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谁是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八十章

    听到拍门的声音, 叶冰就知道她爹回来了, “爹回来了, 我去开门!”

    晚上起风了, 除了叶冰别人都没听到,叶冰娘还问了句, “是嘛,没听见声啊…”

    “爹!今天有些晚…”叶冰打开门,就看到她爹领着个男孩,还是个好看的男孩。

    脑子里闪过宁朝时, 很多男人往家里领外室之子。

    不过以他娘的武力,她爹应该不会作大死。

    虽然男孩长的很秀色可餐,但能看出来和她爹以及哥哥不是同一个类型的,最起码轮廓要深一些。

    楚喆不用猜就知道这个是叶叔叔的闺女了(废话,人家都喊爹了好嘛), 还真是像叶叔叔说的那么漂亮,白净得鹅蛋脸、忽闪闪水灵灵的大眼, 红润润的小嘴, 比买的娃娃还可爱。

    月亮光照过来,不但让楚喆将叶冰看的清清楚楚,还看到女娃后面跟着得大猫…不, 不是大猫,应该是猞猁。

    叶冰歪着头, “爹, 这个小哥哥是…”

    叶爹将自行车推进仓房, “小哥哥叫楚喆,具体的进屋再和你们说。”

    楚喆四处扫了眼,住在村子外围的半山腰,周围没有邻居,土墙很高,院子宽敞,青砖瓦房还有仓房和井,看来他的猜测很是正确,叶叔叔家应该是小有资财的。

    叶冰当然看到他的打量,不过也没在意。

    朱白扬着小脑袋围着他转了两圈,叶冰怕他害怕,“这是我家朱白,最听话了,不挠人!”说谎话一点也不亏心。

    进了屋,叶冰娘她们看着楚喆也有些疑惑。

    楚喆乖巧的叫人,还做了个自我介绍,“婶婶好,我叫楚喆,今年十岁,是京都人,我是来投奔爷爷战友的,可是他回老家了,叔叔看我没地方去就把我带回来了。”

    叶爹在后边做讨好状,惹得大小儿子都乐了。

    叶冰娘拉着楚喆一顿稀罕,“长的怪好看的。”不比她儿子差。

    楚喆脸上发烫,被一个年轻女性这么“疼爱”,要不是默念“我才十岁,我才十岁…”他都要冒烟了。

    看出这个新来的小哥哥害羞了,又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而且饭菜再不吃该凉了,叶冰只得出声,“娘,让楚哥哥和爹爹洗漱下,一起吃饭吧。”

    “对对,锅里有温水。”叶冰娘起身帮着张罗。

    之后又让楚喆脱鞋上炕。

    楚喆感觉脑门充血了,他六七天没脱鞋了,又走了那么多路,要是真脱鞋,大家甭吃饭了,“我坐炕沿就行。”

    这是个大炕桌,坐了六口人还有很大的空间。

    桌上菜色还真是丰富,骨头五花肉炖干豆角土豆、蒸鸡蛋羹、五花肉炒木耳、凉拌萝卜丝。

    主食是加了地瓜块的大米饭。

    不比他家生活差呢,最起码他和爷爷两人很少一下子做两个肉菜,而且肉还都不少,不是肉片薄的透亮借借味那种。

    他真的有些迷惑了,叶叔叔到底做什么的?

    他可是说了上工的事,拿他就该是农民了,什么时候大队的农民这么阔气,住青砖大瓦房,骑自行车,桌上有肉,应该有什么副业吧。

    这个年代敢于干副业的人胆子都得大啊。

    他不古板,也不认为这样不好,相反叶叔叔脑子灵活对他只有好处,对于拿钱走后门落户口也不会太排斥。

    热乎饭菜吃到嘴里真是太香了,上辈子他就挺喜欢东北菜的乱炖的,特别是那种大铁锅的。

    看他很快吃了一碗饭,叶冰娘都没问直接拿过碗又给他盛了碗,“到了婶子家别假鼓,吃饱了。”

    “谢谢婶子。”楚喆又要脸红了,这个年轻婶子好像特别喜欢他啊,刚才又趁机摸了他脸一下。

    好像他小的时候是挺受婶子、大娘、婆婆奶奶喜欢的,都愿意掐他脸。

    叶爹就知道带这男孩回家,媳妇绝对不会说他的,准得比他还稀罕。

    叶小哥哥也不时的歪头观察这个爹带回来的男孩。

    叶小弟弟乖巧坐等投喂鸡蛋羹,眼里都是吃的,新来的小哥哥也没蛋羹有吸引力。

    吃过饭,那边锅里的水早开了,叶冰娘让大儿子带楚喆去洗澡,“伟东,你带……你们都十岁,谁大啊?伟东是四月二十五的生日。”

    楚喆笑了,“我也是四月的,我四月二十的,比叶弟弟大五天。”好险。

    “伟东,你带哥哥去洗澡。”叶冰娘准备去儿子那屋给楚喆翻身衣服去,两人身高都差不多,应该能穿。

    今晚上楚喆就和伟东一起住了。

    好在没有电灯,楚喆感觉搓出来两斤泥球,水怕都是黑的,身上都轻了,穿上婶子给找的新衣服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这几天他神经一直紧绷,没休息好。

    泡了个热水澡,这困顿劲都上来了。

    他是不是还得和叔叔婶子详细“说说”他的身世,当然是加工过的。

    “快去睡觉吧,有啥事明天再说。”叶冰娘将人推进西屋,又搬过来一套被褥,还嘱咐大儿子照顾哥哥。

    楚喆摸着被褥,不会错的,这是军被,是叶叔叔从疗养院弄来的?

    叶小哥哥将门关好上了炕,问了句,“我妹妹漂亮不?”

    “啊!…”摸着军被想事的楚喆被这个摸不着头脑的问题问懵了,缓了会,“漂亮!”

    叶小哥哥哼了声,说了句让他更摸不着头脑的话,“你早晚得管我叫哥!”

    楚喆:“……”难道他们已经有代沟了?

    叶小哥哥背过身,心思有些复杂,没想到他爹找了两年还真给妹妹找了个童养夫。

    没错,叶小哥哥听到爹娘说话,知道了他们的心思。

    不过这个楚喆长的还行,估计这点能入妹妹的眼,剩下的还要细细观察,他得和他做“好朋友”,然后帮着爹娘考察他。

    给妹妹找个童养夫也好,到时候妹妹就不会嫁到别人家,他们还能在一起。

    第二天一大早,叶小哥哥一起身,楚喆也醒了,破天荒想赖床。

    他自从脊椎受伤站不起来之后,睡眠好像一下子就少了很多,根本没有赖床的时候。

    “你睡吧,我上学。”叶小哥哥的意思是你也不用上学。

    “我也起来。”他是客人怎么能不起床呢。

    因为没有牙刷,只用温水洗洗脸也就完事了。

    到了客厅,桌子上摆好饭了,小米粥和煮鸡蛋,还有昨晚上剩的菜。

    叶小哥哥看到妹妹也在,“妹妹,你今天也上学么?”

    要是打猎走的要早的多。

    楚喆都想挠头了,他又没听懂。

    叶冰摇头,本来是打算去学校的,不过临时改主意留在家了,她有知觉,这个楚哥哥有些不寻常,她有些好奇。

    “我在家里,你替我请假吧。”学校老师们都已经习惯她总请假了。

    她们现在已经是四年级学生了,课程丰富了很多,语文、算术、自然、地理…

    叶冰还是很喜欢上课的,特别是地自然、理课,原来地球是圆的,打雷也不是老天发怒,而是云层撞击……让她懂得了很多道理。

    “恩,我回来给你讲。”叶小哥哥还挺喜欢当妹妹的小老师的。

    叶爹搂着小儿子睡懒觉,叶冰娘懒得理他们懒汉父子,招呼楚喆他们吃饭。

    叶冰坐在炕上,拿着毛毛球和弟弟玩听着爹娘和楚喆的话。

    “小喆啊,你叔叔说你想要在这落户,那我得问问你啊,你父母都干嘛的?他们都犯了什么事?你自己从京都怎么到我们这的?”叶冰娘心里很多疑问,老公知道的太笼统。

    楚喆坐在凳子上,旁边就是炉子非常暖和,不自觉的挺直腰板(当兵后遗症),“我父母都是军人,他们是在南·京军区的,我也不知道家里犯了什么事,爷爷被带走了,爹娘被限制行动了,我本来打算找牛爷爷,看他知不知道我爷爷的处境,没想到他已经回四川了。”

    楚喆顿了顿接着说道,“我没有介绍信趴着货运火车到的哈市,后来又遇到像叔叔一样的好心人到了x县城。”

    “我不敢回去,我的一个同学就因为推了红卫兵一跤,腿就被打折了,他们太凶了,听说还要被批·斗,我害怕。我想在农村呆几年。我有钱,我还会一些拳脚,打猎也没问题,我能自己养活自己的。”楚喆的意思他不会成为叶家的负担。

    叶冰点点弟弟的大脑门,看着他傻笑,这个楚喆没说实话,最起码不全是实话。

    从京都到这儿连大人都困难,更何况是个十岁的孩子,而且他还没介绍信走不了正规途径。

    他办到了,那就证明他和普通十岁孩子不一样,那么草率的找人救爷爷(还不知道人家已回老家)离家出走就有些矛盾了。

    中间应该还有内情,不过对于她家来说应该没危害,这才是她最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