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撤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十二章

    叶冰远远看着就是个白球。

    穿着她娘给她做的兔皮棉花袄, 本来她娘要买红色带小花的布, 被她拒绝了, 她还得打猎呢, 红色太显眼了,最后变成了绿色。

    这可是冬天, 外头冰天雪地的,入眼都是白色,这绿色比红色没好哪去。

    后来叶爹出主意,让媳妇把兔毛在外头也缝了一层, 这样棉袄里外都是带毛的了,谁让他家兔子皮多呢。

    棉袄成了白色,不和冰雪配上了嘛。

    这个三大层的棉袄穿上能不像球嘛,不过白毛毛趁着莹白粉嫩的小脸更可爱了,emmm……是球也是一颗可爱的球!

    脚上穿的是大舅给做的鹿皮靴子, 头上是狐狸皮雷锋帽,帽子里还有一圈围脖, 整个脸就露出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

    这身装备既保暖又好看, 简直让人羡慕嫉妒恨,就连小哥哥都撅嘴想要。

    不过她这是蝎子拉粑粑——独一份,她爹娘都没有呢。

    主要是她现在每天还要去打猎, 在家她呆不住。

    她的朱白也更喜欢冰雪,每天都想往外窜。

    叶爹娘还开玩笑说, 真是什么人养什么宠。

    往年, 大雪封山黑牛屯的猎户们差不多也猫冬了, 这个时候人们没粮食,动物也缺吃的,所以一些食肉的大型动物很可能离开自己的领地去附近找吃的,往年就有在自家猎场遇狼的。

    不过今年林大舅发狠准备就过年歇两天,剩下的时间每天都要出去。

    他这小半年带着外甥女打猎,比他和二弟的成果还好,加上他后来搭个上几个厂的采购,这野味卖的更方便了。

    全家一共有四百多块钱了,他准备买青砖,盖两个青砖土坯房,一是他家两个儿子,这房子早晚住不下,还有个原因就是和老二分家,逼他娶媳妇。

    他要是还拖着不娶,就让媳妇不给他做饭洗衣裳。

    他都不知道这个弟弟整天想的是啥,媳妇孩子热炕头不好么,二十好几了,妹子家的娃都能…打猎了(别人家娃是打酱油)。

    他怕他是不是有个啥难言之隐,上次特意换了点酒,两人喝了,他趁着酒劲问了,他弟和他拍胸脯保证好着呢,他要是不信他可以脱裤子…他为了不辣眼睛,还是信了。

    他们这边冬天长,要到三月末小草才能出来。

    这么长时间,咋滴不挣上一两百块,到时候房子钱就够了。

    他们这冬天雪大风急,是真冷啊,眼睫毛都能冻上。

    而且因为雪厚出行不易,要是靠走的,想要到猎场得走一天半,那还打啥猎。

    不过办法是有的,滑雪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这也是每个猎人的必备技能。

    叶冰看着大舅蹲在地上给她绑滑雪板,绑完还不忘确认一下。

    “还记得大舅和你说的怎么滑雪不,好好寻思寻思。”

    林二舅将手里的雪杖递给外甥女,“控制力道别怕摔,谁学的时候都要摔几回的。”

    膝盖保持弯曲即可,压左转右,压右转左。

    摔倒往左后或右后方摔,不能往正后方摔。

    摔倒了怎么站起来?将雪板靠拢合并,如果是斜坡,要把滑雪板横着省着滑下去,用手撑着身子慢慢站起来。

    叶冰脑里过了一遍滑雪的技巧,对着大舅二舅点点头,开始了第一次试滑,她对自己很有信心,这个说白了就是锻炼控制力和协调力,她是个武者,这方面恰恰是强项。

    “诶呀…要摔,没事了,这补救的动作真漂亮…滑的真好!”林二舅看着外甥女动作从生涩到娴熟有些不可思议,再次嫉妒他妹子,要是他也能有这么厉害的闺女,他愿意立马结婚。

    林大舅点点头,冰丫头给了他们太多的惊喜,所以滑雪学的又快又稳,他们都觉得很正常。

    想当年他们屁股都摔青了,人家和玩似的就学会了,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叶冰一边滑雪一边溜着朱白,它撒欢似的围着她奔跑,速度很快,丝毫不比她滑雪慢。

    这家伙现在得有三四十斤了绝对不小了,吃的也越来越多了,她娘每次看它吃肉都心疼的直抽抽,看来得训练让它自己打猎才成。

    嗯…先从捡猎物开始吧。

    快乐奔跑的朱白还不知道它的“工作生涯”即将开始,以后要努力工作才能吃上肉了。

    叶冰转了个圈开始加速,然后在大舅二舅身边来了个速停,“大舅二舅,要不咱们去猎场吧?”

    原来打算今天用来学滑雪的,可是她学的太快了,还没用半个小时,所以完全有时间去猎场。

    滑雪比走路可快多了,而且不用拐太多弯,这么一算的话,到他们家猎场也就半个小时就够了。

    说走就走,打猎那套家什早就准备好了。

    三人带着一只半大猞猁很快就出发了。

    他们先在自家猎场转悠了一圈,现在陷阱基本是报废状态,都被大雪填满了,不过雪地也有好处,能看到动物的足印,顺着足印下几个套子,没准就会有收获呢。

    叶冰也学了几手,但是她不用,反正在能自己单独打猎之前她是不会用的。

    “嗷嗷…”朱白在一个大树上嗷嗷叫。

    养了它半年,对它的叫声也能猜出两分来,叫的这么急是有情况啊。

    叶冰用雪杖一个支撑,转了个弯滑向了朱白,在树下仰着头,“怎么了?”

    朱白探着爪子往一个树洞里够什么东西呢。

    “是找着冬眠的松鼠了吧。”林二舅他们也赶了过来。

    叶冰有了兴趣,虽然松鼠没啥肉,可是这毕竟是朱白头一次自己找到的猎物,她得支持啊。

    叶冰蹲下解开滑雪板,“我上去看看。”

    “慢点,树上都是冰,滑!”林大舅叮嘱了下。

    叶冰坐在树杈上,将朱白挤到一边开始往外掏,两只冻僵了的松鼠,身上是黑灰条形纹,还有长长的尾巴。

    将松鼠直接扔到二舅后辈的筐里,“接着!”

    松鼠窝里可有好东西,叶冰又掏了几下子,得有两三斤的松子和榛子,“这个怎么拿啊?”他们筐都有些漏啊。

    “我们一人往衣兜里揣点就拿回去了,下来吧。”叶冰用大棉手套将松子啥的先装下,然后在从树上溜下来。

    他们这片林子多是松树,松子当然不少,每年九十月份,山上的松子、榛子、橡子成熟了,大家都要上山采摘的,每个村子都有任务数的,是要上交的。

    年头好,国家能补助点钱,年头不好,给打白条也是有的。

    以前家家采完都上交国家,家里剩不了啥,主要是大家都互相盯着呢,谁要是私留被发现问题就大了。

    现在她们家住在半山腰,叶冰娘拿着木筐直接回黑牛屯的牛头山去采,那边树多根本采不完。

    按照往年的数量交上去一部分,绝大部分被留下来了,除了自己吃,她家的鸡、猪都跟着享福了。

    她家鸡大冬天还两天就下回蛋呢,猪比秋天长的还快,照这个速度,明年四、五月就得有二百多斤,到时候肯定能卖几个好钱。

    林大舅他们更不缺这点东西,三人随意往兜里一揣,就继续出发了。

    “这有狍子脚印!”林二舅有些激动。

    叶冰一看是一溜两指的蹄印,还挺深的,而且应该是踩下不久,要不然就早被风吹雪给掩埋住了。

    “我们顺着蹄印去看看。”林大舅下了决定。

    运气好能打到一窝,狍子不算是群居,它一般是成对行动,但是冬天的时候,一个雄性狍子往往会带着二三只雌性狍子和几个幼年狍子挤在一起生活。

    越往前蹄印痕迹清晰了…旁边还有模糊的痕迹。

    叶冰摆摆手示意他们停下,她听到了嘶吼声,她抬眼看了看朱白,发现它也没继续前进,而是隐藏了起来。

    总总迹象表明,她们遇到大家伙了,舔舔嘴唇,吐出口气,她压抑住兴奋,“估计是狼。”

    林大舅二舅惊讶的瞪大了眼,也蹲在观察了下,这些脚印很轻,有尖钩,这绝对不是狗的,那就是狼的了。

    在林子里遇狼最危险了,因为一下子可能是一群,谁知道狼群多大。

    再加上狼生性奸诈,它们还记仇,所以不到万不得了,他们是不会打狼的。

    “趁着狼逮狍子,咱们赶紧撤吧。”林二舅压低了声音。

    林大舅也点头赞同。

    想过去看看的叶冰也只能同意,招呼了下朱白,三人往回滑去。

    在他们不远的地方,两只精瘦的狼正在撕咬一只雌性狍子,大口的吞咽血肉,看它们进食的速度就知道饿狠了。

    回去的路上,叶冰打了只兔子,林二舅抓了只野鸡,这只野鸡一被追居然一头扎进雪堆里了,林二舅拔萝卜一样给拔出来的。

    “那我们明天还打猎么?”叶冰担心狼还在。

    “我回头告诉叔爷爷一声,问问他的意思,咋滴得和村里人提个醒。”林大舅没想到第一天就不顺当,心气就有些不高,“你明早该来还来。”

    叶冰自然没有不应的,要不是两个舅舅看的紧,她真想会会那狼,狼皮大衣啥的肯定拉风又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