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好厨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八十一章

    叶冰娘直接和楚喆说了, “你这事让我和你叔商量一下, 晚上就给你信儿, 你别胡思乱想, 回屋好好休息一下,多大的娃子, 走了这么远路,身体咋能受的了。”

    楚喆也没反对,他是没缓过来,再说他不走, 人家也没地方商量啊。

    “嗯,那我去睡一觉。”楚喆站起来和叶冰对上了眼,这丫头眼睛真够亮的。

    黑黝黝带着光好像能将人吸进去,小时候就这么漂亮,长大也是个大美人, 话说叶家除了婶婶长的都不错。

    “和哥哥再见!”叶冰拉着弟弟的小手摇摆。

    乖巧如叶小弟弟边笑边摆动着小肉手,声音还带着奶气, “多多(哥哥), 再见!”

    这三兄妹还真是各有千秋,都不像农家孩子,他并不是有歧视, 而是这个时候大多数农村孩子的卫生情况堪忧,城里稍微好点。

    重灾区如鼻涕、脑袖子(擦鼻涕)、手指甲(里面全是小黑泥)…

    这也是没办法的, 因为父母每天都要上工赚工分, 没有太多精力照顾孩子。

    叶冰娘问老公, “你咋想的?给不给办啊?”

    叶爹对着媳妇使了个眼色,“我再想想。”

    叶冰扶额,爹,你这是在和她娘抛媚眼么?做的那么明显,很怕她没看见。

    知道爹娘有事商量,又不想让她听到,那她就出去呗。

    她直接去了东屋厨房,将耳朵贴到墙上,爹娘的声音很清晰的传来。

    好吧,她承认有些好奇了。

    “孩他娘,你看楚喆那脸是不是特别配闺女,你不知道我第一次见到那孩子就有这想法了,第二次又遇到,这是什么,这是缘分啊!我闺女长的好,楚喆长的也好,到时候外孙外孙女更好看!”叶爹不理小儿子挣扎将他抱怀里,好像提前体验做外公的感觉了。

    叶冰她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她是那么肤浅的人嘛,只看脸?…

    对于这个年纪爹娘就给她找对象(她还不知道是童养夫)倒不怎么在意,毕竟在宁朝她这个年纪(过年就九岁)订婚也不算早。

    叶冰娘翻了个大白眼,对于自家老公时不时的犯抽她都习惯了,“人家楚喆父母健在,万一咱们养到半截,人家爹娘出来了,你还能不让他回去啊,就是你不让也没用啊,脚长在人家身上,再说虽然楚喆没说清楚,但也知道他爷爷、父亲级别不低,人家还不一定看上咱们呢。”

    叶爹表示不服气,他家可是根红苗正的三代贫农,他都没说介意他们成份不好呢,再说他家条件一点也不差好么,他家可是八千户(离万元户差点)。

    就是那些工人领导也不一定有这么多存款。

    叶爹将儿子的头发揉的乱糟糟,“楚喆这孩子我是真看上了,稳重有决断,我觉得他配得上咱闺女,我知道你说的可能,但是这年头啥都可能发生的,二嫂不也嫁给你哥了嘛。”

    “那好比嘛,要是闺女和楚喆性别换一下,我肯定没意见。”那样的人家如何会让唯一的儿子嫁出去,可能性太小了。

    而且楚喆自己也不会同意的。

    叶爹声音发闷,“我给闺女寻摸两年多了,那些男孩我都看不上,好不容易有个看上眼的,我琢磨了,要是楚喆实在优秀,即使不是童养夫我也愿意。”

    叶冰娘妥协,“那就骑驴找马先养着,人品咋样还得看看,也让孩子们自己相处相处,咱看好也没用。”

    叶冰捂着头无声的笑了,她总算知道什么叫为人父母者,当为孩子深远计!

    如果爹娘都满意楚喆的话,她可以试着相处看看。

    要是不听话,她可以用拳头让他听。

    楚喆没睡太久,也就两个多小时就醒了,看到叶冰带着小弟弟在客厅玩呢。

    “叶妹妹,叔叔婶婶呢?”楚喆将叶小弟弟抱起来,还挺沉。

    “他们出工了,今年在队上修沟渠。爱东,你跟着哥哥玩会啊,我去把肉缓上(放进冷水里解冻),屋里有苹果和冻梨,他要是不干了,你给他拿一个。”叶冰转身出门去仓房取肉和干菜了。

    现在叶家周围院子里好几种果树了,苹果树、梨树、杏树、桃树。

    去年就开始陆续挂果了,苹果皮实,放到地窖里不被冻了,放一冬都没问题,顶多蔫吧点,梨子种的是安梨,摘下来洗干净放到外面冻一宿,就成冻梨了。

    想吃的时候放进冷水里,梨子表面会生成一层薄冰,敲掉冰冻梨会变得非常柔软,又水灵又甜很好吃。

    叶小弟弟牙齿软吃不得太硬的,所以很爱吃冻梨,但是因为凉也不敢给他多吃。

    其他家里还有别的,仓房还有半筐枣一筐山楂呢,大枣晒成了干枣,有时候熬粥放几颗。

    至于山楂因为太酸了,家里人都不太爱吃,就在那放着呢。

    看到叶冰手里的鸡和干蘑菇,楚喆就知道中午要做什么了,东北硬菜之一——小鸡炖蘑菇。

    然后又拿了一颗白菜和两个大土豆。

    叶冰手起刀落,将收拾好的野鸡剁开放进水盆里。

    “你要做饭么?我可以帮你烧火的。”楚喆是会做饭的,他本身就是个吃货,身体受伤之后,他的应酬很少了,除了工作赚钱,他就好吃,他去了哪个城市准得去一些老店尝尝招牌菜,然后回家自己琢磨。

    他不好冒然开口掌厨,好像不满意似的。

    反正叶家的大锅炖他吃的也挺好的。

    他虽好美食,却并不挑剔,有一颗包容世界美食的心。

    叶冰瞅他一眼,“我厨艺不佳,要等爹娘回来做,我只是做准备。”

    楚喆想了下,试探的问了句,“要不我来,我做菜很好吃的,叔叔婶婶上工多累,回来还要做饭。”

    “可以。”叶冰翘了下嘴角,如果真的做饭好吃就给他加一分。

    楚喆将叶小弟第放下,“食材都在哪呢,我想看看。”

    “我带你去。”叶冰出门喊了声朱白,让它陪着弟弟玩会。

    叶小弟弟喊着“白…白…”扑向了朱白,整个人都埋进了软乎乎的毛毛里。

    朱白趴在地上装死。

    楚喆有些不放心,“这个是猞猁吧,那可是凶兽,不会挠小弟弟吧。”

    “没事,朱白可听话了。”它看着弟弟长大的,怎么会对他下爪呢。

    楚喆没在异议,人家可是亲姐弟,既然这么放心必然不是第一次了,估计这个猞猁从小被养,已经养熟了,就像猫一样温顺。

    不久之后,他就知道他错的多么离谱。

    “昨晚上米饭放的是地瓜,其实萝卜饭也很美味的。”楚喆拿了个大白萝卜,还有两个胡萝卜。

    而且冬天吃萝卜对身体好,素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

    萝卜饭,叶冰还真没吃过,不过她是个勇于尝试的人,“那就做。”

    被人信任是很值得开心的事,“我还需要一块五花肉。”

    “在外头那个青砖围着的池子里,在雪里冻着呢。”叶冰指了指。

    楚喆巴拉下雪,发现好多猪肉,一条条的都冻着呢,还有半扇排骨。

    用手摸了摸猪皮,“这是野猪肉?”

    叶冰点头,“刚打不久,这头野猪不算大,还不到二百斤呢,让我大舅帮着杀了,大部分都留下了。”

    二百斤的野猪,它的撞击力撞死人绝对没问题的,没想到叶叔叔这么深藏不漏,这回他总算知道为什么叶家这么富裕了。

    当年他们出任务进了林子看到野猪是直接开·枪的,谁也不敢和它硬碰硬。

    估计叶叔叔用的是土枪,那玩意杀伤力还行,就是射程短,子弹少,能用土枪杀野猪,也很厉害了,眼力、勇气缺一不可。

    楚喆很诚恳的赞了句,“叔叔太厉害了。”

    叶冰眯了眯眼睛,状似不经意的说,“我们家一直是我打猎。”

    既然楚喆是重点考察对象,那么在他面前炫耀一下自己的能力就很有必要了。

    她对于感情犹如一张白纸,信奉拳头大有理,所以想当然认为她只有展现自身的能力才能吸引住异性。

    现在又不能行军作战,所以只能炫耀一下打猎能力了。

    楚喆在脑子里回放了三遍叶冰说的话,他还是认为自己听错了,主要是叶冰才多大,如何也不能和野猪放一块啊。

    所以傻傻的说了句,“啥?”一着急京片子变东北话了。

    叶冰决定让他眼见为实,“等你休息够了,我带你去打猎,你不说会打猎么。”

    楚喆觉得叶冰应该没骗他,看着她的个头,觉得自己简直活到了狗肚子里…

    他返老还童之后,一直是非常自信的,没想到打击来的如此之快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