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阿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样,有眉目了吗?”白小希自身也有修术的原因,他对阵法的布列有一些的熟悉,周睿这才会让他负责挖掘小岛的宝藏,让白往昌留在岛屿上主持大局。

    “我把阵眼可能的地方都找了一遍,目前一无所获。”白小希顿了一下,“但是我觉得那个阿丘酋长有些古怪。”

    白小希说的阿丘酋长便是另一支土著人马的首领。

    周睿道:“怎么个古怪法。”

    “他似乎早知道我们没那么快找到宝藏,上岸之后就让自己的人原地休息,没再岛上走动过。另外,他每天晚上都会带着自己的队伍在那念什么咒语,每次他念完,岛上总要吹一次狂风,我怀疑里面有什么古怪。”

    “吹狂风?”周睿眉头皱起,那不是阵眼启动的征兆吗?难道这个酋长也知道启动阵眼的方法?

    先前他为了将黑炎他们救出来,破坏了阵法中的阵眼,这次的阵眼肯定没那么容易启动。

    “元宰见本地的土著不再走动,也不再让自己的手下辛苦寻觅宝藏点。现在只剩下我们手下的兄弟辛苦干活,他奶奶的,这些人都想着坐享其成,等着我们把宝藏找出来再从我们手中抢过去。”

    “别急,就算让他们知道宝藏在哪里,他们也未必进得去。”

    宝藏的大门只有他能看到,在场的黑炎都看不到,这说明宝藏的大门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

    周睿和白小希正在谈话时,手下的人来报:“阿丘酋长求见。”

    “不见不见!”白小希一脸不耐烦,“要不是他,我们手下也不会伤了这么多人。”

    之前的火拼中,亚丘带领他着他的土著队伍,用他们没见过的毒箭伤了白小希手下不少人,多亏周睿及时派人送药过来,他们才保住了性命,是以白小希对这个阿丘酋长恨得牙牙痒。

    “这个阿丘酋长说了,如果周老板不出来见他,他就在我们大本营外面一直等着。”前来报告的手下补上一句。

    “他喜欢等就等着,咱们就是不待见他!酋长有怎么了,不想看到他那张作呕的丑脸就是不见!”周睿没有说话,白小希帮他挡了回去。

    不过这也是周睿的意思。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这酋长上门来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只是周睿和白小希才得安静那么一会,出去的手下又回来报:“阿丘酋长说他知道宝藏在哪,他只告诉周老板一个人知道。”

    白小希冷笑:“他骗谁呢,他知道宝藏在哪里早自己去挖了,哪有那么好心告诉我们一声。”

    “阿丘酋长说他句句实话,没必要欺骗周老板。”阿丘酋长一早料到周睿会不相信他,所以早一步叮嘱禀告的手下把他的话完完整整说出来。

    周睿沉吟了会:“好,我这就出去会他一下。”

    “别别别,万一有诈呢,我听说这个阿丘酋长和蜈蚣教的人来往很密,熟悉不少降术,万一出去他使出什么妖术出来呢?”白小希保持着谨慎的态度。

    和这个阿丘酋长几次交手,白小希最知道他狡诈本性,可不是什么纯良的土著,手段阴险得很。

    “就算他会使用降术,我也能应付得来。”周睿一脸自信。

    再厉害也比不过血煞的毒,他还有什么应付不来。

    周睿出去之后,果然看到阿丘肥矮的身子坐在营帐外的凳子上笑嘻嘻看着他。

    阿丘见到周睿后,站起来迎上去。一走近,和周睿对比之下,更显得这个阿丘非常的矮。

    当地的土著大多数都没有真正融入现代文明之中,很多习俗和穿着还保持着自己的文化传统。这个阿丘一身黝黑的皮肤,身上去只有下身穿着一件稻草编制的短裤,脚上什么都没有穿,就这么赤着脚,看上去非常的质朴。

    可周睿清楚,在质朴的外表下,这个阿丘阴险奸诈得很,和他打交道需要十分小心。

    周睿笑笑,不冷不热地道:“我来见了,阿丘酋长有什么话不妨直说。”

    阿丘嘿嘿一笑,露出一口黄牙,看上去有些恶心。

    “不敢不敢,我来是和周老板商量,我们这么分配这批宝藏。”

    “分配?酋长可是说梦话,宝藏都没找到,何来分宝藏一说?”周睿回了过去。

    阿丘嘴上的笑意裂得更开:“我这不就是专门告诉宝藏的所在点嘛。我把宝藏位置告诉,里面的宝藏我们五五分账,怎么样?”

    就这么听来,这个阿丘酋长的提议听上去十分公平。周睿却知道没那么简单:“哦?既然阿丘酋长知道宝藏位置在哪里,为什么不干脆自己去搬呢?放心,我也不是不守道义的人,凡事都有先来后到,若是酋长先找到宝藏,我绝对不会厚着脸皮要求分一杯羹。”

    说漂亮话,周睿比这个阿丘这个土著更会说。

    阿丘知道自己无法糊弄周睿,讨好道:“我就知道周老板是个好人,我们明人不说暗话。我是知道宝藏点在哪里没错,可这宝藏的大门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去的,我听说周老板进过去一次,看来周睿是宝藏的有缘人。我把宝藏的位置告诉周老板,周老板负责把里面的金银财宝搬出来,六,我四,这样周老板总不会有异议了吧?”

    周睿眼神轻轻闪了闪,他没想到这个阿丘酋长是真的知道宝藏所在地,否则不会说出宝藏点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去的话,看来他也清楚,找到宝藏对他们来说也没有用,因为他们进不去。

    周睿笑着拒绝:“不需要,宝藏的位置在哪里我迟早能找出来,就不劳烦阿丘酋长告诉我了。”他的态度摆明不想和阿丘分宝藏里的财物

    阿丘酋长就这么轻松一句话,就让他一个人这么辛苦去搬一箱箱金银财宝送到他手上,哪有这么好的事。

    更不说周睿这边的筹码更高,他能进入宝藏点儿阿丘他们不能,为什么要把宝藏一大半分出去!

    阿丘眼中的笑意慢慢消失,眼底现出一抹阴冷。

    “周老板,我好心好意找合作,却不领我情,就是不给我面子了?可要记得,现在行走的是我的地盘,在这片海域里,我劝周老板最好是和气生财,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敌人好,否则不知什么时候被人背后捅一刀都不知道。”阿丘连装都不装了,话里话间是明晃晃的威胁。

    周睿却最不喜欢被人威胁,他冷哼一声:“周某人交朋友是看人的,有些人值得交,有些人根本不值得我放在心上。”

    阿丘那张满脸横肉的脸难看不已,从鼻孔里哼道:“既然周老板这么说,我也不打扰了。山水有相逢,周老板好自为之,在这片小岛上出了什么差池可别要求我。”说着伸手拍了拍周睿的肩膀,大步转身就走。

    等他一走,周睿用最快的速度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拿火一烧,果然在衣服的肩膀上现出许多虫卵的东西在上面蠕动。他当即把这些小虫子烧成灰烬。

    白小希破口大骂:“我就知道这个酋长不按好心,果然是和蜈蚣教的人是一路的,都是爱使下三赖的手段,恶心死了!”

    周睿除了把自己被阿丘碰触过的外套烧毁,还吩咐底下的人,谁碰触过阿丘,都必须把他接触过的衣物烧了。另外他还让部人服下他带来的药。

    这味药是周睿新发明的药,可以防止蛊物在人体体内成形。

    白小希把药直接吞服进肚子,然后拿起药品细细打量:“老大,太厉害了吧,这种防止被下蛊的药都能研制出来?”

    周睿微微一笑,这味药是他在岛屿上发现,打算拿出去研制成药后把偏方卖出去大赚一笔的,如今正好拿来给底下的人服用。

    阿丘回去等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胸有成竹等着周睿派人向他求饶,谁知过了一个白天,也没见周睿派人过来,他们的人也没打听出周睿那边的人有什么异常。

    这可真把阿丘气坏了。他虽然听说过周睿的一些厉害,但并没有将周睿真正放在眼里。周睿在他眼里无非是一个灵术厉害一点的修术,又不是没有遇过比周睿灵术更厉害的人,还不是败在他的蛊术之下,没想到周睿轻易化解他中的蛊,一点事都没有。

    阿丘手下献策:“既然我们知道宝藏位置在哪里,不一定要和这个周睿合作。这世上修术的人士那么多,我们一一抓来尝试不就完了。”

    “蠢材!”阿丘没好气瞪了一眼献策的人,“能想到的我早想到了。找人一个个来试,不就让更多人知道这里有宝藏。越多人和我们抢宝藏,对我们来说越不利。另外,把宝藏的位置泄露出去,我们连这点筹码都没有了。”

    看见阿丘生气,献策的人诚惶诚恐:“那、那酋长说,我们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