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再提分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十九章

    罗大胖捂着胳膊哭咧咧的回家了,他一向“霸王”惯了,这次居然被熊了,而且胳膊都给咬出血了,叶伟东这个家伙比他家大黄(他家的狗)还厉害,咽不下这口气,他要回家告状。

    谁说小孩子没有心眼子的,就拿告状这事来说,他们就门清。

    和谁告状最有效。

    首先他爹是不行的,知道他没打过一个瘦子,说不定还要卜愣(敲/拍)他两下,说他是完蛋玩意。

    他娘太面,在家里都不敢大声,就会干活,所以得找他奶,他奶最惯着他了。

    叶小哥哥捂着眼揉着腰回家了,先是探头探脑发现爹娘没回来才进了屋,“妹妹。”

    叶冰眼睛尖一下子就看到小哥哥右眼匡的黑青了,“你打架了?”

    抿抿嘴,有些不高兴,护短·冰上线。

    叶小哥哥抬手摸摸眼睛,“特别明显?”

    他们家没有镜子,他还准备对着水盆照照呢,这会看来是用不到了。

    叶小哥哥叹了口气,将今天的事讲给妹妹听,他从来没觉得妹妹年纪小,相反他认为妹妹特别聪明。

    看来是瞒不下来了,虽然他也没多怕。

    他娘对于他打仗是只要不吃亏就好,还说小孩子打打仗锻炼筋骨。

    他爹更是暗中教他怎么动脑子,就像今天他咬住罗大胖胳膊不放,就是他爹教的。

    在敌我力量不平等的条件下,只能选择一处下狠手,他这是下狠口。

    叶小哥哥心思多,他知道最近他奶和他娘不对付,如果让他奶知道他打架了,估计又有借口骂他爹娘了,这让他有点烦!

    叶冰哼了声,决定了下次看到罗胖子一定要揍他一顿,敢骂她娘打她哥,胆子够肥的。

    她半点没有打小孩子不好意思的想法,又不是傻子,她有优势为什么不用,做将军的都知道兵不厌诈(其实就是脸皮得厚)的道理。

    叶冰爹娘一回来看到儿子的熊猫眼还打趣了两句。

    不过叶冰却把小哥哥的话又说了一遍,“爹娘,肯定是正屋谁往外说了。”

    那天掀桌子的事儿可就他们家人知道。

    叶爹脑子转的快,这事估计是他娘干的,这事要坏!

    他偷偷一瞄媳妇,脸已经阴沉下来了。

    叶爹一把抱住媳妇,也不管孩子们在不在跟前了,赶紧安抚,“媳妇,我去问,保证把事给你闹明白了,咱说好的,轻易不动手的…”

    然后一个转身赶紧往正屋跑,还回头交代两孩子,“陪陪你娘啊。”

    叶冰也挺无奈,照说她娘的武力值在她们家那就是横扫,可是吧,叶老太是他爹亲娘,真要动手了,他爹咋办呢?

    她知道他爹的心是向着这个小家的,可是…叶冰烦的捶了下菜板子,“棒噔”一声。

    “手疼不?”叶冰娘抓起闺女的手吹吹。

    那边叶爹直接和他娘喊上了,“娘,你这是不想消停过日子吧,你把伟东娘掀桌子的事说的全大队都知道了,你想干啥?咱能过就过不能过赶紧分家,你看不上我媳妇,我们一家子离你远点!”

    叶老太气的拿起高粱穗子扎的扫帚直往老二身上拍,“我打死你个瘪犊子,我生你还不如生块肉…”

    叶大伯母拉着要上前的老公,心里有些幸灾乐祸,嘴上喊着,“可别打,别打了…”

    几个小的也觉得在看热闹。

    叶爹不愿意和他娘支巴,打两下就打两下了。

    叶大伯看着太不像话,把媳妇推开上前把她娘扫帚抢下来了,“娘,老二都当爹了,哪能还这么打。”

    叶老头子靠着墙头抽烟呢,听到屋外的吵闹声,“都给我进屋来!”这群丢人玩意!

    还没等屋里这群人消停呢,叶家大门口传来一阵叫骂声。

    “叶家人给我出来!看看你家混蛋玩意把我大孙子咬的…”罗奶奶拉着孙子在门口直接叫骂上了。

    现在正是下工的时候,一会叶家木门前为了一圈人看热闹,罗老太太拉着孙子的胳膊让人看。

    那意思也是在说她可不是无理取闹。

    叶家人也都出去了。

    “罗家大姐,这是咋滴啦?”叶老太和颜悦色的问。

    因为罗家小儿子是当兵的,在大队上谁不羡慕,所以平时都愿意恭维她两句的,最起码别得罪。

    “你说咋滴,我孙子被你孙子给咬了,你看看血乎拉的!”又拉着孙子的让叶家人看。

    罗大胖也没闲着,“就他咬的我!”

    农村人没啥乐趣,所以这种撕逼大家最愿意看了。

    就是有几个想圆场的也觉得不太好开口,他们也没弄明白该怪谁啊。

    叶冰是个不吃亏的,“那你也打我哥了,差点把我哥眼睛打瞎了。”这时候肯定要往厉害上说。

    众人一看,诶呦!都黑青了。

    “哪都有你,欠欠的!”叶奶奶骂了句这个孙女,“不好意思罗大姐,是伟东的错…”

    “等等!”叶冰娘出动了,她怎么能让婆婆两句话就把儿子定罪了呢,“伟东,娘问你你为啥打他?”

    叶小哥哥鼓着嘴,“他骂娘,我才打他的。”

    “说啥呢,我孙子哪能这么干!”罗奶奶更不愿意了。

    “徐二树(花湖脸)、罗刚(不出声)、二狗子、大发…这些人都能作证。”叶小哥哥说出了一串人名,前两个是他伙伴,后一群是罗大胖跟班。

    周围人开始议论纷纷…

    这时候罗大胖爹娘也过来了,“娘,孩子打架至于闹这样么。”

    说完想和叶家说两句就回家了,还得做饭呢。

    “罗大胖,你骂我娘那话谁教你的?”叶冰怎么能让他们这么就走。

    这事要是利用好了,她娘未必不能得偿所愿。

    叶奶奶有些慌,更慌得是叶红,这丫头本来看热闹,这会觉得火要烧她身上,吓得滋溜一下回屋了。

    “你咋这么多事!”叶奶奶赶紧拦着。

    罗爸爸觉得这是给儿子挽回名声的机会,就唬他快说。

    “是二狗子和我说的,说是他妹妹和他说的!”罗大胖哪懂什么义气,被他爹一吓还啥不说啊。

    人群中又是一阵议论,然后很多人看着其中一个中年男的,这就是二狗子他爹。

    二狗子他爹也憋屈呢,咋和他家孩子有关系了,正好小苗(二狗子他妹)也在呢,被他爹拽过来,“你说,你说你叶婶子啥了?”

    小苗四岁多,长的瘦瘦小小的,被这么一吓直接哭了,她爹不耐烦又拍了她两巴掌。

    叶奶奶想要上前,被叶冰拽住了,这是关键时刻,才不能让她奶坏事呢。

    “既然没事了,大家都散了吧!”叶老爷子直接发话了,他是看出来不能再往下问了。

    说着就要关院门。

    可怎么关不上?

    叶老爷子一看他那个小孙女把着门呢,小身子挤在那,如果他强关,得把孙女挤着。

    女孩都是给别人养的,他对孙女不太看重,可是这么多外人看着呢,再说把孙女弄哭了,儿媳妇要是彪起来和他动手怎么办。

    她们黑牛屯的人自己亲兄弟都动刀的,可不敢惹(此事以后再细说)。

    叶爹娘和哥哥都赶紧上前,很害怕老爷子伤到闺女。

    叶冰掏出一小把花生,实际也就三粒,谁让她手小呢,摊开手递给叫小苗的女孩,“你别哭,说出来那话谁告诉你的,这个花生给你吃。”

    周围一圈大人看着这么个小人干干净净白白嫩嫩的恨不得摸两把,这回又小大人样,精乖的不像样子,都觉得更机灵可爱了。

    小苗看到花生也顾不得哭了,伸手用手背擦了把鼻涕,就要抢花生,叶冰又把小手合上了。

    “你先告诉我!”想先吃花生,哪有那么便宜的事。

    可能觉得自家孩子太馋给他丢脸了,小苗爹又拍她两下。

    叶冰虽然对这个传话的小苗没有好印象,可是这个爹和她爹差多了。

    她应该庆幸没有生活在那样的家庭里,要不然她不知道能不能忍住不揍爹。

    “是…”小苗好像在找人,结果没看到,“是小红姐说的,还给我地瓜块吃。”

    叶老太这会也想回屋了,她脑子嗡嗡的,也想不出啥好办法,想上前把小姑娘嘴堵住了不让她说,可是木头门被老二一家把着呢,她都挤不过去。

    同样有这个想法的叶老爷子在心里叹口气,这事不好收场了。

    “是我小姑叶红?”这个时候得问明白点。

    小苗将三粒花生往嘴巴里塞,没法说话,只能点头。

    叶冰也不管外头那些看戏的了,她要知道的已经知道了,接下来她觉得她娘能做好,谁让她现在还是个小娃娃呢,束手束脚的。

    叶家正屋,屋里就六个大人,小孩子都没让进。

    叶老爷子吐出一口烟圈,“小红年纪还小,看到她娘生气了,就把事做歪了。”

    他现在就想把这事定案,至于现在队上是不是在说他家的笑话都已经顾不得了。

    “可不小,再过三四年能嫁人了,还知道拿着东西让人往外传话,顺口溜编的也不赖。”叶冰娘垂着眼眸,说话很是慢条斯理的。

    可她越这样,大家心里越没底,上次就是这样,然后突然抽了似的就把桌子给掀了,今天可没桌子给她掀,不会打人吧。

    叶大伯母不自觉挪挪凳子,离这个弟妹远点。

    “咱也甭来虚的,我可以原谅小姑子,也不往下查,还会给她说好话,这样过了几年她还能找到婆家,条件就是分家。如果不分,我怎么作一家人陪我受着。”叶冰娘抠着指甲,语气冰凉。

    叶老太太倒吸口凉气,这是在威胁她们啊,她是造了什么孽,让这样的搅家精进门,要不是老头子进屋之前警告她不许说话,她早开口骂人了,她就不信儿媳妇真敢打婆婆,不怕天打雷劈。

    “家里没钱没粮,要是你们非得分家就净身出户。”这招是他一早就想好了。

    他们一家四口净身出户,就说有点私房钱也不会多,这离秋收还有四个来月呢,到时候还得回来求他。

    这次他是下决心治治老二媳妇。

    “爹!”叶冰爹直接站了起来。

    叶冰娘将老公拉住,手上用劲直接把他摁凳子上了。

    “你不分家产给我们,那赡养这块呢?”总不能不给东西还要他们多少赡养费吧。

    叶大伯有些着急,咋真给分啊,“都是一家人,没必要这样…”还是那两句话,他不知道要说啥啊。

    叶大伯母心里酸涩,张张嘴也不知道说什么。

    “我把儿子养大,他肯定要给我养老,每年十块钱,五十斤粗粮,生病几个儿子平摊。”叶老爷子既然难为他们,就不会不要赡养费。

    至于这么分家会不会被戳脊梁骨,他顾不得那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