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沉迷打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六十章

    大山小山让秦大军玩了两回弹弓, 三人倒是好上了, 男孩子间的友谊也是很奇妙的。

    大山小山敢对秦大军直接上手, 别人可不敢, 也许班长这个职位震慑力不强,但是别忘了他年纪最大身高最高, 有时候拳头大就是有理。

    所以他和那个胆小的同桌很容易换座成功,坐到了大山小山后面。

    叶冰没管,男孩子交朋友很正常,这也是人生成长的一部分。

    可是他们上课总这么捅捅咕咕的, 本来大山小山就跟的有些勉强,如果再跟不上,他们更没有上学的欲望了。

    课间,叶冰让小哥哥收拾书包,“大山小山哥, 换座!你们俩坐前边。”

    大山小山刚想说不换,被叶冰一瞪憋憋嘴, 也开始收拾书包了。

    秦大军在后面拿手指点他们, 让他们不要换…

    叶小哥哥已经站在小山边上了,看到了秦大军的动作哼了声。

    这两个笨蛋,真以为人家真心和他们好的吗, 还不是看他们傻大方,借弹弓、借水壶。

    他本来想管的, 可是妹妹却不让, 没想到直接让他们换座了。

    叶冰坐在后面, 看着大山小山屁股底下有石头子似的动来动去的,暗自摇摇头,看来得用狠招才行。

    又下课,秦大军拉着大山小山跑出去了。

    “你们俩怕你妹干啥!”秦大军就差说他俩怂蛋玩意了。

    “你不懂!”大山一摆手,有些事被从小灌输记忆深刻,比如说对于妹妹能杀狼、三岁打猎养家的事,他们从来不会往外说。

    “不懂啥?有啥是我不知道的。”他都知道钻稻草垛是啥意思了。

    “反正你也别惹我妹就对了。”小山很良心的告诫他,“别说这个了,弹弓我拿出来了,借你玩会。”

    秦大军心里还有些不服气,不就是个白净净的小丫头么,估计也是个告状精,要不然大山小山怎么会怕她,一推不一个跟头。

    所以有时候无知是幸福的。

    这回大舅妈过来接大山小山,叶冰就和她说,让大山小山做完作业再回去。

    大舅妈问儿子们,“你们做完得多长时间?”

    大山小山嘟囔囊也说不清楚。

    叶冰知道舅妈是不想在她们家吃饭,“努力做的话,半个小时就能做完了,作业不多。”

    就这样,四人都进了叶冰的屋子开始做作业。

    有叶冰和小哥哥给他们专门辅导,大山小山作业果然在半个小时内做完了。两人很是欢快的收拾书包,作业做完了,回家可以尽情玩了。

    “明天我会准备一根棍子,你俩谁在我前面不好好听课乱动,我就抽他。”叶冰笑眯眯的对着大山小山说了这句话。

    两人傻眼了…

    叶小哥哥很不厚道的笑了…

    叶冰老老实实上了一个月的课,进入十月份,马上就要秋收了,学校也要放假了。

    因为老师、学生都要下地干活。

    叶冰不去,她去打猎,这阵子因为她不打猎,虽然有家里养的兔子甚至还有朱白狩猎的,他们没断过肉,可是频率和她打猎那时没法比。

    农忙工作强度大得好好补补,叶冰决定打两只野鸡再弄条肥蛇给爹娘炖汤喝。

    她家现在不缺粮食,可以换或是买,渠道很多。

    叶冰也和爹娘说了保重身体为第一要务,她很不赞成用透支身体健康的方式劳作。

    叶小哥哥也不去,他跟着大舅妈和大山小山在家里的自留地帮忙。

    他们家自留地种的都是苞米、土豆和地瓜。

    菜种在院子里和围墙跟底下。

    叶爹娘从牛头山挑了很多沤烂树叶的泥土,再加上家里牲畜的粪便,地很肥产量预计会很可观。

    “丫头,太好了,终于又能出来打猎了。”林二舅揪揪外甥女的小歪桃,冰丫头不在,他们狩猎数量也少了不少,够邪门的。

    叶冰抽抽小鼻子,护住自己的头发,以前她是短头发,要上学了她就以此为借口不肯再剪发,现在头发长到脖子了,长度也扎不上更编不了辫子,她娘就在头发上给她扎了个啾啾,歪的那种,这边管这种发型叫歪桃。

    叶冰觉得还没双啾啾好看,不过头发不挡眼睛了也就可以了,她要求不高。

    叶冰打猎时间有限加上秋天动物最是肥美,火力全开,一天下来,打了九只兔子、五只野鸡,十三个野鸡蛋还有两条一米多长的小蛇。

    兔子有六只受伤不重,回家养一养就能好,可以放在兔子笼子里为她爹的养兔大业做贡献。

    其余的除了吃掉还可以风干,秋风去湿气。

    第一天打猎太兴奋超强发挥,猎物太多,林大舅送她回来的,不过到了大门外就走了。

    叶冰也知道留不住,和大舅说好明天继续就和他摆手再见了。

    她进院子就看到小哥哥了,正拿着书在看呢。

    叶冰抬头看看太阳,已经就剩一个小角了,马上就要落山了,不适合看书了。

    “哥,过来帮我啊!”这么聚精会神,她推门都没听见。

    “妹妹!”叶小哥哥直接将书放一边,看到两个筐,“打了这么多啊。”

    “我把这几个兔子包扎下。”家里有煮过的布条,她还顺手采了药。

    说是药并不准确,它其实就是一种随地可见的野菜——刺儿菜。

    老人们常说“刺儿菜露头,饿不死穷猴”,这玩意皮实,漫山遍野的长。

    在野外受了伤出血了,只需撸了刺儿菜叶子,尽力揉搓挤出汁液,连汁液带刺儿菜叶子团一团捂到伤口上,用不了一会儿伤口的血就止住,而且不容易感染。

    这些都是大舅二舅教她的,虽然从打猎开始她就没受过伤,可是因为要给她爹逮种兔,很多兔子都是轻伤,用刺儿菜很是管用。

    把包扎好的兔子扔进兔笼,叶冰继续收拾剩下的三个已经死了的兔子。

    小哥哥去烧火,一会褪鸡毛得用。

    野鸡毛清洗干净晒干都要留起来,这可是好东西,可以做鸡毛掸子,还可以做鸡毛褥子。

    还没等收拾好,叶爹娘回来了,叶冰不让他们帮忙,正好用小哥哥烧好的热水烫烫脚,反正褪鸡毛用不了这么多。

    叶冰不会做饭,但是切菜切肉不在话下,也不做什么复杂的,蛇肉段野鸡汤、兔子肉烧土豆。

    她切好然后和小哥哥烧火,爹娘只要放下调料就好了。

    学校放假七天,可是农忙最少要半个月。

    叶冰没去上学,让小哥哥给她请假,就说有些不舒服。

    “妹妹,我也不想去,我在家可以帮爹娘干活的。”家里的土豆、地瓜是舅妈刨出来的,抖落土往筐里放就是他们三的活,还有掰玉米,他很能干的。

    “你得去,你得看着大山小山呢。”好不容易把他们掰过来,“而且你回来还要教我呢。”

    叶小哥哥带着“伟大的使命”去睡觉了,准备明早上学。

    叶爹农忙没时间去卖野味,现在都是大舅二舅轮班,今天是大舅去卖,叶冰和二舅商量好她们准备去探险。

    他们曾经去过牛头山西面,那里是野猪的地盘,这次他们去南边,不知道会遇到什么。

    他们为了赶路出发的很早,全程小跑,要不是二舅直呼太累,他们还能快上三分。

    等出了牛头山太阳刚刚冒头,叶冰深吸了口气,早上的空气太清新了,可早上进山真的不是什么享受事,她的衣服都被露水打湿了。

    十月份早晚气温很低了,再过几天要下霜了。

    “朱白,过来抱抱!”叶冰有感觉这家伙就在她旁边的某颗树上,隐藏功夫见深啊。

    趁这功夫也让二舅休息休息,她真是太贴心了。

    有露水也有好处,它会打湿地面,一些动物足迹就很清晰。

    “这是狍子的!”

    “二舅,朱白发现兔子窝了!”

    他们没着急打,想把周围巡视一遍,然后从优选择,可不能犯那两头野猪的错误。

    他们趴在草丛里一动不动,因为发现一个大型的梅花鹿鹿群。

    叶冰伸出舌头舔舔嘴唇,眼睛晶亮,运气真好啊!合该她们发财。

    她直接抽出两支箭搭在弦上,余光看到二舅也在慢慢拉弓了,两人几乎同时射出箭支。

    叶冰选择的目标是一头雄鹿和边上的雌鹿,都是成年鹿。

    等到他们栽倒,鹿群被惊动了,开始了慌乱的奔跑,一头小鹿被朱白缠上了,叶冰之后又补了一箭。

    “诶呀,没射到!就差一点!”林二舅气的拿手拍草,明明瞄的挺准的。

    “二舅,朱白那头小鹿归你了,不过你得帮我想办法把鹿运回去。”

    那头公梅花鹿少说有二百斤,母鹿也得有一百二三,想要弄回去也是个力气活。

    “真哒,没问题!二舅也不卖钱,回头咱两家一起吃了。”林二舅赶紧起来收拾,用绳子系住鹿血管,不让再流血。

    之后开始砍树枝、草藤,做了个简单的担架,将三头鹿放上去他们两人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