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房里。

    灯光是昏黄的,所有的一切都像是笼着一层薄雾,叫人看不清彼此的神色,许志刚没有坐下来,而是背对着许颖夏,微微仰头,看着书房上面挂着的一个硕大的“正”字。

    他的手背在了身后,灯影下,身形依旧高大伟岸。

    他年纪已经大了,但因为这世上还有他想守护的太太,所以,他一直不敢放任自己老去,他从结婚的时候,就许诺了会照顾她一辈子。

    许志刚攥紧了手指,拇指上的金戒指硌得掌心发疼。

    他绷紧了脸色,转过了身体,冷冷地瞧着跟在他身后,走了进来的许颖夏。

    许颖夏接触到许志刚的眼神,她的心脏就忍不住瑟缩了下,心里莫名地升起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她总觉得不安。

    许颖夏轻声地叫了声:“爸爸。”

    许志刚“嗯”了下,他绷着脸,眼眸里闪动的都是不明的情绪,眸色渐渐深邃。

    “夏夏。”沉默了许久之后,他忽然道。

    许颖夏的睫毛颤抖了两下,咬了下嘴唇,没有说话。

    “这几年,你过得好吗?”徐志刚的嗓音微微沉着,仿佛喉咙间含了沙子。

    许颖夏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眸,点了点头,又慢慢地摇头,她仍旧没说话,心里一咬牙,就走了过去,两只手抱上了许志刚的胳膊。

    “爸爸,怎么突然问我这个?”她的声线是柔软的,带了点天真,“你刚刚回来好凶,书房这样暗淡的光线也把我吓到了,就好像小时候,我每次做错事情,你都会骂我一样。”

    许志刚轮廓的线条微微冷硬,他在许颖夏的引导下,倒也想起了夏夏小时候的事情,其实,夏夏真的跟他的亲生女儿没有什么两样。当年,她还那样小,就被他抱回了许家来,顶替了他亲生女儿的位置,从小到大,他自认为也是把她当做亲生女儿一样疼爱的,因为对于他来说,孩子就只是婚姻的附带品,也只是家庭的附属品,孩子可以有,也可以没有,但是,夏夏来到了这个家里,重新给他的太太带来了太多的、足够的欢乐,所以夏夏也值得他的疼爱。

    许志刚手指越发地紧攥,但如果夏夏已经不能给他太太带来足够的欢乐了呢?他又会怎么处理?

    人心都是肉长的,再怎么样,他也照顾了夏夏二十多年。

    许志刚忽然感觉到一阵阵无力,他真的是老了,不够果决,不够勇敢,瞻前顾后。

    许颖夏内心的不安越来越大了,她又叫了声:“爸爸……你怎么了?是不是工作太累了?要不要好好休息,你今天才从荷兰赶回来,长途飞行是很累的。”

    她表现得就像是一个贴心的小棉袄一样。

    许志刚又何尝不希望她真的就只是个贴心小棉袄,没有那么多小心思的较量,乖乖巧巧地当她的许家千金,当他的女儿。

    许志刚胸口的大石越发沉重,他看了许颖夏一眼,沉声道:“夏夏,这几年,你也是越来越任性了。”

    许颖夏心里一咯噔,她笑了下:“爸爸,我任性不可爱吗?妈妈说我很可爱的。”

    许志刚:“适当的任性是好事,但你已经是刁蛮任性了!从小到大,我对你们姐妹俩的态度,都是放养,任由你们的性格自由发展,所以当年你和陆衍恋爱的事情,我既不阻止,也不赞成;就连你任性地抛下了阿衍,随意跟别的男人离开出国,我又何曾骂过你?”他说着,眸光冷锐犀利,手上的力道越来越重,“那时候你快把你妈妈气死了,你如果要去追逐真爱,你可以选择和陆衍分手,你也可以选择和真爱在一起,我们家没人会干涉你的选择,但你却选了最愚笨的方式——私奔!”

    “那时候我都想过不要你这个女儿,不是因为觉得你丢人,而是你让你妈妈伤心了!从小到大,这个家里谁对你好,谁最疼爱你,你应该心里有数,你对不起谁,你都不能对不起你母亲!”

    许志刚的语气越发重:“后来你回来了,你明明就做错了事情,但所有人都因为疼爱你,选择原谅并且不再提起你做过的那些错事,我也不再跟你追究,我以为你经过了那件事之后,就会懂事!但你根本就不知道悔改!”

    “那时候,阿衍已经结婚了,他结婚还是你亲手促成的,也是你自己的选择,无论如何,你要尊重人家的婚姻,但你回来了之后,你看看你做了什么?你后悔放弃了阿衍,所以不顾礼义廉耻一直想要插入人家的婚姻,你一个人做就算了,你还利用你妈妈对你的疼爱,让你妈妈为你奔走,为你设谋。”

    “那时候我身体刚好,公司还有一大堆公务等着我去完成,我没时间管你的事情,但你该庆幸,还有阿衍仍旧念着旧情,对你温柔,替你报仇,为你收拾烂摊子,你还不满足,在阿衍去了英国无法顾及国内事务的时候,你每天跑到陆家老宅去做什么?当时,阿衍的太太怀着孕,养在了陆家老宅,你一个没结婚的姑娘,为什么要去陆家?你当别人都看不出你的心思是么?你知道外面的人会怎么说你?他们会说许太太教养无方,说你没有任何礼义廉耻!”

    “我后来不知道,陆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人家阿衍太太的孩子好好地没了,整个陆家上下缄口不言,你一个外人又卷入其中,你说阿衍会不生你的气么?他不对你动手,是他有教养!”

    许志刚气得手指微微颤抖,他咬紧了牙根:“阿衍已经算是脾气好的了,如果我是他,我的太太因为外人流产了,我绝不会只把你送到国外去,还让你吃好喝好学好!”

    “你还不满足,撒娇让你妈妈陪着你去美国就算了!现在又突然想回国发展?夏夏,你太任性了你知道么?!爸爸妈妈没办法陪你一辈子!你看看冬儿,对,她也娇蛮任性,但她进娱乐圈当明星,一直都是靠她自己打拼,她再苦再累,都不会找家里哭!”

    他说完,停顿了好一会,视线又不自觉地落在了墙壁上的“正”字上,胸间情绪涤荡,他叹了一口气:“夏夏,做人要堂堂正正,才不会愧对这一生。”

    最后的一句话落地有声,在这方空间里,回响了起来,带着千钧的力量。

    许颖夏紧紧地抿着唇,她的唇线绷得就像是快要断开的弦,她垂着眼睑,遮住了眼底海啸一样汹涌愤怒的情绪,她垂在身旁的手指,一点点地收拢着,一点点地攥紧。

    她没忍住,一滴眼泪滚落了下来,然后,就有第二滴,第三滴……

    她猛地抬起了头,眼眶泛红,白皙的皮肤上都是愤怒的嫣红,她觉得委屈,觉得难堪。

    她隐忍了半天,眼底是猩红的,她已经不想忍了。

    她颤抖着声线,望着许志刚愤怒的眼神,她说:“爸爸,你后悔了,是不是?”

    许志刚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第一时间并没有反应过来。

    许颖夏的眼泪继续落着,有着几分楚楚可怜,睫毛像是残败的蝴蝶,她胸口重重地起伏,气得颤抖:“你后悔了,你后悔当年捡我回来,你现在对我发脾气,你现在不想忍耐我,就只是因为你知道我不是你的亲生女儿,因为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因为不属于许家,而你却想找回你当年丢失的那个女儿!”

    许颖夏的声音尖锐了起来,带了几分竭嘶底里,她眼底的红越发明显,染上了疯狂的情绪。

    “爸爸,你是想甩开我了么?血缘有那么重要么?我陪了你这么多年,我们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我们一家人之间有这么多的感情,难道还抵不过那一点可有可无的血缘么?”

    许颖夏咬紧了下唇,她死死地盯着许志刚倏然放大的黑眸,她深呼吸,像是忍无可忍一样,突然跑到了书桌旁,找出了钥匙,从许志刚上了锁的抽屉里,找出了一份协议书。

    她攥紧了协议书,手背青筋分明,任由着眼泪肆虐:“爸爸,你想解释一下这份文件么?”

    许志刚被气得脸色都涨得通红,他瞪大了双眼。

    那份文件是他和秦让之间寻找女儿的合约。

    许颖夏颤抖着手,她猛地一扬手,就把合约扔在了地上,她绷紧了轮廓的线条,眼珠里血丝遍布。

    “我不是你的女儿,那个现在不知道在哪个孤儿院的人才是!她都不见了,你都有我了,你为什么还不知道满足,还要找回她?爸爸,你有没有为我想过,如果你找回了她,我在这个家里,又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待着?”

    许志刚被气得不行,大声呵斥:“许颖夏,你放肆!”

    许颖夏摇摇头,她轻声地说:“你们谁都没有为我着想,难怪从小到大你不疼我,你疼的人只有许颖冬吧?我一直那样地讨好你,却从来换不来你的一次笑容!爸爸,在你心里只有血缘最重要么?……”她哽咽着,“所有人都不疼我,所以我必须为自己做打算。”

    许志刚的瞳孔瑟缩了下:“什么?”

    灯影下,许颖夏的轮廓变得模糊,她抿直了唇线,眼底浮冰沉沉,她的外表还是那样天真活泼的样子,但声音却很冷很冷,让许志刚一颗心如同坠入深渊里,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温度。

    “爸爸,我知道你很爱妈妈,妈妈身体不好,你也舍不得让妈妈伤心吧,舍不得让妈妈难过吧?现在妈妈最爱的人是我,她最在意的人也是我,你想想,如果,你让妈妈知道,我不是她当年丢失的那个女孩,让她知道,她这么多年都付错了感情,你猜,她会不会崩溃?”

    “爸爸,如果让我知道,你现在还在找当年那个女孩,你还想让她来替代我,那么,我有一千一万种让妈妈伤心的方法。”

    许颖夏知道打蛇打七寸。

    许志刚所有的软肋,不过就只有许太太一人罢了。

    许太太的身体已经越来越经受不起刺激了。

    许志刚觉得胸口的心脏一阵阵肌痛,神经都抽搐了起来,他大掌用力地一拍书桌,狠狠地撑住,攥紧,不让自己弯下腰。

    他咬着牙根:“孽畜!”

    许颖夏还在哭:“对不起,爸爸,我很爱妈妈,我也不想伤害妈妈的,可是,我也得保护我自己,不要去找那个女孩了,好不好?我们就维持现状,让我当你们的孝顺女儿一辈子,好不好?”

    许志刚猛地将书桌上的东西都挥落在了地板上。

    书房里一片杂乱。

    许志刚高大的身影,骤然显出了深深的寂寥和落寞,他喉咙间,仿佛涌出了猩红的血迹。

    *

    许颖夏走出了书房,她全身都是颤抖着的,她本来就不是什么胆大的女孩,从小被人呵护,她也不知道,刚刚是什么在支撑着她和爸爸吵架,现在吵完了,她只觉得手脚发软。

    她的眼皮红肿,慢慢地走回了自己的卧室。

    手脚渗透出来的都是入骨的冰冷。

    她一遍一遍地在心里告诉自己,她就是许颖夏,她就是许家的千金,她不会是别人。

    她不敢相信,如果她不是许家千金的话,她又该怎么办?

    没有许母会疼她,没有花不完的钱,没有享受的生活……还有,阿衍……她知道,阿衍对她所有的宠爱都是建立在她是许颖夏的基础上。

    因为许颖夏曾经救过阿衍。

    阿衍知恩图报。

    如果阿衍知道了她不是救他的那个人……

    许颖夏颤抖了起来,她顺着门板,身体一点点地往下滑着。

    她不敢想象那样的后果,所以,她一定要提前做准备。

    她爸爸现在应该不会主动提起亲生女儿的事情,但是,还有其他的人知道这件事……

    秦让,还有言喻。

    她不怕秦让知道,但她怕言喻知道,她不知道言喻是不是会告诉阿衍,她不是许家的亲生女儿?

    许颖夏咬紧了下唇,握紧拳头,克制着颤抖,心里充满了恨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