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言喻在书房里待了很久,走出来的时候,没有看到陆衍的身影。

    她的心情平静得让她自己都觉有些奇怪。

    但就是很平静,她整个人都仿佛游离了起来,只觉得飘忽,一切都真真假假,她必须承认,她没有很伤心,也没有很难接受。

    是不是人的悲伤只会在一段时间里,被扩大得很大,被无限量地夸张,然后在其余的时间了,人就会产生不真实的虚幻感。

    程辞离开了这么多年。

    她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她从学生进入了妈妈的角色,嫁过人,也生了孩子,她曾经执着于他的死,也慢慢地走了出来。

    她不会忘记程辞,因为程辞在她人生中,扮演了很重要很重要的角色,谁都无法替代,但她也不会再走不出去了,逝去的人去了另外一个世界,还活着的人,总是要继续前行。

    言喻走近卧室,取了睡袍,走近了浴室里。

    她光着脚,踩在了淋浴间里,热水的温度适宜,冒着淡淡的烟气,从她的头顶上倾泻了下来,言喻仰起头,任由着水流冲刷,不轻不重的压力下,她才有了稍微的放松感。

    眼角的濡湿,不知道是泪水,还是淋浴水的停滞。

    她深呼吸,脑袋昏胀。

    陆衍和程辞的关系原来曾经糟糕成了那样,而她在几年前,原来就成为了两人竞争的筹码。

    其实她清楚程辞不会是什么善良的人,她从小成长在孤儿院,自己也不是什么良善之辈,她要的,一直都只是程辞对她好。

    只是,她没想过,从一开始接触她,程辞就是因为陆衍,藏起她,也是因为陆衍。

    她红唇微微扬,如果程辞在,她一定要跟他闹脾气的,可是他不在了,她还能怎么样。

    不管程辞的初衷是什么,至少他照顾了她这么多年,她也相信他的爱是真的。

    至于陆衍。

    言喻睫毛濡湿,不安地上下动着,她还没想好,该怎么处理和他的关系……

    *

    言喻冲完澡,坐在床上,和家里早早就起床的小星星和陆疏木视频了下,小星星好奇地问:“爸爸呢?”

    言喻走神,没有回答,很快就结束了视频通话,她告诉小星星,她很快就会回来。

    她睡得昏昏沉沉的时候,感觉到,有人掀开了被子,躺了进来。

    言喻没有睁开眼,能感觉到整个房间很安静,静得能听到陆衍的呼吸声,也能感受到他的疲惫感。

    他将她拉到了怀中,开始睡觉。

    第二天醒来,言喻轻轻地推开了陆衍的手,却被陆衍反向一拉,重重地禁锢在了怀中。

    晨起的陆衍,嗓音沙哑,带了艰涩:“言言,一个晚上后,你想明白了么?”他喉结滚动,“比起宣判,我更怕宣判之前的等待,太磨人了,我不记得那段记忆了,我也不想记起,医生也说了,就算我接受治疗,也几乎不太可能会想起。”

    “这么久过去了,我和程辞之间,你还是会选择程辞。”

    言喻抬起了眼眸,似乎觉得有些好笑,她抿了抿唇:“阿衍,现在不是选择不选择的问题……真是荒谬。”她停顿了下,“我们现在不说这个好不好?那些资料的证据不足,其余的证据又被程管家毁掉了,我不会相信程管家他们的片面之词,就认定是你杀了程辞;可是,又因为没有了证据,程辞的死再一次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又成了无法解开的谜团……”

    她说了一半,突然收住了嘴,眉头紧紧地拧着,神态有些烦躁。

    陆衍沉默地盯着她,过了会,像是明白了她的意思,手指紧紧地收拢,眉目凝结寒霜之气。

    “什么意思,言言。”

    言喻再一次地推开他,她掀开被子,下床:“没有什么意思,陆衍,我们先不谈这个可以吗?”

    陆衍周身的线条紧绷着,他仍旧像刚刚那样,从后背一把拽住了言喻,什么话都不说,手上的力道就是不肯松开。

    言喻挣扎了几下,换来的就只是越来越疼的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