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有病不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子秋的吹捧,周睿没有太当回事。他现在听到的赞美声音实在太多了,已经听到耳朵长茧子。

    何况欧美那边怎么看,和他有什么关系?

    周睿从未想过,依靠自己的力量让全世界知道中医。

    他只是个小人物,所想的也很简单朴实。

    过好自己的生活,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助他人,如此而已。

    当然了,顺手多赚点钱,也是应该的。

    和楚子秋把去香江的事情敲定后,两人开开心心吃了顿饭,回来后,依然是治病救人。

    人民医院那边,又来了不少重症患者,把周睿提前喊走。

    临走前,周睿经过慎重考虑,决定让白明兰和楚子秋代替他行医。

    楚子秋自然是不会拒绝的,也没有怯场的意思,他本身就是一位很好的医生。至于白明兰,更是连表情都没变化过。

    换成别人,肯定会想一想,万一白明兰真是另有图谋,趁他不在的时候捣乱怎么办。

    周睿想的是,如果白明兰真在这个时候捣乱,反而是好事。

    他就是要故意给对方机会,好让其露出马脚来。

    到了人民医院,刘安国早已经等待多时。

    一看到周睿,便兴冲冲的问:“这次还是一下治完吗?媒体我都联系好了,只要你同意,从现在开始每一秒他们都会记录下来,直到所有手术结束!”

    上次的七十八场手术连做,因为心里一点顾忌没有请媒体报道,把刘安国肠子都悔青了。

    早知道人命案和周睿真没什么关系,何必杞人忧天,错过最佳的宣传机会。

    这次的手术,他可不会再错过了。

    为了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还特意和其它医院联系,准备随时把所有重症患者都给调过来。就算现场制造几个危重病人,也要保证有足够的轰动性!

    “太高调了吧?还是算了,我不想出名。”周睿摇头道。

    刘安国“啊”了一声,不等多说什么,周睿已经去手术室了。

    已经把媒体安顿好的院办主任,过来的时候看到周睿已经走了,便来问:“院长,跟周医生说好了吗?媒体那边问什么时候开机呢。”

    “开个屁!让他们该哪凉快哪呆着去!没看我这么多事要处理吗!”刘安国气冲冲的训斥了一句,然后掉头走了。

    院办主任无辜又纳闷的看着他的背影,不是你让我喊媒体来的吗,这火发的也太突然了。

    不管刘院长气成什么样,周睿只管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他没想过让所有人都满意,只要问心无愧足以。

    进了手术室,一众科室主任和普通医生都已经准备妥当。

    即便没有记者跟拍,也没有从其它医院调病人来,这次的手术也多达三十台。

    三十台手术,周睿没有表现出太意外或者不堪重负的模样。而人民医院的医生,有了上次的经验后,此次更是准备的异常充分。

    除了少部分人,翘首以待记者的采访外,其他大部分人,都是把所有注意力放在了手术上。

    成名于否,现在不需要太看重。

    好好跟着周医生干,能学会他十分之一的技术,成名是早晚的事情。

    这一点,早已经得到所有医生的公认。

    据说连京都第一医院都听闻了周医生的名气,准备过段时间组织个学习小组来这里交流学习呢。

    要知道,京都第一医院,建立在战火年代,是真正经历过所有大是大非,无数磨难的地方。

    那里几乎代表着国内最顶尖的西医水平,享誉国内外。

    能让他们主动派出学习小组去交流的,无一不是国内外最知名的大医院。

    以前的人民医院在青州,乃至省内都算一流,可是与京都第一医院相比,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就像人民医院的任何一个医生,去了其它医院都可以做科室主任一样。京都第一医院的医生,在人民医院也同样属于主任级别。

    三十台手术,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

    现在人民医院的医生们,早已经学会如何配合周睿做手术了。

    他们很清楚,这些手术的难点在哪里。只需要在周睿来到前,把难点明明白白摆在他面前,看着这位年轻医生用神乎其技的手段解决掉。

    剩下的扫尾工作,或者普通的医学问题,他们自己就可以解决。

    如此一来,周睿省了很多事,速度自然也快了不少。

    一直忙到晚上七点钟左右,周睿结束了自己的工作,提前离开了手术室。

    手术室外,聚集了很多病人家属。

    看到周睿出来,他们立刻围上来,有问好的,也有询问家人手术情况的。

    周睿很有耐心的一一做了解答,太技术的东西,他没有说,反正说了这些人也未必会懂。只需要告诉他们,手术很成功,这就足够了。

    以周睿的名气,凡是来的家属,没有一个会提出质疑的。倘若怀疑,他们也不会愿意让家人参与这种集体手术。

    就目前为止,全国乃至全世界,只有人民医院能做到同时进行几十台手术。

    这是绝无仅有的特例,只因为他们有一位真正的神医坐镇!

    换下手术服后,周睿拿出手机看了看,有几个未接来电。

    除了纪清芸外,还有楚子秋的。

    想了想,他先给纪清芸回了个,告知刚完成手术,正在回家的路上。

    纪清芸也没什么事情,只不过回到家看他还没回来,便打个电话问一声。

    看似平常的关心,让周睿心里暖暖的。

    有人挂念的感觉,就像寒冷的冬天,抱着一杯热茶。那股暖意,足以驱散所有的寒意和疲惫。

    挂断电话后,周睿又给楚子秋回了个。

    楚子秋倒真有点事情要和周睿说,除了告诉他店铺门已经关上外,还对白明兰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质疑。

    “你说她算个什么医生?有些人的病明明可以治,她就看了一眼,死活不愿意给人家治。害得今天下午好几个病人,都对药铺提出批评,说我们店大欺客,你说这不是无妄之灾吗!”楚子秋道。

    “有病人不治?都是什么病?”周睿问。

    “大多是一些器官类疾病,还有心血管什么的。你要说重吧,也不算特别重,用药合适,多调理调理,很有康复的希望。”楚子秋道。

    周睿哦了声,道:“这事我知道了,回头我会找她谈谈的,今天辛苦你了。”

    “不辛苦了,都是我应该做的。”楚子秋说着,又提醒道:“对了,我让人订了两张明天晚上的机票。到了那睡一觉,第二天就可以参加论坛了。”

    “行,你看着办。”周睿道。

    挂了电话,周睿略一沉吟,最后摇摇头,开车回了家。

    他没有去找白明兰谈话,一来根本不知道怎么联系这个所谓的徒弟,二来,他也不太想谈。

    楚子秋说白明兰不愿意给某些病人治病,看起来好像不太让人理解,但实际上,又不是那么难理解。

    器官类疾病,包括心血管在内,都很容易对人寿命造成影响。

    如果白明兰是阴差,主簿一类的存在,自然不会轻易违反天理去给这些人治病。

    连周睿治病的时候都会遭天谴,他们这些可以推动天谴的人,又怎么可能“知法犯法”呢。

    所以,周睿已经基本确定,白明兰百分百“有鬼”!

    至于她到底是不是自己猜测的那样,再等一等自然就知道了。

    要说这个女人大老远从白江市跑来,就是为了给周睿帮几天忙然后走人,连傻子都不会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