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找人扎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四十八章

    叶爹娘是打定主意去的, 不过最早也得年前, 干了大半年了, 咋滴得把粮食分了再说, 家里还有七八分自留地呢,也不能说扔就扔。

    做了这么多年农民, 又经历过挨饿,没有什么比粮食更重要的了。

    楚喆也不深劝,只要他们去,早点晚点都没大所谓的。

    手续不难办, 回头把房子过户给老丈儿就没问题了。

    就是不过户,找他爷爷想想办法也是不难的。

    而且他知道老丈儿手里还有一笔钱,可能也会自己买,这些都不是问题。

    既然决定走了,很多东西都要找下家了。

    最大的家产就是两处青砖大瓦房了, 村里的还有县城的,是卖了还是找人帮着看着呢。

    房子长时间没人住, 没有人气会破败的很快的。

    此外家里还有不少好东西呢, 有自行车、挂钟、录音机、各种兽皮…之类的。

    当然地窖里还有那么多宝贝,还有冰冰屋子里的红木家具。

    朱白、朱四又该怎么办?

    所以搬家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

    楚喆也在和媳妇商量家里地窖的那批珠宝,“这次最好能带回去。”师父那里有暗室, 要更安全一些。他们不在家,终究有些不放心。

    “等过几天, 我去县城长途汽车站问问, 有没有去京都的车, 咱们可以花些钱搭顺风车。”虽然还是老套路,但是有用就好,这就叫一招鲜吃遍天。

    这些琐事都落在楚喆身上了,叶冰

    要去一趟森林,要走了,那几颗极品人参也得带走。

    炮制好,好好存放,以备不时之需。

    这次她是自己去的,带人太浪费时间了,放不开速度。

    楚喆这次没说要跟着的话,确实很多事要做,分不开身,他要把酿酒的工具拆卸下来洗干净带走,这门手艺他准备教给老丈儿,到时候到京都做个散酒买卖也是不错的。

    还要去县城,看看李旭辉和张小飞都怎么样了,留个联系方式,以后还能联系上,毕竟也这么多年朋友了。

    等叶冰带着朱白、朱四从森林里回来的时候,叶爹娘已经和村里人说了,要卖县城的房子,一千二百块钱不二价,刚刚盖好的大三间青砖大瓦房,有院墙有水井,房子确实不错,但这价格也相当不错。

    村里动心的不少,能拿出这笔大钱的寥寥可数。

    最后这房子被二大队一家姓徐的买走了。

    县城的房子卖了,可是先头说好了,家具让先放仓房,最晚年底会拿走。

    农村的房子叶爹不准备卖了,这里是他们的老家,以后等他们老了兴许还会回来呢。

    叶爹准备走之前找叶大伯,让他帮忙看着房子,家里的园子、猪圈什么的随便用。

    楚喆的事也办完了,李旭辉他们也平反了,房子也归还了,可是他们现在没了工作,只能靠打零工度日,日子并不好过。

    楚喆帮着李旭辉想了个办法,倒卖。去农村收粮食、蔬菜,然后加价到县城来卖,挣多少多不能保证,但是用来糊口是完全没问题的。

    张小飞还好,估计会顶替他爹的铁路乘警工作。他大哥因为做过红卫兵,这一年一直宅在家里,听说正在给他找对象。

    楚喆相信,他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的。

    去京都的汽车也找好了,还是带车斗的大车,不过人家要往京都拉货的,他们占的地方不能太多。

    所以他们不能一拨走,好在去京都的长途车不少。

    隔两天就有一趟车,他们也认掏钱,还有正规介绍信,司机们倒也愿意挣这笔外快。

    最后定下来的方案是,楚喆和叶冰先送走一批家什事,叶伟东带着大山小山还有林大舅林大舅妈坐下一拨。

    等到秋收后收了粮食,叶爹娘再带着粮食去京都。

    这里还涉及到叶爱东的转学问题,楚喆答应回到京都就着手给办,等叶爹娘带他去了,也能马上上学,不会落下课程。

    林大舅那边比叶爹娘更利索,打包一下行李,等着大山小山开学跟着一块走就成了。

    林二舅最终选择和妻子去上海,虽然这样选择让他心情低落很久,因为他觉得有些对不住他大哥。

    他大哥把他养大,又给他盖房子娶媳妇,最后他还选择了媳妇。

    愧疚ing……

    林大舅倒是觉得没啥,只要过得好,在哪都一样,而且这车也方便,真想了坐车去看就是了。

    楚喆、叶冰先到京都,等他们把东西都收进了师父的密室,缓过精神来,林大舅他们也到了,一起过去接的,送他们直接去的四合院。

    这回叶伟东他们幸福了,有人给做饭了,不用用去妹夫那蹭饭了。

    朱白、朱四可能第一回坐这么久的长途车,有些精神萎靡,两天多了,连在家待不住的朱白都老实实的趴着。

    可把叶冰心疼坏了,打了好几只家雀给朱白,又拿出个二十多年的小人参给朱四。

    楚喆以为它们不会跟着来呢,毕竟它们更喜欢森林。

    离开学还有几天时间,师父还在美国没回来,难得的清闲,楚喆决定带媳妇逛逛70年代末期的大京都。

    因为没有经历战火,京都很多建筑保存的很完整。

    特别是一些胡同,幽深斑斓很有味道。没有照相机太可惜了。

    不过有的时候小胡同代表着不安全。

    他们被六七个“玩闹”团团围住。

    几个游手好闲的小年轻,口花花还想动手动脚。

    楚喆有些无奈了,然后他看到媳妇大展身手把人都打趴下了。

    一点都不意外好嘛,反正和他媳妇一起特别有安全感。

    当然,一般时候也没了表现机会,不过他可不是大男子主义,相反的他还挺享受这种保护呢。

    楚喆以为这不过是个小插曲,教训完了就没事了。

    可是他媳妇居然从衣兜里掏出一块长方形皮子。

    是块鹿皮,打开,里面是整齐码放的银针。

    “媳妇…?”为啥和他逛街,把银针带出来了。

    楚喆有些方。

    “我觉得手艺差不多了啊,就想找真人试试手。”所以才净往小胡同钻的,功夫不负有些人,终于让她等到了。

    楚喆默,说好的浪漫的携手同游呢。

    “媳妇,这根银针有点长哈。”悠着点啊。

    没看有两个胆子小的都哭唧唧尿裤子了嘛,楚喆很是同情他们,估计这次之后,他们肯定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

    “没事,银针这么细,不扎到要害穴位上没事的,扎不准顶多疼点。”叶冰啪叽一声甩个大脑崩给正在扎的人,“放松!”

    嘛蛋,肌肉和石头一样硬,别把她好不容易得来的银针弄坏了。

    知道她银针多宝贵不!

    “姑奶奶,我错了,你别扎我,你扎他们!…”领头的这人在明晃晃的银针下果断认怂。

    叶冰姿态优雅的下针,“放心,谁也跑不了,越紧张我扎的越多,自己考虑吧。”

    楚喆抱着双臂看着这人被扎成了小刺猬。

    死道友不死贫道,他也老实点吧,万一媳妇没扎过瘾,回家要扎他怎么办。

    家里等师父回来才三个人,选来选去他都是最有可能被扎的。

    看来他还得感谢这些人无私的贡献出了自己的肉·体,满足了他媳妇扎人的愿望。

    “你腰椎是不是不太好!我给你扎几针,你就松快了。”

    “小小年纪,火气不小,我给你扎几针散散火,省得老起泡。”

    “你腿受过伤,阴天下雨不好受吧,我给你扎几针,平时也要注意保养。”

    除了那个领头的,叶冰对其他人倒真像个医生。

    从他们的表情看,媳妇诊断的挺准的。

    媳妇对于有这么多人练习也是满意的,等把银针都收回站起身,“老公,我们走吧。”

    “他们…?”扔这不管了?

    “他们装的,能走了。”叶冰冲着地上的人摆了摆手,“滚吧滚吧,下次再让我遇到,直接废了你们。”

    几个人吓得屁滚尿流的跑了。

    楚喆赶紧拍马屁,“银针那么厉害,还能把男人扎不·举呢。”他最近很乖,没惹媳妇生气吧。

    叶冰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想太多。”想了会,抿嘴笑了,“也不是不成,扎太阳穴。”

    “太阳穴?…”别以为他不懂就驴他,“太阳穴扎了会死人的吧。”这个他是知道的。

    叶冰点头,“没错啊,扎死了才能永远的不举。”

    楚喆:“……”凶残媳妇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