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颖夏没有去跟陆衍说,她犹豫了半天,觉得阿衍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人,终究不敢说出口。

    第二天,她约了周韵出来。

    周韵看起来状态不太好,许颖夏笑了笑,叫她:“伯母,你怎么了?”

    周韵叹了口气,没说什么,只是用着那双眼睛看了看许颖夏,如果当初阿衍没和言喻结婚,也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多事情了,和夏夏在一起多省事啊。

    不过,夏夏这孩子也不听话,跟那个法斯宾德闹出了这么多事。

    但毕竟是看着长大的孩子,周韵也没多怪罪,摸了摸许颖夏的脑袋。

    两人坐在了咖啡厅,周韵轻轻地搅拌着咖啡。

    许颖夏咬了咬下唇:“伯母,那天阿衍婚礼之后,状态还好吗?”

    周韵脸色不大好:“能好到哪里去,正闹离婚呢,闹成这样,两个孩子想离婚,我也就让他们离了,可是言喻还想带走小星星呢,我们陆家的孩子,怎么可能让她带走!”

    “陆家的孩子?”许颖夏抿着唇,眉骨微动,显得有些惊讶。

    周韵抬眉看她。

    许颖夏有些迟疑:“可是……我听程管家说……那是他们程家的孩子……”

    周韵眉头拧起:“什么意思?阿衍姓陆,程管家做梦吧,阿衍的孩子绝不可能是程家的。”

    “不是……”许颖夏咬了下唇,“程管家说,小星星是程辞的孩子……程辞以前是言喻的男朋友。”

    周韵睁大了眼睛。

    她联想到了最近的种种,怒火涌上了心头:“言喻曾经和程辞在一起过?”

    她也是女人,但她同时是个妈妈。

    她怎么可能忍受言喻跟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有牵扯。

    周韵咬紧了牙根:“言喻怎么这么不知廉耻?”

    周韵这个女人,说不注重血缘关系吧,可是最初她知道小星星不是陆衍孩子的时候,对小星星一点都不好;说注重血缘关系吧,小星星不管是陆衍的孩子还是程辞的孩子,对她来说,都是血亲。

    可是她没怎么跟程辞相处,程辞又一直长在程家,长在她厌恶的那个男人身边,她对程辞根本就没什么感情。

    如果小星星是程辞的孩子,那她的阿衍岂不是戴了绿帽?

    言喻这个女人还真是让人厌恶。

    连带着,周韵连同小星星都没了几分喜欢。

    *

    周韵下午就冲到了公司,她在外人面前还是一副优雅贵妇的样子,直到办公室的门合上了,办公室内只有她和陆衍两个人。

    周韵才沉下脸:“阿衍,小星星是程辞的孩子吗?”

    陆衍的表情波澜不惊,没有一丝的变化,他对她话里的意思,没有半分惊讶,他放下了手中的笔:“妈,你特地来公司找我,就是为了这件事?”

    “你早知道了这件事?!”

    陆衍唇色淡淡:“是不是我的孩子我知道,小星星是我的孩子,你也不用去问言喻了,她想要小星星的抚养权,一定会说是的。”

    他的语气里,含了几分讥讽的笑意,又带着笃定,让周韵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她有些无力,从小到大,她都对这个儿子没什么办法。

    *

    言喻想离婚,却连着好几天找不到陆衍。

    陆衍就是故意想晾着言喻,言喻到他的公司找他,也连续几次被人拦在了外面。

    这天,陆衍从电梯里出来,一抬眸,就看到了言喻。

    言喻安安静静地站着,皮肤白皙,眼眸黑白分明,似是盈着满满的水光,她穿得有些厚,但不影响美貌,白色的厚重围巾包裹着她的脖子,只露出了纤长浓密睫毛下的眼眸。

    陆衍第一时间注意到的居然是她有些冻僵了。

    他只看了她一眼,就收起了视线,眼眸里沾染着浓郁的清寒,薄薄的嘴唇显得格外无情。

    抬脚就走。

    特助认出了言喻,有些犹豫。

    言喻跟在了陆衍的身后,走出了公司的大楼,陆衍要上车,言喻猛地拽住了他,她的手指冰凉,让陆衍猛地有些瑟缩。

    这是新换的一批保镖,根本就不认识言喻,只看到言喻抓住了陆衍的手,想也不想,“砰”一声,就扭着言喻的手腕,倏然间,用力地将言喻反扣在冰冷的车身上。

    车身上落了不少的雪花,在这时候一不小心就渗进了言喻的嘴里,她有些狼狈,下颔碰撞到了车身,传来隐隐约约的疼痛。

    陆衍手指蜷缩了下,绷紧了唇线,眉目间覆上了厚厚的阴霾。

    他也没阻止保镖,就那样居高临下地看着言喻,眼里的讥讽凉薄,一下就能击中人心最柔软的地带。

    言喻深呼吸,睫毛微颤,按捺下了那种屈辱感。

    她抬起眼皮:“陆衍,你现在拖着不肯离婚,又有什么意思?”

    “有意思啊,你现在不就来求我了吗?”陆衍菲薄的唇吐出了凉薄的话,他看言喻的表情没有几分温度,甚至有着厌烦。

    他看了保镖一眼,保镖就将言喻塞进了车里。

    陆衍也跟着上了车。

    车内,没有人打开车顶灯,车窗膜暗沉沉的,车门一关,车厢内就暗淡了下来。

    后车座就只有他们两人,前座的隔板早已经升起。

    陆衍长腿交叠,眼眸下落了阴翳。

    言喻攥紧了拳头,她很冷静:“陆衍,离婚吧,如果你不肯离,你信不信,我立马找小报爆料你和程家的事情。”

    陆衍面无表情:“你去吧,只要你不担心,你再也见不到小星星。”

    言喻的心脏像是被小虫子咬了一下:“陆衍,你留下小星星有什么用,我说了她不是……”

    就是这一句话,一下就激怒了看似冷静的陆衍。

    他的瞳孔瑟缩,脑海中有什么线条猛地崩断,他冷笑着,一下将言喻拽了过来,手上的力道大得仿佛要将她的手腕捏碎:“言喻,你能不能要点脸,你为了争抢孩子的抚养权,什么谎话都说得出口么!你当我陆衍是傻子,你说小星星是程辞的孩子就是程辞的孩子么?”

    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双刃的剑,活生生地剐着两人的血肉。

    “如果她真的是程辞的孩子,按照你言喻对程辞的深情程度,你会舍得带着程辞的孩子嫁给我,舍得让她叫我爸爸吗?”

    他咬紧了牙关,看着言喻的眼神是嘲讽、冷漠还有厌恶的。

    “言喻,你可真让我恶心。”他说着,另一只手从公文包里抓出了一叠纸,猛地朝言喻的方向洒落了下来。

    “果然不愧是言律师,直接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起诉,还是秦让律师亲手接的案子,厉害了,下一步,是不是言律师就要找媒体介入了?直接公布程陆两家的秘密,你也不看看自己有多少斤两!”

    言喻的脸色有些苍白。

    他冷笑:“看看你这苍白的脸色,摆出一副我欠了你很多的样子,是啊,你毕竟救过我的命,离婚我就答应了,要多少钱我也给你了,但小星星是绝对不可能给你的。”

    他说着,松开了手。

    又拿出了一份文件,离婚协议书,陆衍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冷意:“只要你签下,你就是自由身了。”

    言喻瞥到了条款的抚养权那里,她死死地盯着他:“不可能。”眼眶里有了些泛红,“你到底为什么想要小星星,这一年来,你跟她相处的日子又有多少,你自己想想,你是个合格的父亲吗?”

    陆衍懒得跟她再说什么了。

    当他决定狠下心的时候,再无情不过了。

    他直接让司机停车,不顾这是开往城郊别墅的路上,没有什么人烟,也没有路过的车,冷淡道:“下车。”

    郊区的温度更加低,言喻下车的时候绷直了后背的线条,从后面看上去,有些萧瑟的凄冷。

    陆衍的车毫不留情地消失在了视野里。

    周围都是荒凉的,枯树成堆,寒风呼啸。

    秦让来接言喻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蜷缩在了路边,她裹着厚厚的围巾,只露出了一双漂亮的眼睛,看起来有些可怜。

    秦让下了车,站在了言喻的面前。

    言喻的视线里看到了一双白皙修长的手,骨节分明,耳畔里传来了男人低沉带着磁性的嗓音;“这么可怜,走吧,我带你回去。”

    言喻抬起眼眸。

    男人背着光站立,天色渐暗,雪花纷飞,他就在雾气蒙蒙的天色下,柔和了眉眼,对着她伸出了手,对她道:“带你回家。”

    言喻眸光怔怔,站起来的时候,因为蹲久了,脚步不稳,踉跄了下,幸好秦让伸手扶住了她。

    秦让笑,开玩笑道:“别乱投怀送抱,我们现在是律师和当事人的关系,要是关系不正当,我会被人举报到律协的。”

    两人身影的不远处,一辆黑色的车子去而复返,停在了那里。

    车厢内,男人高大的身影落成了剪影,镀上了寒霜,他的眼眸沉沉,手指攥紧,青筋突兀,骨节泛白。

    “走吧。”陆衍忍住了胸口的怒意,却忍不住挥落了一旁的东西。

    坐在副驾驶座的特助犹豫了下,还是报告道:“太太已经找到了暂时租住的房子,是秦律师帮忙找的,她明天应该就会搬出了公寓。”

    陆衍盯着言喻上了秦让的车子,脸色冰冷:“就现在,让人去公寓把小星星送到我妈那边,老宅那边安排人,不许言喻再进去了,还有派人盯着言喻,别让她有太大的动静。”

    *

    即便法院多次传唤,陆衍就是不理会,这种民事案子,法官也不能强制陆衍上庭。

    陆衍除了自身的意愿不想上庭外,他也很忙,程家那边要他接手,陆家这边要办理转接。

    程家给出继承人的理由是:程家的二少爷身体不好,前几年一直瞒着外界,在休养。

    陆家给出的理由是:陆衍需要调养身体,暂且由陆承国负责陆氏集团。

    由于交接平静,倒是没有闹出多大的风波。

    言喻还是第一次直面陆衍强大的实力,他现在手握着两家的权势,想藏起一个小孩子再容易不过了。

    言喻整整一个月没见到小星星。

    这一个月里,她消瘦了不少,却为了生计,不得不继续在律所工作,每天出差、上庭,却有些精神衰弱。

    陆衍去了英国,他不肯离婚,死死地拖着这段婚姻,法院受上头压力,拿他没办法,言喻只能等着分居两年自动离婚。

    可是小星星该怎么办?

    她不是没想过向媒体爆料威胁,但往往她爆料出去的消息,最终都无疾而终,没有媒体愿意刊登。

    陆衍托人给她送了一句话——别玩那些把戏了,言言。

    言喻咬着下唇,眼眶泛红,将纸条撕了个粉碎。

    秦让手里的案子也受到了不少的阻力,他前段时间被指定了为黑社会老大辩护的案子,他推脱了好几次,不想接下这样争议性太大、赢率太小的案子。

    但那个老大的下属却百般威胁,甚至拿秦南风和言喻做威胁。

    秦让冷哼一声,没有接下案子,只是找了保镖保护秦南风。

    但他去接秦南风的时候,却发现秦南风不见了,当他找得焦头烂额的时候,黑社会大佬的下属又把南风送了回来。

    这样往返了几次之后,秦南风显然被吓到了。

    半夜发起了高烧,烧得迷迷糊糊。

    言喻被他的哭声吵醒,她睁开了眼,垂眸看,秦南风闭着眼睛,睫毛颤抖着,小小的脸蛋发红,眼泪不停地滚落。

    言喻伸手摸了摸,被他的温度灼到了手心。

    她连忙抱起了他,亲了亲他的额头,低声道:“别怕,阿姨带你去看医生。”

    她给秦让打了个电话,秦让不得已接下了那个案子,还在律所加班,他今晚担心儿子,就让言喻先去他的公寓,帮忙照顾一下秦南风。

    言喻抱着秦南风,显得有些吃力,她最近瘦得骨头都有些突兀了,站在风中,仿佛轻飘飘地就会被风刮走。

    秦让下了车,眉目拧着,薄唇冷冷,先从言喻的手中抱过了秦南风。

    他垂眸看着言喻,眼里的色泽深邃得仿佛要将言喻吞噬:“你先上车。”

    一路奔驰到了医院,言喻抱着秦南风坐着,秦让跑上跑下地忙碌,直到后半夜,秦南风的热度才退了下去。

    秦南风很依赖言喻,紧紧地靠着言喻,小手一动不动地攥着言喻的手。

    言喻低眸看着他,心里一阵酸涩,她很疲劳,但还是轻轻地哄着秦南风,脑海里想的却都是她的小星星,一个月没见,她不知道小星星怎么样了,不知道她变得怎么样了。

    言喻的心里充满了隐隐约约的恨意。

    她抬起头,忍住了眼泪。

    小星星是不是也在想她?以前小星星也喜欢这样拉着妈妈的手。

    这样无望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