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朱白归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一十三章

    今年过年晚, 大年初八初中就开学了。

    叶冰初五又去了一趟花鹿山还是没找到朱白, 小本本又给它记上了一笔。

    不过她也没白去, 弄了头小二百斤的鹿回来。

    叶冰也在猜想是不是她家朱白“懂事”了, 有需要了,所以找媳妇去了。

    可是朱白因为是变异种, 自从成年不在长身体之后并没有发情的迹象啊。

    她为此还忧心来着,如果它真能找到媳妇,再生一窝小猞猁,她就是累点, 也会帮着朱白养大的……

    emmmm……动物界不存在绿帽这个词吧,忧心啊!

    正月十五,还是三家一起过,今年除了甜元宵外楚喆还做了些咸香的肉元宵。

    肉元宵也不难做,肉馅和饺子馅很类似, 楚喆放了一些虾仁,这些小河虾都是从黑水洼弄来的, 没有味精没有鸡精拿虾仁提鲜味也是不错的。

    其实包肉元宵比饺子还简单呢, 不用擀面杖用手摁摁就可以了,舀上肉馅连皮带馅的放在虎口里,手往中间肉的位置收拢, 最后收口。

    和挤肉丸子很像的。

    做完之后楚喆没有着急煮,而是把元宵放到盖帘上送到屋外冻上。

    这回他准备做炸元宵。

    除了林二舅妈和她母亲, 大家都没听说过炸元宵, 元宵还能炸嘛?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哦。

    为了不浪费油, 楚喆还准备了鸡排、鸡肉块、猪排、鱼块。

    稍有缺憾的是没有面包糠,只能用淀粉和苞米面代替。

    虽然油炸食品不是健康食品,但是现在的人家几个月几年吃这么一回,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就是叶家生活条件好,一年能吃三次回油炸就不错了,主要是油不好弄。

    不过得说,油炸食品能在后世明知道不是健康食品还受那么多人的喜爱,就是因为炸的时候太特么的香了,忍不住啊!

    反正锅台边围了一圈,楚喆刚把鸡排夹上来,大山就要伸手,被他用手里筷子的另一头给打了。

    油炸食品想要好吃都得复炸的,那样才香脆。

    炸元宵还是要把元宵煮一下的,不过不能过火把元宵煮倒漂浮就捞出来放凉再裹层面然后就是进油锅了。

    今天最开心的就属林二舅妈了,除了治好了病成功怀孕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她爹是安全的,虽然没有具体的消息也没见面,但是这样也很好了,能在这个时候各自安好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她经过了那么多事已经懂得了知足常乐的道理了。

    上学的日子总是很快,况且叶冰他们每人还有自己的副业。

    “哥哥,明天放假,我带你去狩猎,去不?”叶冰虽然知道她哥武力值不比大舅二舅差了,甚至耐力、箭术还能超出一两分来,可是他还是缺乏经验的。

    如果突然出现危险,很可能因为经验不足反映迟缓。

    但这个真的没法教,经验只能自己慢慢增长。

    所以前几次狩猎,她都会跟着的。

    叶小哥哥对于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耽误你嘛,我不准备去多远,就在牛头山转转。”

    因为黑牛屯的猎人都往远处去了,牛头山这一年来小东西倒多了些,正合适用来练手。

    “没事,就当散心了。”叶冰想着大不了带着笔记,哥哥在一边打猎,她靠着树读书就是了。

    之后楚喆听到了,也要去,“带我去吧,我多弄一些好吃的,咱们就当踏青和春游了。”

    最后除了叶爹娘要上工,连叶小弟弟也带去了。

    四月上旬肯定是春天了,可是北方的雪还没有全部化完,不过也能感受大地在回暖。

    地上也见绿了,要不怎么说草最皮实呢,哪怕顶着岩石也能想办法钻出来。

    叶爱东先是自己走,走了半个小时就有些累了,叶冰抱着他,小家伙从来没有进过这么密的林子,瞧瞧这瞧瞧那儿,大眼睛咕噜咕噜的。

    叶小哥哥走到最前面,手拿弓箭四处观察。

    楚喆在后面,看着古灵精怪的爱东很是喜爱,忍不住逗弄了两下。

    “楚哥哥坏!”爱东撅着嘴巴眼神控诉的看着楚喆。

    叶冰拍拍弟弟的肉屁股,“既然你楚哥哥坏,咱中午就不吃他做的肉啦!做人要有志气!”

    楚喆看着爱东惊呆了的模样,没忍住乐了,然后赶紧板着脸,“爱东讨厌哥哥,哥哥太伤心了,中午就不做肉肉了。”

    叶爱东还不知道被姐姐和未来姐夫联手给耍了,将小脑袋扎进姐姐的脖窝里,闷闷的出声,“楚哥哥好人不是坏人,爱东要吃肉。”

    楚喆知道这是害羞了,不敢再逗了,小家伙眼窝浅说哭就哭的,都不用酝酿的。

    说实话,这么敏感细腻的情感有些不像大大咧咧的叶家人。“好好好,楚哥哥给爱东做好多肉肉,让你吃得饱饱的。”

    因为带着爱东加上时间有限,所以也没太深入。

    他们所在应该是叔祖爷爷的猎场。

    楚喆挑了块相对阔朗没雪的地方铺上鹿皮,又把背篓里的东西一一往外摆放。

    他今天可是准备充足,主食是肉肠粒鸡蛋菠菜饭团,一会吃的时候要蒸一下的。

    没带蒸屉也能蒸,往汤锅里放水,上面交叉摆几根根筷子,把饭团小心的放上用热气熏熏就能吃了。

    菠菜是用盒子在屋子里养的,已经吃了两回了,快没了。

    还有一份苹果醋,过了冬天地窖的苹果有些蔫吧,楚喆索性都做成了苹果醋。

    做苹果醋特别简单,苹果、冰糖和醋。

    他之所以能做也是因为他发现人们的胆子好像有些大了,就比如说有人偷偷酿酒,也有人酿酱油和香醋。

    他每样都买了一点,酒比他还好两分呢,如果不是他的酒都是药酒,恐怕还竞争不过人家。

    酱油更是鲜美,现在家里的酱油都是用那家的,他们没回买一大陶罐,且用呢。

    最后就是醋了,人家这个叫香醋,每斤比平常的醋贵上二分钱,到不得不说一分钱一分货,真的好吃,拌凉菜加上一些味道立马不一样了。

    现在偷么干产业的大部分都是家里传下来的手艺不忍割舍,再加上想偷偷赚些钱才做的,都是有真材实料的。

    喝苹果醋有很多好处的,也许他记得不太全,但是他知道减肥的姑娘可以喝这个,还有醋本身就有软化血管的作用,那苹果醋也应该具备这个功能。

    酿制成功后,全家人都爱喝,特别是爱东,每天都要喝上一小杯的。

    别人的苹果醋喝之前也需要勾兑的,一份浓缩苹果醋五份凉白开,等到爱东这就变成了1:8或是1:10,主要是害怕他吃甜太多,明年该换牙了。

    剩下的就是食材和调料,等伟东打到猎物就可以做起来了。

    把爱东交给楚喆,叶冰远远的跟着哥哥。

    已经射过两箭都落空了,照说不应该,但是第一次狩猎他可能也紧张吧。

    她相信她哥能自己调节好的。

    叶小哥哥抹了把脸,深呼吸一口,仍然保持着步伐频率,看到一只兔子正在张望,迅速拉箭射出,中了!

    叶小哥哥无声的握了下拳,为自己加了油!

    之后又打到一只野鸡还找到了野鸡窝八个,巴拉出八个野鸡蛋。

    将东西都给楚喆送回去,让他先做着。

    等饭菜做好,楚喆喊人,叶伟东又有一只野鸡入账了。

    因为是自己亲手猎到的,叶伟东吃起来格外香。

    下午又打了只兔子,叶伟东就收手了,他还有书要看,作业也还剩点,大部分在课下就做完了。

    叶爱东还摸摸哥哥手上的箭,眼里带着渴望,他也想学,会射箭等于有肉吃!

    爱吃肉大概是叶爱东最随叶家人的地方了。

    叶小哥哥很是高兴,和楚喆说话,“晚上就用兔子和鸡做菜吧,爹娘还没吃到呢。”

    楚喆逗他,“你不留着卖钱买表了?”

    叶小哥哥斜他一眼,“表肯定买的啊,但是我发现我太低估自己了,要是勤快点,今年买表也不是不可能哒。”

    他不管打多少都是净赚,家里学校都没他花钱的地方。

    楚喆觉得这臭小子有些膨胀啊!要不下次和他比比。

    就在叶冰认为朱白在外勾了媳妇结婚生子了,它居然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不知道什么动物的玩意。

    头有点像猫,特别是眼睛,就是一双猫眼,身长不到半米,土灰带黄的短毛,可是它的尾巴却是像老鼠,皮肤还有些下垂,它是被朱白硬拖回来的。

    她真没夸张,这个不知道叫啥的家伙看到她转身就要跑,然后朱白两个跳跃将它牢牢压住,咬着脖子嫩肉给拽了回来。

    这很有强抢良家妇女的架势啊。

    叶冰指指问朱白,“啥意思?”

    朱白乖巧坐仰着小脑袋瞅着叶冰,让叶冰仿佛看到了叶小弟弟的卖萌眼。

    “你这是看上了,所以带家来让我看看?可是白啊,这啥品种啊,和咱不一样哒,你确定?”不都说种族不同不能谈恋爱么。

    “嗷嗷嗷!(我媳妇!就要她!)…”

    朱白开始蹭叶冰裤腿子。

    “你多久没洗澡了,可别蹭我。既然你自己认定了,我也就不反对了,不过也得给它起个名吧,随你姓叫做朱…朱四。”之所以起这个名是因为让她联想到了这边的“四不像”。

    因为“四不像”的头脸像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像驴,因此得名四不像。

    “进来吧!”知道朱白的确是有正事才不回来的,叶冰也没那么气了。

    现在还是凌晨三点多,家里人都在睡觉,要不是她耳朵敏锐也听不到朱白的叫门声。

    不过这家伙是能跳墙的,估计是他媳妇跳不上来才不得不叫门的。

    后来她才发现她错的多么离谱。

    一早叶家众人包括楚喆才知道朱白回来了,都忍不住骂它两句揉它两把,特别是爱东,还激动的小哭了一场。

    “咱家朱白能耐了带媳妇回来的,就是不知道什么物种,反正不是猞猁,有些怕人,在我屋箱子上趴着呢,等日后熟了就好了。”叶冰转头又点点朱白大脑门,“对了,我给它媳妇取名叫朱四,一二三四的四。”

    “朱白,你媳妇吃啥?吃肉么?”叶冰准备给朱白准备兔子的时候看看朱四吃不吃。

    “嗷嗷嗷!(媳妇吃素!)…”

    “得了,我不管了,我先观察一下吧。”叶冰问楚喆,锅里有没有水,她要给朱白洗澡。

    对于洗澡特别敏感的朱白转身就要跑,然后被爱东拽住了尾巴。

    “小样!不收拾你就不老实!”叶冰掐着它脖子去了厨房。

    朱白回来,家里明显又热闹了两分。

    不过它媳妇朱四是个娇气的,吃的东西很特别,到现在她都没掌握规律。

    它的鼻子比朱白还好使,居然闻到了仓房里的榛子、核桃,又会吃一些刚长出来的小草。

    它甚至还喝楚喆泡的鹿血酒。

    叶冰彻底被它弄糊涂了,不过也不管了,家里的东西随它吃的。

    因为朱白的关系,朱四和叶家众人的关系越来越好了,虽然只有叶冰能摸两把,但至少不会不见影了。

    不过叶冰也发现了,朱四是个文静性子,可不像朱白一样上串下跳的。

    春播过后,叶爹开始修仓房,楚喆经过这些日子的设计,暗室的图纸已经有了,还和叶冰说起过。

    叶冰又在上面加了个机关,买了包绣花针浸上蛇毒,谁要是想偷偷的冒然进去,后果肯定不会太美好。

    “盖子我自己雕琢。”叶冰准备用“断龙石”。

    断龙石是为古代帝王陵寝的护壁。墓主一旦安葬妥当,既会有人放下断龙石,断龙石重达千斤,一旦落下,墓门既闭,自此阴阳两隔。

    叶冰倒不会弄个一千多斤的,但是三四百斤肯定要的,这样可以确保家人或外人误伤。

    如果是有特殊目的的,肯定会用工具帮忙,这样的人被蛇毒绣花针射杀也不可惜。

    这还是叶冰来了这里,杀伐之心没有那么浓厚的结果。

    仓房不大而且还有暗室,叶爹不予外人知道,就是林大舅二舅过来帮了十来天,这还是因为挖土的工程量有些大,暗室后来的活基本都是楚喆主抓,叶爹娘、叶冰、伟东在一旁搭把手。

    绝对对的上他说出的承诺给冰冰亲手盖暗室。

    楚喆在盖房子的同时也没忘记县城买房的事儿。

    可是现在买房真的太难了,一直没有什么好消息。

    楚喆让张小飞帮着打听,但对他没抱太大希望。

    他还做了一些事呢,用一些小恩小惠还有甜言蜜语攻克了几个街道大妈,她们才是消息最灵通的人。

    每家的状况都是门清,楚喆还留了意思,真让他买了房还有重谢,所以不怕大妈们不尽心。

    当然这不是啥费事的事,再加上又不损害她们自己的利益,帮助别人还能得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他是想住楼房,因为楼房相对干净些,可是又不想住在单位宿舍,这样会不方便,但也只是想想罢了,现在的单位房子可不属于个人,可不会让随意买卖。

    他最中意的是单门独院,其实破房子也无所谓,他可以自己盖。

    最好是离县高近点,好在现在可没学区房的概念。

    但是学校附近的房子一般人是不愿意卖的,因为国人自古有“孟母三迁”的思想,就是为了孩子受书香熏陶,所以都愿意住的离学校近点。

    再加上人以群分,这个时候学校也是县城的重要单位,它附近的治安、居民素质都要高一些的。

    大妈们还是很给力的,暗室还没修好,就给他传来了好消息,他给每个大妈留了信封和邮票,就是害怕联系不到。

    买房最要紧,其他的事可以稍微推推,楚喆乐颠颠去了。

    然后被大妈灌了一耳朵家庭狗血剧。

    其实也是个简单的故事,老卢头有一闺女一儿子,媳妇早死,他既当爹又当娘的把孩子们拉扯大,结果都是不孝的。

    闺女嫁的远,几年不回来一回,儿子顶了他的班,儿媳妇不愿意和老头子住一起,所以就被逼着分家了。

    现在老头子没了,他儿子要卖老头的房子。

    等楚喆看到房子差点骂人,麻蛋!逗他玩呐!这特么的还没有他们大队牛棚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