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六零好生活 > 27.叶冰娘再发彪

27.叶冰娘再发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七章

    叶冰娘将闺女送走, 出了大哥家又去了二婶子家, 她家有白菜苗, 她家的自留地还剩最后五六陇就种完了。

    趁着上工之前这点活就能干完。

    顺便和二婶子念叨一下买土坯的事儿。

    闺女虽然说要拿肉换菜, 但是白菜苗真不值钱,一家又不太多, 难道让她把只鸡剁吧了,每家给块肉啊,没这么办的,正好她家要花钱做土坯, 这就是个还人情的好机会。

    屯子里虽然能打猎的不少,可是大家日子也不好过,也不是谁都能像她闺女似的,每天都收获颇丰。

    闺女力气大箭术好能打猎,可是这人情世故还得练练。

    说到她大闺女, 她就想起前阵子的打算,就是请假不上工送闺女打猎的事。

    可是现在用不着了, 她大哥说了, 冰丫头厉害着呢,这两次都是自己走的,他们想抱着都不让。

    看来闺女这儿是用不上她了, 那她还是上工,现在活不重, 等家里兔子猪多了, 她到时候再请假。

    种菜容易挑水难, 叶冰娘借的扁担超大水桶从黑牛屯的井挑水,叶爹在桥那头接着,然后浇定根水。

    叶小哥哥还在睡觉,等他醒了菜都种完了。

    叶爹娘又叮嘱他不许和别人说养兔子的事,也别去桥那,薅草就在木屋半撇,有野菜就挖点,不过挖野菜不许用菜刀,还用那木头铲子。

    因为前头被削的特别薄,所以这种铲子不能干吃劲的活,但却是挖野菜的好家什。

    村里半大孩子几乎人手一把,都是用来挖菜割草的。

    毕竟菜刀家家都当成宝贝用的,可不舍得给孩子们用,不说一个使用不当把自己弄伤了,就说丢了咋整。

    一上工,叶爹娘就成了热门人物。

    自从分家了,人们就惦记探听内·幕,可是老二两口子愣是三天没照面。

    她们只能对大房和叶家老两口使劲,不过她们翻来覆去就那些话,已经没啥兴趣了,好在正主来了。

    这些人有的是幸灾乐祸,有的感同身受,有的存粹就是好八卦,也有猜测是不是二房不孝顺…心思各异。

    但是鉴于黑牛屯的威名,有几个开口也是旁敲侧击。

    “你们咋那好说话,那家怎么就没有你们一份了…”

    “咋去山腰住了,以后唠嗑都不方便…”

    ……

    “行了行了,别碎嘴子了,赶紧把手底下活做完,一会太阳辣起来啦。”对象媳妇喊了嗓子,又低头干活了。

    别看是新社会,那也讲夫贵妻荣,自从马大贵当上队长,他媳妇说话也有分量了。

    能让队长媳妇帮着说话,不是说他们有交情,还是那只野鸡的魅力。

    黑灯瞎火的叶老二找她家来,没想到人家没空手,居然拿了个肥野鸡,她想到念书的俩儿子,一狠心剁了半只,另外半只风干了,留着来个人或是过节吃。

    平时没啥过节,现在倒是看叶姐老二两口子越来越顺眼了,帮说句话的事,不就费点吐沫嘛。

    本来没马翠萍什么事,可她现在看不上这个本家嫂子(队长媳妇),自从她堂哥当了队长,瞧把她牛气的(一个平时俯视的人突然起来了,她能喜欢),所以经常和她唱几句反调。

    都说打铁还得自身硬,马翠萍敢瞧不起队长媳妇,是因为人家也有能耐,她是三大队的妇女主任,那可是政府承认的国家干部,心气能不高么。

    又是马家的姑奶奶,嫁的是罗家,都是三大队的大姓。

    要不然腰杆子能这么硬气。

    “我说叶老二你这事办的不地道,够不孝顺的。”哼了声之后,“小心你儿子有样学样。”

    她不说叶老二被净身出户的事,更不提一年还给十块生活费。

    这事别人不知道,她们这些村干部是一清二楚的,当时队长和会计都说叶老二这人办事真可以呢。

    叶冰娘本来不想惹事,她家关起门来过日子,谁爱说两句就说两句,不痛不痒的,可是说她家孩子不能忍。

    叶爹一听就知道要遭,然后一个人影一闪而过…

    “啊!…”凄厉的尖叫声响起。

    叶冰娘拽着马翠萍的头发,将人直接拽地上了,拖了两三米,被刚缓过神的人们拉住了。

    “老二媳妇,可别动手,有话好好说…”队长媳妇看到地上灰头土脸的堂小姑子,心里快意极了,看以后还敢不敢瞎逼逼。

    不过拉架的样子还要做出来的。

    叶爹抱着媳妇的腰哄着,“媳妇,咱不和她那张臭嘴生气啊…”

    胳膊、腰都被拉着,叶冰娘腿还能动弹,照着马翠萍肩膀头子就是两脚,把她踢得翻了两个个。

    边上半拉架半看热闹的都倒吸口凉气,这老二媳妇不愧是黑牛屯的,打架这个厉害。

    这边吵吵嚷嚷的,队长会计他们都赶过来了。

    “咋回事,闹啥呢!”队长大老远喊了一嗓子。

    往这边凑的人更多了,华国人一直都是爱凑热闹的性子。

    队长媳妇小跑迎上去,低声和老公把事说了,最后说了句,“这事翠萍不占理。”

    队长瞄了眼媳妇啥也没说,脸色并不好看。

    会计因为离得近,该听的也听到了,心里也认同嫂子说的,人家的家事你大咧咧的说出来还往孩子身上拐,不是找打仗么。

    不过他知道马翠萍的婆家娘家都是不好惹的,想到这他看了眼前头的队长,队长还是马家人呢,至于叶老二媳妇也不是软柿子,到时候把黑牛屯的人惹来…他突然想打退堂鼓了。

    同样有这个想法的还有马队长,他前几天还收人家一只野鸡呢。

    不过事出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这时候马家、罗家很多人都围上去了,叶家老两口和大房也过来了,没办法他们知道了之后是想躲的,可是热心的村里人没给他们机会。

    “你个小娼妇,敢欺负我们马家人,也不打听打听三大队姓啥!你个贱货,怪不得你婆婆骂你是搅家精,我咒你十八辈祖宗……”马翠萍的娘看着她两个儿媳妇把闺女扶起来了,可是头发散了,脸上还有土,这是吃了大亏,气的掐着腰骂上了。

    叶冰娘瞪了她一眼,语气让人发凉,“我给你老脸你别不要,你在敢骂我让你骂不出来!”

    “呃…”老太太被噎的直抽抽,她看了一圈,她儿子侄子一大圈,她怕她,刚想再接再厉。

    马队长拨开人群进来了,“婶子,你多大年纪了,强子拉着你娘点,散了散了,都不要工分啦!”

    “老二、老二媳妇还有翠萍和我走一趟。”马队长将几个当事人叫走,至于怎么解决他还没想好。

    可以想象他要是偏向叶老二媳妇,回头他婶子准得找他爹娘哭闹,说他胳膊肘往外拐,不帮自家人。

    如果他要是向着翠萍,肯定村里人会认为他偏向,有损他公正形象,而且万一把黑牛屯那些人招来,他咋整。

    马翠萍她娘又低声骂咧了两句,想要跟着去,大儿子非得拉着她,没择就让两个儿媳妇赶紧跟着去,没看她闺女弯腰揉肩膀了嘛,这俩没眼力见的!

    越想越气,转身骂她儿子,“你个熊玩意,咋不上去揍她,你个大老爷们还怕个老娘们!”老娘妹子被欺负了,还不吱声。

    强子没敢回嘴,知道她娘在气头上,他可是见过黑牛屯那群人的,一个个膀大腰圆的,打他还不是玩似的。

    再说他老远看到叶老二媳妇踹她妹子那两脚,那叫个干脆利落,他怀疑他就是冲上去了,也不一定能打得过,他可是知道黑牛屯的人都是练过几手的…

    那边叶大伯娘身边的媳妇捅捅她,“你这弟妹真是个暴脾气啊,平时是不是不让人…”还想从叶家大房探听点内·幕。

    叶大伯母竖着耳朵听着别人讲刚才打架的事呢,什么拽头发踹人的,不禁打了个哆嗦,看来弟妹在家里还算“温柔”。

    叶老太太也被问了,却被叶老头呵喽(嚷)一嗓子,就装着干活了。

    另一边,马队长将两伙人带到大队,没敢放一屋,东西屋各一伙。

    他让会计去问问叶老二媳妇啥意思,他亲自和他堂妹马翠萍说说。

    “大嫂,二弟妹,还上工呢,你们回吧,这有我呢,还能让妹子受委屈咋滴。”马队长可是知道三个女人一台戏。

    马大嫂她们正不愿意掺合呢,反正她们和这个小姑子关系也没多好,就是怕回去婆婆骂人。

    马队长也猜到她们的想法了,“我会和婶子说的,再不去城子(会计)要扣工分啦。”

    把两人连吓唬带哄给弄走了。

    一回头就看到他堂妹嘲讽的脸色。

    马队长按耐住心里的不高兴,想起媳妇和他说过,自己这个堂妹瞧不起她,她是他媳妇,也就是不把他放在眼里,他也没在意,以为是女人的小心眼。

    他把门关紧,“你还是国家干部呢,啥叫妇女主任,那得给妇女做榜样,你和人家叶老二媳妇无冤无仇的,咋嘴碎说人家还带人家娃。”马队长上来就想给他堂妹压下去,只要她不闹吵,他有信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你别对我用这套,你就说咋收拾那个林翠吧,我丢不起这个人。”马翠萍撇撇嘴。

    “收拾不了,这事你们都有责任,你先撩的,她先动手的。得了都是一家人也不说虚的。”看到堂妹的眼神,马队长决定实话实说,“人家林翠后面可是整个黑牛屯,不是啥软柿子。”

    马翠萍不以为意,“他们黑牛屯才多少人,你咋那熊呢,怕他们干啥。”她要是个爷们,肯定比她堂哥强。

    马队长被噎的都不知道说啥了,他真想吼一嗓子,“你不熊,咋让人打那逼·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