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踮起脚尖亲吻你 > Chapter74 谁的终身大事

Chapter74 谁的终身大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恩,好香啊!”胜雪刚进门,就闻到浓浓的饭香味,看到爱华在忙碌,扫视一圈客厅,微笑道:“爱华,这是为了迎接我,特意收拾的吗?”

    “恩,你这么说也行。”爱华搔了搔头,笑道。

    “噢,难道除了我还会有别人?”胜雪不介意地说道。

    “等一下,我姐夫也要过来。”爱华谨慎地说。

    胜雪拍拍林爱华的肩头,“爱华,在家就是家人,不是上司,你这样谨慎,会让我们也跟着紧张的。”

    “虽然这么说,该做好的还是要做好。”林母走出来,瞪了爱华一眼,“来,胜雪坐一下,爱华赶紧给你胜雪姐倒水。”

    “阿姨,你才刚病好,就该好好休养,我们出去外面吃也可以的。”胜雪摸到林母的手,枯燥干老,突然觉得心疼。

    “妮子不让我动手,我就让她做,自己在旁边看着。”林母摇摇头,“老了就不中用了,这个老骨头,经不起风雨了。”

    “阿姨,你别这么说,医生都说是小问题,你啊,还等着抱孙子呢?哪能说自己老。”胜雪嗔怪道。

    “妈,胜雪姐说得是,我都还没有结婚,你得多操劳一下。”爱华在旁说道。

    “哼,你事业都未成,学习又不好,哪里有女孩子愿意嫁给你吃苦。”林母恨铁不成钢地说。

    爱华摸摸鼻子,之后举起双手,“好了,妈,胜雪姐,我不妨碍你们聊天,我出去接姐夫,免得在这里让你不开心。”

    林母看着爱华离去的身影,“唉,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长大,总是不生性,会有人嫁给他吗?”

    “阿姨,会有的,就凭爱华现在的工作,想要嫁给他的女人都快要从这里排到小卖部了。”胜雪宽慰道。

    “就你这个孩子说话最甜了。胜雪啊,你也知道,阿姨帮你当半个女儿看待,有件事,阿姨想问问你,你有对象了吗。?”林母想起胜雪的婚姻问题,哪能错过那么好的机会呢?

    “噢,阿姨,暂时……还没有。”胜雪一听到林母问这个问题,心下就知道不妙,连忙笑道:“妮子,是在做饭吗?我进去看看要不要帮忙。”

    “胜雪,我知道我说这些话你不爱听,可是你年纪也不小了,是该找个人了。你说说看,你喜欢怎样的人,阿姨帮你留意一下。”胜雪在林母眼中看到坚定的目光,知道她今天是逃不掉了,她缓了缓心神,平静地说:“阿姨,我知道您关心我,不过这种事真的要靠缘分。如果我三十岁还没有结婚,我一定会去相亲的。而且,我事业正在发展时期,只怕这个会让我分神。”

    “三十岁?可是……”这年纪也太大了点儿,不适合生育,林母最终还是点点头,“唉,你们年轻人,我做不得主,你们心里有数最好。妮子也是,都结婚些许日子了,肚子里还没有消息。”

    胜雪觉得只要不涉及她的的终身大事,其他的任何问题都不能算问题,她看出林母很苦恼,伸出手握住她的手,“阿姨生妮子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我生妮子的时候,才21岁。”林母想都没想就说道。

    “那伯母知道,现在大多数家庭,生育孩子的平均年龄都在26岁。妮子才结婚半年,阿姨未免太着急了。”胜雪微微笑道。

    林母也知道她太过于着急,赶紧拉住胜雪的手,小声说:“不瞒你说,胜雪,我总担心妮子现在的位子不稳,她现在如果有了孩子,或许情况会好点,在夫家也可以站稳脚。而且,我听爱华说亦零很忙,如果有个孩子,妮子也不会那么孤单,我也就放心多了。虽然她从来没有跟我抱怨,说嫁进去有多苦,但是我辛辛苦苦养育的孩子,我能不了解她的性情吗?往往越是辛苦,她表面上表现出来的越是平淡。都怪我们,拖累了妮子。”

    胜雪了然,妮子以为瞒得挺好,原来林母什么都知道,只是顾忌她的面子,才没有当着她的面拆穿她。胜雪见到林母头发上又添加了好多白发,看得心里酸酸的,却仍然笑着安慰道:“他只是太忙,不见得对妮子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