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宋清然青筋凸起,掐住了江笙的脸颊,眼底是无尽的阴翳和绝望,他看不到自己的灵魂,看不到希望,看不到他和南北的未来,只有黑暗。

    如果他没办法站在宋家的最高处,他会失去南北,他护不住南北,也护不住他自己,如果他能站在宋家的最高处……

    宋清然的胸口是一阵漫无边际的冷,他清楚地知道,他也一样得不到南北,因为他采取了这样极端的方法,他变得连他自己都不认识了,他还怎么拥有南北。

    可是他想试一试……或许,南北会原谅他……

    *

    言喻下了庭,踩着高跟鞋走了出去,她一转眸,就看到了南北。

    言喻有些惊讶:“北北,你怎么来了?”

    南北笑:“出来散散心啊,总不能一直关在医院吧,更何况,我现在已经好很多了,我不能再当米虫了。”她的手缠在了言喻的手臂上,眉眼弯弯,“言大律师,以前说好的一起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可是,你在为国家做奉献的时候,我却躺在了医院。”

    言喻眸光定定,鼓励她:“等你身体彻底好了,一起加油。”

    南北用手轻轻地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她笑意娇俏:“肯定的,宋清然以为他吊销我的执照就有用了么,我再考一次,不就得了,我就不相信,所有考官都会被他收买。”

    言喻哭笑不得:“宋清然还不至于做出收买考官的事情。”

    南北眼底有着清浅的笑,她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言喻心里明白,南北一时半会还没办法彻底地走出宋清然的阴影,她肯定会时不时地提起宋清然的。

    两人走向停车场,南北指着停车场的一辆红色跑车说:“这是陆衍给我的车,他最近对你看起来很不错,连带着我都沾光了,我一跟保镖说我想出去,他就让人给我安排了一辆跑车,又给了几个保镖来保护我,真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你这是什么比喻。”言喻语气含笑,嗓音轻柔。

    保镖为言喻打开了车门,言喻坐了上去,南北靠在了言喻的肩膀上,轻声说:“现在看起来,陆衍其实很不错了,至少,他一直都有在改变。陆衍性格虽冷,但他动心了之后,对你还是暖的。”

    言喻想起陆衍眉眼舒展又温润的模样,又想起陆衍为她做事情的模样,心里有一股热流涌动了起来,是暖心的。

    司机看两人坐好了,就启动了车子,缓缓地朝着商场的方向开了过去。

    南北出声道:“我今天想去商场逛一逛,好久没买衣服了。”她蹭了蹭言喻的肩膀,甜腻腻道,“不过,我现在是无业游民,等会我买的东西,只能你请我了。”

    言喻笑意柔软:“当然,我赚的钱当然要来供你买买买了。”

    *

    南北先去了彩妆专柜,她今天没有化妆,坐了下来,靠在椅背上,让柜姐帮忙化了个妆容,试了大部分的新品,她轻启红唇,盯着镜中的妆容,买了最新色的口红和粉底液。

    言喻想去买西装,她帮南北提着袋子,乘着电梯往上。

    南北的眉眼流淌着笑意:“你要帮陆衍买吗?陆衍的西装不都是定制的,他愿意穿商场随便买的吗?”

    言喻朝着南北笑了笑:“就是他让我来买的,他羡慕别人有人买衣服,而他没有。”

    “也是,就算你买了破烂,恐怕他都会高高兴兴地穿上。”

    言喻笑出了声,但她的笑意,却在三楼看到一个身影开始,慢慢地收敛起来了笑。

    是江笙。

    她穿着g家当季新款,柔软的湖蓝色,映衬得她的皮肤又白又嫩,细细的掐腰勾勒在了腰间,就像风中摇曳的花,楚楚可怜又媚意横生。

    江笙的旁边却是许颖夏。

    言喻的眼眸看似平静深邃,深处却早已经是汹涌而起的千万波涛。

    她早就猜到他们俩会勾结在一起,但亲眼看见和知道还是不一样的,只有亲眼看见,她才能感觉到那种愤怒,灼烧着心脏。

    南北也看见了江笙,她的手指握紧,关节泛白,她咬紧了牙关,也不过是克制着怒意还有心脏的疼痛,那种疼痛仿佛要撕裂她的四肢百骸。

    言喻伸出手,握住了南北的手,示意南北别冲动,她们往后面绕了过去,言喻站定,从她们的角度能看到江笙和许颖夏的背影,看到她们甜腻的笑容,但却听不到她们的对话内容。

    许颖夏似乎在讨好江笙,江笙却有些高傲,她们从西装店中出来,手上提了好几个袋子,南北的指尖陷入掌心,丝丝疼痛密密麻麻,这是江笙买给宋清然的吧。

    言喻的眼底浮冰冷冽,她看了周围一圈,居然没看到有保镖在跟着,她拿出手机,把陆衍安排的几个保镖叫了上来。

    走在最前面的那人是保镖的小队长,他恭敬地低头,问:“太太有什么吩咐?”

    言喻皱了下眉头,也没专门去纠正他的称呼。

    言喻:“这一层楼还有其他保镖吗?我的意思是,保护那两个女人的保镖。”

    队长抬眸,冷锐的眼神扫了过去,又听着对话器里传来的反馈,摇了摇头:“这一层没有,不过下一层有。”

    言喻抿了抿唇,眼底的光越来越暗沉,她淡淡地吩咐:“那好,你们安排人在电梯口,别让楼下的保镖上来,能拖多久是多久,然后让两个人跟着我们就行了。”

    “是。”

    南北闻言,漆黑的瞳眸倒影着言喻微微上扬的唇畔弧度:“阿喻,你是要……”

    言喻转眸,对上她的视线,肯定了她的猜测:“是啊,我们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言喻说着,红唇的弧度越发深,笑意越发浓,情绪也越来越冷冽。

    南北不知道是激动,还是愤怒,身上的线条紧绷得不像话。

    *

    江笙和许颖夏准备去厕所,就在快要到厕所的路上时,她们俩忽然被两个高大的壮汉按住了身体,制压在了墙上。

    许颖夏的后背狠狠地撞上了墙,一阵强烈的疼痛传了出来,她后脑勺疼痛剧烈,她下意识地尖叫了下:“你们是谁?谁让你们动我的,你知道我是谁么?!”

    她越说,声音越是愤怒。

    江笙被压制的时候,下意识地先保护肚子,她伸出手,环绕住了肚子,这大概是所有母亲的本能,保护自己最脆弱的孩子。

    南北看到她这样的举动,只觉得可笑,愤怒上涌,她的眼圈发热,恨意聚拢了起来,视线凌厉如刀。

    江笙自己也怀了孕,她自己都知道保护孩子,但却能对别人的孩子下狠手,不择手段。

    江笙比许颖夏冷静多了,她抬起眼皮,眼神冷冷,甚至微微扬起了下巴,面无表情地盯着保镖:“你们是谁?谁让你们这样做的。”

    她说着,右手慢慢地往手腕上移动,就在她快要按下按钮的时候,保镖皱起眉头,猛地拧住了她的手腕,不让她动,然后不动声色地解下了她的手表。

    那是个警报手表。

    江笙这才有点慌乱,她眯起了眼眸,说出了和许颖夏一样的话:“你们知道我是谁么?你们就敢动我。”

    “我们当然知道你是谁。”

    言喻声音不轻不重,她的眉眼甚至含了浅浅淡淡的笑意,唇畔的弧度微微扬起,看起来心情很不错。

    南北也淡笑:“你不就是宋清然的妻子么?不就是让人来害死我孩子的贱人么?”

    许颖夏和江笙的瞳孔都微微睁大了。

    许颖夏失声:“言喻?是你!你这是做什么,你不怕我告诉陆衍……”

    “怕啊,怎么不怕?”言喻嗓音冷淡,她走近了许颖夏,许颖夏在保镖的手中不停地挣扎着,但没有丝毫的作用,言喻捏着许颖夏的下巴,笑意让人毛骨悚然,“陆衍早就知道了,你不是真正许颖夏的事情,你不妨去告诉他,我就怕,他会站在我这边,下狠手收拾你。”

    许颖夏的心脏一沉,她瞳孔收缩,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克制不住地颤抖了一下。

    江笙看到南北,调整着情绪,冷静下来:“清然的妹妹?你这是做什么,怎么这么对你的嫂子?若是让你的哥哥看到,他该多伤心,更何况,我的肚子里,还有你哥哥的孩子。”

    她说着,又摸了下自己的肚子,或多或少带着炫耀和挑衅的意味。

    南北咬紧了牙关,轮廓紧绷,她手指微微颤抖,却也慢慢地放上了江笙的肚皮上,她作势抓了一把,吓得江笙尖叫。

    南北笑:“江笙,你怕不怕,你的孩子会流得比我的孩子更惨?”

    江笙面色狰狞:“南北,你不敢的,这是江家和宋家的孩子,这是宋清然的希望,你要是敢动我肚子里的孩子,我会让你后悔一辈子的!宋清然也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是么?”南北的手就是不收回,一点点地摩挲着,带给江笙一阵阵的发凉。

    江笙说:“大庭广众,人这么多,宋南北,我就不相信,你敢动我,我的保镖就在楼下。”

    言喻闻言,笑了:“可是我们的保镖就在楼上,江大小姐,许大小姐,我们今天来,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让你们尝尝代价而已,你们还记得赵东吧,让赵东去伤害别人,玩得很开心吧。”

    南北轻轻地抚摸着江笙的肚皮,手指抓拢,轻声地说:“那天,赵东就是这样,将我的孩子踢没了。”

    言喻捏着许颖夏的下巴,盯着她的眼睛:“那天,赵东就是这样听了你的话,冒充我的弟弟,来伤害南北的。”

    许颖夏和江笙都下意识地抖了抖,她们的眼里终于有了恐惧的情绪,江笙想否认不是她,许颖夏根本无法否认,因为她曾经对言喻炫耀式地坦诚过。

    江笙还没想明白南北会怎样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时候,就被南北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扇得狠狠地偏过了头。

    江笙瞳孔睁大:“南北,你敢!”

    “我怎么不敢。”南北又是一巴掌,这一次的力道比起上一次更是狠,她抿紧了唇,眼底恨意浓浓,“我就算打死你,我都敢,打死了你,都无法弥补我孩子的痛。”

    江笙在短短的几秒内,挨了好几巴掌,她的脸颊先是火辣辣的疼,到了后面,都已经几近失去了知觉,已经很麻木了,她的口腔里充满了血腥味,喉间的血上涌着。

    江笙的眼神越来越可怕,怒火跳跃:“宋南北,你别落在我的手上,不然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代价,我早就付出了。”南北浅笑,笑意冰冷,“我现在孤身一人,我有什么好害怕的。”

    许颖夏看到江笙被打,她眉心闪过害怕,言喻毫不犹豫地打了过去:“许颖夏,我早就想这样做了,你知道么,三年前,你和周韵对我的儿子下手,三年后,你又恬不知耻,还害了南北的孩子,你这样的人,就不配存活在这个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