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言喻陆衍 > 030 就算我要睡,也不会找你

030 就算我要睡,也不会找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言喻很久没有理会,也没有见到姜舟墨了,姜舟墨也不知道在忙什么,除了一开始找她,后面也不纠缠了,却没想到,今天见面了。

    姜舟墨胸口浅浅地起伏着,他的手揽着言喻的肩膀。

    垂着眼眸,喉结上下滚动着。

    他嗓音生涩:“阿喻,我知道你无法释怀程辞的离去,我是程辞的朋友,我也受不了,可是人总是要往前走的,你不能一直在原地踏步,甚至这样荒谬,嫁给了一个长得像程辞的人。”

    言喻没有说话,唇抿得很紧,眼圈的红一点点泛开了涟漪。

    姜舟墨断断续续地说着关于程辞的话:“阿喻,你是不是因为那个孩子,所以选择嫁给了陆衍?孩子是陆衍的?也就是,孩子也长得像程辞?以前阿辞说过,他会和你有一个孩子,如果你舍不得这个孩子,我愿意的……我可以把她当做我亲生的孩子。”

    言喻绷紧了脸,只有一个想法。

    不可能的。

    因为姜舟墨认识程辞,他见证了她和程辞的整个爱情,就凭这一点,她永远都不会和他在一起。

    姜舟墨牢牢地锁着她。

    她是他的大学学妹,他们在伦敦有过美好的回忆,他看着她一点点蜕变,打辩论,参加模拟法庭,参与法律援助,做演讲,跳舞,她变得越来越美好,只可惜,那个美好,一直都不属于他。

    她一直都只绽放在程辞的怀中。

    林荫大道里,是她趴在了程辞的背上;校园小道上,也是她坐在了程辞的自行车后,笑开了怀。

    她每次获奖了,下了台,第一件事就是像只可爱的蝴蝶一般,飞入了程辞的怀中,程辞放手让她飞翔,只是永远做她的后盾,等她回归。

    姜舟墨最早是看不起这个乡下来的女孩的,带着土气和自卑,可是,时间久了,他却发现,他的目光却时不时地会被这个女孩所吸引,等他意识到了不对劲,一切都晚了。

    她是程辞的女孩,不会属于他姜舟墨。

    可是程辞走了,为什么,为什么他也没有机会?什么理由也没有,就被踢出了局。

    那两年,他知道她不想见他,甚至厌恶他,所以给了她时间,不去打扰,却没想到,转眼,她又嫁给了别人。

    言喻只停滞了一会,就推开了他的胸膛,这里是宴会,她不能失态。

    两人刚分开,就听到了身后带了点讽意的冷淡男音。

    “言喻,在公众场合,注意影响。”

    言喻心里一惊,下意识地转眸回过头,却踩到了自己的礼服角,不受控制地往后倒了倒。

    姜舟墨往前几步,将言喻扶在了自己的胸前,言喻的背就紧紧地贴着姜舟墨的胸膛。

    言喻抬眸,陷入了陆衍沉寂冷淡的眼眸之中。

    陆衍的脸上投射了宴会厅的灯光,长睫毛在眼窝下,是一片深冷的阴翳,因为他个高,挡住了一半的光影,英俊的脸上明明灭灭,显得有些沉郁。

    他拧了眉,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一幕有些刺眼。

    是不是他太放纵言喻了。

    天底下,哪里有那么好的事情,使尽了计谋嫁给他,不用付出其余的代价,还能跟其他的男人,你侬我侬?

    言喻只靠了姜舟墨一瞬间,就直起了身体。

    陆衍看了她一会,收回视线,淡淡地扯唇:“过来。”

    命令式的语气,听得姜舟墨拧起了眉头,他猛地拽住了言喻的手腕,控制着,不让她过去。

    言喻挣扎了下,没有挣扎开。

    陆衍抬眸,眼窝深邃,淡淡出声:“姜少,不知道你拽着我的太太,是想做什么?”

    听到这句话,言喻微微一怔,有些惊讶。

    姜舟墨的手指缓缓收紧:“陆少和你太太有几分情谊,我们都知道,你又何必现在拽着人不放?”

    陆衍倒是被逗笑了,他眼角眉梢噙着浓稠的讽刺,声音挺平静的:“我拽着人不放?姜少,不如问问,到底是谁缠着我不放的,嗯?”

    他带着不耐的目光笼罩在了言喻的身上:“陆太太,不如你来告诉姜先生?”

    言喻垂在身侧的手指,攥了下裙子,咬了咬唇,她有些害怕姜舟墨说出不该说的话,她不想让陆衍知道程辞的事情。

    她看向姜舟墨,眼里有流淌着的哀求,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陆衍不知道胸口突然浮现的酸胀是怎么回事。

    他的眼眸彻底冷下,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失去了耐性,周身散发出了一股渗人的冷意,盯着言喻的目光,又像是毒蛇瞄准了猎物一般,难得带了点兴味。

    他也拽住了言喻的那只手,稍稍用劲。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言喻拧眉,像是被绞住了一般。

    陆衍看到她疼,他胸口的不舒服,似乎才散了点。

    他的确是太放纵这个女人了。

    他上次说的各过各的,可不是让她来给他戴绿帽的,哪个男人受得了满头的原谅色?昨晚,她甚至打了他巴掌。

    姜舟墨先松开了言喻,他眼里浮现了温柔和珍惜,又有矛盾和不甘心。

    宴会的主人威尔士看到这三人,也端着酒杯过来了,他身后还跟着一个服务员,他笑着示意几人喝酒。

    言喻扯了扯笑容,接过了酒,抿了下去。

    是威尔士给言喻和姜舟墨牵线,他笑:“言,你喜欢舟墨吗?他是一个绅士,非常好。”

    言喻刚想说什么,陆衍也浅浅地抿了口红酒,深邃的眼眸在灯光下,落了银辉,又泛了寒霜。

    他不紧不慢地开口:“言可不会喜欢。”

    几人都一怔。

    威尔士更是挑了挑眉:“什么?”

    陆衍唇畔的弧度浅浅,他似笑非笑:“威尔士,言除了是公司的法务,她还有另外的一个身份。”

    威尔士来了兴趣。

    陆衍顿了顿,笑意未减:“我的太太。”

    言喻的瞳孔一缩,她没想到,陆衍会主动在这么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面前,承认她的身份。

    姜舟墨也绷紧了下颔的线条,格外冷硬,素日的温和,一点点散去,覆盖了寒霜,他攥紧拳头。

    威尔士是真的很惊讶,可他知道,陆衍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但也奇怪,为什么这对夫妻,表现得这么奇怪?

    但他转念一想,或许夫妻俩吵架了。

    他意味深长:“陆,女人需要哄,不如今晚就留在我的庄园做客?我有许多好酒,来。”

    姜舟墨接下来都没办法单独接近言喻了。

    威尔士的太太陪在了言喻的身边,太太优雅,又擅长品酒,最喜欢和人谈酒了,言喻跟着她转了一圈,肚子里灌下了不少酒,头都有些晕乎乎的了。

    她白皙的皮肤上飘起了红晕,眼神似水,温柔有雾气,似是迷潭。

    “抱歉,我可能有些醉了,您的酒很棒。”

    太太眼眸弯弯,有些可惜:“啊,我还有好几种还没让你喝过。”

    最后的结果,就是晚宴结束的时候,言喻站都站不稳了,她强撑着,脸上挂着笑容,但脑子里是一团混沌,什么也想不起来,红晕遍布,脸颊烫得会灼伤人。

    陆衍看到她,拧了下眉,跟威尔士太太说:“抱歉,她酒量不太好。”

    其实陆衍根本就不知道言喻酒量的好坏。

    当晚,盛情难却,两人留住在了威尔士的庄园里,威尔士太太只安排了一个房间,陆衍不想跟醉鬼一个房间,他才拧起眉头,还没提出要求,威尔士就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绅士地劝导道:“陆,绅士要让着太太的,你太太醉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你懂得……”

    陆衍什么也不懂。

    房门关上了之后,他漫不经心地挑了挑眉,什么绝佳的好机会?

    他轻嗤。

    走近了些,就闻到言喻身上浓郁的酒味,不说好闻不好闻,至少他不喜欢闻。

    陆衍凝眉,淡声:“言喻,快去洗澡。”

    言喻靠在了床头,听到声音,睁开了眼睛,眉眼染了醉,酒不醉人,人自醉,嫣红的桃花,泛滥的涟漪,氤氲着水汽。

    她似是看清了眼前的人,还闻到了酒味。

    她皱了皱漂亮的鼻尖,说出口的话却是:“你又喝酒啦?你身体不好,不要喝这么多酒,我去给你倒杯茶。”

    她摇摇晃晃地要站起来,还真的要去倒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