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犹豫了一会,还是收回了手。

    陆衍也没催促她回答,他摸了摸她的头发,轻轻说:“等你什么时候想清楚了,再告诉我答案。”

    言喻抬起眼眸,看向了窗外。

    周韵和陆承国不在宴会了,宴会上还有很多事情,需要陆衍去处理,陆衍抱了抱言喻后,转身去处理事情了。

    言喻站在原地一会,时而听到周围人的唏嘘声,时而又听到恭喜声,但所有的声音,她都排除在了外面。

    直到许颖夏带着许母走了过来,远远的,言喻就紧拧了眉头,神情有些冷淡,她不喜欢许颖夏,顺带着,觉得无条件宠爱着许颖夏的许母都有些不顺眼了。

    都是许母的溺爱,才造就了许颖夏如今的性格。

    言喻心念在心脏绕了一圈,微动,不知道如果许母知道,许颖夏不是她当年心心念念的那个女儿,她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如果许母知道,她当年丢失的女儿或许还在遭受着痛苦,她又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许颖夏走到了言喻的面前,她笑得单纯,又带了点幽怨:“阿喻,你和阿衍复合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为什么每一次都要瞒着我?”

    言喻看了她一眼,唇畔挂着浅笑,什么都没说,一副“看着许颖夏继续表演”的模样,转身就要走。

    许母却忽然叫住了言喻,她声音很清软:“言小姐,夏夏把你当做朋友,你怎么不理夏夏,女孩子要善良……”

    言喻听完许母这些话,一点都不惊讶,为了许颖夏,许母完全可以颠倒黑白。

    言喻转眸,对上了许母的眼睛,抿了抿唇,眼底没有什么温度,甚至如同冷剑:“许阿姨,那你要告诉许颖夏了,我不把她当做朋友,她也不配当我的朋友。”

    尾音轻飘飘地落下,言喻窈窕修长的身影,已经走出了宴会厅。

    许母眨了眨眼睛,紧紧地蹙眉,她怎么也没想到,言喻会这么不给面子,直接甩冷脸走开。

    许颖夏说:“妈,不用跟言喻计较了,她以前就是这样的为人处世的态度,孤儿出身,没人教养她……”

    许母倒也不生气,她看着言喻离开的背影,莫名地有些走神,她回过神,轻轻地在心里叹了口气:“算了,夏夏,今晚阿衍闹了这么一出,算是给了她名分,阿衍的态度你也清楚了,咱们不要阿衍了吧?”

    许颖夏抿直了唇线,微微垂下了眼睫毛,每一处的微表情都写满了委屈。

    许母心里跟着她的表情酸涩了起来。

    这是她的宝贝女儿啊,她舍不得看她的夏夏委屈。

    *

    宴会一直到晚上11点才散了,陆衍作为主人,送走了最后一批客人,才疲惫地扯了扯衣领。

    言喻让人泡了蜂蜜茶,她把蜂蜜茶递给了陆衍,陆衍接过,浅浅地啜了口,淡声问:“小星星呢?”

    言喻回答:“小星星和疏木都上楼了。”

    “嗯,我们也上楼吧。”

    结果,两人在楼梯口,就遇到了陆承国。

    陆承国身上还穿着手工唐装,他板着一张脸,垂在身侧的手指,紧紧地攥着,他在克制着火气,他垂着眼眸,怒视着陆衍和言喻,压低嗓音:“你们俩,跟我进书房。”

    陆衍菲薄的唇线冷然,他楼紧了言喻的腰,言喻侧眸,在陆衍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表情。

    这栋别墅因为常年没人居住,书房也显得比较冷清,光线暗淡,笼罩着阴影,书房的门才合上,陆承国就趁机发难了,他一只手撑在了书桌上:“言喻,阿衍,你妈现在有高血压,很严重的高血压,我一直告诉她不严重,是希望她能放松心情,你们今晚却瞒着她,摆了她一道!你是想气死她么?”

    陆衍已经脱掉了西装外套,里面穿的是黑色的衬衫,衬托得他表情有些阴翳,他面无表情:“爸,这是妈想摆我一道,我说过我就只是想要言喻,妈却擅自叫了时嘉然,想直接公开时嘉然……”

    他的话还没说完,陆承国就睁大了眼睛,怒火在眼底跳跃:“你妈是关心你!你一方面说着要言喻,一方面又在英国订了婚,难道能怪得了你妈么?还有言喻……”

    “不关言喻的事情。”陆衍绷紧薄唇,眼眸似是黑夜,几乎没有任何的光泽,“今晚的公开是我一人的决定,她什么都不知道。”

    陆衍看陆承国的态度,就知道今晚就算再商谈下去,换来的也不过是一顿骂,他淡漠道:“爸,不管什么事情,做决定的都是我,和言喻无关,你们为难言喻也没用,有什么事情,我们明天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