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医生在病历上记了几笔,叮嘱道:“一定不要让病人情绪太过起伏了。”

    “嗯,谢谢医生。”

    送走了医生,许志刚深呼吸,他胸口沉沉起伏,然后才再次推开了病房门,走到了他太太的身边,坐了下来,眸光专注,一瞬不瞬。

    他的心脏如同被一只无形的手,狠狠地拧着,只有无尽的疼。

    幸好她没事。

    他颤抖着,伸出了手,轻轻地抚摸过她的眉目,带着眷恋,他对她是一见钟情,因为她的美貌,也因为她的笑,谁也没想到,年少的爱会持续这么多年,且越来越深。

    许志刚一瞬间,想起了好多过去的事情,他们恋爱,他们结婚,他们生子,他们有了夏夏后的欢喜,一直到……夏夏失踪了,他的太太承受不了这样沉重的伤痛,他找了个替代的婴儿,来换取他太太的笑容。

    许志刚现在还是认为,这样是值得的,他太太开心了这么多年,这才是最重要的。

    但他心里,有一个角落,一直装着浓重的愧疚。

    是对亲生女儿的愧疚。

    现在那个亲生女儿,已经确认了下来,就是言喻。

    他从来没想过,他离他的女儿,会这样近,原来他们早就有接触了,原来她就在他的身边。

    当他知道真相的时候,只觉得身体里的血液轰一声,全都冲上了脑袋,他面红耳赤,是震惊,是激动,也是羞愧。

    他委托言喻的时候,早把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告诉了她,现在又有何脸面去装出慈父的样子。

    半夜的时候,许母醒了,她睁开沉重的眼皮,全身乏力,眸光转了转,看到了趴在床畔的许志刚,许志刚身上还穿着西装,他的手紧紧地握着她的,一动不动,他的脸上也早爬上了皱纹,大约是因为疲惫,透出了苍老。

    许母心里叹气,他们都老了啊,都没有精力了,他们老了没关系,可是孩子还小,她的夏夏,她的冬冬都还小呢,这两个孩子都不让人省心。

    许母眉心一跳,好一会,又突然想起,她是不是又晕倒了,她晕倒之前,夏夏是不是跟她说,言喻才是她的亲生女儿……她反应了好久。

    原来不是梦,是真实发生过的。

    许母在许颖夏的面前,还强装出镇定,但她本来就是一个脆弱的小女人,现在看到了许志刚,她一下就柔弱了起来,她躺着,默不作声地落泪,眼泪肆意流淌,顺着眼角,慢慢地滑落,渗透进她的头发里。

    她还是没克制住,小小声地啜泣了下。

    怎么会呢,是志刚当年抱错了孩子吗?她闭上眼,胸口太疼了,她想起了夏夏小小的样子,却发现她的记忆有些模糊了,她忘记了夏夏很小很小时候的模样,如同隔着一层雾气,能看到的就只有她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小月牙儿似的。夏夏丢的时候,她崩溃了好久,她那段时间混混沌沌的,幸好还有志刚。

    她心如刀割,原来那时候带回的不是真的夏夏,那真的夏夏、她的亲生女儿,这么多年,都在遭受痛苦和流离对么?

    许母小小的啜泣声,还是被许志刚听到了。

    许志刚睁开了眼,皱眉:“怎么了?”

    “没事。”许母睁开眼,还是在哭。

    许志刚心里叹气,心脏柔软,他眉眼浮现了笑意,起了身,坐在她的床畔,半抱起了她。

    许母轻轻地挣扎了下,看许志刚强硬,也就没再说什么了。

    许志刚笑她:“怎么还使小性子了。”

    “你说我为什么!”

    许志刚对上许母的眼睛,抿了抿唇,背脊有些僵:“你知道了?有人告诉你了?是言喻?”

    “什么言喻?”许母说,“我根本就没看到言喻……所以,言喻真的是我们的亲生女儿,而夏夏不是?”

    “嗯。”

    即便许母已经有了心里准备,还是狠狠一震,她觉得自己身体里的血液都逆着往脑袋上流窜,血压又要上涨。

    许志刚早有准备:“都已经成了既定事实了,你身体不好,别多想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是好是坏,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

    “我怎么能不多想?那是我的孩子,我辛辛苦苦生下的孩子。”许母的声音大了起来,她呼吸都有些艰难,“你当年是不知道的情况下抱错了孩子么?”

    还没等许志刚回答,许母就自己否定了这个问题:“不可能的,当年鉴定过dna,如果抱错了,你肯定知道的。”她侧头,看着许志刚,“志刚,你是知道的吧,你故意抱错了孩子。”

    许志刚没否认:“嗯,是啊,你别激动,听我说,当年我找了夏夏许久,不知道夏夏去了哪里,不知道她是生是死,你又身体不好,精神状态也不好,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女儿,我不能再失去你了,所以,我才想到,再抱一个孩子,只要能让你开心起来,能陪着你,就好了。”

    “这么多年,我也没忘记继续找夏夏,也想找到她,更想弥补她,但大约是没缘分,真的,一直都没找到,谁也没想到,最后她居然就在我们的眼皮底下。”

    许母也怪不了许志刚,因为他是为了她,才这样做的。

    两人都沉默了下来,空气凝滞。

    许母良久才轻声地说:“那现在该怎么办?”她越想让自己平静,越是平静不下来,脑中的神经错乱,血管胀着,但她必须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她不能再病了。

    许志刚也在思考这个问题:“看言喻的态度吧。”

    言喻。

    许母犹豫了下,还是跟许志刚说:“你知道么?夏夏身上的伤口是言喻打的,言喻她……下手也太狠了点,把夏夏的脸都打成那样。”

    她几乎可以想象出,言喻面无表情地扇着夏夏脸的模样,她情不自禁地抖了下。

    她有些担忧:“志刚,我觉得,我们没有养言喻,她在孤儿院长大,性格上似乎有点缺陷,下手太狠了,我们家都没有这样狠心的姑娘,她心这样狠,估计对我们也没有多少情感,该怎么办呢?”

    许志刚倒没觉得有什么,他安抚许母:“你别想太多了,言喻心肠不坏的,她就是事业心强,脾气也倔强了点。”

    “我就是担心……我想起她曾经做过的那些事情,我就有点难受……真的……她嫁给阿衍的手段就不太光明,她在事业上也……她给人一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感觉,她回到我们家,会不会也这样不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