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终是许志刚打电话给言喻,想让言喻去看许母。

    言喻戴着耳麦,一边听着许志刚的话,一边手上的动作不停,她低声吩咐助理:“把这份合同复印三份,等会拿到会议室,给主任。”

    “好的。”

    助理接过合同,就退了出去。

    许志刚在电话里,也听到了忙碌的声音,他笑了笑:“你最近还是很忙?”

    “嗯。工作很多,接下的案子也多。”

    许志刚的嗓音里有些赞赏:“你的工作能力很棒。”

    言喻面无表情,她站了起来,站在了落地玻璃窗处,垂眸看着下面的车水马龙,语气更淡:“许先生,您今天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许志刚没跟言喻捅开那层纸,言喻也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更何况,她也不打算回许家,她不稀罕,也不想破坏她现在的生活状态,不管过去怎么样,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她现在过得好就可以了,父母是过去的言喻所需要的,现在的言喻已经不需要父母了。

    许志刚又闲扯了一堆,在言喻不耐烦地想要挂断电话的时候,他才叹了口气,声音有些沉重,第一次,认真地叫了言喻的小名:“言言……她生病了,她一直想见你,我们见个面谈谈吧?”

    言喻听到“言言”二字,眉头就重重地皱了起来,绷紧了唇线,她呼吸起伏,还没有回答,许志刚就继续道:“言言,你是个聪明人,只怕陆衍也早就告诉你了吧。”他嗓音慢慢地多了几分艰涩,“你是许家的女儿,许家对不起你,把你丢失了太久了。”

    言喻精致的脸上仍旧没有什么表情,有些淡薄,她微微垂着眼,发现自己的心脏很平静,大约是她没办法从许家任何人的身上,感受到任何的温暖。

    她甚至可以冷淡地回复许志刚:“嗯,陆衍告诉我了,他说我才是真正的许颖夏,许家现在的许颖夏不是真的许颖夏,听起来有些戏剧化,不是么?”

    许志刚听得出来言喻的态度,他有些心凉,也有些难堪。

    言喻:“许先生,请原谅我还是叫您许先生,我并不想回到许家,也不想多出父母,我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你们缺席了二十多年,也算我们没有父女缘分,也没必要现在扯什么情感了。”

    她的这一段话,足够冷然,也足够不留情面。

    许志刚觉得脸上仿佛被扇了一巴掌似的,有些难堪,他拧紧了眉头:“言喻,不要任性,我知道我们对不起你,是我们没有保护好你,但是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啊,更何况,你妈妈是最爱你的,当年你丢失了之后,她直接晕倒了过去,精神状态几近崩溃……”

    言喻越听越讽刺:“可是后来,她把所有的感情都移接到了许颖夏的身上不是么?你们有没有考虑过,现在我和许颖夏的身份有多尴尬,你要我和她怎么相处?”

    “你们能相处的。”许志刚的嗓音低沉,带着温和的磁性,“你和夏夏之前都是误会,我会让夏夏跟你道歉,她之前不懂事做错了很多事情……”

    许志刚还没说完,言喻就打断了他的话:“许先生,不必了,谢谢您的好意,但我和许颖夏是不会和平共处的,和她的态度无关,而是我绝对不会原谅她。”她轻轻地笑了笑,“当然,如果你们真的想弥补我,想让我回到许家,那就把许颖夏赶出许家,那样我还有可能回去。”

    许志刚的眼皮重重一跳,心脏骤缩,他微微眯起了眼眸,眼底浮现了些许怒意。

    把许颖夏赶出许家?怎么可能?言喻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太过自私和无理了。

    他动了动唇,刚想说话,电话却已经被言喻挂断了,把他所有的怒气一下就堵塞在了嗓子眼,胸口发涨。

    他攥紧了手指,握着手机,骨节泛白。

    没有家教。

    他气得差点就要把手机给扔了,身后忽然传来了许母温柔的嗓音:“志刚,你给谁打电话?是……言喻吗?”她的声音含了迟疑,“你跟她说什么了,她怎么回答的?”

    许母问出了话后,还有几分紧张,心脏就高高地悬在了嗓子眼。

    许志刚胸口起伏,褪去了一脸的冷冽,换上了温和的笑,转过身:“嗯,是言喻,我跟她说起了认她回许家的事情……”

    “她怎么说?……拒绝了还是答应了?”

    许志刚瞥到许母满脸的纠结和紧张,笑着安抚:“当然是答应了,她怎么会拒绝,你就别挂念这些事情了,一定会很圆满的。”

    “嗯。”许母眨了眨眼,有些走神,“是啊,我也觉得,言喻不会拒绝的……”

    她声音低得几乎只有她自己能听到:“我不担心她不回来,就是担心她跟夏夏要怎么相处呢……夏夏会不会吃亏呢……我也很纠结,如果她们发生争执了,我又要站在哪一方?”

    *

    言喻挂断了电话,就把许志刚的话都抛在了脑后,投入了新一轮的融资合同起草当中,剩下的半天又要不停地开会,开完线下,还要开线上的国际会议。

    陆衍去了伦敦公干几天后,回来,正好在言喻最忙的时候,负责照顾两个孩子,有时候,他下了班,还会带着两个孩子来看言喻。

    周末,言喻正在收拾行李,要去国外出差,陆衍也跟着开始收拾行李,言喻没问,以为他也要去开会,结果看到他收拾的是小星星和陆疏木的衣物,言喻的目光投射了过去。

    陆衍神态淡然,微微笑:“我和孩子们也顺便跟着去休假。”

    言喻笑了,她眉目舒展:“陆氏集团和程家要倒闭了?你一个大忙人都不用工作了?”

    “是啊,要倒闭了。”陆衍慢悠悠地承认了,厚着脸皮继续收拾衣物,屁颠屁颠地带着孩子们跟上了飞机。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言喻才发现了不工作的男人有多粘人,有多可怕,三天两头的求婚、示爱,言喻到最后都很麻木了,面无表情就可以直接拒绝他的求婚。

    陆衍也不在意。

    言喻工作结束的当天下午,陆衍把两个孩子放在了程家,就带着言喻出去放松心情了,逛街、看电影和吃饭,等吃完晚饭,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古老的伦敦亮起了灯光,伦敦桥屹立着,灯海流动,大本钟敲响了时间的警钟,一下又一下,穿透时空。

    言喻透过出租车的车窗,看到了闪烁着蓝色灯光的伦敦眼。

    蓝色的摩天轮缓缓地转动着,折射着幽蓝的光泽,她仰起头,往上看去,高耸入云,天空像是落满了钻石的黑色绒布,星星点点,摩天轮的最高处,仿佛就在月亮的旁边。

    陆衍瞥了她一眼,斜勾起唇角,黑眸很亮很亮:“想去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