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踮起脚尖亲吻你 > Chapter154 他来过

Chapter154 他来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小姐,这些都是我做的中国菜来的,不知道你吃不吃得习惯?”香姨招呼爱妮坐下来,面带笑意地说。

    “恩?这些是我一个人吃吗?”爱妮瞪着桌上五六道菜,吞咽了一下口水。

    “是的,老夫人特地吩咐的,桌上都是小小姐喜欢的。”香姨恭敬地站在一旁,说。

    爱妮有点感动,感动之余,不免拉着香姨坐下,可香姨却很恐惧地说:“小小姐,这万万使不得,老爷生前说过,凡事要讲究规矩,不能乱了的。”

    “规矩是死的,可以变通的。香姨,我们一起坐下吃饭才有氛围,我自己一个人吃多没有意思,而且那么多菜。”爱妮不明白,现在又不比封建社会,何必这么讲究这些虚礼。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她那个素未谋面的外公,到底是有多古板。

    “小小姐,你别难为我。我就算坐着,也吃不下啊。已经习惯了,小小姐,要不这样,你若是吃不完,等你吃完,我再接着吃就是。”香姨脸上的笑容消失,特别为难地说道。她小心地觑着爱妮,怕她生气。

    爱妮叹了口气,只好独自一个人坐下来,嘴里嘟囔了句:“外公真是死脑筋,比我还一根筋。”香姨给爱妮盛汤,听到爱妮的嘟囔,笑了笑,“老爷为人正派,自然原则性的要求,别人也不能更改。除了有一些原则问题,老爷还是很好说话的。”

    吃完饭,爱妮就听香姨在她耳边念叨她爷爷的事情,看得出来,她爷爷很深得人心,只是在对她母亲的事情,似乎做得有点不近人情。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爱之深,责之切吗?

    “小小姐,你也别怪老爷当初那么对小姐。从小,老爷就很疼小姐,对小姐自然寄予了很高的厚望,哪想小姐也这么固执和决绝。哎,不过老爷看人一向很准,这点倒是真的。如果小姐当时能够听劝,就不会有……嗨,我怎么跟你说这些,过去就过去了。”香姨貌似感叹地说。

    爱妮也想起通叔跟她讲过,她的亲生父亲,因为忍受不了贫困,离开她的母亲。这样的人,以现在的人来评判,自然是不负责的男人。想到她母亲为了这么一个男人,背离家庭,孤苦无依,她就心酸。如果有一天相见,她自然是不会认他的。

    “其实,小小姐,老爷其实还是很爱小姐的,别看他嘴上硬,说小姐已经不是华家的人。其实,每次他来美国,都会在小姐的房间里呆很久,而且眼圈都是红的。尤其是在他去世的那年,更甚。关在小姐的屋子里三天三夜,也不让我们去打扰。”香姨说完,她就忍不住擦起了眼泪,“小姐人那么好,怎么会……说没就没了呢?”

    父亲的爱相对于母亲的爱是比较内藏,不会像母亲处处给以你温暖,但是父爱如山,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细细体味,才能够品味得出来。

    维斯听了香姨的话,蹙了蹙眉,“怎么说这些,说多了,不是让小小姐难过吗?”

    “噢,维斯,你来了。我这不是心里难受,忍不住吗,我先下去了。”香姨擦了擦眼泪,跟爱妮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小小姐,我很抱歉。”维斯看着眼前的娇小人儿,难怪香姨会失控,估计老爷在,会更加动容。她跟小姐容貌有七八分相像,小姐又在这个庄园里呆了三年,都是香姨操劳着。

    “没什么,维斯,我明天想让你带我去一个地方。”爱妮摇摇头,表示她不介意,相反她还感谢香姨跟她说这些。

    “好的。小小姐有什么事都可以交给我,我会尽力完成小小姐交代的事情的。”维斯一副恭敬的样子,爱妮有点愕然,最后笑着说:“你可以叫我名字的。”

    维斯看了爱妮一眼,却是摇了摇头,“小小姐,这是规矩,不能乱了。”

    爱妮眨了眨眼睛,有点纳闷道:“维斯,你也这么说,难道又是我外公当年定的规矩?”

    “是的,小小姐。”维斯认真的回答。

    爱妮打量着维斯,好一会儿才开口问道:“维斯是哪里人?”

    “英国人,不过因为老爷,所以我在这里已经呆了三十多年。”维斯刚说完,爱妮接着问:“那应该对这里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