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搬野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四十四章

    待运货物:三百多斤野猪一头, 二百多斤野猪一头, 十五只兔子。

    人手就叶冰和林二舅两个, 朱白勉强算一号。

    和它说拿的兔子都归它, 这家伙绝对能叼两只,多累不带撒嘴的。

    可是也没用啊, 舅甥两人眼巴巴对视一会,都没啥法子。

    看到野猪太兴奋,把后茬给忘了。

    叶冰想到宁朝的一个关于打猎的笑话,说的是兄弟二人出外打猎, 看到一群大雁落地休息,这是个打猎的好时机。

    两人就悄悄地跟了上去,在埋伏的时候,哥哥说了句,等打着大雁就烤着吃, 弟弟不同意,他觉得炖着吃更好, 两人谁也不服谁, 居然争吵起来了,声音太大把休息的大雁都惊的飞走了……

    结果当然是什么没打着,这回不用再为怎么吃而争吵了。

    emmmm……她和舅舅倒是打着了, 可是弄不好,也吃不着。

    时间有些晚了, 两人赶紧起来收拾, 当务之急得离开这儿。

    大野猪血都快流光了, 血腥气太浓了。

    林二舅拿着柴刀索性把大野猪血管割开,让血都流出来,省得一会搬运得时候,流哪都是。

    “咱们把野猪藏起来,然后回家找人来搬。”也没有其他的好办法了。

    这离黑牛山还是远,要不然把野猪弄到那,找个被雪填满的陷阱(陷阱都有猎人做标记,即使被雪填满也能找到),把野猪扔里在盖上雪,多好的藏匿办法。

    “二舅,咱过来的时候有个大坡,你还在那打了个兔子。”叶冰倒是想到一个地方。

    林二舅没啥印象了,想了想还是摇了头,没啥印象。

    叶冰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了,就拉着二舅去看看,反正不远,滑过去就小半盏茶的事。

    两人先把小野猪放在二舅的滑板上,好在绳子是入山必带的,绑好之后,叶冰前面拽,二舅后面推。

    叶冰倒是不太费劲,林二舅因为没有滑板了,走一步就得往外拔一次腿,所以这速度可想而知,离了野猪窝有一百多米,两人就停了,把野猪往雪里按按,又如法炮制那头大的。

    虽然就差一百来斤,但是难度感觉翻了一倍似的,虽然有滑板,还是在雪地上压出深深的痕迹。

    拽完两头猪,林二舅直接趴那了,“那个地方多远?”

    叶冰挠挠头,按照这个速度也不近了。

    两人到了那,其实是个斜坡而已,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像缺土似的,上面的松树根须都露出来了,大小放两个野猪完全没问题。

    “行,就这了,回去推猪。”林二舅点点头。

    这回叶冰不顾二舅反对,她在后面推,没有滑板,踩两个树枝子。

    她现在的力气比林二舅还要大几分,加上轻身功夫,这次速度倒是快了。

    等把野猪放好,他们又要推雪藏猪,都弄完了都下午两三点,他们是又累又饿,掏出冻的硬邦邦的杂面饼子两人勉强吃几口补充体力,没时间生火烤了,得赶紧回家。

    为了轻身上阵加快滑雪速度,在叶冰的建议下,兔子都没带,都和野猪藏一起了。

    所以看运气吧,要不就是大丰收,要不就是白忙乎一场。

    叶冰帮着朱白撸撸毛,让它记住这地方,回头他们可别找不到,那才要哭死了。

    两人憋着劲,滑的飞快,可进了黑牛屯还是晚上了。

    冬天天短,五点多就黑天了,他们往常也差不多这个时间就到家了,有时候甚至会更早一点。

    可是今天绝对是晚了,他们没有钟表,不知道确定的时间,但看天上的月亮位置,晚上七、八点吧。

    林二舅和叶冰一进门,林二舅就被大舅给揍了,叶冰也被她娘拽到了一边,往屁股上拍了两巴掌。

    “你个混蛋玩意,带着孩子你就敢胡闹,你再不回来我就去叔爷爷那了,让全屯子出去找你了。”林大舅这几巴掌可没留情,打完自己还喘气呢。

    大舅妈把大山小山拉进屋里,出来劝架,“二弟不是那样不知轻重的,肯定是遇事了,你让他说说。”

    叶冰捂着屁屁,不疼!但是丢脸啊,早知道这样…野猪还是要打的!(瞧这执着劲)

    “娘!我们打了两头野猪,弄不回来,又给藏起来了,所以废了些时间。”这时候未免火上浇油,就得避重就轻。

    所以春秋笔法这么一糊弄,把他们主动找寻野猪和出了黑牛山这两个危险点全部去掉了。

    叶冰娘顾不得生气了,又拉着闺女追问受没受伤。

    那边林大舅也吸口凉气,“咋那彪呢,看到野猪还不快跑,还打啥。”

    “外甥女箭术好,直接射眼睛进脑子,野猪死的不能再死了。”林二舅庆幸大哥他们还没发现土枪。

    林二舅和叶冰对视一眼,互相鄙视了下。

    “大舅,两头野猪得五百多斤呢,咱们怎么弄回来啊?我们用雪埋了,可还是不保险啊。”这是重点,她们好辛苦才弄死的。

    “这…”林大舅低头想办法了。

    林二舅暗暗松口气,“嫂子,还有饭么,我俩都没吃呢。”

    “有有。”大舅妈答应着,“给锅里温着呢。”

    “我再想想,妹子你回去一趟和妹夫说一下,别让他担心。”林大舅想说妹夫来了。

    这闺女不回来,媳妇再不回来,不知道咋担心呢。

    叶冰娘应了声,说了句,“那我快去快回,闺女你快吃饭吧。”就小跑着走了。

    饭刚吃完,她娘又回来了,这速度可不慢,估计全程跑的。

    “五百多斤野猪,咱们收拾了,净重得四百左右,大院那有个雪橇,不过现在屯子就黑毛一条狗了,肯定拉不了,叔爷爷也不能答应,咱们得自己拉。”林大舅想了半天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大哥,我也去,打猎不行,但我力气也大,我闺女就随我。咱四个拉雪橇,四百来斤还不玩似的。”叶冰娘主动提出要去。

    “还有几只兔子。”叶冰插话,坚决不说这个几等于十五。

    林二舅也跟着糊弄,“多带个筐就成。”

    后来几人又商量了时间,两头大野猪呢多少钱,当然越早过去越好,而且一些食肉动物都是晚上觅食的,要是被发现了,估计剩不下什么了。

    可同样的,晚上进森林危险性也更大。

    不过对于牛头山林大舅还是比较熟悉的,再加上刚收拾完一波狼,应该不会出什么危险。

    就想尽快出发,哪怕找到野猪在休息呢。

    可是叶冰和林二舅自家人知道自家事啊,那地方离牛头山很远了,具体情况不明,在遇到野猪或是狼呢,这危险性太高。

    “不行了,我是滑不动了,腿都哆嗦了。”林二舅往锅台边一坐,开始捶腿叫累。

    还暗暗给外甥女一个眼色。

    叶冰伸出小手拍拍嘴巴,“娘,好困也有点累。”

    叶冰娘当然更心疼闺女,一听闺女累了,“大哥…”

    林大舅能怎么办呢,“那赶紧休息吧,明天早点出发,大妮你带冰丫头去东屋吧,我去西屋和老二睡。”

    “大哥,我去大院拉雪橇去。”顺便还枪,不等他大哥答应人就跑了。

    林大舅伸着手,刚“哎…”了声,人就没影了,“这臭小子不是腿都抖了么,还跑那么快!”

    林大舅到底心疼弟弟,也站了起来准备他去拉雪橇,让弟弟回来。

    叶冰一下子扑倒大舅怀里,“大舅,等把野猪弄回来,给叔祖爷爷送点。”人家帮了不少忙,还借了枪。

    她再抱会,二舅这枪该还完了吧。

    “还是冰丫头有孝心。”林大舅很欣慰。

    叔爷爷做为黑牛屯的长辈,希望小辈生活好,所以能帮就帮,但是他们也要懂得感恩。

    林大舅妈去屋里铺被子了,出来招呼,“冰丫头洗洗,赶紧睡觉吧。”

    大山小山比丫头还大半岁呢,整天就知道疯玩,人家都能养家了,有时候不是不酸的,不过冰丫头可人疼,她更多的是骄傲。

    叶冰简单洗洗脸泡泡脚就睡了,今天又是打野猪、推野猪,再加上急赶路,体力是有些不支了,粘上枕头就睡着了。

    可把叶冰娘心疼坏了,对两个大野猪心里也不火热了。

    众人是下半夜三四点出发的,外面是明亮的月亮地,还有闪烁的群星,加上雪地反光,倒是不影响赶路。

    叶冰觉得这个点还可以,按照昨天的速度,他们会慢了些,因为有个雪橇累赘啊,估计他们到了藏野猪那天也该大亮了。

    出了牛头山,林大舅就阴沉着脸,之前林二舅看到了地方瞒不下去了,就支支吾吾坦白了,被大舅用雪杖一顿削,就是叶冰也被大舅、她娘合瞪了,还好没被打屁屁。

    至于可怜的二舅就请自求多福吧,她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啊,就别给她使眼色了,她…是看不见滴。

    出了牛头山,大舅就让大家慢些,现在安全第一,想想还是憋气,回头狠狠的瞪了二弟一眼。

    林二舅小媳妇似的任劳任怨拉着雪橇。

    路上没出什么意外,叶冰紧着的弦也松了松。

    “就在前面了!”林二舅看到他留的记号了。

    他们不但让朱白记路,自己也留了几处记号,那可是两头野猪啊。

    如果都卖了钱,顶上一两年的打猎收入了(叶冰这样的怪胎除外)。

    朱白一个加速最先跑到藏匿点,围着转了两圈。

    叶冰眼神好,看到雪堆不像动过的,嘴角也翘了起来。

    林二舅将雪橇一扔,“哈哈…都在,都在!”

    林大舅也终于露出了笑模样。

    叶冰娘已经上手了,和林二舅一起扒雪。

    最先露出来的是兔子。

    “咋这么多兔子!”叶冰娘惊呼。

    “哈哈,我和冰丫头打的啊,这不但有野猪,兔子也泛滥,我们打了十五只呢。”林二舅表情得意。

    叶冰轻轻的挪几步,离大舅远点。

    林大舅握着手里的雪杖几大步上前一顿拍,“让你撒谎聊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