再说他儿子怎么就轮不到他起名了呢。

    “还没呢,大名回去再研究研究,我和媳妇起了几个小名,先叫着。儿子就叫汤包,闺女叫豆包。”都是吃哒。

    “这是什么名字!”太不庄重了,严骁觉得不好听。

    “小名不就是小的时候叫叫,不就图议一个可爱好玩嘛。”楚喆觉得不错啊,反正他和孩子娘都是爱吃的。

    叶爹在旁边问了句,“要是老二也是个男孩呢,叫啥?”

    楚喆一脸的“不会吧!”表情,抹了把脸,“叫肉包好了。”

    叶冰娘点点女婿,“你这孩子,那还不如一个叫肉包,一个叫菜包配套呢。”

    “娘,你说老二是不是闺女啊。”楚喆急的都冒汗了。

    “咱家可不是那种重女轻男的家庭,男孩女孩都一样啊,性别什么不重要,健康就好。”叶冰娘觉得好笑,女婿一门心思想要闺女。

    楚喆除了应是,还能说什么,不过不忘心里祈祷。

    路过的护士,瞅了他们几个一眼。心里想着刚才大姐估计太紧张了,把重男轻女都说错了。

    这年头,还是有这么多思想封建的人。

    偷偷的剜了眼楚喆。

    楚家的老二姗姗来迟,看来是个慢性子,他还是个男孩。

    楚喆心酸的眼眶都红了,他给闺女准备了那么多名字,还有家里的小花衣服、小花被褥…

    “我媳妇怎么样?”楚喆问护士。

    “产妇状况良好。”实际上非常好,重来没见过这么从容的产妇,“马上会转入病房,你们准备一下。”

    楚喆哭唧唧的握着媳妇的手,“媳妇,疼不疼?”

    叶冰觉得生孩子还真是有些疼的,不过还在忍受范围之内,“还好,生出来整个人轻松多了。”

    两个儿子都不太大,五斤二两和四斤九两。

    可是加在一起十斤还多呢,生完了能不轻松嘛。

    叶冰侧着身子看着床上的两个孩子,用手指瞄了瞄他们的眉眼,“也不知道哪个小家伙长的像谁。”

    “像你像我都没事,反正不能太难看。”楚喆很不要脸的来了句。

    叶爹娘端着东西也进来了,严师父也跟着帮忙,都问叶冰有没有难受的地方,让她好好休息,然后两人先回去,给冰冰炖汤去。

    材料啥的楚喆都准备好了,回去只要烧火就好了,再加上他们两个男的在病房也不方便,万一冰冰要喂奶啥的。

    “娘,他们俩不饿么?”楚喆知道孩子都要喂奶的,然后瞄了眼媳妇挺翘的胸脯。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成了山东大馒头,就是喂两个孩子也不担心不够吃。

    “先让他们睡觉,等醒了喂点清水。这是护士说的,然后冰冰下奶了,也能喂了。”叶冰娘越瞅两个外孙越稀罕。

    “可不许管我外孙叫肉包啊。”叶冰娘又想起这事了。

    楚喆看媳妇看他,“老大叫汤包,老二叫…”

    “不是说好叫豆包么?”叶冰觉得挺有意思的。

    楚喆撅撅嘴,有些不乐意,“豆包还留给闺女呢。”未来肯定会有的。

    叶冰抿嘴笑了,“以后小闺女可以叫蜜糕、甜糕不是更好。”

    楚喆念叨着,“小蜜糕,小蜜糕…不错不错!那老二就叫豆包吧。”这个施舍的语气啊。

    要是楚豆包听到爹娘的对话,估计会哇的一声哭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