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韵从来没想过,会在婚礼现场闹出了这么大的笑话。

    她早先还特地邀请了媒体,让媒体对婚礼进行报道,而现在也恰恰是这些媒体,第一时间将消息放了出去,不出半小时,全城的人都知道,陆家的陆少爷、陆氏集团的执行总裁在办婚礼的时候,被自己的太太放了鸽子。

    周韵是真的对婚礼布置用心了。

    整个现场将天然和人工巧妙地结合,漫天的白中掺杂着纯色的蓝,雪花扑簌簌地落下,满眼的鲜花都是由法国空运而来,摩挲松果、松树叶点缀着白雪。

    长长的粉色地毯,从古堡延伸至露天的婚礼现场。

    那条路的尽头,原本是该有新娘穿着无肩带蕾丝鱼尾裙,手捧着鲜花,搭配着白色手工皮草,一步一步地走向新郎,但婚礼的现场,尽头空无一人,只有凛冽呼啸而过的寒风。

    在场的嘉宾们窃窃私语,交谈的声音嘈杂,有惊愕,有幸灾乐祸,还有事不关己。

    “天啊,这都老夫老妻补办婚礼,怎么还闹了这么一出?这下陆家丢脸丢大了。”

    “陆家的媳妇有点不懂事啊,婚礼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随意翘掉?”

    “陆家少爷也是丢人了,傻愣愣地站在这里等,新娘都跑了。”

    “我以前一直听说的是,陆家的新娘千方百计想嫁进陆家,怎么看婚礼的情况,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啊,倒像是陆家想要倒贴人家似的。”

    “看看陆太太的脸色,多差,这下要气死了,鼻子都快气歪了,我早看周韵不舒服了,现在好了,我可以拿这件事笑她好几年了,周韵至少好几个月都不敢出来参加聚会了。”

    “还真是看了一场大笑话,诶,以后你们家孩子要是办婚礼,一定要把新郎、新娘看好咯,陆家丢的脸面,我们家可不能丢了。”

    周韵气得肺都要炸裂了,双手紧紧地攥着,指甲都陷入了肉中,一阵阵疼痛。

    她的脸上却还是要露出了勉强的笑容。

    那些嘲讽讥笑的话,她一个字都不落地听了进去,胸腔里的怒火一点点燃烧了起来,心脏气得发疼,密密麻麻灼烧的痛在四肢百骸里流传着。

    她满心都是要收拾言喻。

    晶莹剔透的雪花越来越密集,也越来越大,地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是纯净的白,也是绝望的白。

    明明今日的天气预报,只是说会有小雪,现在却忽然转为了大雪。

    陆衍穿着黑色的西服,肩膀挺括,双腿修长,背对着众人,他手里握着的手机,一点点地被他修长的手指攥紧。

    大概在室外久了,他的手指冻得泛红,骨节处却是苍白的。

    手机的机身都快被他的力道,捏碎了一般。

    他漆黑的瞳眸重重地收缩着,心脏也紧紧地缩成了一团,手机里,还在源源不断地传来言喻的声音,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刀,毫不犹豫地捅进了他的心脏里。

    “陆衍,如果这次小星星出了事情,我一定不会原谅你的,这一辈子都不会了,我告诉你,我们完了!”

    她声音不大,却沉重得像是石头,狠狠地砸在陆衍的胸腔里,震得他轰鸣作响,心肺作疼。

    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下,心脏被人紧紧地捏在了手心。

    他不敢想象小星星会出什么后果,良久,才掀了掀薄唇,嗓音仿佛发自胸腔深处,艰涩得很,他问:“你在哪里?”

    雪花纷纷,白色的雪落在了他的眼睫毛上,一层薄薄的霜,一层薄薄的雾,他漆黑的眼眸冰冷无情,似是深渊,又恰似冰潭。

    不知道言喻说了句什么,他的薄唇抿成了一条毫无弧度的直线。

    下颔冷硬。

    他面无表情地迈开步伐,渗透着冬日的寒气,脚步匆匆地往场外跑了出去。

    身后,周韵咬紧了牙根,气得眼前发黑,却不敢叫住陆衍。

    陆承国脸色也沉得能滴下水来,脸色很差,他走到了舞台上,强迫自己露出了笑,放缓了声音:“各位,因为出了点事情,两位年轻的新人玩起了年轻的浪漫,而我们,只需要尽情地享受接下来的婚礼就好了。”

    他对着工作人员招了招手,整个婚礼按照流程,继续往下走。

    嘉宾们即便满心都充斥着八卦好奇之心,在这个时候,也不得给陆承国一个面子,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重新和众人谈笑风生。

    雪花继续飘落,现场音乐声悠悠,缭绕人心。

    新闻媒体的通稿已经发送了出去——陆家婚礼出状况,新娘落跑新郎追。

    毫无意外,评论下都是嘲讽和幸灾乐祸的话。

    “真是牛,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样的场面!”

    “一直以为只有电视剧才存在这种情况,没想到现实生活中还会遇到,真是活久见。”

    “为陆衍的妻子打call、鼓掌。”

    “其实嫁入豪门也不一定好吧,之前媒体就一直唱衰这两人的婚姻,更何况陆衍在外面彩旗飘飘,包养了不少情人,现在被他太太抛弃在了婚礼上,也没什么吧,算是他的报应吧。”

    *

    一辆黑色的车子正在飞速地朝着郊区驶去,言喻坐在了副驾驶座上,身上还穿着露肩蕾丝婚纱,映衬得她皮肤白皙透亮,露出了纤细的锁骨。

    她原本肤色就白,现在更是一刹那间失去了所有的血色,惨白似是白纸。

    她的眼圈通红,鼻尖酸涩,心脏紧紧地悬在了嗓子眼,眼眸一瞬不瞬地盯着手机屏幕。

    那是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

    半个小时前,正是这个号码,告诉了她,小星星不见了。

    言喻原本没有当真,因为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陆家一定会看好小星星的。

    但是作为母亲,总是会有点心灵感应,她总觉得哪里不安,心脏时不时就疼得瑟缩一下,她想看见小星星,所以就让人去找她。

    然而,那些人要么支支吾吾,要么找不到,要么推脱,她迟迟见不到小星星,心里的担忧越发凝重。

    幸好,后来秦让带着秦南风上来找她闲谈。

    言喻立马就拜托秦让找一下小星星。

    不过一会,秦让就告诉她,小星星的确不在婚礼现场。

    然后,那个号码又打来了电话,言喻立马接通了电话,隔着细微的电流,那头传来了清晰分明的啼哭声,奶声奶气,带着惊惧和令人心疼的柔软。

    是小星星。

    言喻胸口重重地起伏,她用力地呼吸,失声叫了出来:“小星星!”

    小星星仿佛听到了妈妈的嗓音,哭得越发大声了,她的嗓子都哭得有些干哑,声音细碎,间夹着她微弱地喊叫妈妈的声音。

    言喻的心脏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用力地拧紧了。

    那头终于有了声音,是一个说英文的男人,嗓音透着阴冷:“陆衍的妻子?是你吧?你可知道,你和陆衍的女儿正在我的手里,她还真是一个小可爱呢,哭得可真让人心疼。”

    男人英文流利,话里偶尔冒出几句简单的中文,显然他会说一些中文词汇。

    言喻脑海里闪过了什么,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法斯宾德。

    她心脏跳动的速度越发快了,猛地握紧了手机:“你是法斯宾德?”

    “我是或者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男人低笑,声音冷淡,透着讥讽和阴狠,“陆衍不接电话,所以我才打给你,不过给你打电话也是一样的。你给我转告他,让他立马让海关放我出境,还有,拿一千万给我,我要现金,来东渡码头找我,不许报警,不许带其他打手,如果他做不到,敢私下做其他安排的话,就让他试试看给他女儿收尸!”

    言喻咬紧了下唇,口腔里有了隐约的血腥气。

    她想也不想地往外跑去,鼻尖酸意上涌,她有些慌乱,却用力地掐着自己,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她声音有些抖:“你想要一千万是吗?我给你,但前提是,你要保证我女儿的安危。”

    男人笑了下:“当然,法国人很讲诚信。”他压低了嗓音,“如果不是陆衍把我逼得走投无路,我又何必铤而走险,做出这样的事情!”

    他冷笑了一声:“也幸好,这次也是陆衍自大,才给了我机会绑走他的女儿,现在他女儿被我用来威胁他,也算是他自作自受了。”

    言喻的瞳孔重重地瑟缩,口腔里的血腥气越发的浓重。

    她绷紧了牙齿。

    不过一瞬,就缕清了思路。

    这个男人真的是法斯宾德,也就是说,是法斯宾德绑走了小星星。

    她心中的恨意像是潮水,缓缓地涌上了胸口。

    明明和法斯宾德没玩没了纠缠的人是许颖夏,明明为了许颖夏而去收拾为难法斯宾德的人是陆衍,明明是法斯宾德自己不检点,才被陆衍抓住了把柄。

    明明这所有的一切都和小星星没有关系。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一切的后果却要让无辜的小星星去承担?

    还有,法斯宾德为什么说是陆衍自大?为什么小星星本来应该在婚礼现场,现在却会被法斯宾德带走?

    言喻又想起婚礼前一天,她还接到了许颖夏从美国公共电话亭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像是疯了一般,声音尖锐,极尽恶毒。

    “言喻,你以为办婚礼就是爱了吗?我告诉你把,阿衍一直都想和你离婚的,你以为他喜欢你吗?真是笑话,他只是想报复你,想让你在婚礼上出丑,你懂得吗?”

    后面许颖夏似乎还念叨了许多话,但是言喻一点都没听进去。

    那时候她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她都选择了陆衍,都选择了办婚礼,都选择了继续过这样的婚姻生活,那就选择相信他,所以她放弃了相信许颖夏的话。

    所以,是不是许颖夏那天说的才是真的……?

    言喻总觉得自己漏掉了什么,她还想说什么。

    法斯宾德却已经毫不留情地挂断了电话,听筒里只余下了冰冷僵硬的“嘟嘟”声。

    言喻只要想起小星星撕心裂肺的哭声,她就克制不住想要杀人的冲动。

    眼泪不可避免地顺着眼角滚落。

    她咬紧了下唇,不管不顾地往楼梯下冲了下去,双手按着手机,不停地给陆衍拨打电话,一遍又一遍,却无人接听。

    婚纱很长,她倏然一不小心就踩住了裙角,往前摔倒了下去,重重地磕在地上。

    手肘传来火辣辣的疼痛。

    那些隐忍的眼泪,仿佛一瞬间失控,全都从眼睛里冒了出来,她第一次感觉到这样慌乱得不知所措的情绪。

    幸好还有秦让,幸好还有他帮着她,幸好还有他将她从地上扶了起来,给了她一个拥抱,让她有个流泪的借口,载着她直直地驶向了东渡码头。

    一直到了秦让的车上,言喻才打通了陆衍的电话。

    她心里是充满了怨恨的,小星星现在所受的苦,都是因为陆衍和许颖夏,但可悲的是,她却又不得不寄希望陆衍能去救小星星,只要陆衍早一点到,小星星就能少受一点苦。

    秦让抽空侧眸瞥了她一眼,安慰她:“别担心,小星星会没事的。”

    言喻轻轻地点了点头,手脚却都是冰冷僵硬的。

    秦让继续道:“如果按照刚刚的通话内容推测,对方只想出境和钱财,就不会特意惹麻烦,从而伤害孩子的。”

    言喻背脊挺直,后背一点点地发凉。

    她只能相信,法斯宾德会好好地照顾小星星,她只能不停地对自己催眠,就算法斯宾德家暴、出轨又酗酒,但也不代表他一定会对孩子下手。

    小星星那么可爱,他会不忍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