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游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七十一章

    叶冰摸着弟弟肉肉三节的小胳膊, 又从胳膊到腿, 还拍了拍肉屁屁。

    小家伙是个脾气好的, 还浑身痒痒肉, 一摸就开始笑。

    他现在还没有牙,一笑就成了流口水的无齿之笑。

    “快别让笑了, 再呛到。”叶冰娘拿出一个毛球球递给小儿子。

    小家伙也是能耐,有次笑的太厉害,把自己呛的直咳嗽,小脸都红了, 把大人吓唬够呛。

    叶冰故意抢毛球球吸引他注意力,不让他再笑。

    这个毛球球就是她爹用柳树条子胡乱编了个圆球,然后用兔毛围上去,就这么简单,谁让她家兔毛多呢。

    叶小哥哥练完箭也进了屋, 看到妹妹在玩弟弟,叹口气, 这个弟弟太好性了, 长大了怕不是要被欺负,不行!得早早锻炼起来。

    三岁就开始扎马步!

    小家伙显然是记得哥哥的,冲着哥哥伸小手, 过了年已经九岁的男孩子已经是个半大小子了,叶小哥哥毫不费力的将胖弟弟抱起来还亲香了两口。

    “可别胖了, 等天热你该受罪了。”他们家虽然伙食好, 但一直没有胖人, 这回来了个特例。

    叶小弟忽闪着大眼,冲着哥哥抿嘴笑。

    叶小哥哥也忍不住笑了,“就知道傻笑!”

    “我们爱东可不傻,聪明着呢。”叶冰娘接过胖儿子,该吃奶了。

    叶家小儿子名字叫□□东,叶爹作为一个起名废,孩子都生下来了,中间那个字还没想到,最后还是叶冰亲情赞助的。

    她的原话是弟弟这么可爱,我们全家都爱他,就叫爱东吧。

    叶爹娘喊了几声,也不绕口还很好听,这名字就定下来了。

    叶冰娘这边喂儿子,还逗大儿子闺女,“你看小弟弟吃多香,老大要尝尝不?你小时候还抢妹妹的奶喝呢!”

    叶小哥哥脸像涂了胭脂,“我长大了,才不喝呢!”

    叶冰还记得奶的味道呢,有些淡淡的甜味,不难喝,但是吃过肉吃过菜再让她喝奶过日子,就受不了啦。

    估计…是嘴巴淡出鸟的感觉。

    “妹妹,去玩玩么,二树和刚子喊我溜冰呢。”叶小哥哥说的是小时候的玩伴,就是叶冰给起了外号“花湖脸”和“不出声”那两个。

    他们因为年纪都成叶小哥哥大,比他早上一年学,再加上他们搬家,叶小哥哥还要锻炼,他们在一起玩的时候更少了,对于队上别的孩子,他们关系还是最好。

    叶冰也愿意小哥哥交朋友的,“一起去,把朱白带上。”

    他们去了大队边上的水泡子,现在冻上了,队上的小孩子一半都在这了。

    脚下绑个树枝子,后边人一推,就滑出老远,如果技术不过关,可能最后就是个大屁墩,所以呜次哇叫(各种怪叫)的。

    “哎,有大猫!大猫来了!”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周围很多孩子都看过来了。

    他们都知道叶伟东家养了个厉害的大猫,平时也看不着,就有想要摸一摸的,“叶伟东,让我摸摸大猫,我一会推你溜冰。”

    “朱白脾气大,你们摸它肯定挨挠,都离它远点啊!”真让他家朱白发起疯来,这些人就惨了。

    “伟东,这边!”二树喊他。

    “妹妹,我们去那边。”叶小哥哥拉着妹妹绕开人群去找伙伴。

    “诶呦,这就是大猫吧,真肥啊!一天得吃多少老鼠!”罗大胖带着大黄还有几个跟班过来了。

    叶小哥哥天生和他不对付,也不想搭理他带着妹妹就想走。

    “别走啊!让我摸摸!让我摸摸!”罗大胖张着手臂将人拦住。

    这家伙今年十来岁了,还是胖墩墩的模样。

    叶冰抱住朱白,她怕朱白一激动给罗胖子毁容了。

    毕竟是一个大队的,罗胖子虽然有些讨厌但也不至于下狠手。

    罗胖子被惯的厉害,认为人人都该让着他听他的话,“对对,你把着它,我好摸!”

    叶冰:她想松手!挠不死就成!

    叶小哥哥将人推开,“离我们远点!”

    罗大胖运运气没敢吱声,他在学校可是看过叶伟东和四年级学生打架的,把那个大高个鼻子都打出血了,他肯定打不过的。

    “大黄!大黄过来!”罗大胖喊他家的狗。

    “让它们干一架呗。”罗大胖得意,猫再厉害也怕狗啊,“你们想不想看?”

    “想!”

    “打打!”

    “快打!”

    ……

    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叶冰将自己的脸埋在朱白长毛里,嘴角忍不住翘了翘,“不好吧,要把你家狗狗弄伤了,你会不会又找你奶告状啊?”

    谁不知道罗大胖金贵,他娘虽然又生了个男孩,却过继给了老二,他这大孙子还是罗老太太的心头肉。

    “我才不告状呢,别磨磨唧唧的,你不让开狗咬到你我可不管!大黄,上!”罗大胖推他家大黄。

    叶冰也站了起来到了一边。

    叶小哥哥捅咕捅咕妹妹,小小声,“让朱白悠着点啊。”

    叶冰斜睨他眼,还这么喜欢狗狗么。

    朱白傲娇的高抬腿,冲着大黄“嗷嗷…”叫了两声,然后前爪抓地,弓背弓起,眼睛死死的盯着大黄,随时要撕咬的模样。

    大黄步步后退,呜呜叫着,根本不敢应战。

    叶冰捂额,她是有些欺负…狗了,朱白可是和她在山林里厮杀的猞猁啊,它连狼都敢动爪子。

    这家狗一被它盯上,直接就胆怯了,根本打不起来。

    两者好比见血的杀人狂和平时拽拽的小混子。

    “大黄!上啊!”罗大胖在后面使劲推他家的狗。

    不是挺厉害的嘛,平时呲牙狂叫的。

    周围的看热闹的先头还挺安静,期待猫狗大战,没想到这狗忒熊,就开始议论纷纷。

    “还打不打了?”

    “快开始啊!”

    ……

    叶冰对着朱白拍拍手,“哥,我们去那边滑冰去。”

    回头喊了声,“朱白,走了!”

    “嗷嗷?(不打了?)”

    朱白冲着大黄狗挥挥爪子,很是遗憾。

    罗大胖气的踹可大黄一脚,“滚滚滚!…”

    大黄狗被踹的生疼,呜咽了两声转身跑了。

    罗大胖大声说话,“我最近去县城,看到好玩的,咱们一起演啊!都谁来?”

    因为罗大胖总能去县城知道新鲜事,小孩子都是很好奇的,这会又都围上了。

    二树垫着脚,“他们干啥呢?”

    罗刚哼了声,那个成语叫啥来着…哗…什么宠。(哗众取宠)

    叶冰也是没兴趣,坐在滑冰车上,“朱白,你推我!”

    “真笨!是往外推不是往里够。”叶冰服气,“哥!你推我!”

    “来啦!坐稳了!走!”叶小哥哥推着妹妹跑的飞快。

    其他人也跟着跑。

    朱白学会了,时不时跳起用爪子捅捅叶冰。

    “臭朱白!要推去后面推,不许侧面推,差点把我推摔了。”正好是一个下坡,滑冰车自动下滑,速度越来越快,特别过瘾。

    三个人跑够了,瘫在雪堆边大喘气,因为天气寒冷,哈气都特别明显,叶冰笑眯眯的从滑冰车站起让位。

    “二树,你这滑冰车镶铁了?特好推,省劲!”叶小哥哥问他。

    “上哪找铁啊,我在镇上回收站找了两块牙膏皮,弄开了之后包在车底下了。”说完还得意的和他们展示了下。

    “行啊,臭小子,够聪明哒!”叶小哥哥捶他一下。

    “那你看,虽然我语文不及格,但我脑子也好使!”二树臭屁的不行。

    他们聊的火热,罗大胖那边更热闹。

    他们都有些好奇,就商量去看看。

    “那就走吧。”叶冰带头走了过去。

    “你们弯腰,头向下,脑袋上的大尖帽别掉了。人家还有在脖子上挂破鞋的呢,还有挂木板,样可多了!底下的人都团雪球,一会咱们边喊边扔啊!”罗大胖就像一个总指挥,将人员安排好。

    其中一个弯腰的不干了,“我不玩了,凭啥我让雪球扔!”说完就要站起来。

    “你别啊,你俩别动,我给你们糖吃,赶紧摆好!”罗大胖虽然有些心疼糖块,但想到回头还能和奶奶要,哪有这个好玩。

    “打倒牛鬼蛇神!打打!”

    他这边一喊,大家就开始扔雪球。

    上面的俩人哎呦哎呦直叫唤,大家伙扔的更欢了。

    “打倒破鞋!打打!”

    罗大胖就看了几眼,就被他奶拉走了,他问他奶啥叫破鞋,还被训了一顿,他也没记清人家咋喊的,反正他就是瞎编,不过看着他们被打的团团转,还真有意思!

    对对!还要举着胳膊,“打倒…打倒资产小姐!”

    这个是他娘说那些女知青的,他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