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顾北雪寒时洲 > 267章 唯一继承人

267章 唯一继承人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拨完他的号码后顾北雪的手指还在微微颤抖,有点忐忑,当电话接通时,她有点紧张,正在酝酿着该如何开口时,只听一声:“喂?”

    很熟悉的女声,顾北雪微怔,她没想到接电话的会是桑兰琴,想到桑兰琴对她恨之入骨,曾经恶劣的指责她,让她离开寒时洲时,她黯然沉默。

    话筒里有轻微的呼吸声,可却没人说话,桑兰琴看了看显示的号码,是首都的区号,她问,“是心蕾吗?”

    呃!顾北雪皱了皱眉,咬着唇,刚想说话时,又听桑兰琴说,“心蕾。你不是说要过来陪时洲吗?他还等着你呢,你什么时候的航班?”

    顾北雪心微微一颤,正欲挂断电话时,桑兰琴还在继续说,“你早点过来,好把婚礼的事给定下来”

    砰的一声,顾北雪把电话挂了。

    他要结婚了。

    他要和谷心蕾结婚了吗?

    “北雪。我爱你”他温柔的情话似乎还在耳旁萦绕,可在现在想起来,她觉得好讽刺!

    蓦的,山哥说的那些话又涌入她的思绪里,“实话告诉你吧,那个男人姓寒让我们随便睡你,什么时候玩腻了。再把你卖到泰国好像,他还在准备婚礼。”

    这一刻,她脑子里乱糟糟的,眼底酸涩难爱,心一阵阵抽痛,甚至,连呼吸都是痛的。一时间。难以自持。

    今笙回到病房时,看到顾北雪默默落泪,她微惊。

    顾北雪擦干眼泪,指指右手,“伤口太疼了。”

    看着女儿眼睛微红,今笙心疼,明知她没说实话,却选择理智的不追问,意味深长的说:“但凡有伤口,都会疼的,不过,时间是最好的良药,等伤口愈合后,就不会疼了。”看女儿的样子,多半是为情所伤,而她自己,又尝不是呢?她心里的伤口,疼了二十多年

    入夜,顾北雪脑子仍旧乱糟糟的,心里难受,辗转难眠。

    听着女儿翻身的声音,今笙也再无睡意,她拧开床头的灯台,“睡不着吗?”

    “嗯。”顾北雪脸有讪色,看着晕黄灯光下今笙柔美温婉的脸庞时,她心里,突然感觉很踏实。

    今笙侧身躺在床上,手枕在头上,扬唇看她,“想要聊聊吗?”她是过来人,怎么会看不出来女儿心里的烦乱呢?

    顾北雪垂眸,讪然沉默,面对这个既温暖又陌生的母亲,她不知道,也不好意思。更不知道该如何启齿。

    “我能跟你睡一起吗?”今笙问。

    “嗯。”北雪应道,身子往床的另一边移了移,空出一大半的位置。

    母女俩睡在一张床上,顾北雪突然想起小时候,她依在顾雅茹怀里睡觉的情景她情不自禁的,将头轻轻靠在今笙的肩上。

    女儿细微的举动,让今笙心生一股暖意,又湿了眼。

    母女俩依偎在一起,静默着。

    突然,今笙说,“北雪,想不想听我和你爸爸的故事?”

    顾北雪蓦然抬头看她,对于父母的事,她自然是好奇的。

    今笙手抚着北雪的头发。看着她跟自己酷似的眉眼,目光移向窗外,娓娓的开始诉说着往事,她语气温柔,柔得让顾北雪烦乱的心渐渐的平静,认真的听她诉说:

    “我刚出生时,遇上动乱,我父母被迫流亡在外,迫于无奈,把我托付给谷家,”今笙的目光,移向窗外,尘封多年的旧事,如今又再次提及,心里,难免感慨万千。

    “我和你爸爸青梅竹马,长大以后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想到当初那些美好的时光,她心里难免唏嘘不已,“我二十岁那年,就嫁给他了”

    短暂的婚姻,却是极美好极幸福,让她此生难忘,“不到半年,就怀了你”知道她怀孕时,谷家上下,都很欢喜,特别是他。笑容整天挂在嘴边。

    听她沉默,顾北雪忍不住问,“后来呢,你们怎么会分开?”既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而下午的时候,她从父母眼底都看到对彼此的深情。这样浓烈的感情,怎么会分开?

    今笙从悠远的记忆时回过神来,“一场事故,他们所有的人都以为我去世了。”

    北雪惊讶:“你没有回来找他吗?”

    今笙唇畔一抹浅浅的苦笑,“找了。”想到当年他与何舒云结婚时携手而去的身影,她心里,隐隐酸涩难当。

    “那为什么”

    今笙头一低,眼底一抹莹亮,语气轻柔,柔得像是在诉说别人的故事一样:“我回来那天,他另娶她人了。”

    顾北雪心微疼,为她扼腕,眼底酸酸的,湿了眼。想到寒时洲即将迎娶谷心蕾,她的心就痛得难以呼吸,而今笙。则是亲眼看到深爱的丈夫另娶她人,这是天大的打击和毁灭性的痛苦啊,她看着今笙,心疼极了,情不自禁的低声:“妈”

    今笙动容,低头看着北雪,搂紧了她,很激动,眼底,泪滑落。

    良久,顾北雪才低声问,“所以,你就放手了吗?”

    今笙沉默之后说:“不放手还能怎么样?”嬷嬷的欺骗,恐吓。囚禁,让当年的她痛苦万分,以为是他要杀她,使得她躲到,隐姓埋名。

    顾北雪迟疑的说,“看得出来,他我爸他很爱你。”

    今笙苦笑,“那又怎样?”现在,他仍旧爱她,她不曾置疑过,可有爱就能在一起吗?

    “你们”

    今笙摇摇头,“他有妻有女,而我总之,我和他。只能是兄妹了。”这一生,注定是不能在一起了。

    顾北雪听闻,唏嘘不已,“那个首相是你现在的丈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