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迫不及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四十章

    第二天睡到太阳照屁股, 林二舅才起炕, 洗了脸吃了嫂子妹子留在锅里温着的饭菜。

    “二舅, 叔爷爷(大军)过来了, 让你中午去大院一趟。”叶冰将消息传递完,就低头擦拭她的小弓箭了。

    现在家里就她和二舅两个人。

    她娘和大舅妈去大院取豆腐了, 昨天乱哄哄的都没顾得上。

    这人也奇怪,昨天这些人没回来的时候,那些老人孩子妇女们怕的要死,就回来十来个人好像主心骨又回来了, 现在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了。

    没看她娘和大舅妈都不用她陪着,就去大院儿了,小哥哥他们也跟着去了。

    她之所以没去就害怕遇到屯里人,想到昨天她被花式夸赞,她就不想照面儿, 避避风头再说。

    “听说你又出了一回大大的风头,弄了七头还是八头?行啊, 这次你算是发了狼财了, 回头你家盖两处房子都用不了。”二舅逗着外甥女。

    不过心里却是很自豪,冰丫头可是他们家的。

    叶冰也有些小得意,挑挑眉毛, “五个大的,两个小的。狼肉还挺好吃的, 二舅你多吃点, 算我的。”

    她们小孩子她娘不让多吃, 说这个补多了会流鼻血的。

    所以让二舅这个大人可劲吃。

    “狼肉可霸道了,还真不能多吃。”他现在还是个光棍,又没地方败火去,可不找罪受。

    “二舅,叔祖爷爷咋不找人修桥呢?”修个石拱桥应该不是难事儿,“到时候可以在黑牛屯养个牛什么的,想要卖野物去县城就容易多了,省得每次都要靠走路,虽然能赚钱,但真的又耽误时间还累。”

    林二舅喝了口水,蹲在灶坑口,往里填两块木头,“这事儿我还真知道,我小的时候问过叔爷爷,当时我没听太懂,现在差不多明白了,他说的是人心难测。”

    叶冰恍然,原来不是不能修是不愿意修桥。

    “这次出门我可长见识了,自行车都比牛车快,那四个轮子的吉普车更快,就是没坐上去试一试。”语气颇为遗憾,“我想肯定很舒服,冰丫头啊,咱还得使劲赚钱啊,要是有生之年能买一台那四个轮子的车,我就满足了。”林二舅咂着嘴脑子里还想那车呢,不过把开车人换成自己。

    “四个轮子…的车。”叶冰脑子里想象出的形象是马车。

    至于自行车,她虽然没见过,但因为叶爹总念叨,说的比较详细,她脑子里已经有了初步的印象。

    有两个轮子,框架是铁的,人一蹬就会走。

    “二舅,你忘了,有了四轮子车你也开不进来。”她也不想泼冷水的。

    林二舅一拍脑门,从四轮车子的热度中退了下来,“有时候我觉得黑牛屯特好,远离是非,饿不着冻不着的,山里野物也多,但有时候…又觉得不太方便。”

    对于自己的家,林二舅考虑了又考虑,仍然没用什么贬义词来形容它,只是说了一句不太方便。

    “没事儿二舅,你就使劲赚钱吧,等买了四轮车放我家,我家院子那么大,肯定放得下,到时候多让我坐两趟就成。”叶冰看到二舅被打击了,开玩笑逗他。

    “哈哈…对对,我咋把你家给忘了呢。不开玩笑了,人家那个吉普车都是军队的车,再不就是当官到一定级别给配的车,咱这普通老百姓就是有钱也没地儿去买,想想得了。不过自行车还有可能。”特别是他们发了这笔狼财之后。

    都说百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四轮车他是奢望不上了,可以先搞一辆自行车嘛,越想越有道理。

    “自行车好买吗?”叶冰也非常有兴趣,要是好买的话,她想给他爹买一台。

    她爹对自行车一直念念不忘的,她也想看看到底是什么好东西。

    林二舅摇头,“不好弄,自行车分好多品牌的,有永久、凤凰、飞鸽、大金鹿…这些都是名牌,首先你得有自行车票,然后不同的自行车还要对等的工业券,一辆自行车便宜的也要一百多,贵的得小二百。”

    叶冰皱皱小眉头,钱她不在乎,但怎么又是票又是工业券的,真的好烦人啊,买个东西这么麻烦,在宁朝只要有银子什么不能买。

    她现在的感觉就是有钱花不出去,憋屈!

    “有的人家已经有自行车了,再得的票就没什么用了,也许对咱们来说千难万好的票在人家手里就废纸一张,得看运气。”林二舅还有话没说,如果能像叔爷爷一样认识级别高的人,自行车票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不过他们家已经麻烦叔爷爷很多回了,真不太好开口。

    不过这次卖狼肉,他发现大哥也有了自己的门路,回头他好好问问,看能不能弄到票。

    叶冰支着小脑袋,突然吐出一句,“二舅,我想去县城。”

    她想去开开眼界,这四年她的生活就在三大队和黑牛屯,太窄了。

    “去啊,这不马上过年了,到时候家家都要办年货的,估计很多人会选择去县城,毕竟比镇上东西全,到时候你跟你娘坐队上牛车去。不过这时候供销社人多,你可别乱逛,省得被拍花子的拍去。”林二舅知道外甥女艺高人胆大,害怕她一出去就撒欢儿,以她那腿脚,估计他妹子都追不上她。

    所以虽然支持她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长见识,但又害怕她出危险,就吓唬她,“拍花子的老厉害了,一扬手绢儿,小孩子就傻掉了,让干啥就干啥,人家有密药的。”

    叶冰眼含鄙视看了她二舅一眼,她可是混过江湖的,那些拐子手上顶多是蒙汗药,还让干啥干啥,有那神药,拐子直接称王称霸了。

    迷惑个王侯,再通过王侯把皇上迷了,这国家不就他的了。

    “二舅,快中午了,你去大院吧,人家等着你呢,去太晚不好。”叶冰撵他。

    把她当三岁小孩子骗,她不想和他说话了。

    林二舅嘴里念叨着,“昨天下半夜才回,今天都起不了早…”嘴上这么说,人还是起身走了。

    林二舅走不一会,她娘大部队回来了。

    她娘和大舅妈抬着二板冻豆腐。

    叶冰看她大舅妈拿了个木筐,里面放了些草,然后就把豆腐往筐里一倒。

    满满一筐。

    土黄色巴掌大的冻豆腐上面都是晶莹的冰层。

    “这都是咱家的,一大筐你们爷三使劲吃。”叶冰娘将木筐放到屋外的破缸附近,又拿了些草在上面草草一盖,“我一会和你大舅妈再去一趟,把她们的也拿回来。”

    这边叶小哥哥喊妹妹给他们当裁判。

    总打树桩有什么意思,叶冰想了想按照距离长短做了三排目标,就是在雪地上松松的竖立一块小木板,用弹弓打到就会倒。

    距离越远分数越高,三轮过后看谁得分多,这样一来就有意思多了,瞬间就把三个小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他家小哥哥不愧是刻苦练过的,每次必中目标,分别得分为一分、两分、两分。

    大山中两次,分别是一分,两分。

    小山只射中一次,但射中的是最远的,得了三分,叶冰觉得他是瞎猫遇到了死耗子。

    然后三个人围着她问,他们多少分?

    “自己算啊!” 正好趁这机会让他们知道如何算数。

    “哥哥,这是一。”叶冰拿着哥哥的手,掰出个大拇指,然后是食指中指,“这是二。”

    想数三,他一手不够了,叶冰又把他另一个手借了一个手指过来,“数数吧,多少,这就是你的这次得分。”

    自从上次数钱发现小哥哥就会数一二三之后,她就和爹抱怨过,然后叶爹教过他从一数到十,她也顺便学会了。

    “妹妹,是六对不对?”看到妹妹点头,叶小哥哥高兴的大喊,“我得了六分。”

    患均不患寡,叶冰又帮着大山数手指头,不过他连一二三都数不明白,所以最后是叶小哥哥帮忙的。

    小山这就简单了,直接摆出三个手指头就行了。

    本来叶冰说六比三多,可大山和小山他们完全没有概念。

    她让他们把掰好的手指头都摆好,然后告诉他们,谁竖起的手指头多,谁就赢了

    所以最后赢家是她小哥哥,大山小山并列第二,因为他们竖起的手指头一样多。

    林大舅妈和叶冰娘回来也到了做午饭的时候,家里人多,所以选择的是大锅炖,不过这次没用狼肉,是以前大舅打的野鸡,割了半只,剩下的有土豆、蘑菇还有茄子片。

    叶冰还挺喜欢这样的大乱炖的,越炖越香。

    主食大舅妈做了玉米发糕,说是玉米发糕,其实里面也加了白面的,而且还很奢侈的加了两勺白糖。

    叶冰还挺喜欢吃的,甜丝丝的还有玉米的清香气,一口气吃了两块,叶冰娘看到小闺女喜欢就说,“回去给你坐一大锅,让你吃个够。”

    “回家吃点啥,就在这吃。”林大舅妈又拿了个递给外甥女。

    叶冰赶紧摇头,她中午都有点儿贪食了,吃了十成饱。

    林二舅边吃边和嫂子妹子说话,“小叔喊我们过去商量巡逻的事儿,先不让独自打猎了,让我们编成队在屯子周围早晚巡视等叔爷爷回来为止,我们都同意了,晚上就开始。”

    “多少人一队,每次巡逻多长时间换一次啊?”这是叶冰娘问的。

    至于大舅妈,“那多穿件大衣,外头冷。”

    “知道了,嫂子,走动起来就热乎了,冻不着。”你还就先回了嫂子,才和妹子细说,“我们十个人,分成了三个队,四三三,都是一天,一个白天或是一个晚上,我今天晚上的。”

    估计林二舅也是想着他晚上不在,大家也好住。

    叶冰娘却想着二哥今晚上不回来住,她可以先回家啊,明晚她再过来陪嫂子,就不让两个孩子在这添乱了。

    下午叶冰娘和嫂子说了,当然不会说她哥不在家住她们才走,而是说不放心孩他爹,家里又是猪又是鸡的,他还得出工,她得回去看看,要不然不放心。

    这么一说,大舅妈自然不好再留人了。

    “回家喽!”叶小哥哥简直喜形于色。

    叶冰娘给了他一个脑瓜蹦,“你不吵吵想来大舅家吗,还吃了人家那么多肉,一说回家你那么开心干啥!”

    林二舅背着装着冻豆腐的木筐跟在她们身边,也想听听外甥咋说。

    “我想我爹了!”简直不要太理直气壮。

    “那你不喜欢大舅二舅家么?”林二舅揉着外甥黑亮的头发。

    叶小哥哥扬着脑袋,“喜欢的,可是我还是想我爹啊。”

    “噗嗤…行,挺好的,你爹没白疼你!”林二舅乐的身上直抖。

    叶冰觉得她家小哥哥自带甜言蜜语技能,这话要是让她爹听到,非得感动的眼泪汪汪的。

    林二舅把她们送过桥就回了,现在家里不能离人。

    到了大门口发现大门在里面锁上了。

    她家的围墙足有两米高,再加上尖锐的石头,真不是一般人能跳上去的,但对于她来说,绝对是小意思。

    只要轻身一跃,在墙上借个力,她就能上去,但是她怕把她娘吓到。

    她家朱白上去问题也不大,关键是它不会拔门栓啊。

    叶冰正在想办法呢,她娘将木筐放下四处找石头呢。

    “娘,你抬我上去看看,墙那头肯定有我爹留下的凳子。”叶冰害怕她娘不同意,只说看看。

    “娘,娘,我也想看。”爱凑热闹的小哥哥。

    叶冰娘没管儿子,直接和闺女说话,“那你小心点,别被墙头的尖石头扎到。”

    “娘,再高点!”叶冰直接窜上墙了。

    “闺女!”吓得叶冰娘举着手想要扶她,可哪里够的着。

    叶冰决定先斩后奏,也不去看她娘,“我看到凳子了。”然后一个翻身,趴在墙上,准备下去。

    可是她忘了她…小短腿。

    “闺女,别摔着!”叶冰娘往远处跑,准备助跑往墙上跳。

    叶冰直接着地,快速打开门向她们招手,“娘,哥哥,快进来!”

    还没等跑的叶冰娘……

    叶小哥哥瞪着大眼,在妹妹好厉害的名目下记上妹妹爬墙好厉害!

    “嗷嗷…”

    朱白叫了一声,让大家看到它在墙上,然后轻轻的跳了下来。

    叶小哥哥:朱白跳墙也厉害!

    叶冰娘使劲的揉揉闺女的头发,“臭丫头!”

    叶冰娘放好冻豆腐,将灶坑烧起来,“儿子,帮娘烧火。”

    她得去看看鸡和猪。

    还好,孩他爹伺候的不错,她还捡了两个刚下的鸡蛋,还温的乎呢。

    叶爹下了工赶紧往家赶,大舅二舅子回来,媳妇孩子总能回来了吧。

    一推大门门开了,叶爹加快了脚步,“媳妇,大儿子,大闺女!”

    看到三个人头发还有些湿呢都在炕上呢。

    “我们娘三洗澡来着,给你留水了,你也好好洗洗。”叶冰娘指了指大锅。

    “哎。”叶爹答应的欢快。

    叶冰撅着嘴,她强烈要求盖新房,她要单独的房间,她要独立的洗澡间。

    小木屋只有一间,锅台和炕之间有半个土墙的,不太高没有封顶,只要她们站在炕上,就能看到。

    所以真的没什么私密空间。

    “媳妇,过来帮我搓搓背!”叶爹喊媳妇。

    叶冰脑海里突然闪过…回头听你的…你想咋样就咋样…(她娘和他爹咬耳朵说的)。

    不会这么迫不及待吧?

    “小哥哥,我们练习数数吧,这是一,这个呢?”她可是贴心小棉袄啊。

    有时候五感敏锐也不是什么好事。

    “媳妇…想的疼了…摸摸…”

    “别闹…孩子…讨厌…”

    之后是她娘给她爹说二舅回来大舅没回来的那些事。

    叶冰真想捂耳朵,你说话就说话,别有其他的“奇怪”声音啊!

    这个澡洗的有些久,叶小哥哥数的眼睛都开始耷拉了。

    “娘,饿了!”还没完没了了,必须打搅乱。

    “米饭现成的,咱吃蛋炒饭吧,还省得做菜了。”叶冰娘快速回了声。

    “娘,放四个鸡蛋,一人一个。”没菜了,鸡蛋得多点。

    不一会擦着头发神清气爽的叶爹也上了炕,将大儿子咯吱(挠痒痒)精神了,又把闺女搂在怀里。“儿子,遇到狼怕不怕?”

    他闺女胆子比他大多了,这个问题都不需要问她。

    叶小哥哥点点头,“有些怕,爹,那狼长的有些像罗大胖家的大黄,不过比大黄厉害。”

    “据说狗是狼驯化的,就像野鸡和家里养的鸡也相似。”叶爹为了儿子听明白,还举了个例子。

    叶小哥哥恍然点头,表示很懂了。

    之后叶爹又从尾巴、吃食等方面仔细分析了狼和狗的不同之处,直到叶冰娘喊吃饭。

    半夜,叶冰悄声坐起,跟着爹娘出了门,肯定有秘密,哼哼!

    “媳妇,你说话算数啊,你说过我想咋样就咋样的…你叫大点声,没人…”

    叶冰脸热辣辣的,往脚下一看,朱白正眼冒绿光呢,直接捂嘴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