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菊花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八十四章

    楚喆从开始的略显生疏到熟练也就半个多小时, 身体完全回忆起滑雪的要点。

    有些东西学会了就是一辈子的。

    他们中午都没停歇, 大概到了下午两三点了, 他们停下了, 开始休息。

    把朱白、黑毛的绳子解开,让他们自由活动。

    楚喆都不想看了, 在他面前装的高冷的大狗贱兮兮的凑近朱白,然后被毫不留情的挠了两爪子,委屈巴巴的回到了主人身边,还一步三回狗头, 真是够够的了!

    真想问它一句,狗的尊严何在?

    他们开始四处捡材火,点起火堆,叶冰从背篓里掏出个汤锅盛上雪挂在火堆上。

    不一会朱白叨了个兔子回来了,黑毛啥也没有。

    “就你这么玩蛋, 人家朱白才不和你做朋友呢。”大军摸着黑毛开玩笑。

    “我收拾吧。”楚喆接过兔子。

    “把脑袋给朱白。”叶冰拍拍朱白,好好的猞猁, 就被她娘养歪了, 特别爱吃猎物脑袋。

    林二舅也附和,“让小喆来,手艺是这个。”竖起大拇指。

    大军对于这个给冰丫头养的小男友还是很好奇的, 不过他是大长辈,得端住。

    楚喆将柴刀在火上烧烧, 算是杀了毒, 然后开始收拾兔子, 剥皮有些慢,把内脏拿掉和脑袋一起交给朱白。

    黑毛又贱呼呼凑上去了,这次朱白没打它。

    将兔肉中的肥肉切下来,一会煸油用,迅速将兔子切件,又从背篓里掏出三个大土豆,这些土豆还有几个地瓜都是他带的,他准备晚上埋火堆底下,早上吃烤地瓜(土豆)的,没想到提前用到了。

    汤锅并不大,剁了满满一锅,差点盖不上锅盖了。

    汤锅里之前放的雪都变成了热水,都倒了各自的杯子里。

    楚喆一到叶家就分到了两个缸子,一个是玻璃的,用来放牙刷的,一个是铁的,平时喝水用的。

    大家喝着热水,大军叔爷爷还烤着苞米面饽饽,叶冰和楚喆带的是发面馒头,当然也是掺苞米面的,第一次吃不用烤,等晚上吃就得烤了。

    “真香啊,别引来啥大家伙。”林二舅紧着鼻子狂嗅两口。

    大军颇不在意,“来就来呗,反正有冰丫头在,也是送菜的。”

    楚喆:所以三个大男人的倚仗是个八岁小姑娘呗,真要脸!

    楚喆打开锅盖,看看汤汁情况,“差不多了,我往锅里放了两个山楂,所以肉烂的快,不用炖那么长时间,叔爷爷你尝尝看。”

    楚喆表示他还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大军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块肉,都没顾得上热,吹一口直接塞嘴巴里了,口齿不清的说道,“毫次(好吃)。”

    林大舅二舅也不客气的开动了。

    楚喆夹了块肉放进叶冰的缸子里,他们的缸子绝对是多功能的,可以当水缸,还能当饭盒。

    “很好吃。”叶冰吃的很是满足,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带楚喆来几次,不会打猎没什么要紧,可以练嘛,她也可以多吃几次他好手艺。

    平时他们打到猎物不是烤就是叫花,都没试过第三种做法,能在大山林里吃到炖菜也是不容易。

    看到小丫头吃的嘴巴都亮堂堂的,楚喆也觉得高兴,也许打猎他暂时上不了手,可是他可以后勤啊,伙头兵也是顶顶重要的。

    吃过饭,大军带着黑毛还有林大舅二舅都拿着弓箭背篓起身了,叶冰却没动,相反从背篓里掏出狼皮毡子,“楚哥哥,你也坐过来。”

    楚喆有些摸不着头脑,“咱们不去么?”

    “你要有兴趣,可以跟着见识见识。”她去打猎还要好一会呢。

    不过她打是准备打野猪的,会有些危险呢。

    楚喆摇头,“我陪你吧。”

    叶冰就改了主意,跟着她也好,这样才方便她展现实力啊。

    大不了,先把他送树上去。

    两人也不能干呆,叶冰开始给他讲猎场的事,“咱们先头经过的是牛头山,因为紧挨着黑牛屯常年打猎猎物并不太多,这片是野猪林,有多少野猪不确定,但肯定不少,我在野猪林已经打了十几头了。野猪早晚出来觅食,所以现在出去也看不着,除非找到它们的窝。”就像她和林二舅第一次那回。

    “那叔爷爷大舅他们?”楚喆疑惑道。

    “他们打野兔、野鸡去了,这片虽然叫野猪林,但兔子啥的也不少,主要是新猎场,以前没人来过,所以很不少。我养精蓄锐,只抓大的。”一头野猪顶多少兔子呢。

    楚喆肿么觉得这么荒诞呢,八岁小姑娘一心大野猪,三个一米八多汉子打兔子…他得稳住!

    稳个鬼哦!

    叶冰用狼皮毡子将两人裹住,他们坐在背风处,还有火堆,并不会冷。

    “这是狼皮。”楚喆闻到小姑娘身上香香的,脸有些发烫,在心里第n次唾弃自己一遍。

    “嗯,前三年的事了,狼群下山,后来还进了村子,我们那年也是大赚一笔。”那是她最赚钱的一次,记忆深刻。

    楚喆被打击的都麻木了,三年前,所以说五岁人家就开始打狼了,怪不得说起野猪来人家一点不当回事呢。

    为啥这么牛逼,这很不科学啊!

    叶冰甚至还小憩了一会,楚喆强迫自己思考下人生,别总往小姑娘脸蛋上瞅。

    “时间差不多了。”叶冰站起来抻了个懒腰,将东西简单收拾一下,只带了滑雪工具和弓箭,其他的就放这了,这是他们临时营地,“走吧。”

    楚喆带着柴刀,“不等大舅他们了?朱白也没回来呢。”

    “不了,最近我们都是分开的。”叶冰摇摇头,主要是打野猪有时候不能一箭见功,之前叶冰会和叔爷爷、舅舅们一起分。

    两次之后,大舅就找她谈过一次,那意思就是一起走,但到了猎场,各自行动,叶冰懂他们只是不想占她便宜。

    她其实没大所谓的,不过她并没有反对,主要是她早想自由打猎了,况且大舅过来说也说明那边也商量好了,她不同意也没办法,大不了她每家多送点野猪肉,当做外甥女孝顺的。

    “朱白不用管,让它自己玩吧。”她家朱白喜欢神隐。

    叶冰对于附近几处野猪愿意光顾的点门清,都不用查脚印。

    到了附近,叶冰伸了下手让楚喆停下,“你上树,会爬吧?”

    这年头小孩子爬树可是必备技能。

    楚喆当然会,不会爬树会被小伙伴鄙视的。

    “要不我跟着你吧。”虽然又打狼又能打野猪的,但毕竟没真正看见过,还是有些不放心。

    叶冰沉默了下,如果说别拖后腿好像不好,“你再练练再说吧。”

    楚喆瞅瞅手里的柴刀很是气馁,就是让他砍,现在他的力气也很难破防,野猪皮挂着松油就和铠甲没两样。

    叶冰看他在树上坐好才滑走,不愧是野猪林,野猪还真多。

    她看到一头公野猪,这个头霸道了,得快四百斤了吧。

    就它了,打一个顶二个。

    而且要秀的话,对象也不能太差,这个刚刚好。

    叶冰从地上捡了块石头直接砸猪屁股根上。

    她也不想这么猥琐的,可是砸身上跟挠痒痒一样,没法惹怒它啊。

    她准备把它带到楚喆树下再击杀的,不惹怒它让它追着跑难道她去薅尾巴啊。

    “嗷嗷嗷…”野猪被砸疼了,红着眼睛嗷嗷叫着奔她来了。

    叶冰迅速滑走,她就算武功进步也是不敢和这么大的野猪正面刚的。

    再给她五六年时间,到时候她一掌解决,哪里会这么费劲。

    楚喆听到野猪的叫声了,抻着脖子看,就看到叶冰在前面滑,一头巨大的野猪追在后面。

    刚想喊“小心!”又怕叶冰分心,急的死死的攥紧刀把。

    这丫头也太胆子大了,这野猪能装得下她三个。

    叶冰觉得距离差不多了,直接停住转身正面野猪,手拿弓上箭支。

    楚喆惊讶的张大嘴,这出箭速度比他单身三十多年还快的多得多啊。

    箭支从猪鼻子直接扎了进去,楚喆都忍不住替它疼。

    叶冰又开始滑走,一支箭没射进脑子里,野猪一时半会不会死,临死反扑才厉害,她得躲远点。

    野猪跟疯了似的追她,直接撞树上了。

    直接“嗷嗷嗷…”的惨叫起来,别忘了它鼻子还插着只箭呢。

    看到叶冰轻松自如的溜着野猪玩,楚喆松口气。

    野猪步伐明显慢了,叶冰决定给它补一箭,尽快结束战斗,绕到它身后,直接射出一箭。

    正好插进菊花里…

    楚喆真是菊花一紧,看着笑盈盈的丫头,特么的凶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