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演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一十九章

    考试最后一天最后一科目, 班主任老师让叶伟东和楚喆晚走一会。

    其他几科成绩班主任已经都提前让老师们判出来了。

    现在就剩最后一科了, 那边老师还在判, 班主任和叶伟东他俩说话, “伟东、楚喆这次考的非常好,因为别的同学成绩还没出来, 也不知道名次,这几份是叶冰和林大山林小山的,你们可以看一下,其中林大山林小山同学进步很大, 老师这儿同意你们的意见。不过丑话说到前头,每个月要过来学校一次,老师要检查的。成绩如果有退步,立马回学校来。老师把叶冰、林大山林小山都交给你们俩了,别让老师失望。五天后取成绩让家长也来一趟, 你们的还有林大山林小山的。”

    最后一科目是地理,老师已经把分判出来, 交给班主任, “你们老师能答应也是信任你们,回去还得好好学习啊!”

    叶伟东和楚喆赶紧保证,务必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一出学校门口,就看到叶冰她们三个等着呢。

    叶伟东握拳, “成了!哈哈…”

    楚喆也点头, “老师, 答应了。”

    大山小山最兴奋了,刚考完最后一科伟东哥就说,能不能请下来假就看他们俩的了,压力山大啊!

    “老师怎么说的?”大山好奇着呢。

    叶伟东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老师没说什么,就是让我看看明显进步的林大山林小山同学的成绩。”

    “哇!…出成绩啦,我数学多少?最后一道大题做对没?”大山抓着伟东着急的问。

    “我地理感觉没考好,得了多少分?”小山被大山挤一边去了,干脆到另一边问楚喆。

    楚喆和叶冰说话呢,把她的各科目成绩报了一遍,“短板在语文和化学,这两科还得重点复习一下。”

    叶冰也是知道的,她语文不太好的原因还是受宁朝文言文影响,所以写作文总是愿意简着写,老师说她没有侧重点。

    至于化学她是不太理解,虽然老师会她他们说一些物质反映,但是她转变不过来那个思维。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现在学校连老师都配不齐,化学实验只能靠老师的嘴,学生们大多数都是懵懵懂懂的。

    小山一问,楚喆随口把他的成绩也说了出来,“数学85,语文79,物理84…”

    “数学过八十啦,最后一道大题我一半都没做出来,你和我伟东哥呢?”学生一大特点,爱和人比分。

    楚喆挑挑眉头,“真想知道…”不待他回答,迅速报出,“数学99,语文89,物理98…这是我的,你伟东哥…”

    小山赶紧喊停,他真是傻了,和这俩非人类比啥,“别再说了,赶紧回家,饿了!”

    他觉得被楚老大这么一打击能多吃两碗饭。

    回家和叶爹和林大舅一题,这事就算定下了。

    加强版补课班正式成立,楚喆为了让大家精神状态更好,每天早上六点到七点是早炼时间,跑步、军体拳。

    这个叶冰是不需要参加的,一是她还要学画学雕刻,最最主要是原因是她的武力值已经爆棚,和他们不是一个等级的。

    楚喆敢说就是让冰冰匀速长跑一个小时,她都不一定会出汗。

    早炼后在院子里晨读半小时,由叶伟东带领,楚喆做早饭。

    半小时吃饭时间,之后上午是数学、语文,下午是物理、化学,晚上是地理、历史。

    时间安排的很是紧凑,但也注意劳逸结合,七天休息一天,叶伟东和叶冰打猎,大山小山是回家,楚喆的事情有些杂。

    他现在要给冰冰的珠宝做个登记,还要在天好的时候晒书、晒画。他发现冰冰对书画的兴趣在增加。

    另一方面,还要掺合县城盖房子的事儿,他和叶爹娘说好的,房子六月中旬动工,这样他们考完试差不多框架就出来了,到时候他们就都有空了,他就能有更充裕的时间完成冰冰的那个房间。

    现在房子已经把围墙围好了,是由楚喆算出的青砖数,叶爹和林大舅去砖厂买的,砌墙当天不算自己人又从黑牛屯找了三个,干了一天一宿,围墙高两米,不踩东西肯定看不着院内。

    干完活,叶爹带他们在县城吃的国营饭店,因为天数少工钱也不多,几人都不肯收钱,叶爹一人给买了三包大前门,然后用牛车给送回来的。

    大门当天也安好了,还是老洪给做的。

    在县城青砖瓦房不稀奇,但是盖这么高的围墙挺稀奇的。

    有的街坊邻居知道这是佘大娘家的亲戚,就和她拐弯抹角的打听,佘大娘就把她知道的说了。

    不过她知道的也不多,毕竟不是真的亲戚,只知道这房子是属于三家的,是为了孩子们以后上高中要过来住的。

    这是叶爹故意说给她听的,毕竟她给办的手续,知道他家就是普通农民,有这么多钱在县城买房不太合理的。

    还有两个人在后悔,就是未来的邻居,卢家夫妇他们认为这房子卖便宜了,这么一弄比他们院子可大多了,选择性忘记这么弄多费功夫和钱。

    再说回补习班这边,一个月过去了,叶伟东他们都去了学校,班级里就十来个学生,有和他们关系不错的,就赶紧过来说话,都以为他们也不念了呢,还为他们可惜呢。

    大山小山就开始抱怨,他们真的是受到了肉体加精神的双重折磨,快要生不如死啦!

    “我们可惨了,六点就得起床,还得跑步,练拳,然后晨读,之后就是挨科的复习,反正一天就没有休息时候,晚上十点才让睡觉!…”大山小山你一句我一句的把他们伟东哥和楚喆都快说成牢头了。

    曾经一年二班的第一名现在班级的第三名突然和叶伟东说了句,“叶伟东,我能找你们和你们一起复习么?”

    楚喆瞪了眼大山小山,让他们瞎嘚啵,“不行,我们家小放不下。”

    估计那位同学也没想到被这么直接拒绝,“你怎么那么自私,同学就应该互帮互助的。”

    楚喆对这人本来印象就不好,人有些傲气,学习好傲气也正常,可是每次成绩考不过叶伟东和他,都会脸黑半天,在那里摔摔打打的,有病似的。

    “同学也分关系好坏呢,我们平时都没说几句话,上来就要去我们家,不让去还就自私了,你有毛病吧,还同学就应该互帮互助,你问问班级里的其他同学谁受过你的帮助,原来你的互帮互助都是你自己占便宜,真是够精的。”叶伟东一顿臭撅,这种人就不能惯着。

    其他的同学觉得解气,这位同学的人缘真是不咋地。

    他因为学习好看不上比他差的同学,别人问他题,他直接说不会,其实怕耽误他自己学习时间,一来二去的,班级里没人和他走得近。

    所以被叶伟东撅的满脸通红,也没同学站出来为他说句话。

    还好老师进来了。

    班主任把他们几个都喊到办公室。

    叶伟东很是上道,将这个月的复习计划送了上去,班主任是教数学的,重点看的是数学。

    “进度很快啊!”班主任打开抽屉拿出一套卷子,“你们找地方做做,题量不大,半个小时就交卷啊。”

    等他们交卷,老师又将卷子交叉发给他们,老师念答案,他们互相判分,这样很节省时间。

    班主任挨个看看成绩,叶伟东、楚喆100,叶冰99,林大山95  林小山93。

    “成绩都不错,都在90分以上,基础掌握的很牢固,叶伟东同学,你和老师说说你们是怎么复习的。”班主任还真有一些兴趣,如果能够借鉴一二,班级同学也能再提高几分。

    这没什么好隐瞒的,叶伟东将每天的学习计划复述了一遍。

    班主任叹口气,方法很好,但是却不适用在班里的同学身上。

    “许老师,你坐,县教委收到一封举报信,说的就是你们班那几个回家复习同学的事,我知道我知道,你坐下别着急,你是和我说过的,可是现在闹起来了,就让他们回来吧,自己在家闭门造车哪有老师带领的效果好呢。”校长不愿意惹麻烦,这样处理就大事化小了。

    说完就摆摆手,不想再听许老师的解释。

    许老师只能忧愁着脸准备去三大队一趟,通知这个消息。

    不过谁这么缺德啊,没事举报这个干啥,而且让许老师伤心的是这个人很可能就是班里的同学,因为别人很少知道这个情况的。

    许老师进了三大队打听叶家在哪住,为了取信于人,就说了自己的身份。

    “你是学校老师啊,你不用去他们家,山腰呢,爹娘都在地里干活呢,喊一声就来了。”是个热心大爷,“叶老二,叶老二媳妇!”

    叶爹去过学校认识孩子班主任,“许老师,您过来了。是找伟东他们?走走,这边。”

    心里在琢磨要不要带她回家,不去后院应该没事吧。

    “就说个通知,孩子们不去上课被举报了,校长让他们马上回学校上课,我…我就不过去了,你和叶伟东他们说一声吧。”许老师有些挂不住脸,在学生面前出尔反尔。

    叶爹娘对视一眼,赶紧送了一段路。

    “哪个王八蛋干的这事,还告密写举报信!”大山小山直接骂开了。

    “吴南!”

    “吴南!”

    楚喆和叶伟东异口同声说出一个名字。

    叶冰正在给一匹骏马做最后的休整她家小弟眼巴巴等两天了,手顿了下,又继续了。

    “是那个家伙,肯定是他,小肚鸡肠的,输不起!”大山一听伟东哥和楚哥这么说,也觉得是他没跑了。

    他们之所以这么肯定,主要是嫌疑人范围太小了。

    楚喆敲敲书桌,“有什么办法?明天去么?”

    叶伟东点头,“去吧,为了许老师我们也得去。”这并不是怕了。

    楚喆突然有个想法,“等我去找婶婶去,这次得让婶婶出马才成。”

    “婶婶,你到时候这么说……”楚喆开始和叶婶婶说小话。

    叶伟东撇撇嘴,“妹妹,你看楚喆又开始冒坏水了,你得小心点啊。”

    叶冰跟自信的回了句,“他不敢。”

    叶伟东:突然不想说话!

    第二天一早,除了楚喆他们都去上学了,楚喆骑车驮着叶婶婶去演戏了。

    叶冰娘一进县委大门就喊,“你们谁是教委主任?出来!出来!”

    不一会,出来好几个,“请问这位女同志…”

    叶冰娘一摆手,“别废话,我找教委的主任,你是?”

    “啊?啊,我是。请问…”是一位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

    “找的就是你!你们是不是收到一封红旗镇中学的举报信,你们调察了嘛,就胡乱下命令,你知道为啥那几个孩子不去上学嘛,俺们都是农村的,一年到头挣不了了几个钱,那几个孩子学习好,想着下学期没啥新课了,在家里帮着干活挣钱,还能挣点高中学费,你知道上一年高中多少钱!得五十块钱,我们家三代贫农,哪有那么多钱,你敢兴月月挣工资了,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叶冰娘越骂越兴奋!

    楚喆:婶婶,别加词!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什么鬼!

    “你就是不想让我们孩子上高中啊,今天我就看看你们还是不是人民公仆,是不是为俺们老百姓服务的!你说咋处理吧!”后面好像还有两句,忘了就忘了吧。

    县长也出来了,没办法叶冰娘中气太足。

    把叶冰娘好说好劝的拉进了县委办公室,县长命令马上办理。

    “主任,你别生气,我娘虽然没念过书,但是她特别崇拜有学问的人,说了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我们上学。今早特意穿上最好的衣服借了自行车过来的。”衣服是最破的,叶婶婶早几年满是补丁那些衣服实在穿不下了。

    周围几个人都有着动容,因为尊重,连主任的脸色都缓和了些。

    “主任,我能问问是实名举报么?”楚喆继续发问,“您不要误会,我不看的,如果不是许实名举报的话,你能不能当场拿出来念念咱们对质一下。”态度坦荡荡,“我觉得是有人嫉妒我的成绩才写的举报信。”

    主任招招手,有科员将举报信找了出来。

    主任很注意的打开,用信封遮挡,“我要举报红旗镇二年级班主任许老师利用权利帮助红花大队楚喆、叶伟东…几个学生,允许他们不来上课…助长不良风气。”

    楚喆眼睛尖,在主任掏出和往信封里塞的时候,他通过字迹已经确认了。

    主要是信纸很薄,都透了。

    现在有没有打字机也没有电脑,都是手写的,而这种举报信又非常敏感、私密,所以必然是自己手写的。

    他之前还真没关注吴南的字迹,还是一早从学校经过,叶伟东从老师办公室拿了本吴南的作业,所以他完全是有备而来。

    “主任,咱们初二下半年约定俗成,想考试的留下,想毕业的回家,可是没有说回家复习不允许吧。只不过以前没人可以像我们这样自信,认为既能减轻家里负担的同时也不耽误考高中,所以只是没先例而已,谈不上老师以权谋私吧,我们许老师是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楚喆也没咄咄逼人,只是再和他们摆事实讲道理。

    边上还有几个年轻科员看来都很认同楚喆的话,忍不住点点头。

    “这样吧,我们明天就派人去学校具体调查,如果真像你所说的,你们不会耽误学习,那也是可以开个特例的嘛。”这话其实就相当于松口了。

    楚喆拉着叶婶婶,“娘,那我们回去吧。主任,各位再见!”

    有些年轻科员忍不住赞叹一句,这小子是个人物啊。

    离了县委办公室老远,叶冰娘忍不住问,“我演的像吧,把那帮人都镇住了,就是后头忘词啦!”

    楚喆赶紧点头,“像!特别像!气场还特足呢,台词完全不影响,婶子太厉害,看到县长都没露怯。”

    他不傻,反正都完事了,现在还不赶紧夸他未来丈母娘。

    “切!我怕他,两眼睛一个鼻子,打起来照样不是我个!就那小身板不够我两脚踹的呢!”叶冰娘准备回去好好和老公念叨念叨。

    楚喆:他还能说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