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言喻抿唇,睫毛微微垂下,神情有些愣怔,但她眉心轻轻一动,心里生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

    陆家老宅。

    陆衍昨晚的事情处理得晚了一些,早上就起得晚了些,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瞥了眼闹钟,已经早上八点多了。

    他站在床尾,开了一瓶矿泉水,仰头,灌了下去。

    再找了衣服,进去浴室冲澡,换衣服。

    他走到了衣柜前,修长的手指在一排领带上滑了过去,随机地取出了一条颜色差不多的领带,骨节分明的手指灵活地打好了结。

    眸光却停顿在了最边缘的一条领带上。

    他抿着唇,微微眯起了眼眸,那条领带曾经是言喻最喜欢他带的一条。

    陆衍收回了目光,打量了镜中的自己,转身打开了卧室的门,走了出去。

    他在路过陆疏木卧室的时候,下意识地停顿了下,然后伸手,拧开了门把,推开门进去。

    陆疏木坐在地毯上,他的面前是摆得很高很高的积木,他抿着唇,眸光认真,安静仔细地继续搭上积木。

    他明明听到了开门声,却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一样,安静地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陆衍敲了敲门板:“陆疏木,你吃早饭了吗?”

    陆疏木没有回头,轻轻地点了点头。

    正在他房间里收拾卫生的阿姨补充道:“小少爷吃完了呢,他已经调整好了时差,早上6点半起床的。”

    陆衍抿了抿唇角,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转身要下楼吃饭。

    陆疏木却忽然叫住了他:“爸爸。”

    陆衍眉心微动,转过了身,陆疏木的手上拿着一个盒子,他漆黑的眼眸抬起,对上了陆衍的瞳仁。

    陆疏木打开了那个盒子,盒子里是一个碎钻耳环,流苏式,上面有个小星星。

    他抿着唇,安静地说:“你的。”

    陆衍垂眸,盯着盒子里的耳环看了半天,眼瞳里情绪千变万化,又仿佛什么情绪都没有,他唇畔的弧度轻轻扬。

    走了过去,蹲了下来。

    从陆疏木的手上接过了那个盒子,取出了耳环,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那个星星,他喉结无声地滚动,薄唇轻轻动,无声地道——小星星。

    他翻转了一下耳环,在细节处,看到了言喻的名字缩写:yy。

    陆疏木黑瞳一瞬不瞬地盯着陆衍看,不知道要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

    阿姨解释说:“这是今天早上有人送来的,说是您昨晚在慈善晚宴上拍下的。”

    陆衍点了点头:“嗯。”

    陆疏木的记忆力很强,他抿紧了唇,眼眸漆黑,眼窝下有些浅浅的阴翳,明明每天早睡早起,但他看起来还这么小,就有了黑眼圈。

    那天在伦敦中央商场,他在那个中国女人的耳朵上,看到了这个耳环。

    陆疏木还是盯着陆衍看,等到陆衍抬起眼皮,和他的视线对上的时候,陆疏木才垂下了眼睑,继续玩积木。

    *

    陆衍吃完早餐,就要去公司。

    陆疏木站在了楼梯口,穿着小西装,眼眸很黑,他说:“爸爸,我想要新积木。”

    陆衍拧眉:“我让人送过来?”

    陆疏木没有回答,抿着唇,睫毛浓密,看起来有些倔,他一般不满意的时候,就会沉默不说话。

    陆衍眉间折痕更深,他抬起手,看了下时间,淡淡道:“那你现在跟我走,先去公司,然后我让人带你去商场,你自己挑选。”

    陆疏木闻言,平静地朝着他走了过去。

    陆衍有些无奈,捏了捏眉心,真不知道陆疏木这么拧巴的性格像谁。

    陆衍回到陆氏集团,直接走的总裁专用电梯,但还是吸引了很多的目光,聚焦了不少的热度。

    毕竟他已经有三年没出现在陆氏集团了,这一次出现,还牵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更是引起了话题度。

    陆衍的余光瞥到有人拿起了手机,抿紧了薄唇,对着保镖使了个眼色。

    保镖立马过去,让那些工作人员停止拍照,并删掉照片。

    陆衍工作的时候,陆疏木就安静地看书,他认识的字已经很多了,过了一会,他就会自觉地休息一会,跳下沙发,走到了落地窗前,眺望着楼下的人流。

    办公室的楼层很高,往下猛地一看,有些眩晕。

    陆疏木却一点都不害怕,他看了许久,忽然,眸光微微定住,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他转过身,对着陆衍道:“爸爸,我要去买积木。”

    陆衍的手指正在键盘上翻飞,他看都没看陆疏木,淡淡地按下了按钮,让秘书进来,他下颔的线条流畅:“李秘,你带他去对面商厦去买他想要的积木。”

    李秘书点点头,他对着陆疏木微笑,伸出了手,想要牵陆疏木。

    陆疏木抬眸看他,瞳仁漆黑又漂亮,但摇了摇头,不让他牵手。

    陆衍的余光瞥到了陆疏木的动作,菲薄的唇动了动:“李秘书,他不喜欢别人碰他,你就看着他就好,如果有需要碰他的话,你提前问下他的意见。”

    李秘书怔了怔,还真是个有个性的孩子。

    尽管只是去对面商厦买东西,但是李秘书还是带了两个保镖保护着陆疏木,毕竟陆疏木就是一个金宝贝,如果弄丢了或者有损失,他可无法承受那样的后果。

    *

    mike约了言喻在陆氏集团对面吃饭,两人坐在了靠窗的位置。

    这是一家火锅店,mike还没有吃过,言喻给他点餐,为了考虑他的口味,只点了菌汤。

    言喻说:“这是推特上让外国人欲罢不能的中国火锅。”

    mike很捧场,夸张道:“哇,听起来真让人心动,中国美食真的好多。”

    言喻弯了弯眼睛:“以后有机会,你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

    服务员拿出了餐具给言喻,言喻用开水烫了烫餐具,也帮着mike烫了烫,mike有些歉意:“言,昨晚的事情太抱歉了,喝得有点多,手机掉了,又陷入了温柔乡。”

    昨晚没有造成大恶果,言喻并不会过多苛责mike。

    她笑了笑:“没关系的,你不用一直放在心上。”

    “那怎么行,昨晚我缺了绅士风度,幸好你们俩都没事,不然我回到律所,要被骂惨了。”mike耸了耸肩,保证道:“下次我一定不会单独抛下你。”

    “好啊。”

    服务员先上了果汁,言喻搅拌着,笑了笑:“陆氏集团这件事打算怎么办?就打官司?陆氏集团那边的态度,似乎是不打算私下和解。”

    mike说:“只能这样了,不过我打算今天再试一试,我听前台说,他们的总裁今天来办公了。”

    “你有预约吗?”

    “没有。”mike很乐观,“所以才说碰碰运气。”

    锅里已经渐渐沸腾了,言喻下了点肉进去,肉不停地翻滚着,烫一烫,就能捞起来吃了,鲜嫩肥美,入口即化。

    mike一吃到嘴里,就睁大了眼睛,动作微微停顿:“唔!”

    他嘴里吃着东西,没办法说话,就竖起了大拇指,外国人就是这样热情,对于赞同的事情,绝对会不遗余力地夸奖。

    言喻笑弯了眼睛,撑着下巴,被mike逗得不行。

    火锅店的进门处,站着一个小男孩,他幽黑的眸光一瞬不瞬地盯着窗户旁边的言喻,微微抿着唇。

    他的目光落在言喻的耳朵上,有些远,他看不她现在的耳环了。

    火锅店的服务员也有些茫然,她看到陆疏木,想问他来吃什么,转眼又瞥到陆疏木身后人高马大的保镖,那些话绕了一圈,又收了回去。

    李秘书低头,笑着问:“小少爷,您不是想买积木吗?积木在楼上呢。”

    陆疏木抿着唇:“我现在想吃火锅。”

    “这个时间点?”李秘书看了下手表,饭点的确快到了,但是陆总只让他带着小少爷来买积木啊,何况外面的火锅店他也不敢让陆疏木乱吃,如果吃出什么毛病,他就要背负责任了。

    但陆疏木属于主见很强的小孩,他说要吃,他抿着唇,就走了进去,李秘书拧了下眉头,心里叹了口气,也只能跟着进去了。

    两个人高马大的保镖,只能继续站在外面。

    李秘书对着保镖道:“你们守在旁边吧,别影响人家生意,顺便,你们通知一下陆总,说是小少爷想吃火锅,问下陆总午餐想吃什么?”

    他吩咐的期间,陆疏木已经直直地朝着言喻走了过去。

    他站定在了言喻面前,在言喻看过来的那一瞬间,他小小的心脏倏然用力地跳了下,手心都是黏糊糊的汗水,他抿紧了唇,黑眸幽深,目不转睛地盯着言喻。

    言喻正在笑,忽然这个陌生的小男孩就走到了她面前。

    言喻垂眸,和小男孩的视线在空中交接了下,当她看到小男孩的黑眸时,微微愣怔,心尖瑟缩了下。

    她从来没见过一个孩子的眼睛,会像他眼睛这样,几乎不带任何的情感,没有任何的波动,全然的平静,却又像是缀满星光的夜空,深邃寥廓,让人心生悸动。

    她的视线逡巡过男孩子的五官,然后又重新地回到了他的眼睛上。

    这孩子的五官生得可真好。

    言喻自己是个妈妈,所以对孩子总是格外温柔,她不自觉就柔和了眉目,像是春水,碧波荡漾,柔情满溢。

    她弯了弯唇:“小朋友,你怎么了?找我有事情吗?”

    陆疏木点了点头,他的唇角抿起:“火锅好吃吗?”

    言喻愣了下,她没想到这个孩子会问她这个问题,她还没想好怎么回答,mike就大笑了起来,他竖着大拇指:“好吃!当然好吃了,你要不要一起吃?”

    陆疏木没有看mike,他的目光一瞬间都不肯离开言喻,他睫毛翕动了下,很不客气地道:“要。”

    mike也愣了下:“你真的想跟我们一起吃?”

    这是个小朋友诶。

    言喻笑了起来,眼角泛出星点笑意,她眉眼更加柔和,靠近了陆疏木几分,柔声道:“你的父母呢?”

    她莫名地觉得这个小孩合眼缘,又莫名地心生欢喜,她也没多想原因,毕竟这么好看的孩子,讨人喜欢也是应该的。

    陆疏木黑眸干净,他小脸白皙,他盯着言喻的眼睛,说:“他们在工作。”

    “你一个人吗?小朋友一个人不可以乱跑的哦。”言喻笑,“你父母在哪里工作,我送你去找你父母吧,你一个人太危险了哦。”

    她话音刚落,正准备带着陆疏木去找父母,抬起眼眸,就看到李秘书急急忙忙地奔向了她面前的这个小男孩。

    李秘书喊道:“小少爷,别乱跑。”

    男孩子理都没理他,甚至在他靠近的时候,下意识地就往言喻的方向靠了过去,他摇摇头,轻声道:“我不跟他走。”

    言喻摸了摸他的脑袋,带着安抚,她去看李秘书,迟疑地拧了下眉:“你是这孩子的什么人,他看起来似乎不太愿意跟着你。”

    李秘书是后来跟着陆承国的,他不认识言喻,自然不知道言喻是陆衍的前妻,他站定在了言喻的面前,礼貌地微笑道:“不好意思,小少爷他可能对您特别有好感。”

    李秘书在陆氏集团工作这么久,又是总裁办秘书,早就是人精了,一眼就看出了言喻眼里对他身份的质疑和戒备。

    他唇畔的笑意更深。

    李秘书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工作证,又下巴轻扬,指了指对面的大楼,说道:“我是陆氏集团总裁办的秘书,这是我们总裁的儿子,不好意思,我现在就带走他。”

    李秘书解释完,就没再看言喻,直接蹲下,眸光和陆疏木平视,他耐心地道:“小少爷,你不能任性哦,不然陆总要生气了,何况男子汉要言而有信,你说过要过来买积木,然后就回去的,如果你想吃这里的火锅,你跟陆总讲了后,陆总会带你过来吃的。”

    陆疏木抿着唇,睫毛纤长浓密卷翘,他有些迟疑。

    mike听到这些话,眼睛一亮:“陆氏集团?陆总?是对面大楼的那个陆总吗?”

    他过于兴奋,眼里的亮光让李秘书生了点不喜。

    李秘书谨言慎行,不再回复mike。

    几人谁也没有注意到,言喻猝然苍白起来的脸色,她纤长的睫毛轻轻地颤抖了下,琥珀色的瞳仁闪了闪,抿紧了唇线,绷直了两腮的线条。

    小小的心脏一瞬间提到了嗓子眼。

    言喻觉得呼吸有些急,陆氏集团总裁的儿子?是陆承国……还是陆衍……?

    她睫毛颤动了快了几分,连同心脏都仿佛跟着睫毛颤动着。

    陆疏木抬起了眼眸,他看到了言喻有些苍白的脸色,他没有说话。

    言喻问:“你爸爸……是谁?”

    其实话问了出去,她的心里就已经有了大致的想法了,陆承国年纪大了,本来就不太可能在这个年纪生下孩子,那面前的这个小男孩,有很大很大的可能,就是陆衍的儿子。

    陆衍的儿子……

    这个念头盘旋在了她的脑海之中,像是丝屡,一点点地缠绕着,慢慢地收紧,让她觉得疼。

    是不是陆衍和那个传说中未婚妻的儿子?

    言喻深呼吸,想要缓解脑海中的疼痛,那股疼,却越发的清晰,她咬紧了下唇。

    当年引产的疼痛,慢慢地袭击着她的痛觉神经。

    全身的骨头都是剧烈的疼痛。

    她背脊发凉,冷汗涔涔,眼角眉梢噙上了讥讽。

    鼻尖微酸。

    当年强迫她引产掉她的孩子,但陆衍却和别的女人生下了儿子。

    言喻的心脏疼得几乎不能呼吸,她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着,如果当年,她的儿子没有被引产掉的话,那个孩子是不是也是这么大了。

    言喻胸腔里都是跳跃着的点燃的怒火。

    她下意识地不想去看面前的这个小男孩,收回了自己的手,往座位的方向,撤退了距离。

    陆疏木的唇线抿得更紧。

    他像是在意,又像是毫不在意,他安安静静,沉默了一会,轻声道:“你是不是认识我爸爸?”

    言喻克制着自己,这还只是个孩子,陆衍做错的事情,应该由陆衍来承担,和孩子有什么关系呢?

    她轻声道:“我不认识你爸爸。”

    陆疏木又沉默了一会,他认真地道:“你认识的,我在家里看到过你的照片。”

    言喻的瞳孔瑟缩了下,绷紧了轮廓,胸口起伏的弧度有些大,她想要说些什么,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是小星星。

    这时候的英国还是早晨,小星星怎么突然打了电话?

    言喻有些着急,拧紧了眉头,就接听了起来,声音一下就柔软了起来,带着软濡,仿佛散发着浓郁的香气。

    “小星星,怎么了?”

    其实没有什么事情,就是小星星一时间离开妈妈,不太适应,所以一睁开眼睛,就偷偷地给言喻打了电话。

    陆疏木盯着她的样子,听着她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胸口忽然间很堵,就好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在意这个女人。

    言喻挂断了电话,陆疏木就开口,说:“我叫陆疏木。”

    言喻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她看了陆疏木一眼。

    陆疏木抿紧了唇,忽然又道:“刚刚是你的女儿的电话吗?”

    言喻其实有些惊讶,这个孩子年纪轻轻,会说的话却不少,言喻轻声道:“是的。”

    陆疏木:“我也有妈妈。”

    言喻的动作僵了僵,她笑:“我知道。”

    陆疏木继续平静地说道:“我妈妈也会这样对我好。”

    “是。”言喻答。

    “我有点想她了。”陆疏木垂下了浓密纤长的眼睫毛,眼窝下形成了光影,幽黑的,深邃的,他的声音轻得仿佛风一吹,就会消散,“想我的妈妈了。”

    陆疏木的嗓音了透了浓郁的寂寞,言喻不自觉地就为他心疼了一把,心里还油然地生出了一股想要拥抱他的冲动。

    但理智在告诉她,这是陆衍的孩子,是周韵的孙子,当年,是周韵和陆衍两人,一步一步地害死了她的孩子。

    她可以放下仇恨,但她决不能有多余的情绪,不管是同情,还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