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踮起脚尖亲吻你 > Chapter13 好婆婆

Chapter13 好婆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姨,我不知道我应该说什么,不过谢谢你……”爱妮眼里有泪水涌出,她从来没想过,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方佩芸会派人过来,不仅帮她交了医药费,还帮她母亲转到高级病房,好几次派人送了补汤过来,就连原本担心她嫁过去会受委屈的林母,那个时候也突然改变了想法觉得她嫁过去应该会过得挺好的,别人都说嫁人,要挑个好婆家。

    “傻孩子,以后你嫁过来,不就是我们慕容家的人吗?你的母亲自然也是亦零的母亲,做这些都是应该的。”方佩芸用手擦拭掉爱妮眼里的泪水,爱怜地说:“爱妮,看把你累的。”

    “阿姨……我不累。”爱妮吸了下鼻子,却仍然觉得喉咙口阻塞着。

    “爱妮,你是不是应该改口叫妈了?”方佩芸突然笑着说。

    爱妮愣了下,直直地盯着方佩芸灿笑的脸,变得愈发精致美丽,她眼里还闪过一丝让爱妮看不懂的奇妙的光芒。

    “亦零他答应跟你结婚了。”方佩芸见爱妮在发呆,也不介意,继续说道。

    “他同意了?”爱妮木然地说道,脑海里又重新浮现他那张嘲讽的嘴角,还有上次他走的时候,恨恨的声音说他们没完,难道结婚就是他想的报复方式?

    “爱妮,你在听我说话吗?”方佩芸见爱妮已经不在状态,轻声唤道。

    “恩?”爱妮不好意思地看着方佩芸,“刚刚走神啦。”

    “亦零同意,我也很意外,不过这是好事。你母亲身体也好了,所以我想你们尽快完婚,免得又被耽搁下来。”方佩芸看着爱妮,又叹了口气,“不过,亦零答应领证,却不愿意举办婚礼,说是要走时下最流行的路线,旅游结婚。爱妮,我知道委屈你,要不以后等你定下来,我再跟亦零提,到时候再补办婚礼。”

    “阿……妈,不用了。我觉得旅游结婚挺好的,我也喜欢。”爱妮觉得如果要举办婚礼,一定会非常尴尬,可是她想不到不举办婚礼也让她觉得难堪,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你们年轻自然是喜欢旅游结婚,不过你母亲估计就不是这样想了。”方佩芸轻柔的声音点醒了爱妮,她怎么没想到林母,她可是一直盼着她结婚的。

    爱妮沉默了一会儿,斟酌了下,才说:“这个,我会好好跟我妈说的,您不用操心。”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方佩芸松了口气,接着又笑道:“爱妮,今天中午留下来吃饭吧,我今天也跟亦零说了,让他务必今天中午回来吃饭。”

    “今天中午可能不行,我有点事情要处理。”爱妮想到胜雪姐帮她找了一份工作,她今天下午得赶过去面试。

    “既然这样,我就不留你了。”方佩芸也没有勉强,吩咐刘伯送爱妮回去。爱妮想到这里搭车不便,也就同意了。

    面试很顺利,工作也不是特别忙,而且工资也还算过得去,总之爱妮对于这份工作挺满意的。原本一切都趋向于美好的方向发展,可是却出现了一点小意外。

    有一天半夜,她醒来上洗手间,看到林母背着她接手工活,她不禁特别气愤。

    “妈,你身体才刚好,医生都说了,你不能操劳过度,你怎么那么不爱惜自己,你这是要急死我吗?”爱妮喘着粗气,又快又急地说。

    林母听爱妮把话说完,刚开始没有吭声,眼泪倒是先流出来了,她拉着爱妮的手,安抚道:“妮子,别生气啊。”

    爱妮见林母落泪,气顿时消了大半,只好放低声音,说:“妈,我都说了你不用接活计,以我现在的工资水平可以养活你的,你就放心吧。”

    “妮子,妈当然相信你。只是……只是你很快就要结婚了,妈想挣一点钱给你买点像样的嫁妆。”林母说完,接着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林家对不起她的话语。

    “妈,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谁也没有逼我。而且你昨天不是还说嫁给慕容家其实还不错吗?有个那么好的婆婆。”爱妮叹了口气说道。

    “说是这样说,但是婆婆很重要,丈夫更重要,你以后是要跟他过的。我一直都是看到亲家在忙亲事,你丈夫反倒……唉,怎么能不让我担心呢?”其实说来说去,林母就是要见一下慕容亦零才放心。

    “妈,这个你别担心,总有机会见的,要不这样,改天等他有时间,我就带他回家,怎么样?”爱妮耐心地说道。

    “啊,那我要不要收拾一下房子,你再叫他过来,免得人家看到家里那么糟糕,会对你印象不好。”林母听到爱妮说准女婿要来,特别开心,又担心家里太破旧,会被嫌弃。

    “……”其实,他对她的印象原本就很差,也不差再多一点坏印象了。只是她怕他不仅对她态度差,对她母亲态度差,这可怎么办呢?

    “妈,我先问一下他,看他什么时候有时间过来。”爱妮笑着说,“今天太晚了,你就别忙活了,早点休息吧。”

    “好,你记得提前跟我说一声,我买好菜。”林母放下手上的东西,露出了疲倦的笑容。