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抢台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四十六章

    楚喆差点激动的跳起来, “师父, 我们成功了!”

    这天刚从学校回来, 严骁就带他们去了一家主打俄罗斯风味的饭店。

    然后告诉了他们这个好消息。

    都是自己人, 严骁也不绷着,喜形于色, 点点头,“邓总理说既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也要大胆一点,希望我能开个好头。”

    “那给多少资金支持?”这关系到公司的规模。

    “没钱。”严骁耸耸肩。

    “没钱!师父真会开玩笑。”这是啥意思, 国家准备空手套白狼啊。

    严骁拿着叉子做势扎他,“我像是开玩笑的人嘛,国家现在都是窟窿,没钱。这事其他的领导根本不会支持,怎么批, 我们不能为难邓总理,自己想办法吧。”

    楚喆啧了声, 扎了块牛肉吃了, 又一个被总设计师人格魅力征服的男人。

    “师父,那不是一万二万,怎么想办法。”况且他们还没有公司, 就是说去银行贷款也不可能。

    手续都做不下来。

    严骁喝了口罗宋汤,“我准备私·募。”

    楚喆张口就想说, 私·募犯法, 不过现在是78年, 好像金融类法律还不健全,所以这是个能钻空子。

    也许他要多读读法律条文,为以后安全的打擦边球做准备。

    “那师父,初步要准备多少人多少钱?”这种买卖只要做起来,肯定稳赚不赔,可是先期投入很高。

    现在的华国是卖方市场,东西做出来不愁卖。

    严骁还没和楚喆说,他们在和外国做生意的时候,还要有目的性把先进技术引进国内。

    这也是他能打动总理的一个重要原因。

    “先看看情况。”严骁准备去和老朋友们好好聊聊。

    现在心里也没底。

    一件新事物的兴起都需要一个过程的,而且这个过程还不一定是顺利的。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新事物的,而且他们有些过于超前大胆了。

    “我和冰冰凑吧凑吧能有一万吧。”楚喆有些不甘心,可是身家就这么多。

    买了房子真没有多少了。

    叶冰终于吃到牛肉了,吃的很满足,擦擦嘴,“我能弄到几根人参,百年的也有,卖了的话,上万问题不大吧。”

    既然楚喆想做,叶冰也是支持的,这是她来钱最快的方法之一了,至于打猎就是天天打野猪,想要攒一万块也要很长时间呢。

    楚喆不同意,“别,百年人参可遇不可求,咱们自己留着。”这种好东西给别人太亏。

    回到家,楚喆拿了几样珠宝首饰,大部分是钻戒,“师父,咱们国家钻戒不值钱,可是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这是绝对的硬通货。我们需要找个代理人。”

    楚喆知道这个年代因为政治环境不同,不但他们厌恶资产主义,资本主义国家也是排华的。

    严骁认为也是可行的,如果能能弄到钱比私·募要好。

    从私心来说,他不愿找朋友搭人情,因为还不知道会不会赚钱,风险那么大,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

    “我在美国有亲戚。”严家两支分别在美国和英国,也许能帮上忙。

    “只要能信得过就好。”毕竟会涉及到大笔钱。

    “常年不见,财帛动人心,我想出国看看。”严骁自认看人还是准的。

    现在想出国,手续可复杂了,不过八几年国家就会鼓励年轻人走出国门了,到时候会出现华国第一批出国潮。

    楚喆不出国,但也有事情要忙,找三教九流帮着收钻石首饰。

    为了这个楚喆又认识了一群“玩闹(小混混)”,没少请他们抽烟。

    猫有猫道,鼠有鼠道,这帮人还挺有门道,消息来源广阔。

    他承诺只要他们牵线成功,都有奖励的,二十抽一。

    有远见的人毕竟是少数,很多人都只能看到眼前利益,加上楚喆给的价格还算合适,所以卖的人不少,短短三天,一万块都换成了各色钻戒。

    楚喆挑彩头好的或是颜色有特色的送给媳妇。

    可不能为了赚钱而冷落媳妇,这种傻事他不做的。

    严骁临走前给了楚喆十万,这些钱大部分是他借的。

    他手里还有一部分,不过鉴于1比6点多的汇率,也不怎么多就是了。

    他还带了两颗极品钻戒,想去美国找专业人士估价,多了不敢带,害怕被海关扣住。

    他要转到香港,然后做海轮去美国,时间要很长。

    临走之前嘱咐他们好好看家,让楚喆不要急躁。

    送走了师父,家里就他们俩了,楚喆这臭小子像开了闸一样,在回廊、阁楼就又抱又亲的。

    叶冰还是很宠溺他的,大多时候都随他,因为她也有享受到啊。

    期间,叶冰收到了程老医生送的礼物,一盒银针。

    老医生让她不要放弃医学,技多不压身。

    叶冰有些怀念她那个丑丑的大脚木人了。

    不过以她现在的雕刻技术,怎么也做不出来那么丑的了。

    晚上,楚喆又往媳妇身上蹭,舔舔这舔舔那儿。

    手也开始摸上了柔软,他居然恶劣的握住颠了颠。

    “又长大了啊!”语气无比自豪,这都是他坚持努力的功劳。

    很有信心将来媳妇的不能一手掌握。

    叶冰眯了眯眼,像楚喆这样天天精虫上脑的,很有必要给他扎几针清醒下。

    备用方案一:上火针灸百会穴、太冲穴。百会穴用于排出火气。太冲穴用于引导火气下降,再排出体外。

    方案二:针刺出豆血,十宣,耳尖等。

    方案三:……

    “媳妇,帮帮我吧。”楚喆拉着媳妇的小手摸到了下边。

    一边上下摩擦,还不要脸的给媳妇讲黄色笑话,“说男人身上有个器官,想让它硬它就硬,想让它软它就软…知道是什么不?不知道,提示一下,有个…头字。”

    说着还暗示快速摩擦了几下。

    叶冰翻了个白眼,这个臭不要脸的。

    “诶呀,媳妇,虽然我们在做羞羞事,但也不能不纯洁啊,我说的是舌头。现在让你感受一下舌头是怎么软怎么硬哒。”楚喆半蹲下身吸住了胸上那团凝脂。

    抱着楚喆的头,叶冰默默收回银针,美人计再次奏效。

    红花大队没有电话,想要联系家人只有写信。

    至于拍电报都是遇到急事才会用的,否则真别瞎用,不差钱也不行,主要是容易让家人误会。

    他们约定好半个月往家写封信,叶冰每次都很简洁,不是她不想多写,而是…总被抢“台词”。

    楚喆写的特别详细,恨不得每天吃什么都写上,她哪里还有什么好写,只简单说说学校的事情就没了。

    月末汇总,把众人的信纸集合起来,一起邮回去。

    叶冰,信纸一张。

    叶伟东,信纸两张。

    楚喆,信纸六张。

    大山小山虽然和他们一起邮,但是加信封的,所以不用和他们比,两个人每人一张信纸,这还没写满,稀稀拉拉的。

    叶伟东决定和楚喆好好谈谈,你说你个做女婿的,比亲儿子亲闺女还积极怎么回事。

    这不是要搞事情嘛!

    坚决警告兼打击,要不然不利于家庭和谐。

    楚喆积极认错,坚决不改,“大舅子,我和冰冰虽然结婚了,可是没领证呢,能不积极表现嘛,你可不能和我争。”

    他离这么远,不能给丈母娘、老丈儿做吃的了,还不行用文字表达一下感情啊!

    叶伟东瞪他,他爹娘能做那棒打鸳鸯的事儿嘛,再说他还暗示他们都住一起了。

    怪不得他爹说,这小子一肚子坏水呢。

    他爹还让他看着点,可咋看啊,他们现在都不住一起了。

    就是住一块其实也是没办法的,他总不能天天听妹妹墙角吧。

    叶伟东瞅着这个厚脸皮的妹夫,没招没招的,“你慎着点,别弄不出小娃娃来。”到时候证据确凿,他想放水也放不成啊。

    楚喆心在滴血,他的亿万子孙都浪费了,哪里能有宝宝,他想要个和冰冰一样的女娃娃。

    娇娇嫩嫩的,肯定可爱的不得了。

    可是每次到了最后,他能感觉到冰冰也是享受不排斥的,可就是下不去手,未满十八岁这个坎他是跨不过去了。

    楚喆抹了把脸,“你信不,真有外孙或是外孙女,爹娘喜欢还来不及呢。”

    父母基因好,他家宝宝肯定是高颜值,加上隔辈亲,就不信丈母娘和老丈儿会不喜欢。

    叶伟东啥也不想说了,人家夫妻的事,他不掺合了。

    说实话,他也挺想当舅舅的,要是有个妹妹那么可爱的小外甥女他一定会特别疼爱的。

    小的时候他就能看妹妹了。

    这话得回叶冰不知道,要不然她准会想起被灌冷水,用尿布擦脸的悲痛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