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客厅里安静了下来。

    陆衍绷紧了唇线,看她的眼神里带着寒冰,没有什么表情地盯着言喻。

    周韵胸腔里的怒火熊熊燃烧,一瞬间就吞噬了她的理智:“你在说什么啊!言喻!”

    陆承国也难得对着言喻冷下了脸:“别胡闹了,为什么扯到了小星星,夫妻俩吵架归吵架,别总是牵扯到小孩子,小星星是无辜的!”

    言喻红唇是一条冰冷的直线。

    她垂在身侧的手指蜷缩了又紧绷,琥珀色的瞳仁里,是风暴降临的海面,风起浪高,漩涡重重。

    “爸,妈,我跟陆衍过不下去了,对不起。”她轻轻地眨了下眼睛,将滚烫的眼泪往眼眶里逼,“我对不起你们,但小星星我是要带走的。”

    她终究没有说出那句让两个长辈难堪的话。

    周韵冷笑:“所以你们到底为什么一定要离婚,还嫌陆家的脸面丢的不够大吗?言喻别忘记了,当年是你拼死拼活想嫁给陆衍的,现在你说离婚就离婚,你是不是把自己的脸面想的太大了?”

    言喻深呼吸:“……对不起。”

    她什么理由都给不出来,牵涉的人太多,还牵扯进了程家,陆衍还说他要回到程家,这些和陆衍相关的事情,她不想是从她的嘴里说出,不管怎么样,还是由陆衍亲自说才好。

    周韵气得脸色发胀泛红。

    陆承国太阳穴上的青筋隐隐作疼,他冷眼瞪着陆衍,命令道:“陆衍,跟我到书房来!”

    陆衍平静无波澜地看了他一眼。

    陆承国走了几步,又退回来,说:“阿韵,你也一起进来。”

    客厅里只剩下了言喻一个人。

    她抿紧了唇色,慢慢地坐在了沙发上,她蜷缩着双腿,屈膝坐着,方才隐忍着的泪水一滴滴滑落,刺痛着脸颊。

    她胸口发胀,紧紧地咬着牙齿,不让哽咽声溢出口,死死地忍着。

    她埋头在膝盖里,无声地啜泣着,肩膀不停地耸动着。

    窗外天色暗沉,天幕似是黑布,月色隐匿,看起来就像潜伏在黑暗之中的野兽,随时随地都可以将言喻吞噬掉。

    言喻坐了一会,书房门还是没有打开,她站起来,回到了婴儿房。

    林姨担忧地看了她一眼,言喻弯了弯唇,眼睛红红,但还是平静着语气道:“林姨,这边交给我好了,今晚你去房间睡个好觉吧,小星星我来照顾。”

    林姨不放心:“太太,你今天状态不太好,我们一起来照顾吧?”

    “不用了。”言喻扯了扯嘴角,弯唇笑,她想表达她没事了,只不过,那通红的眼眶却怎么也说服不了人。

    林姨最终叹了口气,没再坚持,她离开了婴儿房,轻手轻脚地将房门关上。

    空气里流淌着的是长久的寂静。

    言喻走到了床畔,垂眸,盯着小星星的睡颜,她伸出手,轻轻地抚摸过小星星的眉眼。

    小星星躺在粉嫩的毛毯里,皮肤白净,睫毛纤长浓密,眼圈却是红红的,小拳头紧紧地攥着,她睡得并不安稳。

    言喻的动作缓慢,最后给小星星掖了掖被角。

    她静静地看着,小星星小嘴动了动,忽然害怕地呢喃了句:“妈妈……”这一声妈妈,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剑,刺穿了她柔软的心脏,鲜血四涌,腥气弥漫。

    胸口的疼深入骨髓。

    她咬紧了下唇肉,压抑着胸口翻涌上来的喉间哽咽,鼻子酸涩,眼周滚烫。

    她咽了咽嗓子,尽量柔化了嗓音:“妈妈在呢,宝贝儿。”她的手一下又一下地温柔地给予小星星安抚。

    她的脸却仰了起来,她不想再落泪。

    她也不敢想象,如果离婚了,她没拿到小星星的抚养权,她该怎么办,她也同样不敢想象,如果不离婚,她和陆衍的未来又是怎么样?

    越是安静,越是思绪活跃。

    陆衍知道了她拿他当替身,那么,他之前作出的所有承诺,也都是假意的欺骗,他送走许颖夏是不是也只是为了麻痹她?

    忽然有手机的震动声传来,言喻看了一眼,是南北。

    南北今天给她打了无数个电话,但是她今天都没有时间接听。

    言喻看到南北的名字在闪烁着,那些委屈和痛楚仿佛一瞬间都涌了上来,胸腔拥挤,无法承载。

    她的口腔里都是血腥气,红唇干裂,泛出了血丝。

    “喂。”言喻还是接听起了电话,她故作轻快,声音里还是有了点哽咽。

    南北嗓音含着愤怒:“喂什么啊,装作不认识我了啊?是不是还想狡辩刚刚接听电话没看来电提醒了?”

    言喻抹了下眼角。

    南北说:“我今天一天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你知道吗?差点就要报警了!你说你在化妆间,我他妈就去了趟洗手间,回来你就不见了?今天你婚礼啊大姐!你究竟为什么要在婚礼上跑掉?”

    她的怒意越发盛:“啊,我要被你气死了!我找不到你,给你打电话也不接,然后,你那个婆婆看我的眼神也太可怕了,活生生要把我吃了,不过我也能理解她,我要是她,我儿媳妇婚礼上临时撂挑子,跑掉了,是我也不能接受,我不仅不接受,我还要把那个让我丢脸的臭女人生吞活剥!”

    南北的火气压抑了整整一天:“所以,言大小姐,你现在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跑掉吗?”

    言喻走到了一旁的窗户旁,看着窗外的夜色。

    雪花漫天飘落。

    她轻声地问:“北北,抱歉,今天的现场是不是闹得很难看?”

    “你说呢?”南北没有好气,“新娘跑了,没有理由,只剩下新郎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了台上,台下宾客议论纷纷,讥嘲四起,你还可以去网络上看一看,网民们都在嘲讽陆衍,讥笑陆家,还有的人在说你不安分、没分寸。而且,你这次在婚礼上逃跑的行为,居然给许颖夏拉了不少好感,一大半的人心疼她,说她被你抢了男朋友,还说陆衍活该,如果是许颖夏一定不会做出这么丢人的事情。阿喻,你这次真的是毫无分寸。”

    南北和言喻的关系好,她们之间向来是有什么就说什么的,南北的话有些残忍,但也都是事实。

    言喻眼里雾气四漫。

    南北似乎隐隐觉得不对,她迟疑了下,拧眉道:“阿喻,你哭了?”

    言喻没有回答,她在压抑着情绪。

    南北叹了口气,声音压低了:“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告诉我好不好?我为我刚刚说的话道歉,我的语气太重了,也没有注意分寸是我的错,阿喻,今天怎么了?”

    言喻垂下了眼睫,呼吸有些重:“婚礼快要开始的时候,小星星被法斯宾德绑架了,是许颖夏告诉法斯宾德小星星的下落,婚礼前,许颖夏还给我打了骚扰电话,她告诉我,陆衍不是真心想和我结婚。”

    南北一想就明白了:“法斯宾德?许颖夏也太恶心了吧,你和陆衍都结婚了,她怎么还阴魂不散?法斯宾德是不是想报复陆衍?所以故意带走了小星星?陆衍还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他为了给许颖夏报仇,下手太狠了,拉了那么多仇恨。”

    南北顿了顿,声音里又含了疑惑:“问题是……小星星怎么会被带走?那天她不是在婚礼现场吗?现场那么多安保,法斯宾德一个人怎么带的走?”

    言喻几不可见地弯了下唇,讽刺的意味很浓:“是啊,可是那天陆衍想送小星星去美国,他也会去美国,然后留我一人在婚礼现场……”她将所有的委屈都吞咽在了喉咙里,眸光专注地盯着外面飘落的雪花,轻声道:“北北,我和陆衍要离婚了。”

    声音很轻很轻,轻得几乎听不到。

    南北那边是长久的寂静,言喻耐心地等着,南北沉默了很久,最后她叹了一口气,声音里带着悠长的叹息:“离婚了,挺好的。这段婚姻本来就很畸形了,阿喻。你当初为了不纯正的目的,想跟陆衍结婚的时候,我就在担心了,不纯粹的婚姻很难长久,你们俩也都有错,陆衍是不是知道了你和程辞……?”

    言喻的睫毛颤抖:“嗯……所以这个婚礼,最近一段时间的美好,都是他的报复,他想给我重重一击……”她的眼眶灼热,“北北,我想离开了。”

    南北说:“好,那我们就离开。陆衍永远都不会放下许颖夏的,他应该也过不了,你把他当做替身这个槛,再折腾下去,只会让你们俩越发得两败俱伤……但是,小星星怎么办?陆家愿意放手吗?”

    言喻摇摇头,心脏像是被一只突如其来的手,狠狠地拿捏住了。

    “陆衍不愿意,陆家也不会愿意。我……还在想办法……”

    “要不要我让宋清然帮忙?”

    言喻深吸一口气,笑了笑:“宋清然和陆衍是合作关系,你别让他为难了,何况,清官难断家务事,让第三人掺杂进来总是不太好的。”

    “好。”

    南北的音节从喉咙中滚出,她沉默了下,说:“阿喻,有事情就打电话或者直接来找我,别让我担心,只要我们在一起,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言喻笑了起来。

    挂断了电话,她纤细的手指一点点地握紧手机,对面的公寓阳台上,还有挂着的衣服在轻轻飘着,在深重的夜色里,像是寥寥无几的笔画。

    她从心底深处,生出了浓郁的疲惫。

    一重又一重。

    *

    隔壁的书房里,气氛紧张,陆衍面无表情,嗓音甘冽清冷,透着浓重的压抑,他把今天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陆承国和周韵,也说了他答应回程家的事情,只是唯一隐瞒了许颖夏告诉法斯宾德小星星的下落。

    一是未经证实,二是讲了也没什么意义。

    就如同他也不会告诉陆家二老,言喻曾经和程辞恋爱过,和他结婚也不过是找了个替身一样。

    和陆衍打算离婚的事情相比,陆衍答应回去程家显得更为重要。

    周韵的关注点一下就被转移了:“你答应了程管家?……不行,我不允许!你走了,陆家怎么办?”

    陆承国眉头紧紧地锁着,他眼眸微微眯起,他比周韵冷静:“那陆家你打算怎么处理?”

    陆衍唇线绷直:“爸,我永远只会有你一个爸爸。”他看着陆承国,“给我三年时间,我会继承程家,然后再回到陆家,这三年,陆家您暂且管理,可以吗?”

    陆承国抿着唇,眸光不定地看着陆衍,他总觉得,陆衍的继承程家没那么简单,不过……他胸口轻微地起伏了下,他养了陆衍这么多年,还是清楚陆衍的,他既然说了三年,那就是三年。

    陆承国相信,三年后的陆衍一定会回到陆家。

    他动了动唇,喉结滚动:“那就三年。”

    周韵睁大了眼睛:“什么三年,程家哪里是那么容易继承的,就算继承了,想离开,你以为容易吗?我不同意,我当年好不容易把阿衍带出程家,抚养他长大,这是我儿子,我不允许。”

    她说着,眼圈泛红,眼泪汹涌了起来,像是下一秒就会如同决堤的潮水。

    陆承国伸手,将她搂入了怀中,轻轻地拍着她的背,低声道:“好了,你要相信阿衍,更何况,我现在也年轻,再回到公司,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周韵就是落泪,抱住了陆承国。

    陆承国一边安抚着她,一边看向了陆衍,说道:“这一次小星星那么正好被程家给救了,只怕连法斯宾德带走小星星都是程家的设计。”

    陆衍身形挺拔,脸色冷漠,透着阴翳。

    陆承国:“程家要你离婚?”他的眼眸里充满了锐利,仿佛看透了一切,“是不是言喻想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